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2-11-3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44天

神知道我的個性特點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深知道我的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想念、每一個感觸;神知道我所做、所說的一切;神完全知道「我」。「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在這一種共融之中,一切出於「我」的,神都深深地知道。

每一個人都有性格的特點。我這個人的個性可能會容易緊張、焦慮,又或者對自己、對別人要求甚高,做成許多壓力、挫敗。我這個人的個性可能是怯弱、退縮,怕承擔責任。但我這個人也同樣有很正面的個性特點。我這個人可能是隨和、親切,也可能是積極、謹慎、負責任等。無論如何,神知道我的個性特點。我學習去意識自己的個性特質,但我不去分析、考究,讓自己專注於現在,留意此刻的我是神所知道的。

現在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我」的一切都是神深深地知道的。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神的偉大

粵語國語

第30天


讀經:   

以賽亞書四十章12-18節、25、26節

12誰曾用手心量諸水,用手虎口量蒼天,用升斗盛大地的塵土,用秤稱山嶺,用天平平岡陵呢?

13誰曾測度耶和華的心(或譯:誰曾指示耶和華的靈),或作他的謀士指教他呢?

14他與誰商議,誰教導他,誰將公平的路指示他,又將知識教訓他,將通達的道指教他呢?

15看哪,萬民都像水桶的一滴,又算如天平上的微塵;他舉起眾海島,好像極微之物。

16利巴嫩的樹林不夠當柴燒;其中的走獸也不夠作燔祭。

17萬民在他面前好像虛無,被他看為不及虛無,乃為虛空。

18你們究竟將誰比神,用甚麼形像與神比較呢?

25那聖者說:你們將誰比我,叫他與我相等呢?

26你們向上舉目,看誰創造這萬象,按數目領出,他一一稱其名;因他的權能,又因他的大能大力,連一個都不缺。

「你真偉大」這首詩歌,很能夠引發我們的共鳴,同頌神的偉大。以賽亞書第四十章也會產生相同的效果,我們可以嘗試一口氣讀畢全章,必能深受鼓舞和激勵。

請讀第12節。有甚麼東西比得上海洋的浩翰廣大?有甚麼東西比得上太空的遼闊無崖?有誰能秤稱地和山的重量?然而,這些在人眼中最偉大的東西,在神面前卻頓見渺少,因為神比它們更偉大,它們全是神創造出來的。

神創造萬物的時候,有誰能夠指教祂呢?然是沒有了!神的能力已足以創造一切,根本不需要任何幫忙。而且,神更是在祂創造萬物之後,到最後才造出人類,來享受祂所創造的世界。

世上的所謂「強國」,又能否與神相比?你曾否見過從水桶邊緣滴下的一滴水?那些所謂強國的力量,若與神的能力相比,就仿如那小水滴一樣。

請看第26節。偉大的神可以個別地按名呼叫眾星出來。但不要忘記,天文學家告訴我們,天空有超過十億個分隔很遠且大小不同的星系。我們要找出每個星系的位置,已是天方夜譚;但神卻能夠為它們每個定位,連一個也不失落!

有人可能會說:神既然那麼偉大,又怎會留意我們這些渺少的人類呢?但請翻看第11節。靜心思想這節經文為我們勾勒的神,是何等慈愛和無微不至。祂就像牧羊人照顧羊群那樣地看顧我們,不單供應我們的一切所需,還會乳養軟弱的小羊。祂會了解個別的需要,提供特別的關顧;祂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

思想神的偉大,將有助我們懂得更緊地倚靠神。神曾經很嚴厲地對待你嗎?那可能是愛的管教,為的是糾正和挽回你。當管教過後,我們總是會體察到管教的價值,都會感謝神的及時管教。總的而言,神是無可比擬的偉大,也是無可比擬的慈愛;讓我們為此而頌讚和感謝祂吧!

~~~~~~~~~~~~~~~~~~~~~~~~~~~~~~~~~~~~~~~~~~~~~~~~
HOW GREAT IS OUR GOD
Day 30


Bible Reading:   

Isaiah 40:12-18, 25, 26

12 Who has measured the waters in the hollow of His hand,Measured heaven with a span And calculated the dust of the earth in a measure?Weighed the mountains in scales And the hills in a balance?

13 Who has directed the Spirit of the Lord,Or as His counselor has taught Him?

14 With whom did He take counsel, and who instructed Him,And taught Him in the path of justice?
Who taught Him knowledge,And showed Him the way of understanding?

15 Behold, the nations are as a drop in a bucket,And are counted as the small dust on the scales;Look, He lifts up the isles as a very little thing.

16 And Lebanon is not sufficient to burn,Nor its beasts sufficient for a burnt offering.

17 All nations before Him are as nothing,And they are counted by Him less than nothing and worthless.

18 To whom then will you liken God?Or what likeness will you compare to Him?

25 "To whom then will you liken Me,Or to whom shall I be equal?" says the Holy One.

26 Lift up your eyes on high,And see who has created these things,Who brings out their host by number;He calls them all by name,By the greatness of His might And the strength of His power;
Not one is missing.

One of the most thrilling songs that has been written in recent years is known by one line 'How great thou art'. Something of the same thought comes to us as we read these verses. You could read this whole chapter today. You would be thrilled and blessed by all that it has to say about our God.

Notice verse 12. What is as vast as the ocean? What is greater than space? What is the weight of the earth and the mountains? Yet God is greater than all these things. In fact he created them all.

Who told God how to create the earth? No-one! And he did not need any help. It was only later that he created man to enjoy what God had already brought into being.

What about the so-called mighty nations of the earth? Did you ever see one drop of water falling from the edge of an otherwise empty bucket? That little drop is what the mighty nations are really like in comparison with the power of God. Look at verse 26. God is so great he calls all the stars by their separate names. Yet astronomers tell us that there are more than 100 million different systems of stars with enormous distances between them. It is beyond our imagination to think of travelling to them. Yet God keeps everyone of them in place. Not one is missing.

Does that mean God is so great he can't be bothered with caring for you and me? Turn back to verse 11. Think through the beautiful picture given to us of the loving kindness and care of our God. We are told he will care for his children like a shepherd cares for his sheep, meeting every need. He will give special care to the Iambs-the young ones. In fact he will carry them when they need to be carried. For those who have special needs he will give special attention. He will be gentle with them all.

Isn't it a blessing to your heart to think of the gentleness of God? Has God ever dealt with you harshly? He may have disciplined you but he did it in love as you did it for your children. You thanked him for it afterwards, didn't you? This is our God-so great, there is no-one greater, so loving, there is no-one kinder. Thank him today for what he is.


哥林多後書九至十三章


重點: 為耶路撒冷的教會捐獻;保羅為他的工作辯護;警告假師傅;保羅迫不得已自誇;警告和問候。

鑰節: 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十二1)

內容: 

自誇是愚蠢的行為,但因為哥林多的教會出現假師傅,以自己的出身和身分自誇,公開質疑保羅使徒的權柄,保羅迫不得已也要自誇,將主向他獨特的顯現和啟示公開。

保羅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在樂園裡聽見人不可說的隱祕言語。

我們不會質疑保羅的身分,也不必好奇地去研究三層天、樂園的究竟。我們要注意的,是事奉神的人都應有主的顯現和啟示。這不是說,我們都要像保羅一樣上到三層天上去,聽那隱祕的言語;不是像摩西上山親眼見主;也不是像約翰在拔摩海島看見異象;乃是像彼得一樣,得神的啟示,認識耶穌是誰。

認識耶穌是主、是基督,不是讀神學、做研究而得的,乃是父神啟示的(太十六17)。我們每一個信主、事奉主的都要有這啟示,才能有目標、有效的服事主,才能走屬靈的路。


默想: 沒有異象(啟示)─認識基督,民就放肆。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零晨來的電話

 

喜樂媽媽

2007年12月31日零晨零時三十分,電話突然響起,吵醒正在甜美熟睡的我。在這寒冷的夜晚,積極爸爸連忙起床步往客廳接聽電話,然後很快便返回床上。原來是女兒同學的母親找我們的女兒,積極爸爸告訴她女兒已經睡了。那位母親便掛了線。我聽後估計,可能是她的女兒並未回家,又聯絡不上,於是這麼晚仍四處打電話給女兒的同學探聽。

我真為這位母親難過,也明白她的心情。她心中必是憂心如焚,到處找自己的女兒。當時,我立刻感謝主我的女兒已在家入睡,我也即時為她們祈禱。這令我想起,在去年12月下旬我參加了我子女中學舉辦的家長聖誕聯歡會,當中邀請了一位幫助青少年戒毒的家長來分享有關如何做父母的課題。

其中他說:「要感謝你的子女回家,留在家裡,因為這是子女對父母的回應,表示這是他們感到安全、舒服的地方。」這話真不錯,提醒父母們,子女回家不是理所當然的事。還有幾點也給我很大的提醒,在此與你分享。

第一,父母要與子女「玩得」。

這一點對我來說是重要的提醒,有時在家中忙這忙那,加上子女的功課繁重,很多時只記得督促他們,忽略了與他們「玩一玩」。這「玩得」也指父母能與子女「搞搞笑」,有一起輕鬆快樂的時刻。因此,我便開始與子女「搞搞笑」,例如,最近我開始學爵士舞,在家中跳給他們看,他們看後笑不攏咀,人仰馬翻,還捧著肚子笑說我不要學爵士舞,學健康舞比較適合。父母有這份幽默感,家中便增添不少歡樂。

第二,父母要學習容許子女出錯。

當子女做錯事時,要支持他們、接納他們、聆聽他們的心聲,做一個對他們不離不棄的父母。子女在甚麼地方犯錯,便鼓勵他在那地方學習和操練。正如一個「P」號,是先向下,然後才向上;意思是從錯中學習,然後便能做得正確。此外,若父母自己做錯了,也要學習說「對不起」。

第三,互勵互勉。

子女成長時,作為父母的也要不斷學習,與子女一起成長。對於子女要多加欣賞,熱情地稱讚他們。當他們犯錯時,則溫柔也提出錯處。父母要常擁抱、接觸和親近子女,否則他們便找其他人親近。

子女是父母的天使,使我們的生命有所承擔,活得更豐盛和負責任。願基督徒父母們靠著主的恩典和力量,完成這大任。

附註:

這篇文章刊載於《樂天倫》的「爸媽的天空」內。「爸媽的天空」是一個讓為人父母者分享感受的地方,有六位不同背景的爸爸媽媽,與我們分享養兒育女的喜與樂。本文作者喜樂媽媽育有兩名少年兒女,她認為保持喜樂的心和凡事交託神是保持家庭和諧的重要因素。喜樂媽媽的文章還有《當青少年的媽媽》《母親節對我的意義》。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