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2009-04-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希望
盼望生不灰心的祷告
4月信息及
操练建议
(按此)

 
经文
路加福音十八1-8

1耶稣设一个比喻,是要人常常祷告,不可灰心。2说:某城里有一个官,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3那城里有个寡妇,常到他那里,说:我有一个对头,求你给我伸冤。4他多日不准。后来心里说:我虽不惧怕神,也不尊重世人,5只因这寡妇烦扰我,我就给他伸冤罢,免得他常来缠磨我!6主说:你们听这不义之官所说的话。7神的选民昼夜呼吁他,他纵然为他们忍了多时,岂不终久给他们伸冤么?8我告诉你们,要快快的给他们伸冤了。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么?

 
经文背景
耶稣设一个比喻,以一个不义的官,尚且为妇人伸冤,来比喻一位公义的神,必为他的儿女伸张正义,来勉励信徒要常常祷告,不可灰心。
 
经文浅释
「信德」(8节)──指信心。
 
经文默想
1.寡妇得到不义之官的伸冤,秘诀在哪里?
2.为什么她会这样的坚持?
3.祷告可以怎样反映我们对神存有希望?
   
 
盼望生不灰心的祷告

  你有没有经历过虽曾多次的祷告,神却没有行动,因而对祷告、对神开始灰心?相信无数的信徒都有此经历。人只有在困苦中,才可以看见自己的生命是何等缺乏力量。

  时间的考验正在无情地揭露我们生命的无能、意志的脆弱,并缺乏从信念产生的力量。今日我们实在须要重新肯定自己的信念,去面对每一个生命的困境。

  当们正面对一些困境,我们得承认很多时候,什至连祷告的力量也都失去,原因是来自内里对神的灰心及失望。耶稣在此勉励我们不要失望,一个不义的官尚且忍不住要为寡妇伸冤,理由是不想再受缠扰,更何况是我们这位有公义、慈爱和怜悯的神,他怎能忍心看着我们受苦呢?他要在我们中间成为我们的希望,到了时候他必有能力去解决一切的问题,只是现在时候未到,他期望看到他的儿女是有信心的,能在恶劣的环境中,仍对他持定不变的信念向他祷告。

  你对神存有希望吗?这希望不是一种感觉,乃是一种信念,因为他是一位慈爱、公义的神,这样你才能向他发出不灰心的祷告。

 
人生应用
有哪件事我已放下很久没有向神祷告呢?
 
本文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沟通篇(5)
不明则不行
经文
撒母耳记下五19.23,七3-16

19大卫求问耶和华说:"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吗?你将他们交在我手里吗?"
耶和华说:"你可以上去,我必将非利士人交在你手里。"

23大卫求问耶和华。耶和华说:"不要一直的上去,要转到他们后头,从桑林对面攻打他们。

3拿单对王说:"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为耶和华与你同在。"4当夜耶和华的话临到拿单说:5"你去告诉我仆人大卫说:'耶和华如此说:你岂可建造殿宇给我居住呢?6自从我领以色列人出埃及直到今日,我未曾住过殿宇,常在会幕和帐幕中行走。7凡我同以色列人所走的地方,我何曾向以色列一支派的士师,就是我吩咐牧养我民以色列的说:你们为何不给我建造香柏木的殿宇呢?'

8"现在你要告诉我仆人大卫说:'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我从羊圈中将你召来,叫你不再跟从羊群,立你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你无论往哪里去,我常与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敌。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样。10我必为我民以色列选定一个地方,栽培他们,使他们住自己的地方,不再迁移;凶恶之子也不像从前扰害他们,11并不像我命士师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时候一样。"'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敌扰乱,并且我耶和华应许你,必为你建立家室。12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13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14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责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15但我的慈爱仍不离开他,像离开在你面前所废弃的扫罗一样。16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注:原文作"你")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

 

最关键的领导问题并非寻找资源,吸引有能力的团队成员,或设定最后期限。最关键的领导问题,可用一个简短而有力的句子来表达:

"神说了什么?"

大卫在两个完全不同的情况体会这个问题的重要性。在撒母耳记下第五章,他两次听见非利士人聚集要攻击他,但在每次行动之前他都求问耶和华,且在得到神的指示后立即听从,所以成功。

到了第七章,先知拿单未获神的指示,先代表神发言,神当夜就指正他,他遵循神的指示回到大卫面前,更正自己曾说过的话。

这件事给我们的教训是:除非你有十足的确据,否则不要代表神说话或行事。对属灵领袖而言,在发言之前必须先聆听神的声音。

 
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圣经的重要信息:神的引导

粤语 国语

第12天


读经:   诗篇三十二篇
你曾否有过面对重大的决定, 抉择艰难的经历?当你寻求神的旨意的时候, 是否也同样迷惘困惑?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

但我们应当明白以下几点:

神已切实应许他的儿女,只要他们愿意顺服,他必会引导;

因此,作为基督徒,我们既有向导(圣灵),也有指南(圣经);

神的带领绝不会与他的话语相违;

神的引领不会带来内心的不安。因此,你既作了顺服的决定,就当有顺服?的平安。

我们不常意识到,神的带领有他自己的时间。有时候,明明是他向我们所显明的心意,我们却发现「此路不通」。神往往在他自己的时间才为我们开路,使他的旨意得着成就。

我们要记着,当神的旨意与他的时间配合时,他会很快行动。不过,我们最需要的,是神在平凡日子里每天的带领。如此,我们需要一个认可的「常理」去遵循。约翰?卫斯理说过:「神要我去做事情的时候,他通常会让我明白这样做的理由。」我们同时要紧记,神要某人做某件事,却不一定要你或他人做同样的事情。切记,在同一件事情上,神为你朋友亮起通行的绿灯,对你却可能是禁行的红灯。

当你要为神过每一天的时候,先求他带领你,然?默默地信靠他。到了一日将尽,当你回望的时候,为着神的一切带领──无论你察觉与否──感谢他。

反思的经文:

「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灵本为善,求你引我走平坦之地。」(诗一四三10)

~~~~~~~~~~~~~~~~~~~~~~~~~~~~~~~~~~~~~~~~~~~~~~~~
GREAT WORDS OF THE BIBLE: The Helpful Word - GUIDANCE
Day 12


Bible Reading:   BIBLE READING: Psalm 32
Have you ever found it difficult to make a major decision? Have you also found difficulty in knowing the Lord's will?

We all have had those experiences, haven't we?

But there are several points we need to recognise:

1. God has clearly promised that His children will never be without guidance if they are obedient to Him.

2. As Christians, therefore, we have a Guide (the Holy Spirit) and we have a Guide Book (the Bible).

3. God will never guide us contrary to His Word.

4. God's guidance will not bring inner conflict after the decision is made. Never act if you do not have peace concerning that decision.

God's timing is often involved too. This is something we do not always realise. He often reveals His will to us but then the door for action does not seem to be open. Later, in God's time the door does open and His will is fulfilled.

Remember, when His will and His time coincides, God can act very quickly! However, it is guidance in everyday circumstances we need the most. Here is where 'sanctified common sense' comes in. John Wesley said, 'God generally guides me by presenting reasons to my mind for acting in a certain way.' Remember also what may be God's will for someone else may not be God's will for you or any other person. It is vitally important to remember this. A green light for your friend may be a red light for you.

As you commit your life to the Lord each day, ask Him to guide you through that day. Then quietly trust Him to do it. At the close of the day as you look back over it, thank Him for leading you, consciously or unconsciously in all you have done during the day.

A verse for today: Psalm 143:10, 'Teach me to do your will for you are my God. May your good Spirit lead me on level ground.'


寻求神对我们生命的计划 (3)
系列一:得胜生命的秘诀

钥节: 「主,你要我作什么?」(使徒行传九6)
(编者按:中文和合本圣经为:「起来,进城去,你所当作的事,必有人告诉你。」,但在King James英文版本圣经在同节内有此句)

借着每天顺服神及他已显明的旨意,我们将不断的看到神的计划并活在神的计划里。

神拥有我们整个人生的计划,但他只会向我们逐一显示──查阅诗篇三十七23。他从起初指明末后的事(赛四十六9-10)。若我们要知道并遵行神的旨意,必须满足一些条件,就是完全顺服他,和极度渴望听从他──参阅使徒行传九6。神的旨意是什么?这问题涉及以下四点:

  1. 在祷告中与他契合。诗篇二十七11有一个合宜的祷告;当我们明白经常进入隐密处是什么一回事时,主便会恩慈地逐步向我们彰显他的计划。

  2. 研读及查考他的话。当所有神的圣徒阅读神的话,并将生命顺服于神话语中的诫命和指引时,他们便会奇妙地被引导。──查阅诗篇一一九105。

  3. 迅速及毫不犹疑地听从。当我们听从神的时候,他就向我们彰显他的旨意──查阅撒母耳记上十五22。神只是一步步的行事,就像扫罗必须先进城,神然后才告诉他下一步当作的事(徒九6)。

  4. 完全及绝对的信靠。我们生活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眼见,所以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很少找到神作为的痕迹。意思就是我们必须信靠他。主拣选扫罗成为「拣选的器皿」,扫罗必须在神容许临到他人生的遭遇中信靠他──受苦、困苦、被石头打、监禁……(林后十一24-28)。我们须谨记神的计划包括他所容许的生命的试验──查阅彼得前书四12 - 13及19。

神对我们人生的计划是永恒的。

也许当你读到这句话时,你会说:「对那些有大好前程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兴奋的课题!」,实际上对大多数年老的基督徒来说,这同样是一个令人兴奋的课题,因为所有属于主的人都有一个荣耀的永恒在我们面前,而神的计划包括属地和属天两部份。属地的部份有如建筑物的基础;属天的部份则如建筑物的结构。我们很容易对神的计划有一个非常局限的观念。当一个基督徒在三十或四十之龄离世,我们会说:「真是一场悲剧!」──这是从地上有限的观点来看,神对其儿女满有慈爱的计划是一个永恒的计划──查阅以弗所书二10;约翰壹书二17及提摩太后书四7 - 8。


思考应用:

1. 我知道主在我生命中的计划吗?

2. 今天的经文如何帮助我去寻得这个答案?


四月十二日

你们研究圣经,因为你们认为圣经中有永生,其实为我作证的就是这圣经,然而你们却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新)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内中有永生,给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和)

约5:39-40

死读书,读书死,原来并不是中国僵化文人的专利。

你不能说那些文士、法利赛人、犹太人不熟悉圣经,他们倒背如流的本事大概不算是什么凤毛麟角的绝技。他们坚定不移地相信,圣经里面有永恒的真理,有永生的秘诀。

然而,他们竟然看不出圣经里面随处可见的先知预言,全部都是指向同一个人,他就是耶稣基督,他就是实体的真理,他就是永恒生命的根源!

可能,他们只是用关闭的心来读圣经。不是为了寻找神,爱慕神,而是为了研究神学,支持理论。

可能,他们以为神的启示仅仅是平面的语言文字,而不是立体的历史行动。所以,他们宁愿高举圣经,而不愿意敬拜耶稣。

死读书,读书死,最好不要成为读圣经之人的现代版。

他使我们有资格作新约的仆役,这新约不是从仪文来的,而是从圣灵来的;因为仪文会使人死,而圣灵却使人活。(新)

他叫我们能承当这新约的执事。不是凭着字句,乃是凭着精意;因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精意或作圣灵)(和)

林后3:6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撒母耳记下三至五章


重点: 押尼珥归顺大卫;约押杀押尼珥;伊施波设被杀;大卫作全以色列的王;大卫攻陷耶布斯(耶路撒冷);大卫打败非利士人。

钥节: 于是以色列的长老都来到希伯仑见大卫王,大卫在希伯仑耶和华面前与他们立约,他们就膏大卫作以色列王。(五3)

内容: 

大卫作犹大家的王七年后,以色列其他支派的长老都来到希伯仑,拥立大卫作全以色列的王。

大卫为何能作王?按人来看,原因有三:一、他们同一血统,都是雅各的子孙;二、扫罗作王时,领导他们出入的是大卫;三、神曾应许大卫牧养以色列民,作他们的君。

然而从神的角度看来,大卫是合神心意的人,而且经历了神多年的操练与考验:不干涉神的时间,不插手神的计划,为谋害他的人弹琴、爱同胞、爱下属…。大卫虽尊为君王,却以神为他的王,以神的事为念。他成为以色列国有史以来,神人共赞的最伟大君王;他也成了后来君王的模?和标准。

「祭司既在民中为首,就不可从俗沾染自己。」(利廿一4)主耶稣说:「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作众人的仆人。」(可十44)保罗说:「监督既是神的管家,必须无可指责,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贪无义之财;乐意接待远人,好善、庄重、公平、圣洁自持。」(多一7-8)


默想: 雅各和约翰求在天国里坐在主的左右,主如何回答他们?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使徒行传21:18-23:25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路加在之前的章节将保罗形容为英雄,为福音打了不少美好的仗,并且一直以进攻状态让福音广传由小亚细亚直到希腊。从21章开始,形势逆转:保罗不单受攻击、捉拿、也被捆绑,更被带到到审判台前。犹太人对福音的敌意与日俱增,而罗马人却是相当的友善。

思想:留意第22章。保罗面对犹太群众的反对、罗马官长的压力,仍然争取发言,表达心迹。在辩解和宣讲的时候,他的态度如何?又采用了什么方法?这些方法对我们今天处理人际间的冲突,有什么启发?

金句:……"主啊,你是谁?"他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拿撒勒人耶稣。"与我同行的人看见了那光,却没有听明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我说:"主啊,我当做什么?"主说:"起来,进大马色去,在那里,要将所派你做的一切事告诉你。"──徒22:8-10

祈祷:主啊,时光有限,我愿专心去作你要我去做的事。当情势艰难,敌众我寡,求赐智慧冷静,继续坚定不二事奉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