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2日 星期三

2010-05-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青草地上


心的改造:尊重,憐憫,寬恕
蒙憐憫與施憐恤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馬太福音五7

7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經文背景:
「憐恤」是耶穌登山寶訓中八福之一,是信徒蒙福的應許。
 
經文默想:
1. 甚麼人需要憐恤?
2. 我有憐恤人與蒙憐恤的經歷嗎?
   
 
蒙憐憫與施憐恤

  向人施與憐恤的,自己也會受到憐恤,就如在神面前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

  事實上,我們每個人都需要憐恤,在面對自己的醜惡和過犯時,我們需要憐恤!在面對末日審判、向主交賬時,我們更需要憐恤!因此,當我們意識自己需要蒙憐恤的同時,也能體會他人也需要被憐恤。

  一個滿有憐恤心的人,能真正明白自己的光景和自己與神的關係,他知道自己是活在神的憐恤裡,因此他也願意憐恤其他人。他曉得他人的軟弱,自己也曾或也可能犯上,故他能夠憐恤別人。他能隨時體恤失敗的人,不會刻薄地判斷人,定人有罪,因他知道自己不一定明白所有的事情。

  「父啊!感謝你,因在你慈愛憐恤的性情裡,孩子得蒙憐恤與醫治。孩子曉得,我只能走這路一次,求你操練我流露憐恤的品性,處處向人活出你的憐恤,並奉你的名幫助他人,使我一生能得著蒙憐恤的應許。阿們。」

 
人生應用:
我對人有沒有憐憫之情呢?如何能建立這種美好的性情?
 
靈性格言:
真理最偉大的朋友是時間,最大的敵人是偏見,最恆久的伴侶是謙卑。  ~寇爾頓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19天
受難是一種榮耀?

如果是一個正在受苦的人告訴我們:「受難是一種榮耀」,便會促使我們深入的反思:「這是甚麼意思?」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三7-13

我作了這福音的執事,是照神的恩賜,這恩賜是照他運行的大能賜給我的。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我們因信耶穌,就在他裡面放膽無懼,篤信不疑的來到神面前。所以,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靈修指引

保羅寫以弗所書的時候,正被囚禁。在當日的政治、宗教、文化處境之下,公然地傳揚耶穌從死裡復活,是以色列人的「彌賽亞」,更是宇宙的君王──基督,實屬一種「顛覆」的行動。拒絕、反對、威脅、攻擊是免不了的。保羅在哥林多後書(十一23–27)說出他所遇到過的各樣危難,如被監禁、鞭打、擲石頭,及各種危險、困苦等。…

如果保羅不是堅定相信基督,又以引領非猶太人歸信基督為一生的職召,他可以免去很多危難,日子亦會舒服多了。所以,他告訴信徒說,他受的患難是「為你們所受的」,是對的。他真的是為了自己堅持信仰、向人分享信仰而受苦。…

保羅鼓勵當代的信徒:「我求你們不要因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喪膽,這原是你們的榮耀。…」。患難使人喪膽,這是人之常情。雖然不是自己身受,但看見朋友為了幫助自己而受難,亦同樣悲痛、恐慌。所以,保羅的鼓勵是重要的。但聽了他的話,情感就複雜,因為他說:「(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這原是你們的榮耀。」…

你受難是我的榮耀!?甚麼意思?怎麼可以?…

如果有一個人的兒子在社會上獲得驕人成就,他可以說:「他的成就是我的榮耀。」…如果有一個人的女兒是世界花式溜冰冠軍,他可以說:「她得了冠軍是我的榮耀。」…

當我們的親人、朋友遇上患難,又怎可以看成是自己的榮耀呢?…就算是一個陌生人,如果他為了自己而受難,我們亦不會說:「他為我而受的是我的榮耀。」…

怎樣去理解和接受保羅這一句「奇怪」的鼓勵說話呢?…

我聯想到一些情景:

在一個受勳儀式上,一位軍人發表演說:「…某某同志為了掩護我,被敵人圍攻殉職了,…今天,我所得的榮耀,是他為我的壯烈犧牲。」…

淑嫻是一個防止虐兒的慈善機構的創辦人。這一天,她被邀請在一個聚會中向數百人分享她工作的毅力與熱誠。她說:「…在我十四歲以前,我一直想自己是沒有用、不應該生下來的人;所以,走路是低著頭,看著地,說話吞吞吐吐,內心總是慌慌張張的。你們今天看見的我,能站在這麼多人面前說話,接受許多掌聲,是因為我的母親。(此時,淑嫻帶著淚說)每一次父親拿棍子打我,她就緊抱著我,用自己的手、腳、身體去擋。…各位朋友,母親為我而受的,成了我的驕傲,是我的榮耀。…」

朋友,保羅這句話:「(我為你們所受的患難)這原是你們的榮耀。」使您聯想起誰呢?她/他或他們曾為您承受、擔當了甚麼?……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信心的重要性

粵語 國語

第 12 天

讀經:出埃及記二十章19至26節

  神將十誡頒布給摩西之後,便隨即指示百姓建造獻祭的祭壇。神彷彿是要向百姓明言:「我雖然將律法賜給你們,但律法卻不能救你們,還必須用祭牲所流的血,來為你們贖罪。而且,當你們按照我的吩咐獻上祭物的時候,你們還必須對我有信心,相信我會因著那血而赦免你們的罪。」

  此外還要留意的是,神指示以色列民建造的祭壇,款式十分簡單。祭壇不設臺階,方便任何人走到祭壇前面獻祭;而且,在神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不再分任何等級。

耶穌基督在各各他山上為我們流血犧牲的那個祭壇也是一樣。任何人都可以毫無阻隔地直接來到

  祂的面前。只要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為我們的罪受死,且相信祂的血必能洗淨我們的罪,我們就得著神的赦免。

  神其後再指示百姓,在會幕中設置祭壇。會幕是神與人相會的地方。會幕的設立是要提醒百姓緊記,所有前來獻祭的人,都必須憑著信心將祭牲獻上,且藉著所流的血來到神的面前。

  今天信徒不用再到祭壇面前獻祭,因為神已經接納耶穌基督在各各他的山上,為我們全人類獻上最後的祭;祂所流出的寶血,已洗清我們的罪。如今,人只要憑著信心來到各各他這個祭壇面前,就可得著神的赦罪。你是否已經憑著信心來到基督的祭壇前,接受祂作為你的救主呢?

「被殺的祭牲在猶太祭壇上所流的血,
不足以全面洗淨我們的罪污;
只有神的羔羊所傾流的血,
才能徹底洗清我們的罪。」
~~~~~~~~~~~~~~~~~~~~~~~~~~~~~~~~~~~~~~~~~~~~~~~~
THE NECESSITY OF FAITH

Day 12

BIBLE READING: Exodus 20:19-26

God had just finished giving the Ten Commandments to Moses. Now suddenly he mentions an altar for their sacrifices. It was as if he said straight after giving the law, 'it is not the law that will save you. There must be the shedding of blood too. And with that blood there must be faith to believe that I will forgive your sin, when you offer your sacrifices in the way I command you.'

Notice also the simple way the altar was to be built. There were to be no steps up to it. It must be within easy reach of everyone. Everyone would be on the same level.

So it is with Calvary. There are no barriers in the way of anyone who wants to come to Jesus Christ. The way is always open and everyone must come with the same faith in Christ who died there for sin.

God later gave instruction concerning the altar in the tabernacle. It was the one place where God said he would meet with his people. It was the place that reminded everyone that only way to come to God was by the blood of the sacrifice, offered with faith in the heart of the one who came to the altar.

There is no altar for us to bring our sacrifices to today. The last blood-stained altar which God recognised was the cross on Calvary's low hill. It is the only place where God can receive a sinner. Have you ever been there by faith? God will meet you and welcome you if you come in the name of Christ and in faith that he can be your Saviour. Why not come today?

Not all the blood of beasts on Jewish altars slain,
Could give the guilty conscience peace or wash away the stain,
But Christ the heavenly Lamb, takes all my sin away,
A sacrifice of nobler ram, and richer blood than the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