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2011-07-13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從神而來的幫助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121:1-2)

詩人向山舉目,看見實在而可靠的眼前景物,綿延不絕巍峨矗立的群山,這是神所創造的,於是心中生發敬畏之情。我的幫助就是從這位創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有祂的幫助,我還要怕甚麼!

信心就是說我信神,由我看到的證據──高山,而相信神會幫助我,於是我就不再徬徨了!

詩人的信心並不是有了實物的把握才信得過神,詩人再說:「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詩121:5)明顯詩人對神的信心增強了,這把握由外在的引證轉到內在的經歷裡,神就在我身旁,祂與我同行,有神與我一起面對困境,我的生命就堅強多了。

面對動搖人心的逆境,我們對信仰的把握就真正呈現,我是否因為困難重重而灰心喪志,還是勇敢堅定地迎接困難,保持平安喜樂的心去克服困境!由把握得住的東西轉到心靈有力地把握住神,這就是靈命成長的功課!

若要信心成長就需要禱告,來到神面前信靠祂。馬丁路德說:「每件事都有賴信心。沒有信心的人,就好像一個人要過海,但是他很害怕,不相信任何一艘船。於是他只好留在原地,永遠不能得救,因為他不會上船渡海。……信心是信靠耶穌就是那船,信心不單是相信船的存在,而是要踏上去,全人信靠它。」

「神就在我裡面」這份把握是更實在的,祂不但是創造天地的神,祂更加就是貼近我身旁的天父,這同在的力量就給我能力進入現在這逆境之中。不單是神給我出路,神本身就是我的出路,祂領我走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平安之境。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