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6日 星期三

2011-07-0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約瑟──跨越生命創傷的寬恕
百事順利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卅九1-6

1約瑟被帶下埃及去。有一個埃及人,是法老的內臣─護衛長波提乏,從那些帶下他來的以實瑪利人手下買了他去。

2約瑟住在他主人埃及人的家中,耶和華與他同在,他就百事順利。

3他主人見耶和華與他同在,又見耶和華使他手裡所辦的盡都順利,

4約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並且主人派他管理家務,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裡。

5自從主人派約瑟管理家務和他一切所有的,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

6波提乏將一切所有的都交在約瑟的手中,除了自己所吃的飯,別的事一概不知。約瑟原來秀雅俊美。

 
經文默想:
在異鄉異地作奴僕的約瑟,何以能百事順利呢?    
 
百事順利

  從多坍到埃及的途中,約瑟一定是驚恐悲痛、心情紊亂。然而,不論剛過的事情有多慘痛,傷痕有多深,擺在面前的日子,還是要活下去的。也許就在約瑟轉念仰想神的時候,神就立時使他的心緒得著寧靜,加添他的信心,教他不用咒詛際遇,卻能以寬懷堅信的心面對前路。

  明顯地,約瑟因有神的同在,就有了平和的心與積極的靈來正視新環境、新工作。神使他「百事順利」,就是凡他所負責的、所計劃的盡都暢順,一一成就,就是「死結」到了他手,都能迎刃而解。約瑟所做的一切都出奇的順利,使波堤乏不能不認定約瑟是個有神同在的人,因而擢升他。神處處肯定約瑟的才幹,同他大施祝福。在這段順境時期,一定有神的美意,就是讓約瑟體悟神是掌管萬事的,只要凡事認定要與祂同在,就能跨越傷痛、忘記過去、努力面前了。

  的確,神並沒有保證我們不用遭受痛苦和不幸,但卻應許要在我們的痛苦際遇中與我們同在,教我們有寬宏的心得勝的力量以改變消極的遭遇。約瑟的經歷就是一個很好的明證。

 
人生應用:
在面對人生的順境、逆境時,我心中是否有平和寬厚的力量呢?
 
靈性格言:
專注神
無論是大的難處,小的難處,痛切的失意或輕微的沮喪,都要保持你的讚美和信心,不要去看那些東西,也不要看你自己,你只要看耶穌就好了。  ~Mrs. Robinson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新視域的力量

第187天

承認困擾的感受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1節)
 

經文

詩篇二十二1-11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3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4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5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6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7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8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9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11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信息分享

我們繼續來思想詩篇七十三篇帶給我們的信息。我們留意詩人的態度,他毫不猶疑地講述關於自己的事情。正如我們所看到,他承認自己的腳幾乎滑倒,他幾乎失去信心。我發覺詩人的誠實既給人鼓勵,又能振奮人心,不像今天教會裡有很多偽裝的人。鍾馬田博士(DrMartynLloyd-Jones)在一次講道時提到:「在我們的屬靈生命裡,有些人總是想要給人一種永遠走在高峰的印象,沒有甚麼比遇到這種人更令人感到沮喪。」我非常同意他的話。

你知道嗎?我們必須誠實地表現自己,不要扮作從沒有被難題困擾,這一點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的沒有困擾,那很好;但如果你有這種感受就應該勇於承認。然而坦誠開放的態度會不會變成一種表現慾?是有這個可能。有些人承認自己的失敗,目的是要吸引別人的注意。但我不相信這是詩人的動機,因為他寫這首詩,很明顯不是為了榮耀自己,而是為了榮耀神。

通往屬靈成長的道路,是從我們誠實地面對自己內心的掙扎開始。如果我們那麼注重建立或保持快樂,以致忽略自己內心的負面感受,或者假裝這種感受不存在的話,結果只會貶低自己的人格。誠實外表的背後可能包含了內心的掙扎,但這比偽裝或否認更能帶來生命的成長。

 
「誠實帶來成長」
 

進深研究

雅五1-16;箴二十八13;徒十二5

1 我們當如何處理己的錯失?
2 對那些願意提及自己的掙扎的人,我們該怎樣去回應?

 

祈禱

神啊,求您教導我不要害怕面對一切──包括我自己。求您幫助我在主裡剛強,無需偽裝或防衛。主您是在誠實的一邊,我要與您一起。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靈的改造:公平,正直,公義
公平的審判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五30

30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經文背景:

當猶太人質疑耶穌在安息日治病以及稱神為父的權柄之際,耶穌在此表明祂是按神的心意被差派而來,並且神將審判和救贖的工作交託給祂。

 
經文淺釋:
「差我來者」(30節)─ 是指差遣耶穌的父神。
 
經文默想:
1. 主耶穌為何說:「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祂憑甚麼權柄來施行審判?
2. 為甚麼耶穌的審判是公平的?
   
 
公平的審判

  人往往很難公平地審判他人,因大多數人是按自己的心思意念來行事。只要我們坦白誠實地檢視自己,就不得不承認,很多動機與性情皆影響我們的審判,因而產生不公平。也許我們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與名聲而不公平;也可能因偏見而盲目指控,因嫉妒而含苦毒;又或因缺少愛與憐恤而苛刻羞辱,因要顯為自義而判罪等。事實上,我們很多審判可能是不合理的,因我們對受審判者的處境一無所知。

  怎樣才有公平的審判?唯獨當我們的靈與主耶穌基督一樣,全然順服在神面前,與父神合一相通,不按自己的意思,只聽命並求取神的意思時,我們才能聽見神公平的吩咐,明白祂至善的心意。公平的審判來自神,因只有祂是完全的聖潔、仁愛,並具有完備的知識,知道一切的實情。所以,當以祂的心為心來作審判,才能達到公平的原則。

 
人生應用:
我是以神的眼光來看待別人嗎?還是只以自己的標準來審判別人?
 
靈性格言:
事奉主的人應在地位上看自己是死的,也應在經歷上天天死,沒有自我的顯露。  ~鄭果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73天
恩賜人

神賜給教會團體不同的恩賜人,要促成整體合一、成長。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四11-16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

 
靈修指引

在教會團體中持不同身份的信徒,閱讀保羅的這句話,會有不同的理解。在教會中擔任牧養工作的人,可能感到一份責任及使命感,因為自己正在做神特別差遣的一項工作。剛剛加入教會的人,閱讀保羅的這句話,可能認為自己很微小,應該要追隨那些有特別恩賜才幹的人。至於一些渴望為神貢獻己力,為教會團體做些事的信徒,就可能會問自己是否有某一樣神的恩賜,是否被神差遣。…

經過二十一世紀輾轉的發展、衝突、變革以後,當代的基督宗教已經是百花齊放的多元化團體。在當代有少數團體是完全按保羅這句話來領導、管理教會的;意思是,在教會裡設立使徒,先知,傳福音,牧師和教師的身份、崗位。然而,另一些少數團體則完全否定這些領導體制,強調信徒各盡其職。站在以上兩者之間立場的,當然就出現更多不同模式。…

事實證明,我們似乎無法把保羅按當日教會在壓力之下剛凝聚成形的處境而說的話,套用在今天的時地中。我想,保羅也不是著意要為教會定下等級、官僚制度,因為他一直是在說「聖靈的合一」。只是當他說到「一」之中的「各人」時,他提出,神賜恩給各人各有不同,都是為了成全「一」。…

如果我們要為教會團體作點貢獻的話,不要馬上想到要做那些崗位、有那些身份,或者急於找出神到底有沒有給甚麼「恩賜」。簡單一點,我們問:「我在團體中做些甚麼事、說些甚麼話,可以促進「聖靈的合一」呢?」或者自我反省、檢討一下:「我在團體生活中如何可以謙虛一點,溫柔、忍耐、寬容多一點呢?」…

還要注意的是,保羅說,神所賜給教會的,不是一些工作的本領、能力、才幹,乃是一些「人」,一些作使徒的人、作先知的人等等。這些「人」就是神給教會的恩賜──禮物。這對我們有甚麼意義呢?…

首先,如果在團體中遇上這些「恩賜人」,我們感謝上主的賜予,也感謝這些朋友,並常祝福他們。…

此外,我們不要單單視恩賜為做事的能力。關於尋找、認識恩賜的課程、訓練、書籍很多,也是頗有趣及有助的,但不要忘記,自己這個「人」是一份恩賜。只著重才幹、能力,是一種「功能性」思維。「人」才是恩賜之本,「人」在團體中發揮的服事才幹,不能脫離那個「恩賜人」。「恩賜」既然是整個人,不見得是經過簡單訓練就可以成為「恩賜人」;生命的陶造是一生之久,而且不是單靠人的功勞可以成就。…

讓我們渴慕成為團體的一份恩賜──禮物,而不單求有為團體做事的能力。…您有否想過,您也是團體的一份恩賜──禮物?…您這份恩賜──禮物的特點在那裡呢?…您可以怎樣促成教會的和諧合一呢?……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重要消息:基督將要再來!

粵語 國語

第6天


讀經:   

帖撒羅尼迦前書四章13至18節

13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14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15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著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16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17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18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面對摯愛親人的離世,即使基督徒也難免傷痛,但我們的信仰能夠給予我們盼望。正如保羅寫道:「我們即使傷痛,也不致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但我們愛得愈深,傷痛也愈深。

帖撒羅尼迦的信徒顯然因著某些摯愛親人的離世而非常傷痛。他們可能以為,基督應該很快再來,信徒應該無須經歷死亡的傷痛。

保羅在信中勉勵他們,他們所愛的人只是先離去,將來必與基督一同再來;而且,還會像基督一樣,復活的時候會有一個新的身體。

我們現在讀到的,是新約描述基督再來的其中一段重要經文。讓我們慢慢誦讀,仔細領悟當中的意思。在神的時間表中,它是下一件要發生的大事。首先,那些在基督裡已死的人會一下子復活,身體也在瞬間改變;然後,還在地上活著的信徒將被提到天上。

保羅把死了的人稱為「睡了」,但那只是指躺在墳墓裡的身體而言——那是一個睡覺的地方。因為保羅曾在腓立比書一章21節表示,若將今生與來生相比,他認為死了對他更是益處。如果靈魂只是在埋葬的身體中沉睡,便沒有甚麼得益可言了。

因此,對基督徒而言,死了便會立即與基督同在。基督若在我們死前再來,我們便可以立即被接到主面前。這真是一個極大的盼望!

但願我們的教會講壇及我們的內心,都能再次重視基督再來的信息,它能帶給我們極大的盼望。我們絕不能忽視這個重要的真理。

~~~~~~~~~~~~~~~~~~~~~~~~~~~~~~~~~~~~~~~~~~~~~~~~
GREAT NEWS - CHRIST IS COMING BACK!
Day 6


Bible Reading:   

I Thessalonians 4: 13-18

13 But I do not want you to be ignorant, brethren, concerning those who have fallen asleep, lest you sorrow as others who have no hope.

14 For if we believe that Jesus died and rose again, even so God will bring with Him those who sleep in Jesus.[b]

15 For this we say to you by the word of the Lord, that we who are alive and remain until the coming of the Lord will by no means precede those who are asleep.

16 For the Lord Himself will descend from heaven with a shout, with the voice of an archangel, and with the trumpet of God. And the dead in Christ will rise first.

17 Then we who are alive and remain shall be caught up together with them in the clouds to meet the Lord in the air. And thus we shall always be with the Lord.

18 Therefore comfort one another with these words.

On the death of a loved one often our Christian faith cannot entirely overcome the sense of loss, but it can help our outlook. As Paul wrote, "We do not grieve like the rest of men, who have no hope." But when you love deeply, you hurt deeply.

Apparently several deaths had occurred in the church at Thessalonica. The Christians there thought Christ would return long before anything like that could happen.

Paul assured them and us that our loved ones have only gone on ahead of us and will return with Christ. When they do, they will receive a new resurrection body like Christ's.

These verses are one of the greatest passages in the New Testament, regarding the events at Christ's return. Read it aloud and slowly to help you grasp the wonder of it all. It is the next event on God's calendar. Instant resurrection for the dead in Christ will be followed by instant change and instant transfer from earth to heaven for those believers still on earth.

Paul did use the word "sleep" as some teach. But it refers only to the body which is often laid away in a cemetery - literally, a sleeping place. Paul said in comparing life here and the life beyond, that death would be a gain (Philippians 1:21). He would hardly speak of it that way if it only meant the soul would stay asleep in the buried body.

For us Christians, dying means going to be with Christ. And if He comes before our death, we will still go directly into His presence. What a future for us all!

Can we pray for a renewed emphasis in our pulpits and in our hearts concerning the return of Jesus Christ? It is the one truth we must never lose sight of.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