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2011-03-3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亞伯拉罕──萬國之父生命之偉大處
記念後代的信仰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廿四1-9

1亞伯拉罕年紀老邁,向來在一切事上耶和華都賜福給他。2亞伯拉罕對管理他全業最老的僕人說:請你把手放在我大腿底下。3我要叫你指著耶和華天地的主起誓,不要為我兒子娶這迦南地中的女子為妻。4你要往我本地本族去,為我的兒子以撒娶一個妻子。5僕人對他說:倘若女子不肯跟我到這地方來,我必須將你的兒子帶回你原出之地麼?6亞伯拉罕對他說:你要謹慎,不要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7耶和華天上的主曾帶領我離開父家和本族的地,對我說話,向我起誓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從那裡為我兒子娶一個妻子。8倘若女子不肯跟你來,我使你起的誓就與你無干了,只是不可帶我的兒子回那裡去。9僕人就把手放在他主人亞伯拉罕的大腿底下,為這事向他起誓。

 
經文默想:
為何亞伯拉罕重視以撒的婚姻?他為以撒選擇妻子的首要條件是甚麼?    
 
記念後代的信仰

  到了創世記第廿四章,亞伯拉罕已經進入人生的最後階段,在第一節中,可以看到作者對亞伯拉罕一生的總結,「……向來在一切事上,耶和華都賜福給他。」這是多麼美麗的結語。

  亞伯拉罕的年紀已經老邁,但在離開世界以前,心裡還有一件心事尚未完成,就是以撒尚未娶妻。令他記掛這件事有兩個原因,一是作為父親的他,自然會掛念兒子成家立室的問題,總覺得兒子娶了妻,自己才完成人生的責任;另一方面,亞伯拉罕還得關注以撒要娶一個怎樣的妻子,尤其當他想到神給他的應許時,也就意識到以撒的婚姻是一重要的關鍵。他認定不可讓以撒娶異地的女子,恐怕他會因妻子的緣故,隨從別神,離棄耶和華,使神的國度不能實現。

  故此他打發一個忠心可靠,又敬畏神的老僕人,回到自己的本族中,替以撒找妻子。亞伯拉罕對神的重視,又再一次流露出來。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不單會重視自己與神的關係,同時也重視自己的兒女與神的關係,期望他們一生也敬畏神。

 
人生應用:
我重視培育下一代的靈性嗎?我沒有為此付上心力呢?
 
靈性格言:
見證
基督徒不是單單侷限在靠唇舌傳福音,他的整個生活就是傳福音,這不僅僅是他所做的事,或所參與的工作,他的整個生活就是一種崇拜,一種見證。  ~高力富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89天

仍然在掙扎

 
「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13節)
 

經文

哈巴谷書一13

13你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行詭詐的,你為何看著不理呢?惡人吞滅比自己公義的,你為何靜默不語呢?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談到,當神要我們耐心等候祂對禱告和困難的回應時,那是基督徒生命中最難熬的時段。當前的這一刻,天堂對你來說是否毫無意義?你向神求告的緊急問題是否沒有得到回應?那麼請與我一起來看哈巴谷如何發現自己身處這樣的境況,以及他怎樣去渡過。

從今天的經文可以明顯看到,雖然哈巴谷在處理屬靈迷惘方面已經走了很長的路,但他的視野仍未清晰。肯定了神「眼目清潔,不看邪僻,不看奸惡」(13節)後,他提出另一個惱人的問題。《當代聖經》(Living Bible)這樣說:「你不能容許任何形式的罪,會在罪吞沒我們時袖手旁觀嗎?當邪惡的人消滅比他們更好的人時,你會沉默嗎?」

很明顯的,哈巴谷在神會使用殘暴的迦勒底人來懲罰祂的百姓這件事上仍然掙扎不已。哈巴谷的意思是:「主啊,如果你的眼睛真是太清潔,不看邪惡,那為甚麼你容許迦勒底人這樣對待你的百姓呢?猶大可能是壞的,但迦勒底人比他們壞一千倍。」哈巴谷因為神使用不義的人來潔淨義人而感到疑惑,他不是唯一一個有這種感受的人。要記得,如果神不能以某個方法來觸動我們,祂就會嘗試另一個方法。因為神實在太愛我們,祂不會讓我們在原地踏步。

 
「如果神不能以某個方法觸動我們,祂會嘗試另一個方法」
 

進深研究

路十八1-8;賽二十五9,三十三2;創四十九18

1. 耶穌在這個比喻教導甚麼?
2. 這鼓勵我們做甚麼?

 

祈禱

天父,您是那麼愛我,以致不容許其他事物令我受損和被貶低,我為此而感激您。我知道您會培育我,雖然您可能會採用最不尋常的方法來實現這個目的。天父,感謝您。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審判必忽然臨到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啟示錄十四6-7

6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飛在空中,有永遠的福音要傳給住在地上的人,就是各國、各族、各方、各民。7他大聲說:「應當敬畏  神,將榮耀歸給祂!因祂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

 
經文背景:
約翰看見異象,在末日大災難的日子裡面,福音要傳遍世界。
 
經文默想:
1. 對身處患難中的人而言,甚麼是永遠的福音?
2. 天使為何特別提醒人要敬畏神?
   
 
審判必忽然臨到

  天使飛翔在空中,大聲疾呼!今天竟然無人聽見!無人領會!無人重視!無人戰競!

  他說甚麼?

  他說:「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恩典時代結束,神的審判來臨了!」你以為神的審判不這麼快來到嗎?所以你仍吃喝嫁娶,在宴樂中度日!你仍貪愛世界!
 
  然而,有一天,你必定後悔,那日子如賊一樣忽然來臨!在你睡夢的時候,審判就來到了。

  看見審判快要來到的人,必儆醒謹守,敬畏神,遠離惡行!因為他們不只看見審判,更看見審判之主、公義的神!祂是輕慢不得的!

  在那天,哀哭的會變為喜樂,貧窮的要變為富足!但那些世上喜樂的要哀哭切齒,富足的要變為一無所有!

  要忍耐等候,不要因惡人而心懷不平!

 
人生應用:
倘若神的審判今天就臨到,我經得起祂的審問嗎?
 
靈性格言:
敬畏神─這句話說出舊約裡生活的特點,也是新純更豐盛生命的根基。」  ~慕安德列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75天
記念從前

每一個成年人都有一段往事。每次回望過去的生活、經歷,內心有何感觸,有何領悟呢?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1-13

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以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

 
靈修指引

從前的我是怎樣的人?從前的我過著怎樣的生活?從前的我對人生、對自己是否充滿熱誠、盼望。…

保羅提醒信徒們認知自己過去的身份:要記念從前他們是被看為「外邦人」,在那些以割禮來判定神子民身份的人眼中,他們是外族、異類、局外人。保羅再進一步直言:他們不要忘記,過去是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

讓我們也停下來,反思自己過去的心靈生活。…

回想過去的二十、三十、四十及更長的年日,我們生存在這個社會、長成於自己的家,我們感到歸屬、被尊重、被關愛、被接納嗎?…有那些人曾經給予空間、自由,讓您釋然地表達自己、信任自己?……

我們在過去生活的日子裡,是滿有希望、熱誠及積極的嗎?…您遇上過那些人或事,曾帶給您鼓舞、激勵、信心、盼望呢?……

保羅所說的「活在世上沒有指望、沒有神」這句話,與您的經驗符合嗎?…我們在過去生活的日子中,曾經心靈迷糊、消極、冷淡,是有甚麼原因呢?…是否也因為我們當時心中沒有神呢?……
「心中有神」的生活會是怎樣子的?…

讓我們一起學習時常(行住坐臥、交談做事之間)在內心浮現這樣的祈禱:「上主!您在我心。」…如果能夠持之以恆地操練,一段時間之後,您可能會發現自己的心靈狀態有所不同。……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自我省察

粵語 國語

第30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十三章5至8節
這封感人至深的書信,現已來到最後一章。我們看到保羅情辭迫切地關心哥林多信徒的問題,同時也為他所傳的信息和事奉竭力地辯護。

如今來到他最關心的問題。他在第5節提醒哥林多信徒要反省一個問題:「你們是否真正屬於基督?你們究竟是甚麼樣的基督徒?」

他在第5節那句話實質是一個命令:「要經常察驗自己、證明自己,以致清楚知道自己是否真正在基督裡。」

每個信徒都應聽從這句命令,經常省察自己。保羅這樣說,並非是要我們懷疑自己,反之,卻是要我們肯定自己。信徒是為了本身的好處而要省察自己。他們肯定自己得救,便可以繼續往前邁進;同時,別人也可以從旁觀者的角度,看見他們是否在基督裡站立得穩。

我們如何獲得這確據呢?首先,是神的話語給我們的見證。羅馬書十章13節說:「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它就是你屬靈生命的出生證明。

此外,生命的改變也是一個明證。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當我們接受基督進入我們的生命,祂就會改變我們。

我們並非靠自己來省察自我。只要我們願意,聖靈必與我們同工。如此,我們並非只專注在自己身上,因為聖靈總會帶領我們注視耶穌基督。

你是否擁有這確據呢?你能否像保羅那樣肯定地說「我知道所信的是誰」?相信神的話,聆聽聖靈在我們心裡的微小聲音,就能每天給你帶來信仰的確據。

~~~~~~~~~~~~~~~~~~~~~~~~~~~~~~~~~~~~~~~~~~~~~~~~
STANDING - IN CHRIST
Day 30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13:5-8
This is the last chapter of a deeply moving letter. We have been with Paul as he poured out his heart over problems in the Corinthian church. He had defended both his message and his ministry.

Here he came down to the bottom line. In v.5 he asked his final question - Do you really belong to Christ? Are you the kind of Christians you say you are?

His words in v.5 are really a command, a continuing command - 'Keep on testing and proving yourselves whether you are really in Christ.' Are you real Christians?

There are good words for us all. Paul's plan was not merely to create doubt but to establish certainty. It was for their own benefit. If they knew the assurance of their salvation, then they could go on from that point. Their standing firm in Christ would also be seen by others.

How can we have the same assurance? First, there is the witness of the Word of God. Romans 10:13 says, 'Everyone who calls on the name of the Lord will be saved.' That can be your spiritual birth certificate.

There is also the witness of a changed life. 2 Corinthians 5:17 says, 'If anyone is in Christ, he is a new creation; the old has gone, the new has come.' We have been changed by Christ.

Self-examination is not something I do all on my own. The Holy Spirit will do it with me if I allow Him. Then I am not fixing my attention merely on myself, but He will point me always to Jesus Christ.

How is your assurance today? Can you say, with certainty as Paul could, 'I know whom I have believed'? Believe God's Word. Listen to the inner voice of the Spirit of God. It will bring the strong assurance you need to face each 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