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12-11-2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4天

我並不等於我的意念

我們的意念多而複雜,有些更加是無緣無故,或者是習慣性,甚至是強迫性地出現的。有時候,我們真的會被自己的意念、思想所控制,而失去自由。我們的思想甚至會習慣性地告訴我們應該想甚麼、做甚麼。這樣的話,我們的慣性思想便決定我們是怎樣的人,而「真實的我」便失去了自由,不能著實地活出「真實的我」的平安、創意、慈愛、喜悅。

但我的思想,特別是那些習慣性地負面、消極的意念,不能代表「真實的我」。我並不等於我的意念,尤其那些叫我們去做某些事、說某些話,叫人知道我有用、知道我出眾的意念。這些故意突出自己的意念,反而諷刺地更遠離「真實的我」。

我們不要追逐某些意念,又不要被某種近乎強迫性的意念來決定「真實的我」應該如何。讓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你把你的意念放下,意識自己當下這一刻,「真實的我」是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請開始。……

你心裡繼續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真實的我」是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4天

神的愛

經文

申命記23:1-5

1凡外腎受傷的,或被閹割的,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2私生子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的子孫,直到十代,也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3亞捫人或是摩押人不可入耶和華的會;他們的子孫,雖過十代,也永不可入耶和華的會。

4因為你們出埃及的時候,他們沒有拿食物和水在路上迎接你們,又因他們雇了米所波大米的毘奪人比珥的兒子巴蘭來咒詛你們。

5然而耶和華─你的神不肯聽從巴蘭,咒詛的言語變為祝福的話,因為耶和華─你的神愛你。

信息

以色列人是祭司的國度(參閱出埃及記19:6),不過這段經文的第一節讓我們看到身體有殘疾的祭司不能進入神的聖所去獻祭,在利未記21:21-22我們讀到耶和華神有同樣的囑咐說:「祭司亞倫的後裔,凡有殘疾的,都不可近前來,將火祭獻給耶和華,他有殘疾,不可近前來獻神的食物。」神不接受不完美和殘缺有瑕疵的祭,然而屬於神的東西祂卻很樂意讓人去領受,22節說:「神的食物,無論是聖的,至聖的,他都可以吃。」神的聖潔和公義的另一面顯然是無限的愛。今天的信徒不管是身體上有殘疾或有哪方面的限制都能夠在新約裡享受耶穌基督的祝福,這是一項何等珍貴的恩典!

亞捫人和摩押人同是亞伯拉罕侄兒羅得的後代,可是他們對這些猶太人親戚卻一點也不友善,當以色列人要進入迦南地以前經過他們的境地時,他們不僅不肯把食物和水賣給以色列人,摩押王巴勒甚至因為以色列民人數眾多,內心懼怕憂慮,因此召巴蘭來詛咒以色列人(參閱申命記2:9-23;民數記22:3,11),不過神吩咐以色列不能與他們爭戰,因為神要信守祂對亞伯拉罕的應許。

後來摩押人路得因為嫁給波阿斯而進了以色列國成為大衛王的曾祖母(參閱路得記4:17-22)、耶穌基督的祖先(參閱馬太福音1:3-16)。路得雖然不是神的選民以色列人,但是因為她對耶和華神的信靠所以不但被神接受,並且還蒙使用來成為眾人的祝福。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4天

祈求吧!

經文

馬太福音6:6,9-11

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9-11節


所以,你們禱告要這樣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信息

今天早晨,我又重讀了馬太福音第六章,這章節我已經讀過好幾遍的了,但每次都會有感動,就好像經文裡有某些東西跳進了我的心,把我緊緊抓住。

馬太福音第六章正好是「登山寶訓」講道的中間部分,主耶穌在這裡向我們描述了天國生活的光景。

天國的秩序跟世界是恰恰相反的。在天國,愛是唯一被高舉的;你會為逼迫你的人禱告,就是那些你稱為仇敵的人;你會關注別人的需要過於自己,慷慨地施予窮乏的人。在天國,在前的要在後,在後的要在前,並且那些為義受逼迫的人是被稱為有福的。

但是,本章最吸引我的並不是以上所描述的天國光景,而是這位天國的君王祂竟讓我們稱祂為「父」;祂渴望與我們建立親密的關係;不僅如此,祂還深知道我們的一切需要:

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太6:8b)

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太6:31b)

詩篇139篇也告訴我們,神深知我們的一切,甚於我們自己!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第六章的最後部份說,你們不要為地上的所需憂慮,只要尋求神,祂必會供應你們。

在腓立比書4章6至7節,保羅也有相似的講論: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耶穌基督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然後,保羅繼續為神的豐富供應做見證說: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4:19)

這信息給了我極大的鼓勵!神知道我的一切需要,只要我向祂祈求,祂必會按著祂榮耀的豐富來供應我。如果真是這樣,那我還有甚麼好憂慮的呢?我根本用不著憂慮,你也是!尋求祂吧,祂必會把所需用的賜給你。祂是何等慈愛且大有能力的上帝、君王和天父!

願你常在神的愛裡,也活出祂的愛。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二十日
「你的門閂是銅的、鐵的;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三十三25)


這是摩西昔日對亞設支派的祝福,也是神的應許,這應許寫在經上也同樣適用於歷代神的兒女,只是你要憑信心去承受。現在讓我們來思想這應許的話語。

「你的門閂是銅的、鐵的。」「門閂」是關係到門的穩固,「是銅的、鐵的」說明了安全和穩固,表徵十分平安,因神是看顧的神。今天我們因信在基督耶穌裡更是有加倍的平安,因主是我們的保障,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山寨,是我們的真平安。所以,我們要常住在主裡享受祂所賜的平安。

「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這是何等可靠的應許,你的日子有多少艱難,祂也賜你多少力量去勝過;你的日子面對多大的挑戰,祂就賜你多大的恩典去跨越;你的需要有多大,祂所賜的能力就有多大,使你經歷祂的得勝。經上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林後十二9)是的,祂賜你的十字架就不會重於祂的恩典。地上的風波絕不能遮蔽祂的榮臉。「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林後四7)這不僅是保羅的經歷,也成了歷代眾聖徒的經歷。

親愛的,若你今天正處在艱難的日子裡,請你憑信抓住神的應許,祂的大能就必覆庇你,使你得勝。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錯誤的結盟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九3-15

3基遍的居民聽見約書亞向耶利哥和艾城所行的事,

4就設詭計,假充使者,拿舊口袋和破裂縫補的舊皮酒袋馱在驢上,

5將補過的舊鞋穿在腳上,把舊衣服穿在身上;他們所帶的餅都是乾的,長了霉了。

6他們到吉甲營中見約書亞,對他和以色列人說:我們是從遠方來的,現在求你與我們立約。

7以色列人對這些希未人說:只怕你們是住在我們中間的;若是這樣,怎能和你們立約呢?

8他們對約書亞說:我們是你的僕人。約書亞問他們說:你們是甚麼人?是從那裡來的?

9他們回答說:僕人從極遠之地而來,是因聽見耶和華你神的名聲和他在埃及所行的一切事,

10並他向約但河東的兩個亞摩利王,就是希實本王西宏和在亞斯他錄的巴珊王噩一切所行的事。

11我們的長老和我們那地的一切居民對我們說:你們手裡要帶著路上用的食物去迎接以色列人,對他們說:我們是你們的僕人;現在求你們與我們立約。

12我們出來要往你們這裡來的日子,從家裡帶出來的這餅還是熱的;看哪,現在都乾了,長了霉了。

13這皮酒袋,我們盛酒的時候還是新的;看哪,現在已經破裂。我們這衣服和鞋,因為道路甚遠,也都穿舊了。

14以色列人受了他們些食物,並沒有求問耶和華。

15於是約書亞與他們講和,與他們立約,容他們活著;會眾的首領也向他們起誓。

 
經文默想:
在與基遍人的結盟上,約書亞及以色列人有那些失誤之處?    
 
錯誤的結盟

  在爭戰的歷程裡,總有一些敵人會為安全而化裝求和,等候將來伺機反抗;同樣地,撒但和舊我也會將罪惡粉飾,以求保存暗裡的影響力,伺機再侵蝕信徒的生命!怪不得耶穌基督叮囑我們要特別小心那披著羊皮的狼。

  在是次事件裡,若說約書亞和以色列人敗在基遍人的聰明詭計裡,倒不如說他們戰敗在自己妄自行事、擅作主張的愚昧裡。「沒有求問耶和華」正表明了他們失誤的主因。他們不能分辨真偽,乃在於他們沒有求問祭司,沒有讓神用土明和烏陵揭露其中的邪惡真相。他們太姑息曾經生出疑問的疑點,沒有窮追下去,反叫同情心氾濫起來,接納了那裝成光明的天使,與他們結了議和的盟約。

  約書亞是次的錯誤,該叫我們有更大的警覺。事實上我們四周必有許多基遍人,用巧言令色進入我們的生命和感情中;潛入我們的家庭、工作或各事的價值觀裡,叫我們不知不覺地與他們認同。所以要謹慎小心!當我們要進入任何一個盟約前,就如婚姻的盟約、爭戰的和約或合作做生意的聯盟等,都應先求問神才可簽定。因任何的盟約都有牽制的力量,對我們的生命造成很大的影響。

 
人生應用:
信徒的一生可說是爭戰的人生,我可怎樣防避撒但的喑箭與詭計呢?
 
靈性格言:
屬靈爭戰
今天我們須要害怕的是,製造世界趨勢的靈將會侵入基督大能的軍隊中,說服我們逃避攻擊,採取一種妥協共存的屬世態度,因此,我們的結局就像世界一樣,隨波逐流。  ~麥亞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4天

感染四周的熱潮

 
「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4節)
 

經文

詩篇一四五1-13

1(大衛的讚美詩。)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2我要天天稱頌你,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3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其大無法測度。

4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也要傳揚你的大能。

5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和你奇妙的作為。

6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7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並要歌唱你的公義。

8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9耶和華善待萬民;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

10耶和華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你;你的聖民也要稱頌你,

11傳說你國的榮耀,談論你的大能,

12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為,並你國度威嚴的榮耀。

13你的國是永遠的國!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信息分享

不知你有沒有每天都使用《與耶穌同行》來靈修,我們正在研討的問題是:復興是不是群眾的一種歇斯底里的行為?我們知道雖然表面上看來,在復興降臨時,那些聚會所描述的情景和今天流行的搖滾音樂會的狂熱和興奮沒有多大的區別,但是它們的背後卻隱藏著相當巨大的差異。

讓我們只來思想一個差別──最後的成果。一群聚集參加流行音樂會的人,在經歷了極度刺激和興奮的感官後會有甚麼結果?我有一位不是基督徒的家人在參加過流行音樂會後對我說:「沒錯那地方令人感到極度興奮,但當曲終人散後,那種興奮也就蕩然無存。」若把這種感受與五旬節所帶來的興奮和狂熱相比較的話,我們看到五旬節的興奮和狂熱是能夠流傳到其他地方去。

一位美國舊約聖經學者肯特(Charles Foster Kent)說:「在五旬節那天,那種抑制的感覺被釋放出來,形成不可抗拒的屬靈熱潮,標誌著全球基督教宣教運動的開始。」我對他這句話有一點補充:「那種抑制的感覺被釋放出來,形成不可抗拒的屬靈熱潮」,這股熱情的產生,不是來自環境,而是來自聖靈的澆灌。不過他說:「標誌著全球基督教宣教運動的開始」倒是正確的。當神激發起復興的力量時,那狂熱和興奮湧向四面八方,不僅僅是感染和影響現在,也要影響未來的世代。

 
「復興的力量影響現在和未來」
 

進深研究

詩三十三11,四十五17,七十二5,七十九13;徒二1-21

1. 詩人的見證是甚麼?
2. 彼得重新肯定了甚麼?

 

祈禱

神啊,當我因著親近您而心靈滿溢興奮和熱情時,讓它流傳出去,感染別人。求您讓這些感受不要只停留在我的內心,而要轉化成為光和能量,好讓我可以靠著前行。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不要鬆手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七16-18

16不要行義過分,也不要過於自逞智慧,何必自取敗亡呢?

17不要行惡過分,也不要為人愚昧,何必不到期而死呢?

18你持守這個為美,那個也不要鬆手;因為敬畏神的人,必從這兩樣出來。

 
經文背景:
傳道者勸導人,一個真正敬畏神的人,既不放縱自己犯罪,也不會在自義中生活。
 
經文淺釋:
1. 「不要行義過分」(16節)─指不要自以為義,或自覺高人一等,比人聖潔。
2. 「自逞智慧」(16節)─自以為有智慧。
3. 「行惡過分」(17節)─不要放縱自己犯罪而加增自己的惡。
4. 「何必不到期而死」(17節)─未到自己的時候就死了。
5. 「這兩樣」(18節)─就是不自義、不放縱罪兩件事。
 
經文默想:
1. 人若自以為義,他會怎樣反映在待人接物上?
2. 一個敬畏神的人,對自己和對別人會抱怎樣的態度?
   
 
不要鬆手

  在這不容易生存的世界上,很多事情在試驗我們的生命,判定我們人生的定見。一舉手一投足的行動,一絲絲一縷縷的心思,都在顯示我們是執持甚麼來渡這短暫人生,也在證明我們是否活在真智慧的人生裡。

  「不要行義過分」,意思是說不要逞強。在日常生活裡,不要刻意顯出自己比別人好,誇張自己的了不起。神喜悅我們大智若愚,過一種隱藏自己而彰顯神的人生。「不要行惡過分」,意思是要努力對付自我的罪性,不讓內裡的惡流放出來,污染人生。我們當接受真理與良心的忠告,在人生旅途上溢出善美的本質。

  「驕傲」和「放縱」是人生道路上的常客,它們常企圖扭曲信徒的生命。弟兄姊妹,總要緊記上述兩個教導,執著過一個敬畏神的智慧人生。

 
人生應用:
我能否正確地評價自己,以免過分自義呢?我是否對聖靈的提醒敏銳,以致不會行惡過分呢?
 
靈性格言:
人若不自省即不值得存活。  ~蘇格拉底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4天
蒙揀選

「福」不必是物質性的,被神所揀選,是莫大的福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無論我們的生活條件、婚姻狀況如何,學歷背景、職業性質高或低,在基督裡都是有「福氣」的人。這一份「福氣」並不一定涉及物質、環境或際遇上的「成功」、「卓越」、「順利」、「如意」。天上的父藉著保羅提醒我們,在基督裡的「福氣」是在於我們被賦予一種特殊的「關係」。…

試想一下:早在創立世界以前,我們還不知自己是存在的時候,神已經「揀選」了我們。…

「我」是一個「人」,是世界上接近七十億人中的一個。「我」跟其他人共同生活在叫「地球」的圓形東西的表面上。更奧妙的是,「地球」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而又小的星球而已。…

您可以讓自己想像一下,自己正身處在一個小圓球上某一個小角落,而您所屬的小圓球卻安放於億萬無數更大的星球體系之中。但您身處在無數巨大星體中的一個細小的地球上,卻不是迷失地、偶然地存在著。您是神所知道、所揀選的一個人。…

請您停留在這個默想中,讓自己覺察神如何在千萬無數巨大星球中,在這個小地球上某一個角落找到您。您是蒙神揀選的。……

原來這個渺小的「我」的存在,成為一個「人」,生在某個家庭、城市、社會,及人生中所遇到過的,都是上主所知道,又被看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神非常重視關乎「我」的一切,在創立世界之前,已經「揀選」「我」這個極渺小的人了。這樣的屬靈事實,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

「被揀選」真的是一份福氣。請您安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默想,被神所揀選的屬靈奧秘。…在過程中,您可以不斷隨著呼吸,在心裡重覆祈禱:「我是被揀選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以賽亞書:舊約的福音書

粵語 國語

第20天


讀經:   

以賽亞書一章1至9節

1當烏西雅、約坦、亞哈斯、希西家作猶大王的時候,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得默示,論到猶大和耶路撒冷。

2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

3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

4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的種類,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他生疏,往後退步。

5你們為甚麼屢次悖逆,還要受責打嗎?你們已經滿頭疼痛,全心發昏。

6從腳掌到頭頂,沒有一處完全的,盡是傷口、青腫,與新打的傷痕,都沒有收口,沒有纏裹,也沒有用膏滋潤。

7你們的地土已經荒涼;你們的城邑被火焚燬。你們的田地在你們眼前為外邦人所侵吞,既被外邦人傾覆就成為荒涼。

8僅存錫安城(原文是女子),好像葡萄園的草棚,瓜田的茅屋,被圍困的城邑。

9若不是萬軍之耶和華給我們稍留餘種,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以賽亞書是聖經最重要的經卷之一。它是篇幅最長的其中一卷經書,但它卻包含非常清晰的福音信息。我們在它裡面,可以找到好些廣為人知的經文,以及許多有關耶穌基督的預言。

舊約時代的「先知」,乃是神所興起的僕人,他們以神的代言人身分,向百姓宣告神的信息。當時的百姓雖得著神所賜的一切,卻離棄了神。他們可能維持表面的敬拜,但內心卻遠離祂。神興起先知,正是要透過先知來呼籲百姓回轉歸向神。

先知們會用盡一切方法來讓百姓知罪。他們會聲嘶力竭的斥責,或淚眼盈盈地規勸、以情用理來呼籲百姓悔改,就像現代的佈道家一樣。他們會告訴百姓,神正在等候他們回轉歸向祂;他們又會提醒他們注意不悔改的嚴重後果。我們今天同樣需要這些信息;而透過研讀以賽亞書,我們將會更清楚地明白神對祂的百姓究竟設定了甚麼恆久不變的準則。

以賽亞書第一章勾劃了一幅罪的全景圖:

第一,罪使關係破裂(2節)

還有甚麼比關係破裂來得更可悲呢?自從人類始祖因犯罪而被神逐出伊甸園之後,人類便與神隔絕。神渴望與人相交,但罪卻破壞了神人的關係。讓我們檢視自己,看看有否因罪的緣故,與神的關係日漸疏遠?還是因為離惡行善,而與神的關係日漸親密?

第二,罪使人變得自我中心(3節)

畜牲知道誰是主人,對餵飼牠的主人也懂得表示感恩;然而,神的百姓雖然經常領受神的賜予,卻全無感謝之心。牛懂得服從主人,但神的兒女懂得順服他們的主嗎?

第三,

罪只會帶來更多的罪(5節)

一次犯罪,只會導致更多的犯罪;但神的赦罪之門總是大開,歡迎我們隨時悔改歸回。就讓我們今天為到神的赦罪之恩來感謝祂吧!

~~~~~~~~~~~~~~~~~~~~~~~~~~~~~~~~~~~~~~~~~~~~~~~~
ISAIAH-THE OLD TESTAMENT GOSPEL
Day 20


Bible Reading:   

Isaiah 1:1-9

1 The vision of Isaiah the son of Amoz, which he saw concerning Judah and Jerusalem in the days of Uzziah, Jotham, Ahaz, and Hezekiah, kings of Judah.

2 Hear, O heavens, and give ear, O earth!
For the Lord has spoken:
"I have nourished and brought up children,
And they have rebelled against Me;

3 The ox knows its owner
And the donkey its master's crib;
But Israel does not know,
My people do not consider."

4 Alas, sinful nation,
A people laden with iniquity,
A brood of evildoers,
Children who are corrupters!
They have forsaken the Lord,
They have provoked to anger
The Holy One of Israel,
They have turned away backward.

5 Why should you be stricken again?
You will revolt more and more.
The whole head is sick,
And the whole heart faints.

6 From the sole of the foot even to the head,
There is no soundness in it,
But wounds and bruises and putrefying sores;
They have not been closed or bound up,
Or soothed with ointment.

7 Your country is desolate,
Your cities are burned with fire;
Strangers devour your land in your presence;
And it is desolate, as overthrown by strangers.

8 So the daughter of Zion is left as a booth in a vineyard,
As a hut in a garden of cucumbers,
As a besieged city.

9 Unless the Lord of hosts
Had left to us a very small remnant,
We would have become like Sodom,
We would have been made like Gomorrah.

Isaiah is one of the greatest books in the Bible. It is one of the longest but it has a very clear gospel message. In it are some of the best known passages and prophecies concerning Jesus Christ.

The Old Testament prophets were men raised up by God to speak plainly to the people of their day. They spoke to those who had taken everything God had given and then had turned away from him. They may have been worshipping him outwardly but inwardly they were very far from him. The prophets were raised up to call men back to God.

The prophets spoke plainly about sin in all its forms. They called for repentance with all the passion and power and pleading of a modern evangelist. They told of God waiting for his people to return to him or they warned of what would happen if people did not repent. These themes are still needed today, and these readings in the book of Isaiah may help us to see more clearly what are the unchanging standards of God for his people.

In this first chapter of Isaiah there is a very complete picture of sin.

1. Sin causes broken fellowship, v. 2.

Can anything be more tragic? It was first seen in the Garden of Eden and has been the same ever since. God's great desire is that he might have fellowship with man but sin has destroyed that relationship. Think about yourself. Has there ever been a time when God has seemed closer, when you have known greater fellowship with him?

2. Sin brings self-centredness, v. 3.

Animals know who feeds them and are grateful but God's people so often take all that he gives and are not thankful. The ox obeys its master. Does God's child obey his master?

3. Sin leads to more sin, v. 5.

One sin leads to another, but the road back to God is always open. Why not thank God for this today.


十一月二十日

人為朋友捨命,人間的愛沒有比這個更大的了。你們若行我所吩咐你們的,就是我的朋友了。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為僕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已經稱你們為朋友了,因為我從我父那裡聽見的一切,都已經告訴你們了。(新)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和)

約15:13-15

僕人與朋友,不同的身份,不同的榮耀。分別在於,親密的程度大不一樣。

做僕人,並不可恥,做神的僕人,反而是極高的榮譽。所以,摩西歡歡喜喜地做神的僕人;所以,約書亞高高興興地做神的僕人;所以,保羅快快樂樂地做神的僕人。歷世歷代,所有服事神的人,最感到光榮的,就是被稱為神的僕人。

做朋友,更加親密,做耶穌的朋友,實在是極高的寵幸。曾經,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曾經,耶和華稱亞伯拉罕為朋友,所要做的事情也不向亞伯拉罕隱瞞;曾經,耶穌稱門徒為祂的朋友,將自己的喜怒哀樂一一向他們顯明,更向他們開啟神奧秘的旨意。

做僕人,是極高的榮譽,做朋友,是極大的寵幸。

他的口甜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就是我的良人,我的朋友。(新)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全然可愛。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和)

歌5:16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