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2009-04-0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希望
神的爱是希望的根基
4月信息及
操练建议
(按此)

 
经文
罗马书五1-5

1我们既因信称义,就借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与神相和。2我们又借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神的荣耀。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4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5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经文背景
保罗强调一个因信称义的人,是常带着喜乐的心来等候神的显现,就是在患难中,也是喜乐的,而这个希望的基础完全是因着神的爱。
 
经文浅释
1.「老练」(4节)──是人的品性经考验进到成熟的结果。
2.「盼望不至于羞耻」(5节)──是指盼望不是假象,叫人失望,乃是有稳固基础的。
 
经文默想
1.与神和好跟希望有基么关系?
2.盼望是需要锻炼的吗?
3.盼望的基础在哪里?
   
 
神的爱是希望的根基

  基督徒的希望绝不是建立在个人的周详计划与方案上,而是从与神复和的关系里诞生出来的果子。

  基督的降生、死亡和复活是神最大的救赎作为,它产生了基督教的信仰,成为我们有确切希望的根基。因着信,借着基督的带领,我们得以进到父神面前,活在他的慈爱与恩典里,从他那里直接得着盼望,就是他自己的荣耀──一种至终得胜、恒久尊荣的权能、光辉和圣洁。

  明显地,世界的苦难,生命的波折常会使人陷入颓然绝望里,但信徒却因着神所赐的希望,就是落在乌云般的困境与压迫中,就如缺乏、羞辱、迫害等,也不会被折服,相反能产生坚强忍耐的力量,可抬起头来克服各方的试炼,且在种种的磨练中成为更坚贞、纯洁,骨子里能透发希望的信息,对神有莫大的信念。

  基督徒的希望是建立在神的救恩计划上;是从与神和好的关系中生出来的;是有永恒的爱作后盾和保障,因此是永不会落空,也不会成为泡影的!

 
人生应用
我的希望建基在哪里?能经得起考验吗?
 
本文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委身篇(19)
耶稣要净化
经文
约翰福音六41-65

犹太人议论主
41犹太人因为耶稣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就私下议论他,42说:"这不是约瑟的儿子耶稣吗?他的父母我们岂不认得吗?他如今怎么说'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呢?"43耶稣回答说:"你们不要大家议论。44若不是差我来的父吸引人,就没有能到我这里来的;到我这里来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45在先知书上写着说:'他们都要蒙神的教训。'凡听见父之教训又学习的,就到我这里来。46这不是说有人看见过父,惟独从神来的,他看见过父。47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信的人有永生。48我就是生命的粮。49你们的祖宗在旷野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0这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叫人吃了就不死。51我是从天上降下来生命的粮,人若吃这粮,就必永远活着。我所要赐的粮,就是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52因此,犹太人彼此争论说:"这个人怎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53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他里面。57永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58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不像你们的祖宗吃过吗哪还是死了。"59这些话是耶稣在迦百农会堂里教训人说的。

主的话是灵是生命
60他的门徒中有好些人听见了,就说:"这话什难,谁能听呢?"61耶稣心里知道门徒为这话议论,就对他们说:"这话是叫你们厌弃吗(注:"厌弃"原文作"跌倒")?62倘或你们看见人子升到他原来所在之处,怎么样呢?63叫人活着的乃是灵,肉体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64只是你们中间有不信的人。"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他,谁要卖他。65耶稣又说:"所以我对你们说过,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赐,没有人能到我这里来。"

 

耶稣从不追求吸引群众。事实上,他往往设法离开群众。耶稣这样做,是为了说明他期望追随者要怎样委身。领袖呼召人委身,总会做两件事:第一是让人看清自己的处境,第二是净化团队。

 
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神给予第二次机会

粤语 国语

第4天


读经:   约拿书三章1至10节
这章所记述的,是历史上其中一次伟大的布道及复兴──全因为神给予约拿第二次机会。留意三章1节说:「耶和华的话二次临到约拿」。这是何等大的鼓励啊?尽管约拿曾如此叛逆,但神仍然愿意使用他。

神两次称尼尼微是个「大城」。它确是古代其中一个古老的大城,位置大约在今天伊朗以北地区。在它宽大的城墙上面建有1,500座楼?。它是当时亚述帝国的首都。

它也是一座信奉异教的罪恶之城。然而神却不愿意有一人灭亡。只要城中的居民愿意悔改,神仍然愿意怜恤他们。但倘若他们执意行恶,活在罪中,神的审判和愤怒便要向他们倾倒。

尼尼微人对约拿所宣讲信息的反应,实在令人惊讶。神的灵和他的话在他们心中工作,使他们知罪。全城人都停下手上的工作,向神认罪悔改。该城大约有一百万人口,无一例外地都在神面前谦卑悔改。

神绝不姑息罪恶,却愿意宽恕罪人。就好像你踏着自行车逆风而行,你会感到无法前进;但当你转变方向,顺风而行,便会一路顺遂。当我们从罪恶中回转时,我们会忽然发觉神与我们同行,给我们随时的帮助。神等候的,正是罪人呼求赦免的祷告。

遗憾的是,尼尼微城人的悔改没有维持很久,便又重回罪中。神?来再差派那鸿去斥责他们。这次神的审判没有再迟延,该城在公元前612年被米甸人所灭。神的宽容是有极限的。

~~~~~~~~~~~~~~~~~~~~~~~~~~~~~~~~~~~~~~~~~~~~~~~~
THE GOD OF THE SECOND CHANCE
Day 4


Bible Reading:   BIBLE READING: Jonah 3:1-10
Here is the story of one of the greatest evangelistic events or revivals in history - all because God gave Jonah a second chance. Notice the first verse: 'The word of the Lord came to Jonah a second time.' Isn't that encouraging? After all Jonah had done, God still wanted to use him.

Twice God called Ninevah a 'great city'. It was one of the oldest cities of the ancient world. Its location would be in northern Iraq. 1,500 towers were on its enormous walls. It was the capital of the Assyrian Empire.

It was also a sinful city, a heathen city. But God is not willing that any should perish. God's attitude to Ninevah was one of mercy and compassion if they would only repent. God was concerned lest they go on in their sin and wickedness and He would have to pour out judgment on them.

Their response to the preaching of Jonah was amazing. The Spirit of God and the Word of God were doing their convicting work. The king led the way in repentance. The whole city stopped work and turned to God. There could have been a million people in that city, but the whole of the population turned to God in humble repentance.

God never changes His attitude toward sin but He does change His attitude toward the sinner. It can be compared to riding a bike against the wind - it is literally against you in every way. Then if you turn around and go with the wind, everything will be in your favour. When we turn from our sin, we suddenly discover that God is on our side and wants to help in every moment of need. The cry of the sinner for forgiveness is the prayer God waits for.

Unfortunately Ninevah's repentance did not last. Later God sent Nahum to cry against it again. This time God could not withhold judgment and the city was destroyed by the Medes at about 612 BC. God's patience had run out.


认识神的好处 (1)
系列一:得胜生命的秘诀

吁节: 「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约伯记二十二21)

经文:约伯记二十二21 - 29
  
以上述经文开首的约伯记二十二21- 29,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真认识神,好处和福气便会临到我们。当然,认识神和只知道关于他的事有天壤之别。千千万万的人都知道关于他的事但并非真正认识他。对神的知识包括理论知识和经验知识两种,而经验知识尤其重要。

我们怎样可以认识神呢?在22和23节中「领受」和「归向」给我们答案。请注意我们归向是一次的──那是一个转捩点;而我们领受是不断的──那是一个过程。

归向──(23节)。我们都离开他走迷了(赛五十三6;路十五13),我们的本性是「远离神的」;所以我们人生最大的需要是归向神并与他和好,「得亲近了」(弗二13;彼前二25)。只有一个途径归向神──参阅以赛亚书五十五6- 7节。

领受──(22节)。要归向主我们便须接受他和信靠他作我们个人的救主(约十四6;来七25;启三20 )。之后,我们必须领受他的律法和谨守他的诫命(书一8;约十四15,21)。唯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认识到他不但是我们的救主,也是我们的朋友(约十五14-15);我们的成圣者(林前一30);我们的供应者(腓四19);以及我们的保守者(犹24)──也就是说,我们才能知道他住在我们里面,是我们的一切(西三11)。


思考应用:

1. 既然认识神就有福气,为什么我们不认真追求更多的认识神呢?为什么我们在神以外努力寻找福气呢?

2. 在我所关心和爱护的亲友中,还有谁未认识神呢?我是否愿意将父神介绍给他们,引领他们归向神呢?


四月四日
到了黄昏,有人不断把生病的和被鬼附的,都带到耶稣面前。全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口。耶稣医好了各样的病,也赶出许多的鬼,并且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他。(新)

天晚日落的时候,有人带着一切害病的,和被鬼附的,来到耶稣跟前。合城的人都聚集在门前。耶稣治好了许多害各样病的人,又赶出许多鬼,不许鬼说话,因为鬼认识他。(和)

可1:32~34

病人真多啊!想像一下,你见过这样的医院吗?

内科、外科、精神科……每一科都排满了各式各样的病人,发烧感冒、心肌劳损、各类癌症、耳聋眼瞎、肢体残缺、全身瘫痪、肝硬化、肺痨病……还有忧郁症、狂躁症,精神分裂、鬼哭狼嚎……

啊,这乱哄哄的病态人群,全都围绕着耶稣基督一个人!

没有助理医生,没有白衣护士,没有医疗设备……耶稣却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大声斥责,伸手抚摸,霎时间,这群繁繁杂杂,气喘吁吁的病人,一个一个地应声痊愈,一片一片地起来行走,所爆发出来的,是一声一声的惊异赞叹,一阵一阵的欢呼声浪……

这无与伦比的伟大医生,就是神的儿子耶稣基督!

病人真多啊!沈思一下,你见过这样的医生吗?

耶稣基督昨天、今天、一直到永远都是一样的。(新)

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和)

                        来13:8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撒母耳记上十二至十四章廿三节


重点: 撒母耳临别赠言;与非利士人作战;扫罗僭夺祭司的职分;约拿单打败非利士人。

钥节: 撒母耳对扫罗说:「你作了糊涂事了,没有遵守耶和华你神所吩咐你的命令;若遵守,耶和华必在以色列中坚立你的王位,直到永远。」(十三13)

内容: 

扫罗登基后,为巩固国力,率领以色列人不断与邻国战争。在预备出征非利士时,扫罗在吉甲等候撒母耳先知前来献祭。

等了七天,扫罗见战情危忽,士兵战意低落,便擅取祭司的职分,亲自献祭,以便出征。这是他被神厌弃的起点。

扫罗的行动表现出他对神的不顺从和没有信心。当撒母耳先知指责他后,也没有看见他悔改,以致神厌弃他作王。

扫罗的糊涂是我们今天的写照。我们乐意为神工作,尤其是愿意为神做大事。我们认为自己的智慧、知识、计划、步骤、经验,足可成就神的事工;我们没有倚靠神,在他面前等候、祷告。诗篇三十七篇七节:「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他。」

主耶稣升天前,吩咐门徒在耶路撒冷等候圣灵降临。因着门徒的顺命等候,以致得着圣灵的能力,福音才能广传。


默想: 祷告等候是否很难?但是否因为难就不用等候和祷告?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使徒行传6:8-8:40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这里出现了两个很重要的人物:司提反和腓利。司提反是第一个为主而死的殉道者,他充满智慧和圣灵的能力,最后却遭逼害被石头打死。之后,耶路撒冷的教会大遭逼迫,门徒四散,福音也因此传开了。腓利是第一个向撒马利亚人传扬福音的门徒,在他们中间传道、医治、赶鬼,打破了犹太人与撒马利亚人世代的隔膜。

思想:司提反和腓利的事奉生命,有哪些特质?

金句:司提反是以智慧和圣灵说话……──徒 6:10

祈祷:主啊,敬畏你的就有智慧。我愿顺服圣灵的管理,求你帮助我好好运用自己的舌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