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2009-03-1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神
以利亚靠主而活
每月信息
及操练建议

 
经文
列王记上十七1-7

1 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亚对亚哈说:「我指着所事奉永生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起誓,这几年我若不祷告,必不降露,不下雨。」2耶和华的话临到以利亚说:3「你离开这里往东去,藏在约旦河东边的基立溪旁。4你要喝那溪里的水,我已吩咐乌鸦在那里供养你。」5于是以利亚照着耶和华的话,去住在约旦河东的基立溪旁。6乌鸦早晚给他叨饼和肉来,他也喝那溪里的水。7过了些日子,溪水就干了,因为雨没有下在地上。

 
经文默想
以利亚靠主而活,这背后须要对神有着那些坚强的信念?
   
 
以利亚靠主而活

  神借着以利亚先知向亚哈宣告他的审判 ─ 以色列要经历几年的干旱,天不下雨,不降露,以利亚与以色列人一同承受干旱之苦。不知道以利亚此刻有何感受,宣告审判的人,竟然要和受审的人同受「惩罚」,这不是有点荒谬吗?

  神自会照顾他的仆人,只是他的方法却是那么熬炼人的。他用乌鸦叨饼和肉来喂养先知,又让先知饮用基立溪的水,但乌鸦的喂养,不知何日告终,而溪中的水,总有干涸之日。先知靠主而活,实在真实不过。

  可有尝过靠主而活的滋味吗??中需要有很大的信心支持,而信心完全不能以经验为凭据,心灵好像在四无依傍的境况中虚悬,四处空空??,找不到踏实点。生活在没有任何物质的支撑下,心灵便会尝到靠主的滋味,那份悬空感,那份虚?感,和着那股因着主而有的安全感、踏实感,揉在一起,滋味是怪受用的。

  先知和百姓同受干旱之苦而有所不同,百姓受苦不认识神,先知受苦却更知道神、相信神、信靠神。

 
人生应用
我如何在丰足的生活中,提起自己对神的信心?
 
本文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 ─ 魅力篇(1)
不能引导百姓,只得操纵他们
经文
列王记上十九1-二十二40

十九. 耶洗别欲杀以利亚  

1亚哈将以利亚一切所行的和他用刀杀众先知的事,都告诉耶洗别。2耶洗别就差遣人去见以利亚,告诉他说:"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若不使你的性命像那些人的性命一样,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与我。"

3以利亚见这光景,就起来逃命,到了犹大的别是巴,将仆人留在那里。4自己在旷野走了一日的路程,来到一棵罗腾树下(注:"罗腾",小树名,松类。下 同),就坐在那里求死说:"耶和华啊,罢了!求你取我的性命,因为我不胜于我的列祖。"5他就躺在罗腾树下睡着了。

有一个天使拍他说:"起来吃吧!"6他观看,见头旁有一瓶水与炭火烧的饼,他就吃了喝了,仍然躺下。

以利亚逃至何烈山
7耶和华的使者第二次来拍他说:"起来吃吧!因为你当走的路什远。"8他就起来吃了喝了,仗着这饮食的力,走了四十昼夜,到了 神的山,就是何烈山。9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

耶和华向以利亚说话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

10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 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11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 12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13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

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

14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 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奉命回大马士革
15耶和华对他说:"你回去,从旷野往大马士革去。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16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并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续你。17将来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户所杀;躲避耶户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杀。18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

以利沙跟从以利亚
19于是,以利亚离开那里走了,遇见沙法的儿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头有十二对牛,自己赶着第十二对。以利亚到他那里去,将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20以利沙就离开牛跑到以利亚那里说:"求你容我先与父母亲嘴,然后我便跟随你。"

以利亚对他说:"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什么呢?"

21以利沙就离开他回去,宰了一对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给民吃,随后就起身跟随以利亚,服事他。

二十. 便哈达攻亚哈

1亚兰王便哈达聚集他的全军,率领三十二个王,带着车马上来围攻撒马利亚。2又差遣使者进城见以色列王亚哈,对他说:"便哈达如此说:3'你的金银都要归 我,你妻子儿女中最美的也要归我。'"

4以色列王回答说:"我主我王啊,可以依着你的话,我与我所有的都归你。"

5使者又来说:"便哈达如此说:'我已差遣人去见你,要你将你的金银、妻子儿女都给我。6但明日约在这时候,我还要差遣臣仆到你那里,搜查你的家和你仆人 的家,将你眼中一切所喜爱的都拿了去。"

7以色列王召了国中的长老来,对他们说:"请你们看看,这人是怎样地谋害我。他先差遣人到我这里来,要我的妻子、儿女和金银,我并没有推辞他。" 8长老和百姓对王说:"不要听从他,也不要应允他。"

9故此,以色列王对便哈达的使者说:"你们告诉我主我王说:'王头一次差遣人向仆人所要的,仆人都依从;但这次所要的,我不能依从。'"使者就去回覆便哈达。

10便哈达又差遣人去见亚哈说:"撒马利亚的尘土,若够跟从我的人每人捧一捧的,愿神明重重地降罚与我!"

11以色列王说:"你告诉他说:'才顶盔贯甲的,休要像摘盔卸甲的夸口。'"

12便哈达和诸王正在帐幕里喝酒,听见这话,就对他臣仆说:"摆队吧!"他们就摆队攻城。

先知预言便哈达必败  

13有一个先知来见以色列王亚哈说:"耶和华如此说:'这一大?人你看见了吗?今日我必将他们交在你手里,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4亚哈说:"借着谁呢?"他回答说:"耶和华说:'借着跟从省长的少年人。'"

亚哈说:"要谁率领呢?"

他说:"要你亲自率领。"

15于是,亚哈数点跟从省长的少年人,共有二百三十二名。后又数点以色列的众兵,共有七千名。

亚兰人败逃  

16午间,他们就出城。便哈达和帮助他的三十二个王,正在帐幕里痛饮。17跟从省长的少年人先出城。

便哈达差遣人去探望,他们回报说:"有人从撒马利亚出来了。"

18他说:"他们若为讲和出来,要活捉他们;若为打仗出来,也要活捉他们。"

19跟从省长的少年人出城,军兵跟随他们,20各人遇见敌人就杀。亚兰人逃跑,以色列人追赶他们。亚兰王便哈达骑着马和马兵一同逃跑。21以色列王出城攻 打车马,大大击杀亚兰人。

先知警教亚哈  

22那先知来见以色列王,对他说:"你当自强,留心怎样防备,因为到明年这时候,亚兰王必上来攻击你。"

23亚兰王的臣仆对亚兰王说:"以色列人的神是山神,所以他们胜过我们,但在平原与他们打仗,我们必定得胜。24王当这样行:把诸王革去,派军长代替他 们;25又照着王丧失军兵之数,再招募一军,马补马,车补车,我们在平原与他们打仗,必定得胜。"王便听臣仆的话去行。

便哈达卷土重来  

26次年,便哈达果然点齐亚兰人上亚弗去,要与以色列人打仗。27以色列人也点齐军兵,预备食物,迎着亚兰人出去,对着他们安营,好像两小?山羊羔。亚兰 人却满了地面。

28有神人来见以色列王说:"耶和华如此说:'亚兰人既说我耶和华是山神,不是平原的神,所以我必将这一大?人都交在你手中,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便哈达再败求饶  

29以色列人与亚兰人相对安营七日,到第七日两军交战。那一日以色列人杀了亚兰人步兵十万,30其馀的逃入亚弗城,城墙塌倒,压死剩下的二万七千人。便哈 达也逃入城,藏在严密的屋子里。

31他的臣仆对他说:"我们听说以色列王都是仁慈的王,现在我们不如腰束麻布,头套绳索,出去投降以色列王,或者他存留王的性命。"

32于是他们腰束麻布,头套绳索,去见以色列王,说:"王的仆人便哈达说:'求王存留我的性命。'"

亚哈说:"他还活着吗?他是我的兄弟。"

33这些人留心探出他的口气来,便急忙就着他的话说:"便哈达是王的兄弟。"

王说:"你们去请他来。"便哈达出来见王,王就请他上车。

34便哈达对王说:"我父从你父那里所夺的城邑,我必归还,你可以在大马士革立街市,像我父在撒马利亚所立的一样。"

亚哈说:"我照此立约,放你回去。"就与他立约,放他去了。

先知责亚哈放虎归山  

35有先知的一个门徒,奉耶和华的命对他的同伴说:"你打我吧!"那人不肯打他。

36他就对那人说:"你既不听从耶和华的话,你一离开我,必有狮子咬死你。"那人一离开他,果然遇见狮子,把他咬死了。

37先知的门徒又遇见一个人,对他说:"你打我吧!"那人就打他,将他打伤。38他就去了,用头巾蒙眼,改换面目,在路旁等候王。39王从那里经过,他向 王呼叫说:"仆人在阵上的时候,有人带了一个人来,对我说:'你看守这人,若把他失了,你的性命必代替他的性命,不然,你必交出一他连得银子来。'40仆 人正在忙乱之间,那人就不见了。"

以色列王对他说:"你自己定妥了,必照样判断你。"

41他急忙除掉蒙眼的头巾,以色列王就认出他是一个先知。42他对王说:"耶和华如此说:'因你将我定要灭绝的人放去,你的命就必代替他的命,你的民也必 代替他的民。'"43于是,以色列王闷闷不乐地回到撒马利亚,进了他的宫。

二十一. 亚哈贪谋拿伯的葡萄园  

1这事以后,又有一事。耶斯列人拿伯在耶斯列有一个葡萄园,靠近撒马利亚王亚哈的宫。2亚哈对拿伯说:"你将你的葡萄园给我作菜园,因为是靠近我的宫;我 就把更好的葡萄园换给你,或是你要银子,我就按着价值给你。"

3拿伯对亚哈说:"我敬畏耶和华,万不敢将我先人留下的产业给你。"

4亚哈因耶斯列人拿伯说"我不敢将我先人留下的产业给你",就闷闷不乐地回宫,躺在?上,转脸向内,也不吃饭。

耶洗别献计  

5王后耶洗别来问他说:"你为什么心里这样忧闷,不吃饭呢?"

6他回答说:"因我向耶斯列人拿伯说:'你将你的葡萄园给我,我给你价银,或是你愿意,我就把别的葡萄园换给你。'他却说:'我不将我的葡萄园给你。'"

7王后耶洗别对亚哈说:"你现在是治理以色列国不是?只管起来,心里畅畅快快地吃饭,我必将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园给你。"

8于是,托亚哈的名写信,用王的印印上,送给那些与拿伯同城居住的长老贵胄。

9信上写着说:"你们当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间的高位上。10又叫两个匪徒坐在拿伯对面,作见证告他说:'你谤渎 神和王了。'随后就把他拉出去用石头 打死。"

拿伯被害  

11那些与拿伯同城居住的长老贵胄,得了耶洗别的信,就照信而行,12宣告禁食,叫拿伯坐在民间的高位上。13有两个匪徒来,坐在拿伯的对面,当着众民作 见证告他说:"拿伯谤渎 神和王了!"众人就把他拉到城外,用石头打死。14于是打发人去见耶洗别说:"拿伯被石头打死了。"

亚哈占据葡萄园  

15耶洗别听见拿伯被石头打死,就对亚哈说:"你起来得耶斯列人拿伯不肯为价银给你的葡萄园吧!现在他已经死了。"16亚哈听见拿伯死了,就起来,下去要 得耶斯列人拿伯的葡萄园。

以利亚责亚哈的恶行  

17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18"你起来,去见住撒马利亚的以色列王亚哈。他下去要得拿伯的葡萄园,现今正在那园里。19你要对他说:'耶和华 如此说:你杀了人,又得他的产业吗?'又要对他说:'耶和华如此说:狗在何处舔拿伯的血,也必在何处舔你的血。'"20亚哈对以利亚说:"我仇敌啊,你找 到我吗?"

他回答说:"我找到你了,因为你卖了自己,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21耶和华说:'我必使灾祸临到你,将你除尽,凡属你的男丁,无论困住的、自由的,都 从以色列中剪除。22我必使你的家像尼八的儿子耶罗波安的家,又像亚希雅的儿子巴沙的家,因为你惹我发怒,又使以色列人陷在罪里。'

23"论到耶洗别,耶和华也说:'狗在耶斯列的外郭必吃耶洗别的肉。'

24"凡属亚哈的人,死在城中的,必被狗吃;死在田野的,必被空中的鸟吃。"

(25从来没有像亚哈的,因他自卖,行耶和华眼中看为恶的事,受了王后耶洗别的耸动,26就照耶和华在以色列人面前所赶出的亚摩利人,行了最可憎恶的事, 信从偶像。)

27亚哈听见这话,就撕裂衣服,禁食,身穿麻布,睡卧也穿着麻布,并且缓缓而行。

28耶和华的话临到提斯比人以利亚说:29"亚哈在我面前这样自卑,你看见了吗?因他在我面前自卑,他还在世的时候,我不降这祸;到他儿子的时候,我必降 这祸与他的家。"

二十二. 犹大以色列联合攻基列拉末  

1亚兰国和以色列国三年没有争战。2到第三年,犹大王约沙法下去见以色列王。3以色列王对臣仆说:"你们不知道基列的拉末是属我们的吗?我们岂可静坐不 动,不从亚兰王手里夺回来吗?"

4亚哈问约沙法说:"你肯同我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吗?"

约沙法对以色列王说:"你我不分彼此,我的民与你的民一样,我的马与你的马一样。"

以色列假先知预言亚哈必胜  

5约沙法对以色列王说:"请你先求问耶和华。"6于是,以色列王招聚先知,约有四百人,问他们说:"我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 p> 他们说:"可以上去,因为主必将那城交在王的手里。"

7约沙法说:"这里不是还有耶和华的先知,我们可以求问他吗?"

8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还有一个人,是音拉的儿子米该雅,我们可以托他求问耶和华。只是我恨他,因为他指着我所说的预言,不说吉语,单说凶言。"

约沙法说:"王不必这样说。"

9以色列王就召了一个太监来说:"你快去,将音拉的儿子米该雅召来。"

10以色列王和犹大王约沙法在撒马利亚城门前的空场上,各穿朝服,坐在位上。所有的先知都在他们面前说预言。11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造了两个铁角,说: "耶和华如此说:'你要用这角?触亚兰人,直到将他们灭尽。'"

12所有的先知也都这样预言说:"可以上基列的拉末去,必然得胜,因为耶和华必将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先知米该雅预言必败  

13那去召米该雅的使者对米该雅说:"众先知一口同音地都向王说吉言,你不如与他们说一样的话,也说吉言。"

14米该雅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耶和华对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

15米该雅到王面前,王问他说:"米该雅啊,我们上去攻取基列的拉末可以不可以?"

他回答说:"可以上去,必然得胜,耶和华必将那城交在王的手中。"

16王对他说:"我当嘱咐你几次,你才奉耶和华的名向我说实话呢?"

17米该雅说:"我看见以色列众民散在山上,如同没有牧人的羊?一般。耶和华说:'这民没有主人,他们可以平平安安地各归各家去。'"

18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岂没有告诉你,这人指着我所说的预言,不说吉语,单说凶言吗?"

19米该雅说:"你要听耶和华的话。我看见耶和华坐在宝座上,天上的万军侍立在他左右。20耶和华说:'谁去引诱亚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阵亡呢?'< p> "这个就这样说,那个就那样说。21随后有一个神灵出来,站在耶和华面前说:'我去引诱他。'

22"耶和华问他说:'你用何法呢?'他说:'我去要在他众先知口中作谎言的灵。'

"耶和华说:'这样,你必能引诱他,你去如此行吧!'

23"现在耶和华使谎言的灵入了你这些先知的口,并且耶和华已经命定降祸与你。"

24基拿拿的儿子西底家前来,打米该雅的脸说:"耶和华的灵从哪里离开我与你说话呢?"

25米该雅说:"你进严密的屋子藏躲的那日,就必看见了。"

26以色列王说:"将米该雅带回交给邑宰亚们和王的儿子约阿施说:27'王如此说:把这个人下在监里,使他受苦,吃不饱喝不足,等候我平平安安地回来。 '"

28米该雅说:"你若能平平安安地回来,那就是耶和华没有借我说这话了。"又说:"众民哪,你们都要听!"

亚哈阵亡  

29以色列王和犹大王约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30以色列王对约沙法说:"我要改装上阵,你可以仍穿王服。"以色列王就改装上阵。

31先是亚兰王吩咐他的三十二个车兵长说:"他们的兵将,无论大小,你们都不可与他们争战,只要与以色列王争战。"32车兵长看见约沙法,便说:"这必是 以色列王。"就转过去与他争战,约沙法便呼喊。33车兵长见不是以色列王,就转去不追他了。

34有一人随便开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缝里。王对赶车的说:"我受了重伤,你转过车来,拉我出阵吧!"35那日,阵势越战越猛,有人扶王站在车上,抵 挡亚兰人。到晚上,王就死了,血从伤处流在车中。36约在日落的时候,有号令传遍军中说:"各归本城,各归本地吧!"

37王既死了,众人将他送到撒马利亚,就葬在那里。38又有人把他的车,洗在撒马利亚的池旁(妓女在那里洗澡),狗来舔他的血,正如耶和华所说的话。

39亚哈其馀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所修造的象牙宫,并所建筑的一切城邑,都写在以色列诸王记上。40亚哈与他列祖同睡。他儿子亚哈谢接续他作王。

 

在圣经中,亚哈王和耶洗别王后是最不得人心的一对夫妇了。我们很熟悉列王纪末纪述的有关他们的恶行。因他们二人没有半点领导魅力,只得用操纵、自私和诡诈的手段来谋取自己的利益。

魅力指个人的吸引力,像磁石一样令人追随自己,又令这些追随的人觉得自己更好、更满足。优秀的领袖需要努力培养一定程度的个人魅力。

按希腊文,charisma这个词汇是指"礼物"。人人都有一定程度的个人魅力,这是神赐给人的。领袖要将这个恩赐与人分享,有魅力的人以他人为中心。为何亚哈、耶洗别并没有表现出一点点个人魅力呢?

1. 他们的出发点是建立自己的王国(二十二8)。

2. 他们利用人获取成功,人人都成为牺牲品(十九2)。

3. 他们忧虑个人形象的问题,生活在错误和虚假之中(二十一8-13)。

4. 他们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就生气发怒(二十一4)。

5. 他们装模作样(二十一25-27)。

6. 他们滥用被授予的权威(二十一18-19)。

亚哈和耶洗别觉得没有必要培养个人魅力,因为他们的地位容许他们利用人。为什么要激发人与他们合作呢?他们的话不就是法律吗?敬虔的领袖无论如何都要避免这种恶劣的态度。

个人魅力的障碍
要拥有个人魅力,就要为他人着想。在考虑自己之前,先考虑他人和他人所关注的事。

你如何评估你的个人魅力呢?其他人很自然会被你吸引吗?你很受欢迎吗?反思下列发挥个人魅力的障碍,你有其中的一些障碍吗?

骄傲:自认为比谁都强的领袖,没有人愿意追随他。傲慢的领袖失去人家的尊重。

缺乏安全感:如果你自己感到不安,他人也会感到不安。惟独有安全感的领袖能提供安全的环境。

喜怒无常:如果人们从来不知道他可以对你有什么期望,他们就不再期望什么。最终什至疏远你。

自私自利:如果你利用人来达到你自己的目的,没有一个健全的人能长期留在这种不健全的环境中。

完美主义:人们尊重追求卓越的愿望,但厌恶不切实际的期望。没有人喜欢事务比自己重要这种感觉。

愤世嫉俗:人们不希望被那些总是消极的人泼冷水。消极的领袖排斥健全的追随者。

 
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重要的福音信息:复和

粤语 国语

第14天


读经:   罗马书五章1、2、6至11节
我们在基督里所得的救恩是那样奇妙,以致圣灵要运用不同的字词,来帮助我们明白基督的工作所造成的深远果效。

例如,「称义」一词是用来表示,我们只要接受基督的救恩,神就会称我们为义,并完全地接纳我们。

我们既被罪所约束,所以便需要基督的「救赎」。我们在基督里便得享真正的自由,不再作罪和撒但的奴仆。

当人接受基督的那一刻,神便会赐他永恒的新生──这就是圣经所讲的「重生」──我们经由重生进入神的家,成为神家里的人。

「复和」的意思,就是平息人与人之间的分歧,或化敌为友。圣经所讲的复和,是指人与神之间的关系复和。人类因为犯罪,所以便与神隔绝,但如今却因基督的缘故,而得以与神和好,再次与他相交。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们(10节),全因神的儿子耶稣基督为我们的罪受死,我们才能够与神复和。耶稣基督与父神一直有着美好的相交;如今,他便为我们开启一条道路,使我们可以与他一同进到神的面前。

能够与神和好,正是我们人类最大和唯一的盼望。而且,我们不单因着基督得以与神恢复相交,还继续得蒙基督的保守,请注意第10节的下半句。

保罗在第11节指出,我们要以此为乐。神在基督里为我们作成了一切,我们当然要满心喜乐了!

此刻,让我们为基督的救赎使我们与神和好,并成为神的儿女而衷心感谢他。

「愿荣耀归与真神,他成就大事。」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Day 14


Bible Reading:   Romans 5:1 and 2, 6-11
RECONCILIATION

Our salvation in Christ is so wonderful that the Holy Spirit used a variety of words to help us understand the far-reaching effects of the work of Christ.

For example, the word 'justification' is used to convey the truth that in God's sight we have been declared righteous and are accepted by Him.

Redemption is necessary because of the bondage sin has brought to us. But in Christ we are free and no longer slaves to sin and Satan.

Regeneration is God giving new eternal life to the believer and means we are born into the family of God.

To be reconciled is to be made friends again, or to have any difference settled between two people. In our case it is of course between us and God.

Reconciliation means that instead of being separated from God we are now brought into fellowship with Him. Our reading tells us (v.10) this was made possible only by the death of God's own Son, Jesus Christ. He was the one in perfect fellowship with the Father. Now He has opened the door for us to join Him there.

This is the greatest and only hope man can ever have of being reconciled to God. Even more, the one who enters that fellowship through Christ, will be kept there by the continuing work of Christ. Notice the last phrase of v.10.

Paul said in v.11 this is something to rejoice about. It certainly is! And that rejoicing is in God Himself for all that He has done for us in Christ.

Why not thank Him again today for all He has done for you - redeemed you, reconciled you and made you His child?

'TO GOD BE THE GLORY, GREAT THINGS HE HAS DONE.'


三月十四日
除了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必照样被举起来,叫一切信他的都得永生。(约3:13-15)

什么是重生,怎样才能重生?

耶稣把一个犹太人都熟悉的历史典故活用了。

时光倒流千百年,在旷野中漂流的百姓又向上帝大发怨言,于是上帝差派了一批毒蛇来惩罚他们。百姓?悔向上帝求饶了,上帝就让摩西造了一个铜蛇,百姓只要一望这铜蛇就得医治了。

重生的意义是:

原来属肉体的生命,变成属圣灵的生命;

原来必要朽坏的生命,变成不会朽坏的生命;

原来必死的生命,变成永恒不死的生命;

重生的方法是:

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得罪上帝了;

恳切祈求上帝的饶恕,愿意痛改前非,洗心革面;

仰望为人类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接受他赦罪的恩典,信靠他,顺服他。

这重生之旅,其实并不艰辛,也不复杂,只要人甘心乐意。

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为我们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多3:5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约书亚记四至六章


重点: 立十二石头为记;第二次行割礼;守逾越节;吗哪止降;攻陷耶利哥城。

钥节: 带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面前,后队随着约柜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六9)

内容: 

神既将迦南地赐给以色列人,以色列人顺服前往夺取,第一个目标是耶利哥城。

神给以色列人的出征方式?「你们前去绕城」(7节),实在愚笑天下。在整个绕城的行列中,以约柜为中心,前有持兵器的和吹角的祭司,后有部队和百姓。每天按这行列围绕耶利哥城一次,一连七天,第七天绕城七次。

我们不晓得这是什么战术,但结果是耶利哥城倒塌,以色列人攻取了耶利哥。他们之能得胜是在于信心,照神的吩咐而行。

神的作为,在世人眼看是愚拙的(参林前一17-29);在许多属肉体的基督徒看来,也是不合理、不可能、不采用的。惟凭信心、顺从神指示,必定得胜、得福。


默想: 我们得救是靠信心,得胜也是惟靠信心!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路加福音1章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这章是整卷路加福音里最长的篇章,一共有80节。内容可分为两大部分:年老祭司的妻子以利沙伯生子,就是后来的施洗约翰;童女马利亚因圣灵怀孕生子,那就是我们的救主耶稣基督。在人看来,老迈的妇女和童女也是不可能生子的,可是却拣选她们去成就他的救赎计划,因为"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第46-55节是着名的马利亚尊主颂。第67-80节是祭司撒利亚之歌,他用信心来回应神,称颂神。


思想:你愿意让神介入你的生命,作你生命的主吗?请写一首称颂神的诗,献给神。

金句:马利亚说:"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路 1:46-47

祈祷:主啊,我愿能像马利亚那样,尊你为大,以你为我生命中最大的喜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