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2009-03-0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网上团契为各主内肢体提供的每日灵粮,欢迎订阅推介奉献支持
《网络天粮》查询,请电邮:ccf@ccfellow.org

订阅天粮 | 转介天粮 | 修订订阅 | 奉献支持

青草地上


神是我的神
独居的人
每月信息
及操练建议

 
经文
创世记二18-25

18耶和华 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19耶和华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样走兽和空中各样飞鸟都带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么。那人怎样叫各样的活物,那就是它的名字。20那人便给一切牲畜和空中飞鸟、野地走兽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没有遇见配偶帮助他。21耶和华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又把肉合起来。22耶和华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个女人,领她到那人跟前。23那人说:

  这是我骨中的骨,
  肉中的肉,
  可以称她为「女人」,
  因为她是从「男人」身上取出来的。

24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25当时夫妻二人赤身露体,并不羞耻。

 
经文默想
神给人造配偶,这个创造显明了神是一位怎样的神?
   
 
独居的人

  「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于是神为人造了女人,二人成为一体。

  独居不好,人的生命潜质在独居中,难以有好的发挥,男女两性在爱中,彼此进入对方的生命里,把对方的生命力逐步开发出来,也在对方的生命中寻得自己人生的意义。

  神知道人独居不好,就为他造了一个配偶。他的另一半和她的另一半,加起来使生命更完整,更富姿彩。

  人若独居,不单他的生命力少了投向的对象,连他自己也会慢慢与自己疏离,寻不着人生的价值,更什的,他少了一个重要「通道」来认识神。

  人得着配偶,在与配偶的认识过程中,就能更深入认识神。人在夫妇的关系中可以更明白人与神的关系。希伯来人说「知道」神,就是借着夫妇那种亲密的关系来表达的,神期望人与他的关系,就好像夫妇间那般亲密无间。

  神何等渴望人认识他,所以他为人做配偶,不单叫人与人之间可以互相扶助,更让人真「知道」神。

  神不断打开人神沟通的通道,但我们有没有好好透过种种通道与神沟通呢?

 
人生应用
我有没有把握生命的种种境遇去认识神?
 
本文内容由《生命福音事工协会》授权使用  

领袖特质 ─ 品格篇
品格和信念:领袖的基础
经文
申 五1-22

5 神在何烈山与民立约  

1摩西将以色列众人召了来,对他们说:"以色列人哪,我今日晓谕你们的律例典章,你们要听,可以学习,谨守遵行。2耶和华我们的 神在何烈山与我们立约。 3这约不是与我们列祖立的,乃是与我们今日在这里存活之人立的。4耶和华在山上,从火中,面对面与你们说话。5(那时我站在耶和华和你们中间,要将耶和华 的话传给你们,因为你们惧怕那火,没有上山。)"

复述十诫  

6"说:'我是耶和华你的 神,曾将你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

7"'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别的神。

8"' 不可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什么形像,彷佛上天、下地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9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为我耶和华你的 神是忌邪的 神。恨我 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10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11"' 不可妄称耶和华你 神的名,因为妄称耶和华名的,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12"' 当照耶和华你 神所吩咐的,守安息日为圣日。13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14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 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牛、 驴、牲畜,并在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使你的仆婢可以和你一样安息。15你也要记念你在埃及地作过奴仆,耶和华你 神用大能的手和伸出来的 膀臂,将你从那里领出来。因此,耶和华你的 神吩咐你守安息日。

16"' 当照耶和华你 神所吩咐的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并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 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

17"' 不可杀人。

18"' 不可奸淫。

19"' 不可偷盗。

20"' 不可作假见证陷害人。

21"' 不可贪恋人的妻子,也不可贪图人的房屋、田地、仆婢、牛、驴,并他一切所有的。'

22"这些话是耶和华在山上,从火中、云中、幽暗中,大声晓谕你们全会众的,此外并没有添别的话。他就把这话写在两块石版上,交给我了。"

 

要确保这新的一代进入应许之地有坚实的道德指引,摩西重申在出埃及记二十章所传达的命令。官拜将军的施瓦兹科普夫(Norman Schwarzkopf)这样说:"作领袖,要结合品格和战略,但是,如果必须两者取其一,那就放弃战略吧"。

 
本文内容承蒙《汉语圣经协会》授权使用  

基督徒的内心冲突

粤语 国语

第3天


读经:   加拉太书五章16至26节
昨天查考的经文要旨,是基督徒的自由;但今天的要旨,却是在于基督徒所经历的冲突。每当保罗谈及信徒在基督里得享自由的时候,都会加上一些措辞强烈的警告。在这段经文中,他提醒我们,我们的老我、罪性很容易会促使我们滥用在基督里新尝的自由。唯有当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才能克胜本身的罪性,不会滥用基督里的自由。

我们的旧本性(保罗常称之为「属肉体」的本性),总是想控制我们──包括我们的肉体、性格、心思、情感和意志。它是潜藏在我们里面的一种欲望,但力量却非常惊人。

我们若纵容这种旧本性,让它随心所欲,会有什么结果呢?请看第19至21节所列出的可怕恶行,由放纵情欲、拜偶像,到社会、家庭人际关系破裂,以致酗酒等等,真正是「无恶不作」。

保罗在第17节指出,我们的罪性会引领我们做出这一切恶行,恰好与圣灵要带领我们所过的生活相违,结果便会带来内心的冲突。但感谢神,因着他所赐的圣灵,必能帮助我们胜过这一些恶欲,使我们结出第22至23节提及的美好果子。我们将留待明天继续看这果子。不过,必须在这里一提的是,圣灵的果子与圣灵的恩赐并不相同。没有信徒可以拥有圣灵的所有恩赐;可是,所有信徒都可以在生命中结出完全的圣灵的果子。

祷告:

主啊,恳求圣灵帮助我,使我每天都能过得胜的生活。

~~~~~~~~~~~~~~~~~~~~~~~~~~~~~~~~~~~~~~~~~~~~~~~~
THE CHRISTIAN CONFLICT
Day 3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5:16-26
Our key word yesterday was 'freedom'. Today it is 'conflict'. Every time when Paul wrote about freedom in Christ, he added a strong word of warning. In this case, he reminded us that our old sinful nature would try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w freedom in Christ. Only the presence of the Holy Spirit within us will win in this battle over the use or abuse of our freedom.

Our old nature (often called 'the flesh') wants to control every part of us - our body with its desires, our personality, our mind, our emotions and our will. It is invisible but enormously powerful.

If that old nature is allowed to have its way, what will it produce? Look at the horrible list in verses 19 to 21. It covers everything from the misuse of sex, wrong religion, break-down of relationships in society and families and the results of excessive drinking.

In verse 17 Paul says our old sinful nature will lead us into doing these things which are the exact opposite of what the Holy Spirit wants to produce in our lives. What is the result? Conflict. But thank God, the Holy Spirit can give us victory over such desires and replace this awful list of wrongdoings with the beautiful fruit mentioned in verses 22 and 23. We will look at them tomorrow. As we look at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together, remember that this is different from the gifts of the Spirit. Possibly no believer has all the gifts of the Spirit but every believer should be showing in their lives the complete fruit of the Spirit.

A PRAYER FOR TODAY: Lord, may your Holy Spirit enable me to live on the victory side today and everyday.


三月三日
耶稣定睛看他,说:"你是约翰的儿子西门,你要称为矶法。"(矶法翻出来就是彼得)(约1:42)

耶稣定睛在西门的身上,这是充满睿智与信任的凝视。

眼前人名叫西门,父亲是约翰,但耶稣却说:"你以?要叫彼得。"

彼得?那是磐石的意思啊!

我?一介普通的渔夫,居然叫做磐石?不可能吧?太不可思议了,你能叫得出口,我也不好意思回应啊!

呵呵,耶稣不但帮彼得改了名,连意义都诠释了:"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势不能胜过他。"(太16:18)

?来,西门就真的叫彼得了,他成了耶稣所锺爱器重的门徒,虽然生性多言冲动,虽然曾经软弱失败,但耶稣升天以?,第一个站起来公开传道的就是他!

彼得,就如他的名字一样,成了教会不可摇动的柱石。

如此巨大的生命改变,在耶稣凝视他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耶和华不象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16:7)
有关内容及新译本经文版权属环球圣经公会所有,蒙允准使用。

申命记五至七章


重点: 覆述十诫;警告以色列人勿背逆神;遵行诫命的福气;命毁灭拜邪神的民族。

钥节: 以色列啊!你要听,耶和华我们神是独一的主。你要尽心、尽性、尽力爱耶和华你的神。(六4-5)

内容: 

这两节圣经,是以色列人每天背诵的经文;是以色列的信条。这信条里说出了他们的一神信仰,以及对这位神应有的态度。

新约时代,法利赛人问耶稣:律法中那一条诫命最大?耶稣说:「你要尽心、尽性、尽意爱主你的神。」(太廿二37)

「尽」指整个人完全地投入。我们对爱我们的唯一真神,就是整个人完全地爱他;除他以外,不能有其他人或事物占有这地位。

主说:「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十四26)保罗提醒我们说,末世的日子,人的爱心会减少了,「爱宴乐不爱神」(提后三4)。


默想: 主说:「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
本文资料由福音团契书局提供,谨此致谢。

《读经日引》每季一本,免费赠阅。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见交通,请电邮:biblepathway@yahoo.com.hk


马可福音导论
如无法收听,请按这里

 收听

马可是使徒彼得属灵上的亲密同工,亦曾跟保罗和巴拿巴同工。此书记载了耶稣基督在世时重要的事迹,以证明他是神的儿子,亦是一位伟大的传道者。书卷一开始就表明耶稣的身份:神的儿子、基督、弥赛亚。从第1章16节到第8章26节记述耶稣在旷野受试探,并在加利利传道与事奉。他以仆人的样式服事人,赶鬼、治病,解决人的困难。第8章27节到本书卷末描述耶稣进入耶路撒冷的路程,最后受难及复活,完成救赎的大使命。

思想:耶稣说?"因为人子来,并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并且要舍命作多人的赎价。"──你愿意仿效耶稣,以仆人的模样来服事身边的人吗?

金句:……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可 1:2

祈祷:天父啊,你预备了施洗约翰作开路先锋去宣告你的名,求你也用我去宣告主的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