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2009-04-0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希望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
4月信息及
操练建议
(按此)

 
经文
以赛亚书四十三1-7

1雅各啊,创造你的耶和华,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现在如此说:
你不要害怕!因为我救赎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属我的。
2你从水中经过,我必与你同在;你?过江河,水必不漫过你;
你从火中行过,必不被烧,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
3因为我是耶和华你的神,是以色列的圣者你的救主;
我已经使埃及作你的赎价,使古实和西巴代替你。
4因我看你为宝为尊;又因我爱你,
所以我使人代替你,使列邦人替换你的生命。
5不要害怕,因我与你同在;我必领你的后裔从东方来,又从西方招聚你。
6我要对北方说,交出来!对南方说,不要拘留!
将我的众子从远方带来,将我的众女从地极领回,
7就是凡称为我名下的人,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
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经文背景
这段经文应许以色列民虽在国破家亡的苦痛中,仍然得到神的保守,因为神是他们的神,是惟一拯救他们的救主
 
经文默想
1.为什么神好像特别恩待以色列民?
2.「我是耶和华你的神」这宣告对以色列民有什么意义?
3.这段经文对受苦的百姓有什么帮助?
   
 
我是耶和华你的神

  一个人若能以神为生命的希望,便可以经得起人生最困苦的日子,并且能笑对暴风。这样的人内心必有丰盛、坚韧的力量去面对一切,因他内里有充实、肯定的信念。

  「我信神是我的希望」,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这话的背后是关乎我们对神的认识,并与神的关系。再者,整个信念的基础并不在于人,乃在乎神,神主动表达了自己,也表示他对这关系的重视。

  神郑重的重申,他是创造我们的主,在生命上,我们与他有不能分割的关系,我们都是由他而出,因此他可以像父亲般对我们细诉:「你是属我的!」并且他向我们保证必与我们同在。此外,他也宣告:「我是耶和华你的神!」他必救赎我们,掌握我们的生命,因为他看我们为尊贵。感谢神,他的爱、他的重视,使我们对这关系有了保障,我们所建立的信念也得到巩固。

  人何时失去这信念,生命就会活在恐惧之中。我们不用怀疑神对我们的心,他宣布他是我们的神,这就是最有力的保证,重要的是我们认识神、肯重视与他建立进深的关系,以致在最困难的日子,仍有充实的信念支持着我们。

 
人生应用
我愿意接受「神是我的神吗」?
 
本文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委身篇(21)
行动可以衡量我们的委身
经文
雅各书二1-26

二.不要重富轻贫

1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便不可按着外貌待人。2若有一个人戴着金戒指,穿着华美衣服,进你们的会堂去,又有一个穷人,穿着肮脏衣服也进去;3你们就重看那穿华美衣服的人,说:"请坐在这好位上",又对那穷人说:"你站在那里",或"坐在我脚凳下边",4这岂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断定人吗?神岂不是拣选了世上的贫穷人,叫他们在信上富足,并承受他所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国吗?5我亲爱的弟兄们,请听!6你们反倒羞辱贫穷人!那富足人岂不是欺压你们,拉你们到公堂去吗?7他们不是亵渎你们所敬奉(注:"所敬奉"或作"被称")的尊名吗?

当遵守全律法
8经上记着说:"要爱人如己。"你们若全守这至尊的律法,才是好的;9但你们若按外貌待人,便是犯罪,被律法定为犯法的。10因为凡遵守全律法的,只在一条上跌倒,他就是犯了众条。11原来那说"不可奸淫"的,也说"不可杀人"。你就是不奸淫,却杀人,仍是成了犯律法的。12你们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审判,就该照这律法说话行事。13因为那不怜悯人的,也要受无怜悯的审判;怜悯原是向审判夸胜。

无善行的信心是死的
14我的弟兄们,若有人说自己有信心,却没有行为,有什么益处呢?这信心能救他吗?15若是弟兄或是姐妹,赤身露体,又缺了日用的饮食,16你们中间有人对他们说,"平平安安地去吧!愿你们穿得暖吃得饱",却不给他们身体所需用的,这有什么益处呢?17这样,信心若没有行为就是死的。18必有人说?"你有信心,我有行为。"你将你没有行为的信心指给我看,我便借着我的行为,将我的信心指给你看。19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错;鬼魔也信,却是战惊。20虚浮的人哪,你愿意知道没有行为的信心是死的吗?21我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把他儿子以撒献在坛上,岂不是因行为称义吗?22可见信心是与他的行为并行,而且信心因着行为才得成全。23这就应验经上所说:"亚伯拉罕信神,这就算为他的义。"他又得称为神的朋友。24这样看来,人称义是因着行为,不是单因着信。25妓女喇合接待使者,又放他们从别的路上出去,不也是一样因行为称义吗?26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有行为也是死的。

 

雅各提醒我们,我们蒙召是要服侍人。衡量我们委身的程度,不是数算我们说了多少空话,而是看我们的生命。领袖必须实践自己的价值观;量度的准绳不是言语或思想,而是行动。

雅各进而以六个图象和六个原则来说明自己的教导:
图象一:富人和穷人(1-4节)
自私的动机妨碍一个仆人的事奉。

图象二:教条主义者(9-13节)
跟随耶稣,而不是依从规条,才是得救之路。

图象三:虚伪的人(14-17节)
不用付代价的生活是毫无价值的。

图象四:愚昧的人(18-19节)
停留在头脑里面的信心是死的。

图象五:亚伯拉罕(21-23节)
信心证明领袖;行动证明信心。

图象六:喇合(25-26节)
有果效的现在可以将无价值的过去分解。

 
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福音的重要信息:成圣(一)

粤语 国语

第6天


读经:   腓立比书一章1至11节
我们将继续思想圣经中一些用语。这些用语由圣灵默示,帮助我们明白自己在基督里的奇妙身份;其中部分,是要帮助我们明白神拯救我们的目的。今天我们所探讨的,正是这方面的用语。

新约里屡次称信徒是「圣徒」(1节)。我们很少这样称呼自己或其他基督徒,但是,在神的眼中,每个信徒都是圣徒。其实,「圣徒」一词的意思只是「分别为圣的人」──在圣经中特别指被分别出来,归神使用的人。它的英文字根意为「成圣」,是一个非常宝贵的圣经教义,也是福音的一个重要信息。

从这个字的原文字根,衍生出许多其他字词或观念,包括「圣所」、「圣洁」、「分别出来」等。这样类似意义但不同形式的词在旧约出现760次,在新约出现300次。换言之,神已经告诉我们不止1,000次:我们是被分别出来归给他的,这是我们的身份。

我们的外貌也许没有什么改变,衣着也和从前一样,然而,就像移民到另一个国家一样,我们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可悲可叹的是,许多基督徒的行为表现却与从前没有分别。我们若是圣徒,就该生活得像个圣徒。

成圣包含两方面。首先,我们是分别为圣归给神;这是我们的身份。其次,神的心意是要我们变得更像他。关于这一点,我们明天要探讨渐进的过程。

「圣徒」就是整体被分别出来归给神、为他所用,并要学像他儿子样式的人你是一个基督徒吗?若是,那你就应该是一个「圣徒」。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SANCTIFICATION (1)
Day 6


Bible Reading:   BIBLE READING: Philippians 1:1-11
We are again thinking of the many words the Holy Spirit uses in the Bible to help us understand our wonderful position in Christ. Some of them are to help us see the purposes for which we have been saved. Our word today is one of these latter words.

In the New Testament, Christians are repeatedly called 'saints'. (v.1) We do not often use the word in that same way but every believer is a saint in God's sight. The word simply means 'one who has been set apart' - particularly in the Bible as being set apart unto God for His use. It is part of a longer word - 'sanctification', a very wonderful Biblical doctrine and one of the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Many similar words come from this same root or concept, including sacred, sanctuary, holy, holiness, consecrate, separate and even different. In all its many forms it is mentioned 760 times in the Old Testament and 300 times in the New Testament. Over 1,000 times God speaks to us about our position as being set apart unto Him.

We may still look the same. We may even dress the same but like people who have been naturalized in a new country, we are now different. Sadly, tragically, many Christians do not act differently from what they once did. If we are saints, we should live like saints.

Sanctification has two aspects. First, we are set apart unto God. That is our position. Secondly, God's purpose is that we should be made like Him. That is the progressive aspect which we will look at tomorrow.

A saint - One who is wholly set apart unto God, for His use, to be made like His Son. Are you a Christian? If yes, then that definition applies to you.


认识神的好处 (3)
系列一:得胜生命的秘诀

吁节: 「你就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你要祷告他,他就听你;你也要还你的愿。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给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人使你降卑,你仍可说:『必得高升。』谦卑的人,神必然拯救。」(约伯记二十二26-29)

经文:约伯记二十二21 - 29

我们对神的话领受得越多(聆听、遵从、「活出」),便会认识他更多。认识神让我们的生命被建立、能彻底对付罪、享受灵里的富足,除此之外,认识神还有很多的益处。

我们将在主里喜乐  伯二十二26
意思是说我们会弃绝那些我们所喜爱但往往叫我们失望的属世界和短暂的事物,而在永恒不变和永不会叫我们失望的主里面(来十三8)找到真正的满足。当我们认识神,我们的喜乐便会在他的恩赐、他的服侍、他的教会中提升,但最重要的,是在他自己里面提升!而且,我们还会开始渴慕那些能讨神喜悦的事情──查阅诗篇三十七章4节。

我们的祷告将蒙应允  伯二十二27
祷告是每一位基督徒(即使是最年幼的)最大的特权,但整本圣经的见证与我们经验的见证都证明祷告蒙应允的人是那些真正深入地认识神的人──查阅约翰壹书三22及五14-15。

我们将有果实??的见证  伯二十二28, 29
那些真正认识主的人,会借着生命和咀唇,成为主有力的见证人。
(1)  28节。若我们真正认识神,并按他的美意作工,我们的工作没有一样是徒然的──查阅马可福音十四8-9;哥林多前书十五58;及加拉太书六9。
(2)  29节。对于我们工作的「果效」,这是一个多么荣耀的应许!──查阅诗篇一O七2及约翰福音三14-15。

我们将得到神的喜悦   伯二十二28
「亮光必照耀你的路。」那是谈及他的悦纳、他的引导和他的祝福──查阅民数记六24 - 26;诗篇九十17;箴言四18及十22。奇妙极了!


思考应用:

1. 我是否已经得到神所应许我们的丰盛生命呢?

2. 我当有什么计划,使我更多认识神、领受神的恩惠?

3. 我是否懂得善用祷告的特权,好好的将我们的需要告诉父神?


四月六日

有一个患麻疯的人,来到耶稣跟前,跪下求他说:"如果你肯,必能使我洁净。"耶稣动了怜悯的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麻疯立刻离开了他,他就洁净了。(新)

有一个长大麻疯的来求耶稣,向他跪下,说:"你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动了慈心,就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大麻疯即时离开他,他就洁净了。(和)

可1:40-42

这个病人对耶稣的态度值得效法!

首先,他主动来求耶稣。这不是容易的事,按照旧约的律法,大麻疯患者是需要被隔离的,他们与人相离什远就要大声喊叫,让人?避。所以,他的行为,实在是对耶稣的怜悯与大能充满了信心。

然后,他以跪下的身体语言,表达了对耶稣的无比尊敬以及自己求医的恳切心情。

最宝贵的,是他的礼貌与理智。

"如果你肯",他承认耶稣有绝对的主权医治或不医治,两种的结果,都是他能够接受的,因为,耶稣是主。

"必能使我洁净",他承认耶稣有绝对的能力可以施行彻底的医治,这就是他信心盼望的基础。

诚恳尊敬的态度,坚定有礼的请求,换来了他最想要的结果。

相比之下,你是怎样向耶稣祷告的?

出于信心的祈祷,可以使病人康复,主必叫他起来。(新)

出于信心的祈祷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来。(和)

雅5:15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撒母耳记上十七至十八章


重点: 大卫战胜歌利亚;约拿单与大卫立约;扫罗欲杀大卫;大卫娶米甲。

钥节: 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十七47)

内容: 

以色列人又与非利士人争战。非利士人派出巨人歌利亚挑战,扫罗王在以色列人中高过人一个头(九2),却无胆应战。

少年的大卫听见歌利亚向永生神的军队骂阵,自告奋勇去应战。一个手无寸铁的少年,对着身形巨大、身穿战衣、手拿刀枪的敌人,并无惧色;他倚仗永生神的名,借着几粒光滑的小石子,便将巨人歌利亚击倒了。

在人生旅途上,无论学业、工作、婚姻,什至事奉上,我们都会遇上许多巨人,我们如何应战?如何得胜呢?我们会估计自己的实力、智慧,查看自己的资源、财力、物力、能力,是否可以应付。结果,我们会像扫罗一样,傍惶、不安、无奈中。大卫却靠着神大大得胜;我们已有一位复活、得胜的主耶稣,为何不倚靠他,只靠自己而节节败退呢?


默想: 我们时刻用信心仰望创始成终的主耶稣?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使徒行传9:32-11:18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彼得满有从圣灵而来的能力,到处传扬福音,劝勉众人归主、在那里医治有病的人,又使多加姊妹从死里复活。第十章记载了彼得怎样改变了他的偏见。有一天,彼得看见了异象,明白到福音是给予万民的,因为神爱世人,不偏待人,只要是敬畏主行义的人,他都悦纳。

思想:在传福音的事情上,我们有没有偏执的国族主义?你能接受和你文化不同、个性不同的人吗?你愿意为传福音而改变你的固有想法和生活习惯吗?

金句:彼得就开口说:"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来,各国中那敬畏主、行义的人都为主所悦纳。"──徒 10:34-35

祈祷:神啊!你爱世人。求你也加添我的爱心,宽广我的胸襟,扩张我传福音的视野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