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2012-11-0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8天

相信神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我們今天再繼續學習相信我們的祈禱。當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不須要去分析,也不必著意去想神怎樣「鑒察我,認識我」,你只要相信這個事實。於是,如果腦海裡出現其他的思想,或者生活事件,你都返回心裡的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現在就請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讓「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停在心裡。請開始。……

請你繼續祈禱的時候,投入在「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句話裡,並且相信「神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18天

夫婦相處之道(二)──彼此相愛

經文

哥林多前書十三1-7

1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3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4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5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6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7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信息

相信沒有人會反對「愛」是任何婚姻關係中最重要的元素,聖經雖然有很多提到愛的教導,例如:「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前四8);「惟有愛心能造就人」(林前八2)。「在愛裡沒有懼怕」(約壹四18);但論到愛最詳盡的,自然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所寫的「愛的詩篇」。

聖經首先讓我們知道,我們可以有很多的表現,但若沒有愛,仍然是徒勞的,如果嘗試將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修改以應用於一對愛人身上,可以把其說成:我若能用一萬句不同的方言說「我愛你」,並用盡各樣「天上有、地下無」的話語歌頌你,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我若有牧師講道的口才,也明白各樣浪漫的奧祕,曉得各樣「討你喜歡」的知識,而且有全備(隨時準備)的「手信」,甚至要我因此「山都無埋」(「無埋」是廣東方言,解作失去),卻沒有愛,我仍然算不得甚麼,或那算得甚麼?我即使把所有的「身家」(家當)都「俾曬」(全部給予)你,甚至犧牲自己的身體讓你磋磨,要是沒有愛,我所做的仍然沒有益處。

其次,聖經要我們認識真正的愛,應該有很多不同的素質,包括愛是堅忍的、仁慈的;有愛就不嫉妒、不自誇、不驕傲、不做鹵莽的事、不自私、不輕易動怒、不記住別人的過錯、不喜歡不義、只喜愛真理。總的來說,愛能包容一切,對一切有信心,對一切有盼望,能忍受一切。

要做到「凡事」包容、相信、盼望、忍耐,真的很不容易,但是神願意幫助我們,讓我們有愛的力量、愛的實際,堅固我們的家,並因主同在的緣故,而使這個家庭充滿神的愛。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18天

神的吩咐

經文

申命記12:27-32

27你的燔祭,連肉帶血,都要獻在耶和華─你神的壇上。平安祭的血要倒在耶和華─你神的壇上;平安祭的肉,你自己可以吃。

28你要謹守聽從我所吩咐的一切話,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這樣,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永遠享福。

29耶和華─你神將你要去趕出的國民從你面前剪除,你得了他們的地居住,

30那時就要謹慎,不可在他們除滅之後隨從他們的惡俗,陷入網羅,也不可訪問他們的神說:這些國民怎樣事奉他們的神,我也要照樣行。

31你不可向耶和華─你的神這樣行,因為他們向他們的神行了耶和華所憎嫌所恨惡的一切事,甚至將自己的兒女用火焚燒,獻與他們的神。

32凡我所吩咐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

信息

第27節提到了血的傾倒,這是福音信息的核心。我們能夠從罪惡裡被救贖出來不是因為基督在世上時的生活,也不是基督的榜樣,而是基督為我們犧牲捨命、所流淌的寶血。以弗所書1:7說:「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歌羅西書1:14清楚的提醒我們說:「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基督的血對我們是極度的珍貴,因為神毫無瑕疵、無沾污的羔羊的血為我們白白流瀉(參閱彼得前書1:19);因為我們能夠免去神的憤怒(參閱羅馬書5:9);因為我們得到潔淨(參閱約翰一書1:17;啟示錄1:5);因為我們得到永遠的救贖(參閱希伯來書9:11-28);因為我們能夠親近神、與神和好(參閱以弗所書2:13);這種種的祝福都是因為通過基督的血,我們才能夠白白的享受。

摩西在29-32節的話相當語重心長,他一再提醒以色列人不能接近其他的偶像假神,不能以其他人膜拜他們假神的態度來敬拜耶和華神,因為那是神所絕對厭惡和棄絕的行為。當我們對神有堅定的信心,在神的話語裡有長進的時候,我們才可以藉著一個傳福音的心態去謹慎的閱讀其他宗教的哲理和教導,我們必須注意,許多「經典」的書籍裡面都存在對基督信仰的攻擊和敵對,所以除非倚靠神的大能,並且警惕的禱告,不然我們很容易就會被它們污染,以致逐漸陷入網羅,遠離了神的吩咐和命令。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18天

生命的四季

經文

傳道書3:1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信息

我最近覺得當北部居民棒極了!街上那些排列整齊的綠樹實在是悅人眼目。每清晨走路上班,我都會沉醉在美麗的翠綠當中,看見天父恩手奇妙的創造,我禁不住發出由衷的讚美!

最近在陽光海岸時,我跟當地的朋友打了一場高爾夫球,閒聊間被問到為甚麼選擇住在堪培拉。當時暖洋洋的陽光正灑在我的後背上,我不禁頓了一下,心想這真是個好問題。我開始想到的是堪培拉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那兒。接著我又想起那裡有著美麗的秋天和春天,可以經歷變幻的四季。

當我回到家裡,看見樹木在我們離開的這段日子相繼吐出了新芽,我忽然間真正愛上了這個地方!我想,只有經歷過寒冬和酷暑,人們才會格外享受春秋之美吧!這讓我開始思想四季變幻的意義。

生活有時就像四季的交替:當事事順利時,我們好像處於夏天;當事情停滯不前、機會與我們擦身而過時,好像處於秋天;當被陰霾、寒冷、苦痛所籠罩,倍感傷心、孤獨、了無生趣之時,冬天已經來臨了!可值得安慰的是,若我們學會了忍受寒冷與黑暗,我們也就更能夠享受溫暖與多彩,這就好比麵糊必須經過高溫的烤烘最後才能成為蛋糕的模樣!

若你正處於生命的冬季,請提起勁來,因為春天已經不遠了!願神使用你當前的日子,磨煉你的品格,好讓你成為祂所喜悅的樣式。你若處於生命的春季或夏季,生活一帆風順,你要大大地喜樂,並獻上感謝,記念向你施恩的神。你若處於生命的秋季,看見冬天將要臨到,請好好預備自己,因為將有功課須要你去學習。把生命中那些無關緊要的事物全都清理乾淨吧,好讓神的光可以照進來,驅散你裡頭的黑暗。

無論你正處於生命的哪個季節,請謹記,神一刻不曾停歇祂在你身上的工作,沒有哪個季節在祂看來是徒然無益的。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四日
「他登了國位,就要將祭司利未人面前的這律法書,為自己抄錄一本。」(申十七18)


神藉著摩西論到以色列人到了迦南地之後,若是立國,他們的國王就要為自己抄錄一本律法書,並要:「存在他那裡,要平生誦讀,好學習敬畏耶和華他的神,謹守遵行這律法書上的一切言語和這些律例。」(申十七19)這是作以色列王最基本和必要的要求。

後來在以色列的歷史上,你能看見掃羅王因少讀律法書而常常憑己意行事,因而偏離了神的旨意,結果被神廢棄。反觀大衛王,他從小就愛慕神的律法,勤讀和背誦神的律法書,甚至晝夜思想,所以,他所作的都是照著神的心意,因而被稱為合神心意的僕人。大衛王真是照著摩西書的囑咐:平生誦讀,謹守遵行律法書裡的一切話,正如他在許多詩篇裡所表明的。所以,他就承受律法上祝福的應許:「他和他的子孫,便可在以色列中,在國位上年長日久。」(申十七20)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天我們都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兒女,我們都有作王的生命,因此我們同樣要天天憑神的話而活。你所擁有的一本聖經,是為著一生天天誦讀、學習的,不是為著擺放在書架上作裝飾的。所以要天天勤讀神的話,並將每天所領受的經文背起來,存記在心,也作一個行道的人,這樣那日就能有分於在國度裡與主同作王,何等有福。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認定得勝的原由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民數記十四1-10

1當下,全會眾大聲喧嚷;那夜百姓都哭號。

2以色列眾人向摩西、亞倫發怨言;全會眾對他們說:巴不得我們早死在埃及地,或是死在這曠野。

3耶和華為甚麼把我們領到那地,使我們倒在刀下呢?我們的妻子和孩子必被擄掠。我們回埃及去豈不好麼?

4眾人彼此說:我們不如立一個首領回埃及去罷!

5摩西、亞倫就俯伏在以色列全會眾面前。

6窺探地的人中,嫩的兒子約書亞和耶孚尼的兒子迦勒撕裂衣服,

7對以色列全會眾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極美之地。

8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

9但你們不可背叛耶和華,也不要怕那地的居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並且蔭庇他們的已經離開他們。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不要怕他們!

10但全會眾說:拿石頭打死他們二人。忽然,耶和華的榮光在會幕中向以色列眾人顯現。

 
經文默想:
從約書亞與迦勒的立場和行動來看,可見他們爭戰的把握在那裡?    
 
認定得勝的原由

  只看到困難的人,往往已失去大半的作戰能力;而將困難放大的人,更是喪失所有作戰能力。經文描述那十個探子帶回的消極惡信,既使自己的意決消磨,更令眾百姓的信心盡失,陷在膽怯憂慮、意氣喧嚷的愁緒裡。

  然而,約書亞與迦勒卻有截然不同的看見,他們的心充滿了得勝的信念與激情,把握十足地力言以色列必能進佔迦南。事實上,約書亞與迦勒也同樣看見那些堅城巨人,只是他們衡量勝敗的關鍵與那十個探子有所不同,從而產生爭戰的意志及得勝的信心,他們衡量的重點在於:
  ‧ 以神的愛顧作衡量──神必因祂的愛而領百姓進入應許之地。
  ‧ 以神的應許作衡量──神曾應許賜流奶與蜜之地給百姓。
  ‧ 以神的權能作衡量──任何邪惡勢力都無法在神面前立足。
  ‧ 以神的同在作衡量──神的同行同往就是勇敢前進的保證。

  對神的性情、應許、權能與角色有正面的認識與肯定,是任何爭戰的得勝把握。約書亞已裝備好,他已懂得透過神去看困難,透過信心去穿越阻力,他無疑是把握了得勝的原由。

 
人生應用:
我對神有足夠的認識及肯定嗎?是否足以支持我前赴人生的戰場?
 
靈性格言:
眼光與信心
屬靈的眼光與信心的行動有密切的關係。屬靈的眼光看見神應許的實際,信心的行動就能得著實際的應許。  ~黃彼得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08天

為甚麼我們需要復興?

 
「……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9節)
 

經文

哥林多後書一3-14

3願頌讚歸與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神,就是發慈悲的父,賜各樣安慰的神。

4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6我們受患難呢,是為叫你們得安慰,得拯救;我們得安慰呢,也是為叫你們得安慰;這安慰能叫你們忍受我們所受的那樣苦楚。

7我們為你們所存的盼望是確定的,因為知道你們既是同受苦楚,也必同得安慰。

8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西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9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10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11你們以祈禱幫助我們,好叫許多人為我們謝恩,就是為我們因許多人所得的恩。

12我們所誇的是自己的良心,見證我們憑著神的聖潔和誠實;在世為人不靠人的聰明,乃靠神的恩惠,向你們更是這樣。

13我們現在寫給你們的話,並不外乎你們所念的,所認識的,我也盼望你們到底還是要認識;

14正如你們已經有幾分認識我們,以我們誇口,好像我們在我們主耶穌的日子以你們誇口一樣。

 

信息分享

我們已經知道,復興是「因與主同在,而靈性得以更新的時刻」。今天我們要討論的問題是:為甚麼我們持續不斷地需要這種經歷?為甚麼我們不能穩站屬靈的高峰,抓著屬靈的高點不放?為甚麼在1904年威爾斯大復興的時期,當時的基督徒會容許橫掃全國的靈性烈火熄滅呢?

要解答以上的問題,我們可從聖經及教會的歷史紀錄,仔細去尋找答案。在舊約,我們看見神的子民有時候被提升到靈性的高峰,但隨後又落在屬靈的幽谷及沮喪中。即使聖靈在五旬節期間大大的傾注教會,但經過一代以後,教會又變得冷漠,以致我們在啟示錄第二至三章看到神要求小亞細亞的七間教會悔改,重拾他們當初對神的愛。歷史向我們印證,在屬靈更新的時刻以前,教會需經過一段屬靈腐敗的時期,就像中世紀初期的一樣。

我們要記得,所有屬靈上的倒退都是源自於對依靠自己的渴求。起初,當我們與神進入一段新的關係時會強烈的意識到需要倚靠祂,但不幸的是,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心裡就有一種強烈要求獨立的呼聲,而這比任何事情都更容易令我們放棄神所給予我們的一切。

 
「為甚麼我們不能穩站屬靈的高峰?」
 

進深研究

王上十八1-39;賽三十五6-7;哀三40-42

1. 以利亞的經驗如何令我們更理解靈性的復興? 
2. 試寫出你對靈性復興的定義。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今天察驗自己的內心,反省一下我是否過份依靠自己。親愛的主,倘若我沒有放下自恃的心、沒有尊你為大,求您讓我看見。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尋求享樂是虛空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二1-11

1我心裡說:來罷,我以喜樂試試你,你好享福!誰知,這也是虛空。

2我指嬉笑說:這是狂妄。論喜樂說:有何功效呢?

3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4我為自己動大工程,建造房屋,栽種葡萄園,

5修造園囿,在其中栽種各樣果木樹;

6挖造水池,用以澆灌嫩小的樹木。

7我買了僕婢,也有生在家中的僕婢;又有許多牛群羊群,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眾人所有的。

8我又為自己積蓄金銀和君王的財寶,並各省的財寶;又得唱歌的男女和世人所喜愛的物,並許多的妃嬪。

9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10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他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11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經文背景:
傳道者曾經享受世上難得的榮華富貴,但最終仍感到虛空無益處。
 
經文默想:
1. 傳道者曾用享樂的態度生活,但為何最終還是體驗出世事是虛空和捕風?
2. 那麼我們對世界的享樂該持甚麼態度?
   
 
尋求享樂是虛空

  人生既是那麼短暫,享受人生理應是合理的事。追求享樂和物慾的滿足,這大抵是多數人對豐盛人生的看法。

  傳道者也毫不在意地試驗尋求享樂的人生,在物質富裕的條件下,他沒有禁止自己一切慾望上的渴求,為自己建造極豪華的大屋,積蓄極多的財富,更享受於佳餚美酒,歌舞與美人之中。在俗世人生的享樂裡,他是應有盡有!而且他也確實樂在其中。可是,當一切都嘗過後,他卻有深切的體會,就是一切在日光之下,都是毫無益處的。意思是一切物質享樂,在生命的意義與真正的滿足上,是毫無益處的,這也是虛空!

  弟兄姊妹,小心不要把人生當作嬉戲,沉溺於享樂以致失去生命的意義!

 
人生應用:
我有否沉醉在享樂中?有沒有因而迷失人生的意義?
 
靈性格言:
神著重的是我們整個人,只要我們遵從祂一切的吩咐,我們就可以在生命中得到完全的滿足。  ~高路易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8天
願恩惠歸與您

我們再次默想「主的恩惠」這個主題,期待上主送來心靈啟迪。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歸與您們」這一句。

 
靈修指引

在信裡,保羅祝願信徒能領受從神而來的恩惠。…但我想他不是祝願他們將會第一次領會從神而來的恩惠。這個祝願是基於一個信念及他親身切實的體驗:恩惠是神所賜的,而且不受時間、條件所限。…保羅祝願信徒也能領會他一直經歷從神而來的恩惠。…

讓我們也想想:我們也都是曾經領受神的恩惠的人。…特別是在幾種情況之下,我們的心會被所領受的「恩惠」激動起感恩之情:

例如,當我們自覺不配獲得「恩惠」,但卻送上門來,便會激動起感恩之情。…您有這種經驗嗎?…

當「恩惠」是長久期待、渴望之後才得到;…或許您也有這種經驗。…

當「恩惠」是遠超所想所求的;…您有類似的經驗嗎?…

當「恩惠」是在似乎「無可能」的情況下出現,我們便會感恩;…您也有這種經驗嗎?…

還有,當「恩惠」像及時甘霖一般,使我們脫離困厄,帶來醫治、復和、生機、希望,我們領受了便會禁不住感恩之情。……

請停下來靜思,您曾如何在生命故事中經歷到「恩惠」,而生發感恩之情?……

上主知道我們的心靈狀態及生活上境遇,我們此刻又正需要甚麼樣的「恩惠」呢?

此刻您需要「保持盼望」?…

此刻您需要「放下執著」?…

此刻您需要「誠實謙遜」?…

此刻您需要「愛護家人」?…

此刻您需要「善待自己」?…

此刻您需要「尋求復和」?…

以上的只是例子,請您沉思一下,問問自己,此刻需要甚麼恩惠。……

相信您會明白自己當下所需的「恩惠」,請您求告上主:「願主賜我________的恩惠。」…邀請您在今天餘下的時間,內心常如此祈禱,並留意您所遇所見的人和事,看看上主的「恩惠」以怎樣的「包裝」向您呈現。……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論八福

粵語 國語

第4天


讀經:   

馬太福音五章1至12節

1耶穌看見這許多的人,就上了山,既已坐下,門徒到他跟前來,

2他就開口教訓他們,說:

3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4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5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

6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7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8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

9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

10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11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

12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

耶穌坐在一個離加利利湖不遠的小山坡上,向圍繞著祂的群眾宣講這篇信息。信息似乎是因應門徒的情況有感而發,但在場的群眾也聽到救主的教導。

按照希臘原文的結構,這篇講論是由一連串句子組成,每句都是以「有福」這個詞作為開首。我們可以用「愉悅」一詞來取代「有福」。有錢的人未必一定愉悅;反之,那些知道自己需要神,並接受神在基督裡所賜予一切的人,才能感到真正的喜樂。

這段講論包含了許多寶貴的應許。例如,哀哭的人,只要來到神的面前,便可得著安慰。

那些真正渴望與主同行、真正飢渴慕義的人,神應許他們必如願以償,得著滿足。

那些憐恤別人的人,實際上是在學效神;因為我們的神正是憐憫我們的天父;凡去尋求父的憐恤的人,從來不會失望而回。

在這個敗壞墮落的世界中生活,要保持思想和內心清潔,殊不容易。然而,人若想認識神和與祂相交,就必須保持自潔。

對於那些致力保持和平,促使人與人之間,以及神與人之間關係和好的人,必得著神的祝福。

此外,基督還特別鼓勵那些為著神的緣故,遭受逼迫和排斥的人。基督應許他們,他們此刻雖然受到毀謗,但終必得著賞賜。神疼惜祂的每個兒女。

因此,基督在這裡作出了很多應許,但每個應許都幾乎有附帶條件。這是一條蒙福之道,但我們也要盡上本分。正如有一位作者曾經說過:「我們不用祈求神的賜福;只要我們順服遵從神的話語,福氣就隨之而來。」

禱告:

主啊,求你使我成為一個和平之子,為擾攘的地方帶來你的平安。

~~~~~~~~~~~~~~~~~~~~~~~~~~~~~~~~~~~~~~~~~~~~~~~~
THE BEATITUDES
Day 4


Bible Reading:   

Matthew 5:1-12

1 And seeing the multitudes, He went up on a mountain, and when He was seated His disciples came to Him.

2 Then He opened His mouth and taught them, saying:

3 "Blessed are the poor in spirit,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4 Blessed are those who mourn,
For they shall be comforted.

5 Blessed are the meek,
For they shall inherit the earth.

6 Blessed are those who hunger and thirst for righteousness,
For they shall be filled.

7 Blessed are the merciful,
For they shall obtain mercy.

8 Blessed are the pure in heart,
For they shall see God.

9 Blessed are the peacemakers,
For they shall be called sons of God.

10 Blessed are those who are persecuted for righteousness' sake,
For theirs is the kingdom of heaven.

11 "Blessed are you when they revile and persecute you, and say all kinds of evil against you falsely for My sake.

12 Rejoice and be exceedingly glad, for great is your reward in heaven, for so they persecuted the prophets who were before you.

The mountain where Jesus gave this sermon is a small hill in Galilee not far away from the lake. The message seems to have been directed to the disciples, with a larger crowd around also listening to what the Saviour said.

He began his message with a series of sentences, each starting with the word 'Blessed'. You could use the word 'happy' instead. It is not always the rich people who are happy. Those who have realised their need of God and have taken what he has provided in Christ, are truly happy.

There are some wonderful promises here. Those who mourn can have the comfort which God alone gives.

Those who really want to go on with the Lord, who hunger and thirst after righteousness, have God's promise that he will satisfy their longing.

Those who show mercy are acting like God does. He is our merciful Father and never turns away anyone who asks for his mercy.

It is not easy to keep purity of mind and heart in our corrupt world. Those who really want to know God and have his fellowship need to be pure like God.

There is a special blessing for those who try to keep peace, those who are willing to help men and women be reconciled to each other as well as to God.

Christ had a special word for those who are persecuted, those whom the world turns against because they are on God's side. Christ's promise is that every word spoken against us here will bring a reward when we get home to heaven. God's children are very precious to him.

Here then are Christ's promises. Almost everyone has a condition attached to it. We always have our part to play on the pathway to blessing. As one writer said 'We are never told to pray for blessing. We are told to be obedient and the blessing will follow'. What does that say to us?

A PRAYER:

Lord make me an instrument of thy peace.


十一月四日

正如經上指著人子所說的,他固然要離世,但出賣人子的那人有禍了!他沒有生下來倒好。那出賣耶穌的猶大說:「拉比,是我嗎?」他說:「這是你說的。」(新)

人子必要去世,正如經上指著他所寫的,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那人不生在世上倒好。賣耶穌的猶大問他說:「拉比,是我嗎?」耶穌說:「你說的是。」(和)

太26:24-25

人豈能逃過神的眼目?猶大的殘忍行徑,在耶穌的眼中,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祂完全可以阻止猶大,但祂卻選擇了勸勉,選擇了讓猶大自己來選擇。

耶穌迫使猶大面對自己的罪。

使人不犯罪的保證之一,就是讓人被罪的結果所震驚。耶穌彷彿在說:出賣人子的人,將會大禍臨頭,不得好死,你還要去做嗎?

耶穌迫使猶大面對耶穌自己。

使人不犯罪的保證之一,就是讓人被主耶穌的愛所激勵。耶穌彷彿在說:看著我的眼睛,我期望你回轉,我仍以愛心待你,如此,你還要去做嗎?

耶穌尊重人的自由意志,祂只有勸勉,沒有壓制。可惜,猶大一意孤行,執迷不悟,明知故犯地往那滅亡的路上直奔。

猶大放過了一次又一次的機會,怪誰呢?

如果我們領受了真理的知識以後,還是故意犯罪,就再沒有留下贖罪的祭品了。(新)

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沒有了。(和)

來10:26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