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0日 星期六

2012-11-1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24天

靜禱十分鐘

今天我們只集中做靜禱,做大約十分鐘,看看你的經驗如何。要謹記,無論感覺如何,都是一種經驗。

好了,請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讓「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說話停在心裡。請開始。……

請你把自己的全人臨在於「鑒察我,認識我」的神。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24天

溝通的層面

經文

箴言一2

2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分辨通達的言語。

信息

溝通可以分為幾個層面,有較普通的,較表面化的,有較深入的;兩個人越多有深入層面的溝通,他們的關係會越密切,彼此間會有更深入的了解及認識。包昂(John Powell)把「溝通」分為五個層面:

第一個層面:一般有禮貌的對話
例如「你好嗎?」「近來忙嗎?」,這個層面雖然完全沒有個人分享,卻是十分安全的,因為別人無法知道你的真正感受。

第二個層面:知識分享
在這個層面中,我們只向對方報告一些事情的實況,好像每天的新聞報導一樣,並沒有加上自己的意見與感受。

第三個層面:對事情意見的表達
這個是真正溝通的起步點,人們開始踏出自己的框框,願意去表達個人的看法,可是,我們仍然是很小心,若發覺到對方不接納所提出的意見時,便會立刻引退。

第四個層面:對內心感受的表達
在這個層面之中,人們不單表達自己對事情的看法與判斷,更分享自己對事情或某人的感受,這是建立深入關係的起點。

第五個層面:真正的自我表白
達成真正彼此溝通,都必須進到這個層面裡,婚姻關係更需要具備這種絕對信任對方和誠實敞開內心世界的心態。

我們需要反省夫妻間彼此的交談只在表面化的日常問候式對話,還是能對事情意見及對內心感受的表達,甚至能作出真正的自我表白。要達到這個層面的溝通有一定的困難,因為必須冒著被人拒絕的危險,可是,這個層面的溝通是促進婚姻關係成長的鑰匙,求主幫助我們更有勇氣去突破。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24天

不忘過去

經文

申命記16:12,19-20

12你也要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你要謹守遵行這些律例。

19-20節
19不可屈枉正直;不可看人的外貌。也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智慧人的眼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

20你要追求至公至義,好叫你存活,承受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

信息

我們都知道年輕的一代不太樂意傾聽上一輩人敘述過去的苦日子,但是神就是要把以色列人的歷史紀錄在逾越節和住棚節裡,這是每一年的年初和年終的兩個節日,目的是叫他們不要忘記過去。今天的教會雖然不應該活在過去,但是也不應當忘記神曾經為祂的子民所成就的一切,免得我們經常把神的祝福視為理所當然而忽視了神的慈愛和信實。

作為神的兒女,我們確實領受了從神而來數不清的恩典,所以應當牢牢地紀念神的偉大和恩慈。我們是從基督的寶血裡(逾越節)救贖出來的罪人,有聖靈內住心中並且施恩加力,帶領著我們度過在這個暫居的世界上的日子,直到那一天,我們都將要回到主基督所為我們預備的地方去。

摩西一直殷殷教導以色列人,從生活的大小事項到行為的表現,他在19和20節讓我們看到正直的重要,因為只有誠實無偽的人才能公正的處世待人,不曲解律法,不違背誠實的本質,只看人的所行而不看人的身份。今天教會的領導人應當按照聖經的教導來甄選,提摩太前書3:10指出:「這等人也要先受試驗.若沒有可責之處,然後叫他們作執事。」領導層的屬靈生命遠比他們的知名度、性格、才華或專業來得重要,如果教會所注重的只是空缺的填補,而不是把焦點放在教會的建立、神的榮耀上,這就肯定是遺憾的悲劇了。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24天

快來充電!

經文

路力福音5:15-16

但耶穌的名聲越發傳揚出去。有極多的人聚集來聽道,也指望醫治他們的病。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

信息

iPhone是一個非常棒的管理工具,我很喜歡用。可是有一點我不是很喜歡,就是經常要為它充電。iPhone的電池常常用不了多久,電量就變得很低。因此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給它插上充電器來補充電力!

基督徒在這一點上還真有點像iPhone。若要時常保持精力充沛,做主耶穌的好門徒,我們也要定時把自己連接到神的話語和禱告上,好讓聖靈給我們重新充電。

今天的經文說,耶穌這位道成肉身的神,竟然須要退到曠野去向父神禱告,這多少讓我感到詫異。耶穌為甚麼要這樣做呢?因為祂的旅途還未完結,祂須要停下來充充電,好讓自己有力量繼續走下去;此外祂也為我們樹立了一個信靠神的榜樣。

倘若神的兒子尚且須要退到安靜之處,把自己的「插頭」連接到神的身上,好恢復靈裡的活力,我們豈不更要常常這樣做嗎?難道我們還要自欺欺人地說,我可以一連幾天、幾周,甚至幾年都不用騰出固定的時間與神連接嗎?

如果你的信仰正處於死氣沉沉的狀態,現在正是你退到安靜之處,把自己重新連接到神的身上充電,讓靈命恢復活力的時候了!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日
「你出兵攻打仇敵,就要遠避諸惡。」(申二十三9)


以色列人進了迦南地之後,有時他們還會面對四圍列國的侵略,這時,他們要出兵攻打敵人時,除了要專心依靠神,憑信抓住神的應許之外,還要遠避諸惡,意即遠避一切與偶像有關係的東西、犯罪得罪神的言行,以及一切違背神的律法的作法。因為神是聖潔的神,祂要為以色列爭戰,就必須得著以色列人先有分別為聖的見證。所以祂的子民要在爭戰的日子以聖潔為妝飾,就如約書亞要帶領以色列人與迦南諸國爭戰時,就先吩咐全民都要潔淨,除去一切的污穢,因為這是神同在的必須條件。(參閱書三5)相反,由於巴蘭的獻計令以色列人與摩押女子淫亂,結果談不上打仗取勝,他們已經遭受神的審判,死了不少人,成了神子民的鑒戒。

現今我們與仇敵撒但爭戰時,一面需要認識基督已經得勝,憑信承受;另一面要遠避諸惡,過分別為聖的生活,並常常支取主寶血的洗淨,來靠主得勝。

舉例來說:我們傳福音救靈魂,就必須自己是分別為聖的器皿,並常常靠主的寶血洗淨,這樣才不會漏掉福音的能力,也必在傳福音的事上滿滿經歷神的得勝和祝福。如主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二十八20)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神蹟的記號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四15-24

15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

16你吩咐抬法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

17約書亞就吩咐祭司說:你們從約但河裡上來。

18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從約但河裡上來,腳掌剛落旱地,約但河的水就流到原處,仍舊漲過兩岸。

19正月初十日,百姓從約但河裡上來,就在吉甲,在耶利哥的東邊安營。

20他們從約但河中取來的那十二塊石頭,約書亞就立在吉甲,

21對以色列人說:日後你們的子孫問他們的父親說:這些石頭是甚麼意思?

22你們就告訴他們說: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但河;

23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在你們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耶和華你們的神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

24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

 
經文默想:
這十二塊石頭對約書亞及以色列百姓前面的征途,有何提醒與幫助?    
 
神蹟的記號

  為了記念全以色列人安然走乾地、渡過約旦河,約書亞按神的命令,吩咐每支派各派一人從祭司所站立的地方,各取一塊石頭立在吉甲。此外,約書亞自己亦在河岸上,就是抬約櫃的祭司站立的地方,也立了十二塊石頭(書四9)以作記念。凡此總總,可見這些石頭不單是神蹟的記號,更是蘊含了很深的意義:
  1. 記念整體蒙救贖。十二塊石頭就是十二支派,代表以色列全民,全被神帶進應許之地的境域。
  2. 儆醒對神的敬畏。這些石頭使人想及神的威嚴與權能,祂竟能使河流分隔、洪濤止住,怎不叫人起敬畏之心。
  3. 傳揚神的大能力。這兩堆的石頭就是最好的見證,可成為教訓後代認識神的最佳實物教材。
  4. 溫習信心的效用。這些石頭都有喚醒的作用,能提醒以色列人緊記他們是憑信心、靠賴神的工作而渡河的。

  像我們這些健忘的人,也該像約書亞一樣,看重記念神的恩典。總要在我們的約旦河旁,立起記念的碑石,隨時回憶、讚美和見證神的偉大和信實。

 
人生應用:
在我基督徒的人生中,有否常常記念神在我身上奇妙的作為呢?
 
靈性格言:
認知神
我們所須要的,是祈求主賜給我們深刻的認知,以幫助我們牢記祂同在的事實,好讓我們能夠學習在祂面前言行舉止日趨完美。  ~高力富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4天

因我的名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26節)
 

經文

約翰福音十四15-31

15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

16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

17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裡面。

18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19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

20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21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

22猶大(不是加略人猶大)問耶穌說:主阿,為甚麼要向我們顯現,不向世人顯現呢?

23耶穌回答說: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

24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乃是差我來之父的道。

25我還與你們同住的時候,已將這些話對你們說了。

2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28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29現在事情還沒有成就,我預先告訴你們,叫你們到事情成就的時候就可以信。

30以後我不再和你們多說話,因為這世界的王將到。他在我裡面是毫無所有;

31但要叫世人知道我愛父,並且父怎樣吩咐我,我就怎樣行。起來,我們走吧!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提到有些人對聖靈的工作和本質,存在著一些奇怪的想法。今天讓我們繼續來思考這個問題。我認識一位牧者,他不幸染上了酒癮,不能自拔。然而,他不但沒有承認自己受到捆綁,也沒有向其他基督徒尋求幫助和支持,他反而把問題合理化,說酗酒令他向聖靈開放,除去他的障礙,令他更容易接受神的啟示。我說他實在是喝醉了,他卻回答說:「酒精令一些人喝醉,但令我更容易被神使用。」真是一派胡言!

然而,透過基督,聖靈的本質和內容獲得了確定,對此我們實在十分感恩。聖靈好像耶穌基督,正如今天的經文說,聖靈是因著基督的名賜下的,所以在舊約時期,神只是有限地給人賜下聖靈,祂在等候耶穌來確定聖靈的內容和特質,因為只有在耶穌裡面,我們才能看到聖靈最真實的特性。

在深入地看聖靈之前,讓我們先深入的看看耶穌,這樣才能夠有一個正確的認識。耶穌沒有任何神秘、怪異或失衡的地方,祂不需要透過異象或夢境去獲取指引(這卻是某些現代基督徒的做法)。祂是透過禱告和等候而得到從神而來的指示,而這也是你和我所該做的事。異象和夢境在基督徒的生命中也許有它們的位置,但不能失去平衡,把它看得過為重要。

 
「在耶穌裡面,我們才能看到聖靈最真實的特性」
 

進深研究

林前二1-13;路十二12;約壹二27

1. 保羅的見證是甚麼?
2. 試列出聖靈教導你的五件事情。

 

祈禱

天父,我再次感謝您讓我清晰聖靈的內涵和特質,求您幫助我不要期望您向我們的生命展現一些神奇的力量,是耶穌基督不曾行使過或表現出來的。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貪愛銀子是虛空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五10-17

10貪愛銀子的,不因得銀子知足;貪愛豐富的,也不因得利益知足。這也是虛空。

11貨物增添,吃的人也增添,物主得甚麼益處呢?不過眼看而已!

12勞碌的人不拘吃多吃少,睡得香甜;富足人的豐滿卻不容他睡覺。

13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大禍患,就是財主積存資財,反害自己。

14因遭遇禍患,這些資財就消滅;那人若生了兒子,手裡也一無所有。

15他怎樣從母胎赤身而來,也必照樣赤身而去;他所勞碌得來的,手中分毫不能帶去。

16他來的情形怎樣,他去的情形也怎樣。這也是一宗大禍患。他為風勞碌有甚麼益處呢?

17並且他終身在黑暗中吃喝,多有煩惱,又有病患嘔氣。

 
經文背景:
傳道者指出人若貪求物質上的富足,並且不知足,他在虛度人生而已。
 
經文默想:
1. 以財富為人生的最終目標,為何是一件虛空的事?
2. 認識自己是「赤身而來,赤身而去」;對我們的生活態度有何啟示?
   
 
貪愛銀子是虛空

  銀子確有一種強大的吸引力,它不是沒有生命的貨幣單位,它對人來說是有生命的,可以賦予人安全、權力甚至滿足感,所以人對銀子皆有很強烈的佔有慾。

  傳道者探索人生,思想人們追求金銀財富的現象,就發現越貪愛銀子的人,他們的人生越是虛空,沒有意義。他毫不客氣地羅列出一切銀子所帶來的禍患,指證銀子永遠無法使人感到滿足,它只會使人落在一個貪慾的惡性循環裡。

  銀子不但無法使人在生命中有實質的擁有,它更使擁有它的人,常常落在一種「憂慮失去金錢」的景況,不能安睡,甚至患上疾病。此外,它隨時可以隨著禍患消失,人無法掌握它,死後也無法帶走。因此,人生若只追念、尋求銀子,生命就自然陷在禍患之中了。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過份追求金錢?我的人生目標是甚麼?
 
靈性格言:
接受財富和享用的能力都是來自神,遠勝視財物為人生至終的目標。  ~蓋華德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4天
平安

我們再次默想保羅對信徒的祝福,把重點放在「平安」一詞;亦同時求主使我們得到真正的「平安」。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平安」是早期信徒會面時彼此問安的祝福語,這個習慣源自猶太信仰團體的互相祝福,亦同時傳承自主耶穌受苦前對門徒的應許,及復活後向門徒顯現時的問安:「我將平安賜給你們。」…

信徒之間彼此祝福的「平安」,有豐富的涵意。「平安」不單是指因為生活上無災無難、工作或學業上進步、生意興隆、親朋健康、投資又有好回報而得的一種安全感。…

當日的信徒,縱使面臨逼迫、遇上有殺身之禍,見面時仍然彼此祝福:「願你平安」。雖然內外的處境都像風雨飄搖,他們彼此祝願,內心可以生發一份穩妥、安然、定靜、清明的力量。這是信仰基督而生的「平安」…

這一份「平安」,使我們感到「完整」──身心沒有破裂、失衡、矛盾。這一份「平安」,使我們感到「滿足」──身心沒有缺乏、失落、空虛、…

我們今天有這一份「平安」嗎?…我們感到「滿足」、「完整」,身心沒有破裂、失衡、矛盾嗎?…此刻請靜下來留意您的身體感覺,留意頭部到腳部,每一個身體部份,感覺它們是否放鬆、舒適;…接下來,請聆聽您的內心感受,…此刻您的內心有甚麼感受?…不管那是怎樣的感受,不要判斷、分析它,只要留意它的存在,就可以了。…現在就請您做以上靜觀身體及接觸內心的練習。……

您的內心有這一份信仰基督而生的「平安」存在嗎?…如果您有這一份「平安」,請您感謝上主:「上主,感謝你賜我平安。」…

如果您覺察到自己需要這一份「平安」,請您求告上主:「上主,請增加我對基督的信仰,賜我平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不要憂慮

粵語 國語

第10天


讀經:   

馬太福音六章25至34節

25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麼?身體不勝於衣裳麼?

26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他。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麼?

27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28何必為衣裳憂慮呢?你想野地裡的百合花怎麼長起來;他也不勞苦,也不紡線。

29然而我告訴你們,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

30你們這小信的人哪!野地裡的草今天還在,明天就丟在爐裡,神還給他這樣的妝飾,何況你們呢!

31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32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33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34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我們最憂慮的事情,通常都不會發生。我們經常為不同的事情憂慮,倒不如藉著禱告,將它們交到神手裡。這段經文給我們的信息正是:「將明天交在神的手裡,就是最安全的了。」

曾經有人指出,基督在這段經文提出了七大理由,來規勸我們不要憂慮。你可以找出來嗎?

「憂慮」乃是指到經常記掛著將來未發生的事情,而且總是以消極的眼睛去看未來,預計將會出現的困難,為到可能出現的問題而感到操心和擔憂。然而,事情是否真如所想像的發生,卻是未知之數。

一個經常為明天憂慮的人,只會出現消極的掛慮,和操心該如何去解決問題;但由於他不能夠知道事情是否真如他所想的發生,於是便患得患失,被恐懼所制伏,以致影響他的日常生活。

基督怎樣教導我們呢?祂教導我們只管活好今天,並記著明天還是在神的手裡。基督並非教導我們不要計劃未來;祂只是勸告我們不要為未來憂慮。

基督引用飛鳥作為例子,來幫助我們明白個中的道理。我們如果有觀鳥的習慣,必發現飛鳥每天都很辛勤地尋覓食物。但牠們不會為明天儲糧,只會尋覓當天的食物。牠們為何不會為明天掛慮呢?因為神已為自然界的動物提供了足夠的食糧。我們真的要向飛鳥好好學習啊!

耶穌似乎是一個愛花之人(28、29節)。祂指出,花卉的生命雖然只有短短幾天,但神卻不吝嗇地賜予它們美麗的妝容和芬芳的香氣;我們是祂所愛的兒女,祂又怎會有所保留,不把各樣的美物賜予我們呢?

基督的最後囑咐是甚麼呢?就是我們若能凡事以神為首,祂就會將我們今生和來生所需用的一切豐厚地賜給我們。我們必須緊記第33節;它要成為我們的人生主調。並且,無論遇到甚麼,都要記著第32節的話:「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
DON'T WORRY
Day 10


Bible Reading:   

Matthew 6:25-34

25 "Therefore I say to you, do not worry about your life, what you will eat or what you will drink; nor about your body, what you will put on. Is not life more than food and the body more than clothing?

26 Look at the birds of the air, for they neither sow nor reap nor gather into barns; yet your heavenly Father feeds them. Are you not of more value than they?

27 Which of you by worrying can add one cubit to his stature?

28 "So why do you worry about clothing? Consider the lilies of the field, how they grow: they neither toil nor spin;

29 and yet I say to you that even Solomon in all his glory was not arrayed like one of these.

30 Now if God so clothes the grass of the field, which today is, and tomorrow is thrown into the oven, will He not much more clothe you, O you of little faith?

31 "Therefore do not worry, saying, 'What shall we eat?' or 'What shall we drink?' or 'What shall we wear?'

32 For after all these things the Gentiles seek. For your heavenly Father knows that you need all these things.

33 But seek first the kingdom of God and His righteousness, and all these things shall be added to you.

34 Therefore do not worry about tomorrow, for tomorrow will worry about its own things. Sufficient for the day is its own trouble.

Our biggest troubles often never come. We worry about troubles when we would be better off praying about them. The message to us is 'Leave your future in God's hands. It is safe there.' Someone has said that Christ gave seven reasons why we should not worry. Can you see them for yourself? Mark them in your Bible.

What does it mean to worry? The Bible doesn't use the word worry, but there are other words that mean the same. 'Anxious' is one. 'Care' is another. Worry is fighting tomorrow's battles today. Worry is concern over the future- over something we can probably do nothing about- something we aren't even sure will happen.

The one who worries is looking into the future, afraid of what he thinks might happen and how he could cope with it. Because he can't be sure, it begins to tear him apart. He can think of nothing else and talk about nothing else. It affects every area of his life.

But what did Christ say? Live one day at a time, remembering that tomorrow belongs to God. Christ was not saying 'Don't do any planning'. He was saying 'Don't do any worrying'.

To help us, Christ spoke about the birds. No-one works harder than birds in gathering their food. You watch and see how busy they are each day. But they take each day as it comes. God has provided in the world of nature all that they need. Take a lesson from them!

It seems that Jesus loved flowers (v. 28, 29). He pointed out that if God poured all the beauty and fragrance into flowers that live only a few days, don't you think he is willing to look after his children in the same generous divine way?

What is Christ's final word on this subject? If we put God first in every area of our lives, he will see to it that we have all that we need for this life and the next. Verse 33 is one that we all should know word for word. It ought to be the keynote of our lives. Remember always the words of verse 32 'Your heavenly Father knows'.


十一月十日

你不信我是在父裡面,父是在我裡面嗎?我對你們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而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你們應當信我是在父裡面,父是在我裡面;不然,也要因我所作的而相信。(新)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和)

約14:10-11

耶穌在神裡面,神在耶穌裡面,你信嗎?

如果說不信,就完全說不過去,因為這是耶穌親自描述的,豈能不信耶穌的話?如果說信,又實在不能完全明白,耶穌跟神,一位是肉身,一位是靈體,怎能彼此參與?

是的,這是奧秘,我們只能選擇單純地相信,相信耶穌是這樣說的,事實的真相就必是如此,這叫做信仰。

基督徒在耶穌裡面,耶穌在基督徒裡面,你信嗎?

如果說不信,就完全說不過去,因為這是耶穌親自的描述,豈能不信耶穌的話?如果說信,又實在不能完全明白,世人跟耶穌,一位是人,一位是神,怎能彼此參與?

是的,這是奧秘,我們只能選擇單純地相信,相信耶穌是這樣說的,事實的真相就必是如此,這叫做信仰。

看哪!我站在門外敲門;如果有人聽見我的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要跟他在一起,他也要跟我在一起吃飯。(新)

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和)

啟3:20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