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2009-03-0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神
你在哪里?
每月信息
及操练建议

 
经文
创世记三8-13

8天起了凉风,耶和华 神在园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听见神的声音,就藏在园里的树木中,躲避耶和华神的面。9耶和华 神呼唤那人,对他说:「你在哪里?」10他说:「我在园中听见你的声音,我就害怕;因为我赤身露体,我便藏了。」11耶和华说:「谁告诉你赤身露体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树上的果子吗?12那人说:「你所赐给我、与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树上的果子给我,我就吃了。」13耶和华神对女人说:「你做的是什么事呢?」女人说:「那蛇引诱我,我就吃了。」

 
经文默想
躲避神的人,与寻找人的神,两者间正构成一种怎样的矛盾关系?神寻找人,是为了什么?
   
 
你在哪里?

  天起了凉风,有耶和华的声音传到人的耳中:「你在哪里?」

  神呼唤着犯罪的人:「你在哪里?……」在我们认罪悔改的时候,我们得明白是神寻找人,不是人寻找神。我们所相信的是一位主动寻找人的神。

  犯罪的人都会像亚当夏娃一般躲避耶和华的面,这是犯罪者的自然反应,谁能带着罪而敢面对神呢?罪总是在黑暗中进行,人躲在黑暗中,满以为就可以避过神!

  人只有躲避神,神只有主动寻找人吧,当他的声音 ? 「你在哪里?」一声声传入人的耳中,人又怎能装作听而不闻?他威严而带祥和的声音,直唤醒罪人的心灵,人虽害怕,但不能不起来回应 ? 「我在这里。」

  纵然有很多时候,我们不希望给神找着,但没有人能躲过神,既然不能躲,我们就当好好扮演一个角色,做个回应神的人。

  回应神吧!不要让神空寻找,空等候,空付出他的爱!

 
人生应用
神在呼唤我等候我回应吗?
 
本文内容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 ─ 品格篇
约伯挑战他的朋友来找出他的错失
经文
伯六1-七21

6 约伯自述苦况  

1约伯回答说:
2" 惟愿我的烦恼称一称,我一切的灾害放在天平里,
3 现今都比海沙更重,所以我的言语急躁。
4 因全能者的箭射入我身,其毒,我的灵喝尽了;神的惊吓摆阵攻击我。
5 野驴有草岂能叫唤?牛有料岂能吼叫?
6 物淡而无盐岂可吃吗?蛋青有什么滋味呢?
7 看为可厌的食物,我心不肯挨近。"愿得死亡 
8" 惟愿我得着所求的,愿 神赐我所切望的
9 就是愿 神把我压碎,伸手将我剪除。
10 我因没有违弃那圣者的言语,就仍以此为安慰,在不止息的痛苦中还可踊跃。
11" 我有什么气力使我等候?我有什么结局使我忍耐?
12 我的气力岂是石头的气力?我的肉身岂是铜的呢?
13 在我岂不是毫无帮助吗?智慧岂不是从我心中赶出净尽吗?"责友无慈爱之心
14" 那将要灰心、离弃全能者、不敬畏 神的人,他的朋友当以慈爱待他。
15 我的弟兄诡诈,好像溪水,又像溪水流干的河道。
16 这河,因结冰发黑,有雪藏在其中;
17 天气渐暖,就随时消化;日头炎热,便从原处干涸。
18 结伴的客旅离弃大道,顺河偏行,到荒野之地死亡。
19 提玛结伴的客旅瞻望,示巴同夥的人等候。
20 他们因失了盼望就抱愧,来到那里便蒙羞。
21 现在你们正是这样,看见惊吓的事便惧怕。
22 我岂说:'请你们供给我,从你们的财物中送礼物给我'?
23 岂说:' 拯救我脱离敌人的手'吗?' 救赎我脱离强暴人的手'吗?"

请友教导
24" 请你们教导我,我便不做声;使我明白在何事上有错。
25 正直的言语力量何其大!但你们责备,是责备什么呢?
26 绝望人的讲论既然如风,你们还想要驳正言语吗?
27 你们想为孤儿拈阄,以朋友当货物。
28" 现在请你们看看我,我决不当面说谎。
29 请你们转意,不要不公;请再转意,我的事有理。
30 我的舌上,岂有不义吗?我的口里,岂不辨奸恶吗?"

7 人生在世之苦 

1"人在世上岂无争战吗?他的日子不像雇工人的日子吗?
2 像奴仆切慕黑影,像雇工人盼望工价;
3 我也照样经过困苦的日月,夜间的疲乏为我而定。
4 我躺卧的时候便说:' 我何时起来,黑夜就过去呢?'我尽是反来覆去,直到天亮。
5 我的肉体以虫子和尘土为衣,我的皮肤才收了口又重新破裂。
6" 我的日子比梭更快,都消耗在无指望之中。
7 求你想念,我的生命不过是一口气,我的眼睛必不再见福乐。
8 观看我的人,他的眼必不再见我;你的眼目要看我,我却不在了。
9 云彩消散而过,照样,人下阴间也不再上来。
10 他不再回自己的家,故土也不再认识他。"

申诉神对他过严  
11" 我不禁止我口,我灵愁苦,要发出言语;我心苦恼,要吐露哀情。
12 我对 神说,我岂是洋海,岂是大鱼,你竟防守我呢?
13 若说,我的?必安慰我,我的榻必解释我的苦情;
14 你就用梦惊骇我,用异象恐吓我。
15 什至我宁肯噎死,宁肯死亡,胜似留我这一身的骨头。
16 我厌弃性命,不愿永活!你任凭我吧,因我的日子都是虚空。
17" 人算什么,你竟看他为大,将他放在心上?
18 每早鉴察他,时刻试验他。
19 你到何时才转眼不看我,才任凭我咽下唾沫呢?
20 鉴察人的主啊,我若有罪,于你何妨?为何以我当你的箭靶子,使我厌弃自己的性命?
21 为何不赦免我的过犯,除掉我的罪孽?我现今要躺卧在尘土中,你要殷勤地寻找我,我却不在了。"

 

约伯的朋友们对他的困境提出各自的见解,但约伯只要求他们察验他的生活,看看他在哪些方面不够正直。他认定自己的内心毫无瑕疵,因此请他的朋友仔细审查。只 有品德高尚且满有把握的领袖才敢这样作!

鲁益师(C. S. Lewis)称有这种素质的人为"有胸膛的领袖"。鲁益师将身体的次序与灵里的次序作类比说:头(理智)是要透过胸膛(品格与灵性)来控制肚腹(食欲感 官)的。胸膛是理智与肉欲间不可或缺的枢纽。没有强壮的"胸膛",人就会趋向找借口、采取相对主义立场和妥协。鲁益师称那些品格低下或不正直的人为"没有胸膛的人"。

约伯作为领袖,他的"正直"是从何而来?

1. 强烈的安全感:他在情绪方面有足够的安全感去接受批评。
2. 清洁的良心:他对罪保持清楚和敏锐的良知。
3. 纯正的动机:他拒绝自我放纵的意念。
4. 坚定的品格:他决心不计代价去做正确的事。

 
本文内容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互相分享恩典

粤语 国语

第5天


读经:   加拉太书六章1至10节
本章的第2节,可以将加拉太书最?一章的要旨归纳起来。它说:「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便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第1节提醒我们,必须帮助软弱跌倒的弟兄姊妹。有些突如其来的试探,会令信徒在毫无防备下,因一时冲动而做错事──可能因急躁而大发脾气,或是犯了道德上的罪。我们该怎样帮助他呢?

马丁?路德提醒我们说:「要立即跑过去,向他伸出你的手,将他扶起来。张开慈爱的双臂来拥抱他、安慰他。」这种真情的帮助,有谁能抗拒呢?

此外,基督徒还要借着彼此担当重担或痛苦,来表现出神所赐的恩慈。这才是真正的基督徒团契相交。我们若愿意花时间去聆听其他信徒的困难,分担并帮助他面对患难,对方就必得着极大的鼓励。

基督赐予我们的恩典,还应教导我们多作反省(3节)。我们在基督以外是一无所有。神已将各样的恩典白白地赐给我们,所以我们是一无可夸。

保罗引用了一个耕作的常理来作例子(7至9节),向我们再次重申,我们当下如何生活,将来便会有怎样的结果。我们如果依从罪性的权势而活,就只会结出败坏的果子。我们如果依从圣灵的心意而活,就必蒙祝福;而且,将来更可以上天堂,永远与基督同享福乐。

当记着,我们既因得着白白的恩典,便应该无条件地与主内的弟兄姊妹一同分享。

~~~~~~~~~~~~~~~~~~~~~~~~~~~~~~~~~~~~~~~~~~~~~~~~
CHRISTIAN GRACE IN ACTION
Day 5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6:1-10
The teaching of this passage in the final chapter can be summed up in v.2: 'Carry each other's burdens and in this way you will fulfill the law of Christ.'

In v.1 we are reminded of the help needed by a brother who has failed. Sudden temptation has proved too strong to resist. It may be because of a quick temper or a moral lapse. He has done something wrong on a sudden impulse. How can we help him?

Martin Luther said, 'Run to him and reach out your hand. Raise him up again. Comfort him and embrace him with motherly arms.' Who could resist that kind of help?

Christian grace should also be seen in sharing other people's burdens or hurts. This is true Christian fellowship. We can be a tremendous encouragement to fellow believers if we take time to listen, to share and to help.

Grace also teaches us something about ourselves (v.3). Outside of Christ we have nothing, we are nothing. Grace reminds us that we are in debt to God for everything and we cannot boast about our achievements.

Paul uses an agricultural illustration (v. 7-9) to emphasize again that however we live will come back on us in later life. If we live under the power of our sinful nature, that will be how we finish. But if we live according to the desires of the Spirit of God, we will enjoy blessing and as a further bonus will enter heaven to share with Christ forever.

REMEMBER: Because of Christian grace, our brothers and sisters in Christ have a special claim on us.


三月五日
耶稣对他说:"因为我说'在无花果树底下看见你',你就信吗?你将要看见比这更大的事",又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将要看见天开了,神的使者上去下来在人子的身上。"(约1:50-51)

这是一个奇妙的预言,这是一个伟大的神迹!

耶稣基督顶天立地,用自己的身体搭成一道天地相连的梯子,使天使可以上去下来,使信徒可以从地去天!

这预言记载在旧约创世记:

以色列的先祖雅各,某夜作了一个异梦,梦见一个高耸入云的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面,上去下来,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话。雅各猛然惊醒,知道自己遇见了上帝。

这神迹记载在新约四福音: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牺牲的那一刻,圣殿中隔开圣所与至圣所的幔子裂为两半,表示上帝与人之间的拦阻从此除去,人可以靠着耶稣基督直接到上帝的面前了。

如此奇妙的预言,几千年以?准准地应验在耶稣基督的身上,你还能找出比这更伟大的事吗?

梦见一个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头顶着天,有神的使者在梯子上,上去下来。耶和华站在梯子以上说:"我是耶和华你祖亚伯拉罕的神,也是以撒的神,我要将你现在所躺卧之地赐给你和你的?裔。"(创28:12-13)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申命记十一至十三章


重点: 勉以色列人守神的诫命;敬拜神的地方与礼仪;警告勿拜偶像。

钥节: 你们若留意听从我今日所吩咐的诫命,爱耶和华你们的神,尽心尽性事奉他;他必按时降秋雨春两在你们的地上…也必使你吃得饱足…(十一13-15)

内容: 

听从神的诫命、爱神、全心事奉他等语,在本书中经常出现,这是神对以色列人的要求,为什么?

一、因为神过去的拯救与保守:神向埃及降灾,以红海消灭埃及大军,用大能带领以色列人经旷野至今天,并审判了百姓中不顺从的人。

二、因为神要将以色列人领进迦南地,那地是流奶与蜜之地,他们不用像在埃及地那样劳苦撒种灌溉,才有出产;从岁首到年终,神的眼目时常那地。

三、因为神亲自照顾迦南地,每年按时降下秋雨春雨,叫地肥沃。百姓生活饱足,牲畜也得肥美草食。

主说:「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那个轻那个;你们不能事奉神,又事玛门。」(太六24)跟着主耶稣说:所以,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神既看顾飞鸟,必然看顾爱他的儿女。我们若履行我们的责任:爱神、事奉主;神也必履行他的应许:赐恩、赐饮食、衣服等等福乐。


默想: 「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六32-33)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马可福音3:7-4:34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耶稣设立十二门徒有两个目的:第一是要他们常与自己同在,以自己为榜样;第二就是要差他们去传道,宣讲真理。从马可福音第3章开始,记述耶稣是神儿子的身份愈来愈明显,他的事奉开始有果效,但是挑战也愈来愈大。法利赛人的攻击比之前更明显,亲属的反对也突显了在加利利传道的困难。第四章耶稣说了很多有关国度的比喻,告诫人民要留心听神的道,明白了,就可以更多领受神的祝福。

思想:4:13-20"撒种的比喻"中,提到四种人。你现在的光景属哪一种呢?你期望自己成为哪一种呢?要成为你期望的那一种人,需要付上怎样的代价?

金句:他就设立十二个人,要他们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们去传道,并给他们权柄赶鬼。──可 3:14-15

祈祷:主啊,谢谢你提醒我们能有力作工的首要条件是常和你同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