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2-11-1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27天

我在這裡,你曉得

詩人說:「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2節上)

「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神啊!我在這裡,我坐在這裡,我站在這裡,我身在這裡,你都曉得。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清楚為甚麼自己會在這裡,到了這個地步,進入這個處境,但你都曉得。

那麼,我就學習既來之,則安之,也讓我體會你也在這裡,與我同在。

現在請你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請開始。……

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27天

家庭祭壇(二)──家庭崇拜的的攔阻

經文

加拉太書五7

7你們向來跑得好,有誰攔阻你們,叫你們不順從真理呢?

信息

一般基督徒都很少有家庭崇拜,其原因不外乎:

一.不覺得有這需要
有些基督徒認為參加教會主日崇拜已經很足夠了,家庭崇拜是可有可無的;有些基督徒父母也沒有意識到對兒女屬靈培育的責任,有些甚至認為那是教會的責任,他們並未看到家庭崇拜能使每一個家庭成員在屬靈上得以成長。

二.一家相聚並不容易
現今人們的生活繁忙,人們總是忙碌緊張地過活,成年人的工作常常沒有固定的下班時間,又或在工餘後也要參加不少進修課程來增值。兒女們的功課繁重,又要參加課外活動;再加上如果夫妻在教會都有事奉,真是不容易有空閒的時間,家人不容易常有相聚一起的機會。

三.不知道應怎樣做
很多基督徒對家庭崇拜毫無認識,坊間又沒有太多有關這方面的書籍或資料,甚至教會也比較少對家庭崇拜作相關的教導,以致不少弟兄姊妹感到無從入手,不懂得如何去開始。

四.不能繼續持之以恆
有些基督徒或許有開始家庭崇拜,但因某些原因,例如夫妻其中一方要到外地公幹,或因孩子剛出生,而停頓下來,之後便不再繼續。又可能因內容太沉悶,或變成儀式化,以致不感興趣,不能享受其中,因而產生消極性的抵抗,便逐漸停止不再維持下去。

求主幫助我們清楚自己人生的優先次序,看重與家人一同敬拜神的重要,以致不會再用「沒有時間」來作藉口。如果我們看重家庭崇拜的價值,我們便會去學習怎樣舉行,並且會排除萬難,堅持到底。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27天

遠離假神

經文

申命記18:9-22

9你到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之地,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

10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11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12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13你要在耶和華─你的神面前作完全人。

14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

15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

16正如你在何烈山大會的日子求耶和華─你神一切的話,說:求你不再叫我聽見耶和華─我神的聲音,也不再叫我看見這大火,免得我死亡。

17耶和華就對我說:他們所說的是。

18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

19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

20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說我所未曾吩咐他說的話,或是奉別神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死。

21你心裡若說: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話,我們怎能知道呢?

22先知託耶和華的名說話,所說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說的,你不要怕他。

信息

也許有人會認為以上經文所提到的邪惡行為與今天的信徒無關,實際上新約加拉太書5:19-21節所列出的罪行裡就包括了偶像與邪術:「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污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而根據啟示錄21:8說的,凡行這些事的人都為神所憎惡,他們的分將是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裡,可見這是多麼的嚴肅和可怕。

神的話語是真理,我們不能既聽見了卻又不遵守也不順從。要記得聖經確實是非常珍貴的寶藏,因為它教導我們如何認識神,如何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以能榮耀神的名字。世界上沒有任何別的東西能夠代替神的話,當年耶穌的門徒彼得說的完全正確:「…主阿,你有永生之道,我們還歸從誰呢。」(約翰福音6:68)今天的假先知非常的多,似是而非的教導俯拾皆是,常常令人迷惑不已,所以我們必須懂得行使屬靈的分辨能力,常常倚靠聖靈來抵擋一切不是真理的游說,並以心靈和誠實來敬拜我們的神。

真正的敬拜必須發自對神屈服的心,由聖靈和神自己的話來監管,唯有如此我們才不會轉而去拜假神,違背神的教導、行了不討神喜悅的路。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27天

全心侍奉神

經文

歷代志上28:9

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侍奉他。因為他鑒察眾人的心,知道一切心思意念。你若尋求他,他必使你看見;你若離棄他,他必永遠丟棄你!

信息

昨天靈修讀到歷代志上的這節經文。經文對我說話,我很想與你分享,希望它對你也同樣會有啟發和意義。

大衛吩咐他兒子所羅門建造神的聖殿。其實大衛想自己為神造聖殿,但神卻指示讓他的兒子來承擔。因此,這個任務是特別託付給所羅門的,他要「誠心樂意地侍奉神」(wholehearted devotion and a willing mind)。"Wholehearted"(中文聖經翻作「誠心」)一詞立時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指的是全心專注在神所呼召我們去行的事情上。不僅如此,它還指向我們的動機。我們或許正做著榮耀神的事,但我們背後的動機是否也是正確呢?我們是在求自己的榮耀,還是神的榮耀呢?

你正在建造的聖殿是甚麼?

神所託付給你的任務又是甚麼?

也許是在一個黑暗的工作環境中作鹽作光,也許是為社會的弱勢群體發聲、捍衛他們的權利,也許是與人分享神所賜給你的祝福,也許是做一個忠實的丈夫或妻子,或是專心養育屬神的子女。神所託付給你的任務可以是各種各樣的事……

但最根本的是,我們都是蒙召為神作工。工作的內容可能非常具體,如所羅門的例子,也可能十分廣泛,但其原則卻是一樣:無論做甚麼,都要全心全意、誠心樂意去做,且懷有正確的動機。歷代志上28:20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在這裡,大衛對他兒子所羅門說:

「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神就是我的神,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

無論神呼召你去做的是甚麼,祂一定與你同在,使你剛強壯膽,好讓你可以面對艱難挑戰,最終完成祂所託付給你的工作。下定決心侍奉神吧!誠心樂意、動機純正地全心侍奉祂!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三日
「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申二十六19)


以色列人是神從萬民中特別揀選的子民,他們是歸神為聖潔的。因此,他們所得的稱讚、美名、尊榮是超乎萬民之上。就如:他們有神所賜最高的律法,超乎地上萬國中的律法,何況當時在公元前一千五百年前,地上的列國根本沒有律法,都是人治社會,沒有法治;但以色列人有神的同在和教訓,所以他們在萬民中得稱讚。還有,神與他們同在,為他們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使四圍的列國都懼怕他們,正如他們過紅海如行乾地,使他們因此也得了美名和尊榮。雖然以色列人有很多失敗,但他們卻是蒙揀選的族類,蒙福的子民,是超乎萬民之上的。

求主也開啟我們的眼睛,叫我們看見現今我們因信基督耶穌比肉身的以色列人更為有福、更加蒙愛。經上說:「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弗一4-6)以色列人是被選為神的子民,我們卻是被選為兒子,是加倍的超越和蒙福。所以,你應該為著神所賜如此的祝福而大大歡喜跳躍的讚美祂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信心的服從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六1-14

1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

2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3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

4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

5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

6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7又對百姓說: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8約書亞對百姓說完了話,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面前吹角;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隨。

9帶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後隊隨著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0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才可以呼喊。

11這樣,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把城繞了一次;眾人回到營裡,就在營裡住宿。

12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

13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

14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裡去。六日都是這樣行。

 
經文默想:
在這六日的戰程裡,給約書亞及以色列百姓最大的考驗是甚麼?為甚麼?    
 
信心的服從

  從人的角度來看,這進攻耶利哥的戰術是絕不合邏輯的,但約書亞在聽取神這匪夷所思的戰略時,竟是完全沒有懷疑和反駁,只是存心領受。

  再者,在首六天的繞城裡,更是信心考驗的特別時段。若耶利哥城在他們繞圈一次,就破毀一些的話,則他們對持續繞城必沒有異議,但事實耶利哥城是絲毫沒有任何損毀,然約書亞仍每天清早起來,帶領百姓默言不語地重複進行繞城。明顯地,這吹角繞城的戰術不是為對付耶利哥城,因為這城在神的計劃中已注定在七日內滅亡。神這莫名奇妙的戰術,可說是為約書亞及以色列百姓而設的,神要教導他們用信靠、順服的功課,要他們曉得在爭戰的歷程裡,以信心信服至高元帥的重要性。

  若要看到神所安排的結果,就必須全然接納神的方法,這是約書亞所學會的。他必然只因一切是神吩咐的緣故,而以信心和服從戰勝了理性的疑問及感受的困擾。若要對抗生命中的耶利哥城,我們惟一的希望是以信心和順服來謹守神所指示的屬靈陣線。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中有沒有必須被攻破的耶利哥城呢?我有否憑信心服從神所指教我的攻城計劃呢?
 
靈性格言:
活潑的信心
信心不是溫度已經調好的自動調節器,它不會自動運用,卻必須在生活中常常運用。信心若受到考驗,也正是運用它的時候──正在用的信心,才是活潑的信心。  ~周神助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7天

停留在永恆中

 
「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13節)
 

經文

使徒行傳五1-16

1有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同他的妻子撒非喇賣了田產,

2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他的妻子也知道,其餘的幾分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3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4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嗎?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嗎?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6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7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8彼得對他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他說:就是這些。

9彼得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10婦人立刻仆倒在彼得腳前,斷了氣。那些少年人進來,見他已經死了,就抬出去,埋在他丈夫旁邊。

11全教會和聽見這事的人都甚懼怕。

12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作:信的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

13其餘的人沒有一個敢貼近他們,百姓卻尊重他們。

14信而歸主的人越發增添,連男帶女很多。

15甚至有人將病人抬到街上,放在床上或褥子上,指望彼得過來的時候,或者得他的影兒照在甚麼人身上。

16還有許多人帶著病人和被污鬼纏磨的,從耶路撒冷四圍的城邑來,全都得了醫治。

 

信息分享

我們今天繼續思想五旬節的意義。五旬節的另一個果效是讓人感到神那超然的神聖。當然,我們也能在教會經驗類似的感受,但是當復興來臨時,這種感受要強烈得多。初期教會對神的神聖感覺是那麼的強烈,正如今天的經文告訴我們,甚至外面的人也感受得到。我相信在歷史上不可能找到任何一次的復興,是沒有那種對神的神聖的超然感受的。美國當年在芬尼(Charles Finney)所帶領的復興時,神聖潔的力量曾經是何等的令人懾服,以致聚會中的五百人同心站立向神呼求說:「神啊!求您拯救我們──否則便毀滅我們吧!」

五旬節的另一個果效是對禱告和讀經產生異常強烈的興趣。在五旬節以前,門徒、猶太人,甚至其他的信徒,顯然都花了不少時間禱告和讀經,但是在五旬節以後,禱告和讀經被提升到一個更重要的位置,甚至門徒同意將管理的責任交給其他人,好讓他們自己可以持續專心的去禱告以及研究聖經的話語(徒六2-4)。

在復興的時候,基督徒發現沒有任何活動比禱告和讀經更有意義。哪怕是那些在復興前每天都花時間禱告和讀經的人,也都發現他們有一種新的屬靈追求和渴慕;他們在閱讀聖經的話語時總顯得那麼愛不釋手。正如摩法特(Moffatt)譯本所說,他們「停留在永恆當中」(撒上二十一7)。

 
「基督徒有一種新的屬靈追求和渴慕」
 

進深研究

徒五1-11,八9-25,九31,十2

1. 亞拿尼亞和撒非喇的罪是甚麼?
2. 使徒怎麼樣在教會中維持聖潔?

 

祈禱

天父,我越思想您所成就的大事,內心就越要呼喊:「親愛的主,請再為我們成就。」求您保守我不要單單渴望看見非凡的事情,而是懂得領受「平凡」的事情所帶來的喜樂。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執著跑下去的人生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腓立比書三12-16

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或作:所要我得的)。

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15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

16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經文背景:
保羅以自己的生命與信徒彼此互勉,不要以為自己已經達到完全,相反該以基督為我們所設立的目標而不斷努力。
 
經文淺釋:
  1. 「獎賞」(14節)─保羅沒有清楚解釋,可能是指到「充份認識基督」或「從死裡復活」的福氣。
  2. 「到了甚麼地步……」(16節)─你對神的真理和旨意認識多少,就實行多少。
 
經文默想:
1. 當人自以為完全的時候,對他的屬靈生命有何損害?
2. 今天,神指示我該存怎樣的心去跟隨基督?
   
 
執著跑下去的人生

  在人生經歷上,放棄往往比堅持容易得多。人或會因著過去的失敗而放棄,或因成功的自滿自足而鬆弛下來。然而關乎生命的事、與更親密認識基督的事乃是無止境的,就是窮一生來追求,也是經歷不完!

  在追求認知基督的事上,保羅有跑下去的精神。他把握著人生的每一刻來回應這永恆的目標。保羅的秘訣是:一、忘記背後,就是永遠不把他以前的成就作為滿足而鬆懈下來。二、努力面前,就像賽跑的人聚精會神,執著地要傾盡全力,衝向終點。三、向著標竿直跑,就是以得獎的心志,堅決不停步的跑至終點。請不要忘記,這是保羅在接近他生命的尾聲時,所說的話。願我們的心靈和思想皆受激勵,為生命的永恆目標,有堅決跑下去的心志與精神。

 
人生應用:
我以甚麼來支持自己生存的信念呢?是順利的境遇,還是對神的信靠?
 
靈性格言:
神先賜予我們配與祂相交的身份,我們才能將一切價值歸諸與祂。  ~密克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7天
主親自臨在祝福

我們從保羅對信徒的祝福想到,主真的是願意親自臨在來祝福我們的。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保羅對信徒的祝福,使我們想起主耶穌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的故事。當時的門徒懼怕被人扣查、追究有關耶穌的事,又會感到失落、迷惘、憂心、傷痛、疑惑、歉疚,這時,耶穌出現了,站在他們中間問安,祝福他們:「願你們平安」。…

當保羅說:「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他好像要提醒信徒,主耶穌復活之後向門徒顯現時的情境──那一位對門徒說「願你們平安」的主耶穌,亦親自站在他們中間。主耶穌的臨在是信徒的「恩惠」,亦成了他們的「平安」。保羅祝願信徒能夠同樣經驗主同在的「恩惠」」與「平安」。…

就在此刻當下,請您閉上眼睛,然後慢慢的用您心靈的眼睛仔細地去「發現」主如何臨在……

請您也用心靈的耳朵去留心聽主對您的問安:「XXX,願您平安!」……

如果您心靈的眼睛「發現」主的臨在,心靈的耳朵「聽見」主對您的問安說「願您平安」,您會怎樣回應呢?請您把心聲、心事向主傾訴。……

結束默想的時候,請您對主說:主耶穌,您是我的「恩惠」與「平安」,讓我常常可以「發現」、「聽見」您。……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神存在

粵語 國語

第13天


讀經:   

羅馬書一章18至23節

18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19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20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21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22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

23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保羅在第18節指出,神的忿怒降臨在那些不承認有神和任意而行的人身上。可是,要是人沒有聖經,他又怎麼知道有神呢?

人如何知道有神呢?第19節告訴我們,神已經藉著祂所造的世界,清楚向人顯明祂的存在。我們所看見的宇宙和自然世界,顯然是由一位造物主創造出來的;而且,能夠造出這個奇妙世界的造物主,更一定是滿有大能和智慧。

假如你到了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突然看見一幢收拾整潔的房子,更有一個美麗的庭院,你一定會說:「原來有人住在這裡。」你雖然不認識戶主,對他也一無所知,但你一定不會否認一個事實,就是「有人建造這幢房子;有人悉心照料這個庭院。」

你如何能夠對戶主認識更多呢?你必須主動敲門,去認識戶主;如果你能夠與對方結成朋友,就可以認識他更多了。

同樣地,除非我們承認這個滿佈天然資源、有山有海、四季有序的世界,必是由一位造物主所創造,我們才會開始相信背後有一位神的存在。有人曾經說過:「透過這自然世界,就足以啟迪古人不應胡亂敬拜受造之物而不敬拜創造的真神;也足以啟迪現代人去否定無神論。」

那麼,我們又如何能夠對神認識更多呢?就是去主動認識祂。聖經明言,若有人敲門,神必開門。

保羅指出,有些人故意背離神,對祂所做的一切毫無感激之心(21節)。尤有甚者,他們為自己製造偶像,把各種爬蟲走獸認作自己的神。難怪神不再理會他們,任憑他們胡作非為了。

禱告:

主啊,求你使我常存感恩之心,求你保守我不要任意而行。

~~~~~~~~~~~~~~~~~~~~~~~~~~~~~~~~~~~~~~~~~~~~~~~~
THE EXISTENCE OF GOD
Day 13


Bible Reading:   

Romans 1:18-23

18 For the wrath of God is revealed from heaven against all ungodliness and unrighteousness of men, who suppress the truth in unrighteousness,

19 because what may be known of God is manifest in them, for God has shown it to them.

20 For since the creation of the world His invisible attributes are clearly seen, being understood by the things that are made, even His eternal power and Godhead, so that they are without excuse,

21 because, although they knew God, they did not glorify Him as God, nor were thankful, but became futile in their thoughts, and their foolish hearts were darkened.

22 Professing to be wise, they became fools,

23 and changed the glory of the incorruptible God into an image made like corruptible man—and birds and four-footed animals and creeping things.

How can men who do not have a Bible ever know about God? Verse 18 says God feels angry with those who will not admit his existence but go on in their own sinful ways.

But how can men know there is a God? Verse 19 says God made it plain to men that he existed. How? By his acts of creation. The world around us was obviously made by someone. Such a being must be powerful and intelligent to do all that.

If you were in a place where it appeared as if no-one lived and then you came across a house that was well kept and had a beautiful garden, you would say 'someone does live here'.

You would not know their name or anything about them but you could truthfully say 'Someone built this house. Someone planted this garden.'

How would you find out more about them? By going and asking, by becoming friends with them, by learning their name and seeing them for yourself.

In the same way, if men would only accept the fact that someone has made this world, with all its riches, oceans, rivers, mountains and seasons, then they would at least begin to believe there is a God behind it all. 'There is enough light coming to us through the world of nature that should have kept ancient man from idolatry and modern man from atheism.'

Then how would anyone find out more about God? By asking him to reveal himself more clearly to them. God will always answer that kind of prayer.

Long ago men turned their backs on God. They were not thankful to him for anything he had done (v. 21). More than that they made their own idols and even said that four footed beasts were their gods. Is it any wonder that God has turned away from them and let them go their own way?

Can we ask God today to keep us from ever being unthankful to him or ever wanting our own way instead of his?


十一月十三日

我要請求父,他就會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使他跟你們永遠在一起。這保惠師就是真理的靈,世人不能接受他,因為看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為他跟你們住在一起,也要在你們裡面。(新)

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和)

約14:16-17

有個人對耶穌說:我信,但我的信不足,求主幫助!

耶穌就幫助了這個人的孩子脫離了污鬼的壓制。

當你對聖靈說:我願意順服,但我的能力不夠,求聖靈幫助!

聖靈一定會幫助你順服神的命令,滿有能力完成神給你的使命。

真理的聖靈,是神賜給祂的孩子們的特別禮物,成為他們一生的安慰,幫助和指引。

正如天文學家能夠看到星際的奇妙,物理學家可以看到物質的原理,音樂家可以體會自然界的旋律,文學家能夠感受生活中的神韻……基督徒完全可以明白、看到、體會和感受聖靈的美善。

你若願意尋求祂,就一定能夠認識祂,因為祂就在你的心裡,就在你的身旁,伴隨你一生的日日夜夜。

這是千千萬萬基督徒所經歷到的特殊恩典。

如果我們靠聖靈活著,就應該順著聖靈行事。(新)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和)

加5:25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