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日 星期四

2011-11-0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追求更深親近神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出埃及記廿四12-18

12耶和華對摩西說:你上山到我這裡來,住在這裡,我要將石版並我所寫的律法和誡命賜給你,使你可以教訓百姓。

13摩西和他的幫手約書亞起來,上了神的山。

14摩西對長老說:你們在這裡等著,等到我們再回來,有亞倫、戶珥與你們同在。凡有爭訟的,都可以就近他們去。

15摩西上山,有雲彩把山遮蓋。

16耶和華的榮耀停於西乃山;雲彩遮蓋山六天,第七天他從雲中召摩西。

17耶和華的榮耀在山頂上,在以色列人眼前,形狀如烈火。

18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經文默想:
摩西為甚麼會帶約書亞上山?試想約書亞在那四十晝夜是如何渡過的呢?    
 
追求更深親近神

  追隨摩西左右的約書亞,想必也深受摩西的靈性所激勵,對神有了深切的渴慕,他委實渴想能對神有直接的經歷。在這裡,明顯神只吩咐摩西上山,但約書亞卻隨同而上,這也許是出於他渴慕的心而請求摩西准他同行,又或許是摩西主動領他對神有進一步的認識與親近吧!無論如何,這次登山經驗對約書亞的靈命是極為寶貴的。

  約書亞也許未能像摩西一樣可以進入雲彩中,他或許只能在山腰等候摩西。然而能夠連續六日親歷那不散的雲彩,他豈能不領悟神的威嚴與聖潔呢!在那四十晝夜的獨處中,他豈不會也學習安靜等候、儆醒仰望並與神禱告對談呢?事實上自此以後,我們可見他常樂於守在會幕前(出卅三11),對神有了信靠與專一跟從的心(民十四)。及至後來,他更可與摩西一同站在會幕裡,接受神的囑咐(申卅一14,23),承擔那帶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的爭戰。

  很可惜,今天很多信徒對神的認識和與神的關係往往只建立在他人的經驗上,或某些信仰理念上,甚或一些單純的傳統教義上,而很少有人親自與神親近。然而這一種「只是風聞有神,沒有親眼見神」的信仰,都是沙土式的信仰,肯定經不起任何的爭戰與暴風!

 
人生應用:
神啊!求你使我更親近你,好讓我能抵禦人生種種的爭戰。
 
靈性格言:
靈修
靈修生活不僅僅只是一種宗教情操所產生的宗教美德;對我們來說,它尤其是一個爭戰─一個基本、嚴肅、天天激烈的爭戰;外表看來沒有刀槍、炮彈,無聲無息,好像是看不見,但卻非常真實。  ~佚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07天

復興不是甚麼

 
「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2節)
 

經文

哈巴谷書三1-19

1先知哈巴谷的禱告,調用流離歌。

2耶和華啊,我聽見你的名聲(或譯:言語)就懼怕。耶和華啊,求你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在這些年間顯明出來;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3神從提幔而來;聖者從巴蘭山臨到。(細拉)他的榮光遮蔽諸天;頌讚充滿大地。

4他的輝煌如同日光;從他手裡射出光線,在其中藏著他的能力。

5在他前面有瘟疫流行;在他腳下有熱症發出。

6他站立,量了大地(或譯:使地震動),觀看,趕散萬民。永久的山崩裂;長存的嶺塌陷;他的作為與古時一樣。

7我見古珊的帳棚遭難,米甸的幔子戰兢。

8耶和華啊,你乘在馬上,坐在得勝的車上,豈是不喜悅江河、向江河發怒氣、向洋海發憤恨嗎﹖

9你的弓全然顯露,向眾支派所起的誓都是可信的。(細拉)你以江河分開大地。

10山嶺見你,無不戰懼;大水氾濫過去,深淵發聲,洶湧翻騰(原文是向上舉手)。

11因你的箭射出發光,你的槍閃出光耀,日月都在本宮停住。

12你發憤恨通行大地,發怒氣責打列國,如同打糧。

13你出來要拯救你的百姓,拯救你的受膏者,打破惡人家長的頭,露出他的腳(原文是根基),直到頸項。(細拉)

14你用敵人的戈矛刺透他戰士的頭;他們來如旋風,要將我們分散。他們所喜愛的是暗中吞吃貧民。

15你乘馬踐踏紅海,就是踐踏洶湧的大水。

16我聽見耶和華的聲音,身體戰兢,嘴唇發顫,骨中朽爛;我在所立之處戰兢。我只可安靜等候災難之日臨到,犯境之民上來。

17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

18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

19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信息分享

在使用「復興」這個詞語的時候,我們需要十分清楚所談論的是甚麼,所以必須多花一天的時間去認識、理解它的意義。上一代一位偉大的傳道人摩根(G. Campbell Morgan)曾給復興作了這樣的定義:「復興是信徒生命的復甦,但不是靈魂的重生,因他們已『死在罪裡』。當有生命可以被復興時,復興才會出現。」

復興往往是始於神的子民的復甦,而不是罪人的悔改。因此,如果我們以為數以百計或千計的人在佈道會中信主便是復興的話,這想法是錯誤的。傳道是傳揚教會的訊息,而復興是在教會中的經歷;傳道是人為神所做的工作,而復興是神為人所做的工作。

復興的意義遠比挽回倒退的基督徒偉大得多。有些時候在教會生活中,例如在特別的會議、大型的聚會、研討會、營會或其他活動中,一大群了無生氣的基督徒會重新向耶穌基督作更深入的委身,這當然是十分理想並值得感恩的事,不過這並不是復興。再者,我們聽過一些大型的醫治聚會,有數以百計的人得醫治又有奇蹟發生,但這也都不是復興的標記。復興不單包含悔改、更新、被挽回、醫治,它更是一種包含了這一切而又超越這一切的力量。

 
「當有生命可以被復興時,復興才會出現」
 

進深研究

賽三十二1-三十三24;詩八十18,一一九25,一一九40,一一九50,一一九88

1. 靈性復興的時候會發生甚麼事情?
2. 這對傳福音的工作有甚麼影響?

 

祈禱

慈悲仁愛的天父,每當我越思想復興這題目時,就越渴望去經歷它。過去,您以偉大及可畏的能力接觸您的子民,親愛的主,求您再次復興我們。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追求智慧是虛空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一12-18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

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世人所經練的是極重的勞苦。

14我見日光之下所做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15彎曲的,不能變直;缺少的,不能足數。

16我心裡議論說:我得了大智慧,勝過我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而且我心中多經歷智慧和知識的事。

17我又專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這也是捕風。

18因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煩;加增知識的,就加增憂傷。

 
經文背景:
傳道者得智慧去尋求世事的真理,但發現天下之事都是虛空捕風。
 
經文默想:
1. 甚麼是人生的智慧?怎樣才能得到這樣的智慧?
2. 為甚麼智慧增多,愁煩也增多?
   
 
追求智慧是虛空

  在這知識爆炸的時代,人們瘋狂地追求知識,期望藉世界的學問帶來人生的成功感;並引來他人的羨慕目光。很多人都追求成為一個智慧過人的人,以此成為人生的滿足。

  傳道者在探索人生的過程裡,也把智慧和知識,放在一個極重要的位置。當他窮一生去探求後,他發現就是滿載世上的智慧也不能帶給他豐盛的人生,因為在日光之下,萬事皆擺脫不了時間、空間的限制。人所經歷的一切,都是極重的勞苦,且凡事都帶點缺陷,人無法得到真正的滿足;人所尋得的知識亦也無法改變人生的缺乏。

  傳道者看透了人生,他發現知識愈多,憂傷也愈多;智慧愈多,煩惱也愈多。當人得著越多的知識,他同時也發現更多他不知道的領域,體悟更深的無奈與缺乏,這也是人生的虛空。

 
人生應用:
人生中甚麼東西比知識更重要?甚麼才是真正的智慧?
 
靈性格言:

智慧的真正基礎,是坦白承認這世界的演變是難解的,大部份從表面完全看不見有一位理智、有道德的神在安排。  ~巴刻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7天
恩惠、平安

讓我給您一個溫馨的提醒:靈修是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別忘記在生活中修持,要常常盡力把內心的領會、感動,實踐在每天待人處事的生活上。

我們再看這一封上主藉保羅寫給我們的信,迎接從上主而來的鼓勵、安慰及勸勉。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恩惠、平安」這兩個詞語。

 
靈修指引

保羅祝願當日傳閱他的信的信徒,能夠得著「恩惠和平安」;這「恩惠和平安」是從父及耶穌基督而來的。…對!上主願意賜給我們「恩惠和平安」。…

您在日常的生活中領會到「恩惠和平安」嗎?……停下來想一想過去一段時間的生活,您所領會的「恩惠和平安」以怎樣的方式在您的生活中、在您的人生故事中出現呢?……

每天的生活有許多大大小小的難關、失意、挫敗,我們真的需要上主的「恩惠和平安」。面對目前及將來,您盼望在那一個生活層面上經驗主賜的「恩惠和平安」?…

請您現在就想像自己正要面對一些擔憂或壓力的事情、處境,……當您想到這些,可能此刻內心感到乏力、不安,甚至懼怕,…請您在心裡呼喚主:「上主,我需要您賜予恩惠和平安,讓我的心在您的眷顧下安歇。」……隨著您的呼喚,想像主在身旁陪伴您,或者牽著您手、撫拍您的肩背,使您獲取支持,面向所要見的人或事。……

當您要結束默想之前,再次在心裡慢慢地重覆呼喚:「上主,我需要您賜予恩惠和平安,讓我的心在您的眷顧下安歇。」……

願您在面對生活上的挑戰時,也能如此的祈禱,又回想起過去日子中經歷的「恩惠和平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聽聲

 
讀經 : 約翰福音十 1-18
 

1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

2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3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4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5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6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甚麼意思。

7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8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9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1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2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

13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

14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15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16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裡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17我父愛我;因我將命捨去,好再取回來。

18沒有人奪我的命去,是我自己捨的。我有權柄捨了,也有權柄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父所受的命令。

 
 
聽聲
 

  小約翰下午放學要經過一片樹林。以往都是爸爸來接他,他才敢跟著爸爸走過去。可是,這一回左等右等,爸爸還是沒來,小約翰就決定自個兒穿越這片樹林回家。

  一開始還沒甚麼。只是越往裡走,他越害怕。太陽落山了,林子裡格外古怪,不知是幻想還是真實,小約翰聽到貓頭鷹在笑,惡狼在叫,還有不知名的野獸在吼……這些聲音千奇百怪,平時跟爸爸一起走的時候不覺得有,現在怎麼一下子都湊了過來。就在這個時候,偏偏聽到一個聲音分明在向他靠近:「沙,沙,沙;沙,沙,沙……」小約翰就要狂喊尖叫起來。

  「小約翰,是你嗎?」

  突然,前邊有聲音在喊。哦,是爸爸,原來是爸爸來接他了!小約翰快樂極了,高喊著「爸爸,爸爸」,飛快地撲到爸爸那寬闊、溫暖的懷裡。

  但丁的《神曲》開首提到了人類和他自身的失迷。在一個幽暗的林子裡,多麼容易迷路。幸好上帝造了人,並沒有撇下不管,而是來呼喚、尋找,向人類啟示祂自己。人可能會錯,但上帝不會錯。一俟上帝呼喚了人,人的心豈不就火熱起來,像小約翰一樣飛奔過去。上帝是人的生命之源,本就與人緊緊相聯。耶穌也說過門徒是祂的羊,會聽祂的聲音(約十 2),也認得祂。

  你呢,是否正身處黑暗森林中?

  在人生的中途,
  我發現我已經迷失正路,
  走進了一座幽暗的森林。
  啊!要說明這座森林多麼荒野、艱險、難行,
  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啊!
  只要一想起它,
  我就覺得害怕。
  它的苦和死相差無幾。

 
默想 :
宗教是人找上帝,信仰是上帝找人。  -《神曲.地獄篇》
 
金句 :
羊也聽他的聲音。(約十2)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相信神的話

粵語 國語

第3天


讀經:   

羅馬書八章35至39節

35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36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37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38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39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我們怎麼能不斷獲得確據?答案是相信神的話。昔日,你是抱著基督能救你的信念,來到基督的面前;如今,你就必須相信祂已經救了你。你若有「我已盡了我的本份,但神卻沒有做祂的工作」這種想法,就非常危險。羅馬書十章13節怎麼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你曾否真誠地求告主的名,求祂來救你?如果有的話,這節經文告訴你:基督已救了你。因此,這節經文對你來說,就像一張屬靈生命的出生證書。

用另一個比喻來說,倘若你收到一張賬單,是你早已繳付的,你會怎麼做?你一定會找出收據,拿出書面證據證明你已繳費。同樣地,聖經就是神的成文話語,你可以在它裡面找到證據,證明你已得救。

此外,聖靈還會在我們的心中作見證。聖經是神給我們的見證,聖靈是神在我們心裡的見證。羅馬書八章16節說:「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祂證明我們已擁有新的生命,祂藉著很多方法來向我們印證,祂幫助我們明白神的話語,並將神的話語應用到我們身上。例如,某位信徒經常為過去所做的事情,或是所受的試探而困擾。倘若他細心回想,便會發現在得救之前,他從來不會為這些事情而煩惱;現在是住在他心中的聖靈向他說話。

這便證明他的生命已經與從前不同。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是一句至理名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某些人的改變非常急劇;另一些人則循序漸進,但人們可以看到這種轉變。這種改變可從我們的喜愛反映出來,例如,我們喜愛參加祈禱會,而那之前我們從未想過要去參加祈禱會。

藉著相信神的話語、聖靈的見證,以及生命的改變,我們便知道我們已有得救的確據。這豈不是足夠了嗎?

~~~~~~~~~~~~~~~~~~~~~~~~~~~~~~~~~~~~~~~~~~~~~~~~
BELIEVING GOD'S WORD
Day 3


Bible Reading:   

Romans 8:35-39

35 Who shall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Christ? Shall tribulation, or distress, or persecution, or famine, or nakedness, or peril, or sword?

36 As it is written:
" For Your sake we are killed all day long;
We are accounted as sheep for the slaughter."

37 Yet in all these things we are more than conquerors through Him who loved us.

38 For I am persuaded that neither death nor life, nor angels nor principalities nor powers, nor things present nor things to come,

39 nor height nor depth, nor any other created thing, shall be able to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God which is in Christ Jesus our Lord.

How can we have continuing assurance? By believing God's word. When you came to Christ you believed that Christ could save you. Now you must believe He has saved you. The danger is in thinking, "I did my part, but God hasn't done His." What does Romans 10:13 say? "Everyone who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will be saved." Have you in all sincerity call on Christ to save you? Then what does this verse say? When you call, Christ saves you. This one verse can be like a spiritual birth certificate for you.

Put it another way. If you were presented with an account which you knew you had already paid, what would you do? You would look for the receipt, the written proof that you had paid the account. Remember theBible is God's written proof to you that you have been saved.

Then there is God's witness within our hearts by the Holy Spirit. TheBible is God's witness to us. The Holy Spirit is His witness within us. Romans 8:16 says, "The Spirit Himself testifies with our spirit that we are God's children." He authenticates our new life. He does this in various ways. He helps us understand God's Word. He applies it to our lives. For example, believers often are troubled about something they have done or been tempted to do. If they stop to think, they would realize that before they were saved, this problem never bothered them. Now that the Spirit is living within, He has spoken to them about it.

This leads on to the evidence of their life being changed. 2 Corinthians 5:17 is well known.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she is a new person." For some people it is a dramatic change, for others it is progressive; regarding others notice the change. It can be seen in the change in our desires - we feel at home in a prayer meeting where we never would have thought of going before.

Our assurance comes from believing God's Word, from the witness of the Spirit and the evidence of a changed life. Isn't this enough?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