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2-11-2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40天

神深深知道「我」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深知道我的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想念、每一個感觸;神知道我所做、所說的一切;神完全知道「我」。「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在這一種共融之中,一切出於「我」的,神都深深地知道。

我做事、我思想的方式,神都知道。我沒有任何東西需要隱藏;我也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隱藏。我所自覺到的一切,也都是神所知道的。甚至連我都沒有自覺到的部份,神都知道。我讓自己專注於現在,留意此刻的我是神所知道的。

現在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我」的一切都是神深深地知道的。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40天

愛主你的神

經文

申命記26:16-19

16耶和華─你的神今日吩咐你行這些律例典章,所以你要盡心盡性謹守遵行。

17你今日認耶和華為你的神,應許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律例、誡命、典章,聽從他的話。

18耶和華今日照他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他的子民,使你謹守他的一切誡命,

19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他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

信息

逾越節和除酵節所獻的祭,是以色列人對進入應許之地以及豐收時刻的期待;26章所講的這祭是摩西為了教導年輕一代進入迦南美地所做的預備,這中間存在了程度上的差別。我們注意到在16-18節「今日」兩字一共出現了三次之多,而它們在摩西的說話裡也一直頻繁的出現(2:25;4:26,39,40;6:6;7;11;8:1,18;10:13…),顯示出摩西這番說話的重要性,因為它是律法的重述以及民族歷史的回顧,是一個非常莊嚴的時刻。以色列民族未來的好壞,完全是取決於他們對神的態度,如果他們明白、接受,願意順從摩西從神而來的教誨,就必定會得到耶和華神豐盛的祝福。

摩西很擔憂這些人對神的話只是聽而不記,怕他們不肯誠心誠意地把神的吩咐緊藏心底,就像耶穌時代的猶太人一樣:「在他們身上,正應了以賽亞的預言,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馬太福音13:14)所以吩咐再吩咐,重複再重複,因為摩西知道光是聽見神的話是不夠的,同樣的,我們如果想要從神的話語裡得到培育、改變和成長,就必須以誠實的心靈去聆聽和感受,詩篇1:2說:「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

神為以色列民族以及祂的每一個兒女都預備了不同的計劃;以弗所書2:10說:「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色列人只要記得神與他們所立的約,聽從神的吩咐,就會得到18-19節的應許和祝福,我們何嘗不是應該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我們的神嗎?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40天

向著標桿直跑

經文

腓立比書3:13-14

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腓立比書3:8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詩篇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信息

我真的沒預料到今天早上去爬山竟會那麼辛苦……

爬山是昨天做的決定。早上六點醒來,我輕聲對寶寧說,「要起來去爬山啦」,當時壓根兒沒想到那將有多辛苦!我已經好久沒在體力上挑戰自己了。儘管上山的路充滿了艱辛,也讓我嘗盡了苦頭,但有幾個字一直在激勵和鼓舞著我,那就是「向著標桿直跑」!

一路上,我在心裡不斷地默念著這短句,它給了我堅持往上爬的力量。當最終登上頂峰,看見腳下壯闊的景色,我頓時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從艱難跋涉、登頂、到最終品嘗勝利的成果,這過程讓我獲益良多。我想到使徒保羅和大衛王這兩位信心巨人,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人生的目標有明確的焦點──認識神!
 
我想,我們當中有多少人會把認識神當作人生目標呢?認識神,看似很簡單,但若認真細想,你會發現其實須要付出極大的代價。可是,請容許我問你一個問題,「生命中還有比認識神更有價值的目標嗎?」我實在想不出其他答案來。誠然,認識神,培養與神之間活潑、親密、相愛、轉化生命的關係是很困難的。我們都曾走過靈命乾枯的季節,深知道最重要是專注在目標之上、調整視角、看見前頭將要得到的賞賜,並對自己說,向著標桿直跑!

願我們在路上與主同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桿直跑!


編者按:

本靈修專題已完結,謝謝訂閱!請按頁頂「修訂訂閱」繼續選讀其他專題。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二十六日
「他回答說,不是的;我來是要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約書亞就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書五14)


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過約旦河如行乾地,抵達迦南之後,在十分蒙福之時,神給他看見異象,讓他認識自己只不過是僕人,不是元帥,真正的元帥乃是主基督,祂是耶和華軍隊的元帥。

約書亞問祂說:「你是幫助我們呢,是幫助我們敵人呢?他回答說,不是的。…」(13節)在此讓我們看見,約書亞原以為那人不是來幫敵人便是來幫自己,但沒想到兩樣都不是,祂乃是來作耶和華軍隊的元帥,祂不是來作幫手的。元帥乃是統領,作發號施令者,所以,約書亞立刻俯伏在地下拜說:「我主有甚麼話吩咐僕人。」

這個異象讓約書亞學習了一個寶貴的功課,使他在後來率領以色列人打仗時,凡事都求問主的意思,不敢憑己意行事。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耶穌不僅是我們的救主,更是我們一生的主。但是許多時候,我們卻是我行我素,定規了怎樣行,才來求主幫助,把主當作是幫手,甚至連不少教會也是先定規了那些事工,才求主幫助,這豈不是篡奪了基督元首的地位嗎?難怪不蒙祝福。所以,無論是個人或是教會,都應該凡事先求問主,讓元首基督來帶領,就像昔日安提阿教會所蒙的福。(參閱徒十三2)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揮舞信心之斧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十七14-18

14約瑟的子孫對約書亞說:耶和華到如今既然賜福與我們,我們也族大人多,你為甚麼僅將一鬮一段之地分給我們為業呢?

15約書亞說:你們如果族大人多,嫌以法蓮山地窄小,就可以上比利洗人、利乏音人之地,在樹林中砍伐樹木。

16約瑟的子孫說:那山地容不下我們,並且住平原的迦南人,就是住伯善和屬伯善的鎮市,並住耶斯列平原的人,都有鐵車。

17約書亞對約瑟家,就是以法蓮和瑪拿西人,說:你是族大人多,並且強盛,不可僅有一鬮之地,

18山地也要歸你,雖是樹林,你也可以砍伐;靠近之地必歸你。迦南人雖有鐵車,雖是強盛,你也能把他們趕出去。

 
經文默想:
約書亞沒有按約瑟子孫的要求,多分現成之地給他們,原因何在?    
 
揮舞信心之斧

  基本上,地業的分配乃是在神面前拈鬮而成,所以分配的主權乃在神,任何人都不可隨便改變結果。縱然約瑟的子孫再有更大的不滿和埋怨,約書亞也絕不能違背神命遷就他們。

  其實,約瑟子孫起埋怨的真正原因是出於怕艱難,並怕那些仍未趕出來的強敵,他們全沒有揮刀作戰的意識。然而作戰意識濃烈的約書亞,卻認定攻取殺敵是停不了的爭戰,所以他積極挑戰約瑟的子孫要奮力爭戰,建議他們:

  • 砍伐林中的樹木:約書亞建議他們砍伐樹林以擴張活動的土地。只要他們願意拿起信心的斧頭,向前面濃密的困難斬伐,神就會給予剛強的力量及改變環境。
  • 要把仇敵趕出去:就是把餘下的迦南人趕出去,這是神的吩咐。必須將信心的斧頭向罪惡之車揮舞,使它不能再活動,成為廢鐵。

  神也許會給我們一個難於攻克的高山、一種甚難面對的試煉,一次傷痛的經歷……。然而這一切都是神的主權分配,祂希望我們能憑著信心,不斷攻克生命中的困難,以致讓生命能有更多領域被祂得著和使用。

 
人生應用:
生命是一場不止息的戰鬥,我在甚麼事上已鬆懈下來,不願意再奮戰呢?
 
靈性格言:
逃兵
容許自己的心裡充滿困難,而從戰場上退入精神修道院的基督徒士兵,不但不能成為上帝解決問題的一份子,反倒成為問題的一部分。  ~麥亞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30天

情況為何沒有惡化?

 
「這必為後代的人記下,將來受造的民要讚美耶和華。」(18節)
 

經文

詩篇一零二18-28

18這必為後代的人記下,將來受造的民要讚美耶和華。

19因為,他從至高的聖所垂看;耶和華從天向地觀察,

20要垂聽被囚之人的歎息,要釋放將要死的人,

21使人在錫安傳揚耶和華的名,在耶路撒冷傳揚讚美他的話,

22就是在萬民和列國聚會事奉耶和華的時候。

23他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使我的年日短少。

24我說:我的神啊,不要使我中年去世。你的年數世世無窮!

25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26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你要將天地如裡衣更換,天地就改變了。

27惟有你永不改變;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28你僕人的子孫要長存;他們的後裔要堅立在你面前。

 

信息分享

這一段日子,我們一直在討論人們對復興的評價,有人認為復興是無關重要的,其果效也不能持久。可是,我並不太贊同。雖然耶穌基督的教會有時會處於可憐又可悲的景況下,但假若沒有從復興迴盪的餘波,情況可能會更糟糕。我認為世俗社會的情況也一樣,在英國,無論是道德上或靈性上的情況都很不好,我相信要是沒有歷史上那些偉大復興的持續影響,今天的情形可能會更加惡劣。

這並不是說現代基督徒的禱告和敬虔生活對世界沒有影響,事實上它們有著相當明顯的貢獻。我們是現今世代裡神的子民,為的是要成為「鹽和光」,以阻止邪惡的興旺,也就是說,到現在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到過去復興的影響在我們這一代身上工作,它的影響甚至在政府和國會中仍可看到。

多年前,我參加了一個小組去訪問國會,並把一本特別製作的聖經贈送給當時的首相威爾遜(Harold Wilson)。藉著這次訪問,我們有機會與幾位基督徒國會議員談話,在眾多事情中,他們告訴我們說在國家的法律和條例裡,有很多可以追溯到當年國家所出現的屬靈醒覺。這是一個相當發人深省的信息,真值得我們反思,倘若沒有過去的屬靈醒覺,真不能想像我們今天的社會會變成怎樣。

 
「屬靈的覺醒影響整個社會」
 

進深研究

徒十六1-40,十19;羅八14

1. 初期教會的復興如何擴展到歐洲去?
2. 初期的使徒怎麼樣被聖靈引導?

 

祈禱

慈悲仁愛的天父,感謝您不斷在歷史上復興你子民的靈性;感謝您現在仍讓我感受到您過去的工作。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以受苦的心志作兵器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彼得前書四1-2,12-19

1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2你們存這樣的心,從今以後就可以不從人的情慾,只從神的旨意在世度餘下的光陰。

12-19節
12親愛的弟兄阿,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

13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14你們若為基督的名受辱罵,便是有福的;因為神榮耀的靈常住在你們身上。

15你們中間卻不可有人因為殺人、偷竊、作惡、好管閒事而受苦。

16若為作基督徒受苦,卻不要羞恥,倒要因這名歸榮耀給神。

17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18若是義人僅僅得救,那不虔敬和犯罪的人將有何地可站呢?

19所以,那照神旨意受苦的人要一心為善,將自己靈魂交與那信實的造化之主。

 
經文背景:
彼得勸勉信徒要有為神行善受苦的心志。
 
經文淺釋:
  1. 「作為兵器」(1節)─可譯作「裝備自己」。
  2. 「……與神斷絕」(1節)─當我們的肉身為神受苦,就不會放縱情慾來犯罪,所以肉身受苦也能幫助我們離開罪,邁向聖潔。
  3. 「神的家」(17節)─指教會。
 
經文默想:
1. 苦難對基督徒的屬靈生命有甚麼積極的意義?
2. 為何基督徒在受苦難時,倒要歡喜?
   
 
以受苦的心志作兵器

  基督徒的人生有兩種苦難,一是因罪而受苦。信徒的生命是正處於一個靈與慾的戰爭中,可能是由於自己屢戰屢敗,被罪惡所捆綁、俘擄,力不能勝,而感到非常痛苦。其二是為主而受苦。當我們信主以後,有時會被人辱罵,甚至攻擊,因為主也受世人的憎恨,跟隨祂的人也要承受這來自罪惡世界的憎恨。

  如此看來,基督徒的人生豈不是很悲慘麼?不是!相反地使徒彼得指出為義受苦,對付罪性的人生是有福的、榮耀的,因為將來必能面對審判,況且我們只要以基督受苦的心志作兵器,就必得著勝利。信徒該領悟一個靈裡的對比:未信前犯罪快樂,行義艱難;信主後行義快樂,犯罪痛苦。因此,為義受苦,就不希望自己因罪受苦。只有這樣的心志,才成有力的武器,使痛苦的人生,發出勝利的歡呼。

 
人生應用:
我願為行義受苦嗎?還是仍在罪中作樂呢?
 
靈性格言:
真平安─不因看見自己的不完全而失去我們的平安。  ~芬乃倫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50天
揀選、預定

讓我們追隨保羅,用感恩之心去領會被「揀選」、被「預定」的福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您可以重覆誦讀經文,在誦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預定我們」這兩句說話。

 
靈修指引

保羅寫的這段話是一首讚美之歌,為上主的「揀選」、「預定」而衷心地感謝神。他並不是做神學性的辯證,乃是分享他的個人體會──「上主深愛我們」。…

為甚麼我們每當談到「揀選」,就很容易想到一連串的神學議題?例如:神只「揀選」我嗎?也會「揀選」我的家人吧?神會「揀選」佛教徒嗎?神為甚麼要「揀選」一些人,又不選另一些人?如果基督徒是神「揀選」的,而非基督徒就不是,那麼,被神「揀選」其實是基督徒自說自話嗎?…

同樣,為甚麼我們想到神的「預定」,就會問關於人自由選擇的能力,及我們人世間的遭遇和未來世界的終局等等的問題?我們好像是要神解釋清楚,祂作事的合理和合法性。…

我們對神的「揀選」、「預定」提出許多疑問,其實是反映出,我們是不能夠接受一位偏心、獨斷、不近人情的神。人內心尋覓、相信的,是一位慈愛永遠長存的神。…

保羅的頌讚之歌正好提醒我們,神的「揀選」、「預定」是出於愛。他說我們是被神「揀選」、「預定」,是被愛的感恩之言,而不是神學思考所得的結論。…

我們或許不懂得欣賞和感謝上主所賜的恩惠,沒有讓自己開懷地接受被「揀選」、「預定」的福氣。…對!那些關於其他人的命運和遭遇的各種問題,我們不能回答,因為我們無法知道,但我們卻清楚自己是如何的被上主所愛──在創世之先、在這世界接近七十億的人中被看為獨特、可愛的子女。…

當我們體會到這一份深遠、主動的愛,便不會去想,神有可能是偏心、暴力或控制人等等。…請您與保羅一起,接受被神「揀選」、「預定」的愛,從而衷心地頌讚上主之恩。至於這個仍然破碎的世界,及其中很多受創的人,您為他們祝禱,又身體力行地成為鄰舍的祝福吧?…

請您用幾分鐘時間默禱,心裡對主說:「神啊!感謝您揀選、預定我成為您所愛的孩子,亦求您記念XXX、.XXX、XXX這些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得勝的信心

粵語 國語

第26天


讀經:   

以賽亞書三十七章14至20節

14希西家從使者手裡接過書信來,看完了,就上耶和華的殿,將書信在耶和華面前展開。

15希西家向耶和華禱告說:

16坐在二基路伯上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啊,你─惟有你是天下萬國的神,你曾創造天地。

17耶和華啊,求你側耳而聽;耶和華啊,求你睜眼而看,要聽西拿基立的一切話,他是打發使者來辱罵永生神的。

18耶和華啊,亞述諸王果然使列國和列國之地變為荒涼,

19將列國的神像都扔在火裡;因為他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頭、石頭的,所以滅絕他。

20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唯有你是耶和華。

神真是值得我們去信靠嗎?神真是會垂聽人的禱告嗎?在三十六至三十八章所記述的故事中,我們找到其中一個對應這兩個問題的重要答案。藉著這件事例,我們可以看見當神聽見祂的兒女向祂呼求時,祂願意幫助他們到怎樣的一個地步。我們今天所讀的經文,正是這個故事的核心。

話說希西家王接到亞述王的一封信,信中說到他遲一些會回來摧毀耶路撒冷。希西家沒有想過要回信給他,反而跑到聖殿,將信件在神面前展開。他祈求神去處理這個危急的情況。他從經驗得知,亞述王的軍力是何等強大,若以人的計算,一定會說:「沒有用的,反抗也沒有用,還是照他所說的去做吧!」今天,撒但還是經常在神兒女的耳邊說類似的話。

希西家怎樣做呢?(14節)他立即去到聖殿禱告。一個對神有信心的人,便會懂得即時去到神的面前求助。詩篇四十六篇是希西家所寫的,他在詩的一開始便說:「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留意希西家怎樣祈求神。他並不是籠統地向神祈求;反而他承認神的偉大,他求神垂聽他的祈禱,把難題告訴祂,並求神「求你立即懲罰這些惡人」。神看重希西家的信心,應允了他的禱告。

在你的人生中,你曾經遇過一些危急的關頭,不知該如何處理嗎?學習憑信心和禱告,將它帶到神的面前吧!將整件事情,在神面前一一陳明吧,並求祂為你去解決。

不要聽撒但的說話,他會不斷地對你說:「沒有用的,放棄吧!神不會聽你的禱告,更不會應允你的祈求」。撒但最擅長在我們的腦海中散播這些思想。然而,我們必須學習希西家,將一切問題交在神的手裡,等候神為我們解決問題。我們願意學習嗎?

~~~~~~~~~~~~~~~~~~~~~~~~~~~~~~~~~~~~~~~~~~~~~~~~
THE TRIUMPH OF FAITH
Day 26


Bible Reading:   

Isaiah 37:14-20

14 And Hezekiah received the letter from the hand of the messengers, and read it; and Hezekiah went up to the house of the Lord, and spread it before the Lord.

15 Then Hezekiah prayed to the Lord, saying:

16 "O Lord of hosts, God of Israel, the One who dwells between the cherubim, You are God, You alone, of all the kingdoms of the earth. You have made heaven and earth.

17 Incline Your ear, O Lord, and hear; open Your eyes, O Lord, and see; and hear all the words of Sennacherib, which he has sent to reproach the living God.

18 Truly, Lord, the kings of Assyria have laid waste all the nations and their lands,

19 and have cast their gods into the fire; for they were not gods, but the work of men's hands—wood and stone. Therefore they destroyed them.

20 Now therefore, O Lord our God, save us from his hand, that all the kingdoms of the earth may know that You are the Lord, You alone."

Is it really worthwhile to trust in God? Does God really answer prayer? In this story (chapters 36-38) we find one of the great answers in the Bible to these questions. This incident can teach us how much God will do for a child of his who prays. The verses we have read are the heart of the story.

Hezekiah had received a letter from the King of Assyria saying that he would return later to destroy Jerusalem. Hezekiah did not try to answer the letter. He took it into the Temple and spread it out before the Lord. He asked God to deal with the situation. Experience had shown how tremendously powerful the King of Assyria was and human wisdom would have said, 'It's no use-just do what he asks'. Satan very often says that to God's people today.

What did Hezekiah do (v.14)? He went up into the house of God to pray. Faith turns to God immediately and instinctively. It was Hezekiah who wrote the 46th Psalm which begins 'God is our refuge and strength, a very present help in trouble'.

Notice how Hezekiah asked God to do certain things. He did not just say 'Lord do whatever you can'. He recognised the greatness of God. He asked God to hear his prayer. He told God the problem and then said, 'Lord deal with these people and do it now'. God answered Hezekiah and honoured his faith.

Have there been circumstances like this in your life, perhaps even today? Is there something facing you for which you do not have the answer? Take it to the Lord in faith and prayer. Spread the whole matter out before him. Ask him to deal with it.

Don't listen to the voice of Satan. He will say 'It's no use-you may as well give it all up. God doesn't listen to you. He won't answer.' Satan is so very clever in putting thoughts like these in our minds.

But the Christian must, as Hezekiah did, put the whole creation in God's hands and watch him answer. Why not do that right now?


十一月二十六日

耶穌講完了這些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求你榮耀你的兒子,讓兒子也榮耀你,正如你把管理全人類的權柄給了他,使他賜永生給你所賜給他的人。」(新)

耶穌說了這話,就舉目望天說:「父啊,時候到了。願你榮耀你的兒子,使兒子也榮耀你。正如你曾賜給他權柄管理凡有血氣的,叫他將永生賜給你所賜給他的人。」(和)

約17:1-2

人生最崇高的目標,就是榮耀神,享受神。耶穌基督用祂聖潔的一生,給全人類做了最完美的榜樣。

耶穌能夠榮耀神,是因為神先榮耀了耶穌。神將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了耶穌,讓祂成為萬物的主宰,人類的救主,成為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耶穌能夠榮耀神,是因為完成了神給祂的使命,這使命本身就是榮耀的。道成肉身,親臨塵世,榮耀!捨命流血,拯救世人,榮耀!復活升天,駕雲降臨,榮耀!

耶穌能夠榮耀神,是因為祂將神的榮耀賜給了神的子民,讓所有接受救恩的人都能分享至高之主的榮耀。人有屬靈的生命,是彰顯神的榮耀,人有永恆的生命,是享受神的榮耀!

耶穌榮耀了神,你可曾榮耀了耶穌?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了你,你交給我要作的工,我已經完成了。父啊,現在讓我在你自己面前得著榮耀,就是在創世以前我與你同享的榮耀。(新)

我在地上已經榮耀你,你所託付我的事,我已成全了。父啊,現在求你使我同你享榮耀,就是未有世界以先,我同你所有的榮耀。(和)

約17:4-5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