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2012-07-11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加度士的故事  劉文亮先生

我這大半生的努力,一直自許是教會的重要人物──走在時代的尖端,帶領教會,開創新局面的先知。而且經常持劍衛道,把不合真理的假先知擊倒。慢慢,我開始相信一件事,我就是神所重用的僕人。

然而,我卻看不到,當我在教會中的影子越顯明,主耶穌的蹤影就越尋不見……

我繼續努力扮演教會中的主角,而且,我漸漸找到更清晰的三個目標:我說的話要新,開創前人未說過的;我做的事要大,使天下人都看見我為主成就大事;我坐的位置要高,必須掌控一切,所有人都要言聽計從,使我所計劃的都必成就。

這些信念成為了我肩頭上的重擔,甚至在夜裡我也沒法安枕,一天到晚我也彷彿在「行動」,根本無法休息。為了達成這偉大而「榮神益人」的目標,我不停去鞭策每一個下屬和同工,我要與時間競賽,每天就在計劃和會議中打滾,以至我滾起了一個大型的雪球,把一切我可以接觸的人都滾了上去。

每天,我都在拼搏,靈修是馬虎失實的,祈禱也只是計劃中的一個項目。有誰注意這有什麼不妥呢?主耶穌所說的:「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這話好像是對別人說的。

直到一天,我病倒了,留在醫院裡兩星期之久,動彈不得,我心想:「不得了,沒有我在支撐一切,這個世界都要停下來了,失去了我,什麼事都不成了;教會要倒下來,所有事都出亂子了!」怎知當我返回來,一切人和事都各依原位,有我在和沒有我在居然沒分別,原本我以為放在我肩膀上的擔子,都只不過是我製造出來的幻象。

我的人生至此,發現了前所未有的空虛,我從來沒有肩負過什麼,過去所作的根本就不算是什麼成就。一直以來,是主耶穌肩負一切,是主承托一切,也是主掌管一切。而我所作的,尤其是那出人意表,又大又難的偉大事件,根本就一文不值。

幾經掙扎,我才能相信耶穌在二千年前對我們說過的話:「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份作的。」(路17:10)

但是,也因為如此,我驀然驚醒,「主耶穌是主,我就是那到他面前來的人,這不是最輕省的擔子嗎!」我找到了前所未有的平安──是自由、釋放而充滿喜悅的生命新境界。當我看清楚這最美好的定位,萬有都本於主耶穌,一切人、事和物,都按著神的大計劃走動,而我,就因主而安身立命了!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