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2011-11-2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日月皆止住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十6-14

6基遍人就打發人往吉甲的營中去見約書亞,說:你不要袖手不顧你的僕人,求你速速上來拯救我們,幫助我們,因為住山地亞摩利人的諸王都聚集攻擊我們。

7於是約書亞和他一切兵丁,並大能的勇士,都從吉甲上去。

8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怕他們;因為我已將他們交在你手裡,他們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9約書亞就終夜從吉甲上去,猛然臨到他們那裡。

10耶和華使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潰亂。約書亞在基遍大大的殺敗他們,追趕他們,在伯和崙的上坡路擊殺他們,直到亞西加和瑪基大。

11他們在以色列人面前逃跑,正在伯和崙下坡的時候,耶和華從天上降大冰雹在他們身上,(冰雹原文作石頭)直降到亞西加,打死他們。被冰雹打死的,比以色列人用刀殺死的還多。

12當耶和華將亞摩利人交付以色列人的日子,約書亞就禱告耶和華,在以色列人眼前說:日頭阿,你要停在基遍;月亮阿,你要止在亞雅崙谷。

13於是日頭停留,月亮止住,直等國民向敵人報仇。這事豈不是寫在雅煞珥書上麼?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14在這日以前,這日以後,耶和華聽人的禱告,沒有像這日的,是因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

 
經文默想:
為甚麼說是耶和華為以色列爭戰?約書亞的驚人呼求,正顯示他對爭戰的成敗有何認識?    
 
日月皆止住

  在這場重要的戰役上,約書亞竟向神求取了一個史無前例的神蹟──日月要止住。這一日,神就使整個世界為這場戰役而止住了。

  這確是重要而奇妙的一日,尤對約書亞來說,這日可算是他生命中最難忘的了,因神親自為以色列而戰,直接回應他的禱告。神在他戰意昂然地上基遍時,已給他勝利的應許,在整個爭戰歷程裡,神緊密與他同在;神親自使亞摩利人潰亂,又神奇地降下只會打死敵人的冰雹。然而,「日月停止」可說是神為以色列爭戰的最高恩典,也許約書亞是在爭戰的激情與戰況的壓力下,向神傾倒出這心中的驚人呼求。在此我們可窺見約書亞對神是有了進深的認識和完全的仰賴,也有著壯大的信心。

  在我們的生命裡,或許也會有被連串罪惡合圍攻擊的遭遇。但要切記不論落在甚麼處境,都必須持受著攻陷罪惡的心志和激情,隨時呼求神,神必會像支持約書亞一樣,以祂最大的力量,幫助我們克敵制勝。我們既有這位能叫日月停止的神,就該強大爭戰的信心,傾出為使命異象而戰的激情。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在信仰上遇到困難和考驗?我曾否大膽地求神幫助?
 
靈性格言:
禱告
禱告是一種武器,在可怕的戰爭中,它是大有能力的武器。我們的禱告是一場持續的、定意的、認真努力的爭戰,它是抵擋任何不合神旨意的爭戰。  ~傅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6天

復興是一種沉溺嗎?

 
「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20節)
 

經文

以弗所書三14-21

14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

15(天上地上的各(或作:全)家,都是從他得名。)

16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17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

18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

19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

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21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在思考復興所帶來的問題時,看到有一家教會認為應該每天晚上認真禱告,直到復興的來臨;這是一種沉溺的需求過於深刻的屬靈渴望。在這兒我們不禁要問:甚麼叫做沉溺?沉溺,是不斷擠進腦海中、重複或持續的思想意念,以減輕個人的基本焦慮。它實際上是一種防衛機制,令人可以專注於持續或不斷出現的思想,從而避免焦慮。

多年前我曾經和一位年青的心理學家談話,他告訴我他曾作過一個關於人的個性的研究,對象是那些不斷撰寫或談論屬靈復興的人。研究的過程中他發現一個有趣的模式,就是這些人都有一種沉溺的傾向。我於是提議讓我也參加他所設計的這個心理測驗,結果顯示雖然我是堅定和專一的人,但是我可以接受改變,而這是有沉溺傾向的人所做不到的。當我看到他完全相信我是一個有節制的人時,我於是告訴他我一直以來同樣是對復興有很大的渴望,他聽後認為我真是一個例外!

我知道有些基督徒會由於個性的緣故而對某些事情執著沉迷,包括對復興的渴望。但是我也知道在世界各地,越來越多有節制的基督徒在這個關鍵的歷史時刻,發現自己的內心是越來越渴望能夠看見神行使祂更強大的能力。有些人可能認為這是一種沉溺,我卻認為這是一種掌管,是神的旨意在掌管人的思想。

 
「願我經歷神的掌管,而不是人的沉溺」
 

進深研究

約壹五1-15;羅八25;來十22;彼前一3

1. 甚麼東西推動我們祈求靈性的復興?
2. 「盼望」這個詞兒在聖經裡面是甚麼意思?

 

祈禱

天父,我不願意成為沉溺的受害者,我希望能夠接受神的掌管。求您佔據我的心靈,讓我每天從心裡去思想您、感受您的同在。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超越短暫痛苦的人生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十五18 - 十六4

18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

19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

20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

21但他們因我的名要向你們行這一切的事,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差我來的。

22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23恨我的,也恨我的父。

24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

25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的恨我。

26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27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1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

2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

3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

4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經文背景:
主耶穌在釘十架前教導門徒,因為他們已屬神的人,不屬這世界,所以將會被世人恨惡。
 
經文淺釋:
「保惠師」(26節)─有「安慰者」,或「幫助者」的意思。
 
經文默想:
1. 「不屬世界的人」在價值觀和行為上,與「屬世界」的人有何分別?
2. 主說:「他們無故的恨我。」是甚麼意思?門徒是否也會無故地被世人恨惡?
   
 
超越短暫痛苦的人生

  人生短暫、虛空和痛苦,所度盡的年歲,像一聲歎息。人生充滿罪惡與神震怒的痛苦。從塵土出來,也要歸回塵土,更像塵土般虛無飄渺。要超越這個短暫痛苦的人生,就要把生命寄居在創造世界、亙古常存者的裡面。

  神啊,你是我的神!雖然人生苦短,但求你使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你是我的出路,因你是永恆的存有,在你看來,千年如己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你是永遠不改變的神。願你的作為和榮耀顯明,使我看見在虛空的人生中,也可以與你同工,找著生命的意義。願你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使我昂然站立,以致我不因人生痛苦而自憐畏縮。神啊,求你使我曉得你的怒氣而敬畏你,不致犯罪;使我曉得數算日子,而得著智慧知道怎樣去用自己的一生!

 
人生應用:
我是否已經認定要過一種「不屬世界」的人生?我願意祈求神的引領嗎?
 
靈性格言:
終身役役而不見其成功,薾然疲役而不知其所歸,可不哀邪!  ~莊子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6天
神揀選我

我們再默想「被揀選」這個奧妙的靈性事實,求主使我們確認自己的尊貴身份。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我們生在這個世上,並不單是父親的精子及母親的卵子結合而孕育出來。在一個信仰的奧秘層面而言,我們是神「揀選」而生的。換而言之,把我們帶來這個人類世界的是神。…

「被神揀選」是基督信徒熟識的觀念,至少在教會團體生活中時常聽見「揀選」這個詞語。我們怎樣理解神對我們的揀選呢?…

我們是否以為神「揀選」我們,是要我們去做些特別的事,例如「宣教」、「全時間傳道」、「守獨身」、「開拓教會」、「設立新機構」等等。…有時候,我們甚至有這個想法:「若然我做得不好,神就不會揀選我。」…

我很希望我們不要常用「功能」及「效益」的觀點去理解靈性或信仰。我們太容易忘記,神關心我們這個人,多於關心我們如何為神做事。…

保羅提醒我們:神「揀選」我們,是有一個目標或希望的。但請留意,神「揀選」我們的目標或希望,是我們能夠「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那麼,「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是甚麼意思呢?用日常的語言來說,「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的意思,就是「有所分別,完完整整」。換言之,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脫俗的人,而不是做些特別,甚或是所謂「屬靈」的事。神在乎我們的生活為人,過於我們做事的成果。…

我們常常問自己,應該做些甚麼事來回應神的呼召。但其實神關心的是我們如何過活,怎樣做人。…試想想,如果我們努力在教會做事奉工作,但又不愉快,或者動機不純正,神會因為我們總是為祂做了一些事而感到高興嗎?…

神「揀選」我們,是希望我們過不再一樣的生活,要過一種「有所分別,完完整整的生活。上主不希望我們的生命是破碎、混亂、通俗的,但卻只注意做許多「屬靈」的事情。上主希望我們是一個清醒自覺的人,而不是失掉自我的人。但願我們能時常醒覺自己是被「揀選」的人,盡力活現一個脫俗、完整的人生。…

請您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回顧自己做人的方向、價值觀,問問自己:我所爭取到的是甚麼?我內心渴想要的又是甚麼?……

請您在內心重覆祈禱:「主啊!我願做一個您揀選我要成為的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基督的權柄

粵語 國語

第22天


讀經:   

約翰福音二章17至25節

17他的門徒就想起經上記著說:"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

18因此猶太人問他說:"你既做這些事,還顯甚麼神蹟給我們看呢?"

19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

20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才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再建立起來嗎?"

21但耶穌這話,是以他的身體為殿。

22所以到他從死裡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

23當耶穌在耶路撒冷過逾越節的時候,有許多人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就信了他的名。

24耶穌卻不將自己交託他們,因為他知道萬人;

25也用不著誰見證人怎樣,因他知道人心裡所存的。

你可以想像這幅圖畫:基督將牛羊趕出聖殿,又把兌換銀錢的桌子推翻,然後獨自昂然站立當中。他有沒有拿起掃帚,清掃聖殿呢?祂在16節的話一定是擲地有聲:「把這些東西拿去,不要將我父的殿,當作買賣的地方。」

然而,祂獨自站在聖殿不久,猶太人的領袖便立即質問祂,祂有何權柄作出這樣激烈的行動。從來沒有人敢作這事。祂剛才宣稱這是祂父的殿,猶太人便挑戰祂說:「倘若神是你的父,那麼現在就行個神蹟證明給我們看吧!」

我們的主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再建立起來。」他們聽見這話,一定是大笑起來。這聖殿用了許多年才建成的!然而,耶穌和他們其實講的不是同一個地方,他們是指用石木建成的聖殿;耶穌是講祂的身體就是聖殿,且預言祂的死與復活。

基督沒有解釋祂說的話,因為解釋也沒有多大作用。這些猶太人不會聽祂或嘗試明白祂,他們最終只想釘祂十字架──那正是耶穌剛剛講到的。基督其實要說:「透過我的受死和復活,你們就得到最終的證據,來證明這是我父的殿,和我是父所差來的。」同樣地,今天祂能夠潔淨我們的罪,並使我們重生的權柄,乃在於祂的受死和勝過死亡而復活。

令人傷痛的是,當基督離開後,該處又再回復原狀,成為牲畜市場和兌換銀錢的地方。因此,在祂死前一週,祂曾再次將他們趕出,隨後就只能由他們任意而為了。但願我們每天都禱告主說:「主啊,求你進入我的心中,潔淨保守它。它是屬於你的,按你的心意來做,使用它榮耀你的名。阿們。」

~~~~~~~~~~~~~~~~~~~~~~~~~~~~~~~~~~~~~~~~~~~~~~~~
THE AUTHORITY OF CHRIST
Day 22


Bible Reading:   

John 2:17-25

17 Then His disciples remembered that it was written, "Zeal for Your house has eatenMe up."

18 So the Jews answered and said to Him, "What sign do You show to us, since You do these things?"

19 Jesus answered and said to them, "Destroy this temple, and in three days I will raise it up."

20 Then the Jews said, "It has taken forty-six years to build this temple, and will You raise it up in three days?"

21 But He was speaking of the temple of His body.

22 Therefore, when He had risen from the dead, His disciples remembered that He had said this to them; and they believed the Scripture and the word which Jesus had said.
  
23 Now when He was in Jerusalem at the Passover, during the feast, many believed in His name when they saw the signs which He did.

24 But Jesus did not commit Himself to them, because He knew all men,

25 and had no need that anyone should testify of man, for He knew what was in man.

You can imagine the scene as Christ stood magnificently alone after clearing out the cattle market and the money changers' tables. Did He seize a broom and sweep the place also? His challenging words in verse 16 must have stung, "There is a place for everything and this is not the place for a market. This is my Father's house of worship."

But He wasn't alone too long. Immediately the Jewish leaders demanded to know His authority for His drastic actions. No one had ever done this before. He had just claimed this was His Father's house and the Jews were disputing His claim. "If your Father is God then show us a miracle to prove it right here and now."

Our Lord gave them this answer, "Destroy this temple and I will raise it again in three days." How they must have laughed at His answer. That Temple had taken many many years to build. But they were not speaking about the same place. The Jews were referring to the building of stone and wood. Christ was speaking of His death and resurrection and meant the temple of His body.

Christ didn't explain what He meant. It would not have been much use. Those Jews would not listen to Him or try to understand Him; their final answer was to crucify Him - the very event He was talking about. Christ said, "The final proof that this is my Father's house and that the Father has sent me will be seen in my death and resurrection." It is the same today. His right to cleanse and remake a life lies in His death and triumphant resurrection.

Sad to say it would seem that as soon as Christ's back was turned the cattle market and the money changers moved back in again. Christ drove them out once more in the final week of His earthly life but then had to leave them to their own devices. We might pray today, "Lord take my life, cleanse it, sanctify it, keep it clean. It is yours. Do what you will with it, only use it for your glory. Amen!"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