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施與受》糖心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施與受
糖心
同行者

近日來,院子裡滿園春色,意趣盎然,一棵棵不同顏色的玫瑰爭相競豔,每天傍晚流連在花旁欣賞那萬紫千紅的嬌美時,我都會不期然地想起那位曾經在此留學的小姊妹。

那幾年,小姊妹課餘打工的地方離我家不遠,所以經常會在打完工後過來看我,而幾乎每次來總是興高采烈地帶上一大束鮮花。我不止一次的對她說:「花太貴了,下次不要再破費」;而她也總是笑著回答說:「您知道嗎,有送花的對象,是一種幸福」。 有一次為了省下一張公共汽車的車票錢,她在驕陽下走了30 多分鐘的路,汗流浹背的來按門鈴,我打開門看到她那熱得幾乎喘不過氣的樣子,手裡緊抱著一束以數小時辛勞掙來的工資才能夠換得的鮮花,令我既不忍卻又有點不知所措!她大概知道我會說甚麼,所以高興的先開口說:"告訴您,一路走來我這束花不知道引來多少路人羡慕的眼光呢,令我好得意啊!"  我知道,路上的行人並不多,她手上的花不可能引人矚目, 然而她開朗大方,在經濟相當拮据的情況下,竟然能夠如此豁達地享受"付出"的喜樂,實在令我無言也難以忘懷。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少不了有"給予"的經歷,但是能夠不斤斤計較,不記掛曾經"給"過別人多少,這種情況也許並不是很多。我們亦常有 "受"的機會,但是過後能夠銘記他人的善舉與好處的,似乎也不常有。當經歷到"人間有情"時我們可能會感動淚流;當別人及時伸出援手的時候,我們會因而感到欣喜和快慰,可惜的是,我們自己卻總是少於顧及他人的需要和感受,總是輕易以一個忙字就推搪了許許多多能夠滿足別人需要的機會。

其實,如果我們都能夠做到 "施時喜樂、受時銘懷",永遠樂於跟隨聖經的教導去處世待人的話,我們自己會活得更釋放,身邊的人也因而更能看到、體會到基督真正的大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