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2012-11-0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20天

意會神在此刻「鑒察我,認識我」

你在這幾天的靜禱經驗是怎樣的呢?無論你認為「好」或「不好」,都無關重要,因為祈禱根本沒有好與壞之分。我們曾經說過,不要以感覺好與不好來衡量我們跟神的關係。即或我們沒有感覺到神的同在,神仍然是「鑒察我,認識我」的。

當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憑著信,意會神在此刻「鑒察我,認識我」。不要憑藉感覺,即或你感覺平淡無奇,並不就等於神是不在的。無論如何,單單的相信神在此刻「鑒察我,認識我」,把你的意識專注於當下。

請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讓「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停在心裡。請開始。……

請你把自己的全人臨在於「鑒察我,認識我」的神。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20天

夫婦相處之道(四)──彼此饒恕:饒恕的功課

經文

以弗所書四26,31-32

26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

31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32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信息

饒恕的功課需要學習的是:不會累積的饒恕,即真正的饒恕不應該有第二次,意思是如果有人得罪我們,而尋求我們的原諒,若我們願意饒恕時,便應該不再記在賬上。當彼得問主耶穌饒恕人七次夠不夠時,主耶穌回應是七十個七次,就是要彼得認識不要去計算次數。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說明愛的特質時,也指出愛的其中一項特質就是不計算人的惡。所以真正的饒恕應該不會計數第幾次,這不是說我們忘記了,而是我們不應該翻舊賬,更不應該在原諒人時,說已經是多少次饒恕他了。

饒恕的功課更加需要學習的是:即時及盡快的饒恕,即不可含怒到日落,真正的饒恕不單是肯饒恕,而是肯盡快的饒恕,人往往會因著一口氣而心存怒氣,經過一段時間,才肯去饒恕人,但亦往往在這期間帶來更大的傷害。

曾經聽過一個例子,一位有婦之夫在外包二奶(金屋藏嬌),被太太發覺後願意悔改。回到家中,太太一直給他難看的臉色,以十分惡劣的態度對他,如是者將近兩年,一日丈夫向太太提出離婚,此時太太向丈夫說:「我知道你要離婚的原因是我對你的態度不好,我向你保證,從今天起,我不會再這樣對你,不要離婚吧。」但丈夫的回應是:「太遲了,過去兩年我已經受了應得的懲罰了。」所以我們不單要饒恕,更要盡快的饒恕。

更求主幫助我們將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惡毒(或作陰毒)都從我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我們一樣。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20天

要榮耀你的神

經文

申命記14:3-21

3凡可憎的物都不可吃。

4可吃的牲畜就是牛、綿羊、山羊、

5鹿、羚羊、麃子、野山羊、麋鹿、黃羊、青羊。

6凡分蹄成為兩瓣又倒嚼的走獸,你們都可以吃。

7但那些倒嚼或是分蹄之中不可吃的乃是駱駝、兔子、沙番─因為是倒嚼不分蹄,就與你們不潔淨;

8豬─因為是分蹄卻不倒嚼,就與你們不潔淨。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也不可摸。

9水中可吃的乃是這些:凡有翅有鱗的都可以吃;

10凡無翅無鱗的都不可吃,是與你們不潔淨。

11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吃。

12不可吃的乃是鵰、狗頭鵰、紅頭鵰、

13鸇、小鷹、鷂鷹與其類,

14烏鴉與其類,

15鴕鳥、夜鷹、魚鷹、鷹與其類,

16鴞鳥、貓頭鷹、角鴟、

17鵜鶘、禿鵰、鸕鶿、

18鸛、鷺鷥與其類,戴鵀與蝙蝠。

19凡有翅膀爬行的物是與你們不潔淨,都不可吃。

20凡潔淨的鳥,你們都可以吃。

21凡自死的,你們都不可吃,可以給你城裡寄居的吃,或賣與外人吃,因為你是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信息

摩西頒佈這種種不潔淨食物的規定,最主要的目的是不讓以色列人與那些拜偶像的人混在一起,不過今天在福音信息的時代裡,這些律法已經免除。我們知道當禁食與禱告結合時就是一種屬靈的行動,不過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8:8告訴我們:「其實食物不能叫神看中我們.因為我們不吃也無損,吃也無益。」所以如果有人因為自己有該吃和不該吃的原則,認為自己比別人更屬靈的話,那就很有加以檢討的必要(參閱歌羅西書2:16-23。)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0:31也提醒我們說:「所以你們或吃或喝,無論作甚麼,都要為榮耀神而行。」所以當我們作謝飯禱告時,不只是感謝神的慈愛和供應,更要有一顆願意以自己所吃的東西以及吃的態度來榮耀神的心,而不像猶太人,以為不吃神所禁止的東西就是榮耀了神。

有一句古老的諺語說:「他們可以,你們可不能」,基督徒在世上確實有些事情是世人能做而我們不能做、甚至是不應該有去做的想法,因為基督徒是屬神、願意順服神、討神喜悅的人。我們不能因為自己是神的兒女,是被揀選歸耶和華為聖潔的民(參閱1、2節),就以理所當然的態度去享受這項不是自己配得的特權,無視神的教導。要記住,神有絕對的權柄吩咐我們該做與不該做的事情,我們的順服裡面必須帶著榮耀神的心,而不是做給人看,或者只是為了「守法」。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20天

安息日的心

經文

出埃及記20:9-11

六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神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創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聖日。

信息

當忙碌成為了常態,我們會忘卻慢下來,持守神所命定的安息。安息日是神所賜的禮物,它讓我們得以放慢腳步,好好地休息。

在安息日,我們可以放下手頭的工作,可以任由那些任務堆積起來(它們絕不會跑掉!),可以賴一會兒床(除非你是晨禱會的成員!),甚至還可以好好地寵一下自己。

安息日不只是一個日子,還是一種態度,一種看待和認識事物的方式。持守安息日可以讓我們脆弱受傷的心靈得以修復和更新。

在我們的文化中,休息似乎只是退休長者和懶人的專利。因此,我們要重新學習神在其中的教導:祂邀請我們進入祂的安息,好讓我們對祂有更深的認識。祂說:「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詩40:10)我們對神的某些認識,其實不用自己費力去尋找;我們只要休息,在安靜中去領受。

布坎南說,「安息日既是一個日子,又是一種心態,一種需要在安靜中才能煉就的心態。安息日既是日曆上的一天,又是人的一種性情。它既是我們所經歷的一個日子,又是我們看待事物的方式。安息日向我們啟示了安息的含義──身、心、靈的休息;也提醒我們要安息在神裡面,認識神的屬性和神的同在,這是我們在忙碌中很容易忽視的。」

若我們都學著擁有一顆安息日的心,每一天都抱著「要休息,要知道神」的心態來渡過,我們的生活將會很不一樣。

安息日的心,是即使正處於風雨飄搖中,也能夠全然安歇。你最近是否感到疲憊不堪、勞苦擔重擔呢?到耶穌面前來吧,他必使你得安息。(太11:28)

主耶穌,願你打開我們的心,賜給我們智慧,藉著聖靈引導我們一切的思想和行為。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六日
「你眼不可顧惜,要以命償命、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以手還手、以腳還腳。」(申十九21)


律法時代是彰顯神的公義。神要祂的子民在地上生活按著祂的律例,憑公義行事。所以若有人打人以至令對方的眼失明,後來法官審判時也要定那人受眼睛失明的刑罰。同樣,打傷別人牙齒、手、腳的,自己也要受相同的刑罰。這是很公義的作法,使以色列人不敢隨意傷害別人。

然而,到了新約時代,神要聖徒們活出那超乎律法的生活。正如主耶穌在登山寶訓裡,教導我們說:「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太五38-39)又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主耶穌不僅這樣教訓我們,祂更是給我們留下榜樣。當祂被釘在十架上時,祂卻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路二十三34)後來主的門徒也都效法主的腳蹤,活出主的模樣。就如司提反殉道時說:「主啊,不要將這罪歸於他們。」(徒七60)又如保羅常為那些逼迫他的猶太人代求。他說:「我心裡所願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羅十1)

親愛的,在已往的年日裡,若有人虧負你、得罪你,甚至傷害你,請你靠著主,赦免饒恕那人,活出基督無條件的愛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神聖的應許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一1-9

1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死了以後,耶和華曉諭摩西的幫手,嫩的兒子約書亞,說:

2我的僕人摩西死了。現在你要起來,和眾百姓過這約但河,往我所要賜給以色列人的地去。

3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

4從曠野和這利巴嫩,直到伯拉大河,赫人的全地,又到大海日落之處,都要作你們的境界。

5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6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7只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那裡去,都可以順利。

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9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經文默想:
甚麼是令約書亞站起來,有勇氣肩負帶領以色列百姓進攻迦南的重任呢?    
 
神聖的應許

  眼前的迦南異象,對約書亞來說是一項既興奮又艱巨的使命。對於進佔迦南的信念與意決,他是早有裝備的,只是他從沒有想到要肩負起率領全以色列民的責任。他或許想及他們也是頑梗多怨的百姓,就自覺自己無力作領導,因而感到膽怯和不知所措。這無疑是約書亞要面對的另一場內心的爭戰。

  為堅立約書亞的信心、肯定他的能力,神親自向他重申並確立三個重要的應許:
  1. 賜地的應許──神保證賜地的事是已經成就了,他們只須憑信以腳踏在每寸的地土上,去宣稱擁有它就可以了。
  2. 同在的應許──神的同在是最高的安全和保障,這同在是十分具體的,是每天每處、每時每刻的眷顧。
  3. 話語的應許──神的律法就是凡事亨通的指標,是權能的所在,約書亞能認定、通透其中的意義,就能凡事順利。

  這些神聖的應許,肯定成為了約書亞奮力擔負使命的重要基礎。今天,神一切的應許在基督裡已經成全了,我們該把握支取每一項,來與自我及撒但爭戰,好讓我們的雙腳能踏取更多屬靈美地。

 
人生應用:
我有緊握並使用神的應許,來面對我自覺恐懼、軟弱、無力對抗的生活嗎?
 
靈性格言:
膽怯
戰場上真正的敵人不是武力和子彈,乃是─膽怯。  ~傑克遜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0天

踏腳石

 
「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2節)
 

經文

何西阿書十四1-9

1以色列啊,你要歸向耶和華你的神;你是因自己的罪孽跌倒了。

2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說:求你除淨罪孽,悅納善行;這樣,我們就把嘴唇的祭代替牛犢獻上。

3我們不向亞述求救,不騎埃及的馬,也不再對我們手所造的說:你是我們的神。因為孤兒在你─耶和華那裡得蒙憐憫。

4我必醫治他們背道的病,甘心愛他們;因為我的怒氣向他們轉消。

5我必向以色列如甘露;他必如百合花開放,如利巴嫩的樹木扎根。

6他的枝條必延長;他的榮華如橄欖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香柏樹。

7曾住在他蔭下的必歸回,發旺如五穀,開花如葡萄樹。他的香氣如利巴嫩的酒。

8以法蓮必說:我與偶像還有甚麼關涉呢﹖我─耶和華回答他,也必顧念他。我如青翠的松樹;你的果子從我而得。

9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些事;誰是通達人,可以知道這一切。因為,耶和華的道是正直的;義人必在其中行走,罪人卻在其上跌倒。

 

信息分享

這幾天我們在思想基督徒的一個傾向,就是從依靠神轉為依靠自己,而這往往是靈性倒退的原因。沒有甚麼比看見自己的子民渴望自我掌控、依賴自我更令神感到厭惡,這不是因為全能的神自負的要掌控一切,而是因為祂知道,倘若我們企圖以自己的方式生活,我們會貶低自己的身份,因而不能達成祂在我們身上的計劃和美意。我們必須面對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沒有辦法不倚靠神,因為只有神才是獨立存在的。沒有我們,祂仍然存在,但假如沒有祂,我們就不能存在。

舊約時期的復興,是出現在以色列人的集體敬拜生活達到高峰的時候。他們承認以自己的方式生活是不行的,只有在倚靠神的時候,才能得到生活的喜樂和果效。我們從今天的經文看到神怎樣呼召祂的子民悔改,歸向倚靠祂:「當歸向耶和華,用言語禱告他。」這表示:「你們清楚明白為甚麼而悔改。」

悔改是一塊從自我掌控到歸向倚靠神的踏腳石,除此以外沒有別的方法。因此在所有復興中,悔改是問題的核心;在復興中,神強烈地向我們顯明一個真理──惟有透過悔改,才能通向與祂建立持久關係的道路。大家要謹記,歸向神是一切改變的關鍵,所有的轉變都必須包含核心的改變──遠離自我掌控,歸向倚靠永活的神。

 
「歸向神是一切改變的關鍵」
 

進深研究

代下七1-14;珥二12;賽五十五7

1. 神甚麼時候會醫治大地?
2. 神的應許是甚麼?

 

祈禱

天父,我明白如果我在倚靠神和自我掌控的問題上跌倒,我在各方面就都會跌倒。求您幫助我不要否認這個事實,要面對它並悔改歸向神。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出於神的享福是豐盛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二24-26

24人莫強如吃喝,且在勞碌中享福,我看這也是出於神的手。

25論到吃用、享福,誰能勝過我呢?

26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經文背景:
傳道者看出人的福樂就是享受從自己勞碌得來的成果。
 
經文默想:
1. 每個人都能享受自己勞碌而得的成果嗎?為甚麼?
2. 神如何祝福祂所喜悅的人呢?
   
 
出於神的享福是豐盛

  傳道者對人生的探索是認真的,他並不是高舉刻苦主義,也不是在否定人生當有的享受與福氣,他一直所針對的是人生的態度。傳道者所持的人生觀是積極探索生命、回應並享受生命的意義。所以他看見人若能在勞苦中享受勞苦的成果,這是一種莫大的福氣。

  人生真正的滿足與豐盛,不在於擁有多少,乃在於享受的能力有多少,而這能力乃是出於神的恩典賜予。一個人可以擁有一百萬,但他沒有享受一百萬的能力,這一百萬就成了他生命的勞苦重擔。相反,一個人雖然只擁有一元,但他有享受一元的能力,這一元就成了他生命的滿足,這是出於神的恩典。只有敬畏神的人,祂才賜福給他,他才感到人生的豐盛。

  弟兄姊妹,要把你的思想,從世俗中轉回到神裡面,探索人生,考究生命的真正豐盛。

 
人生應用:
我能享受勞碌所帶來的成果嗎?我覺得神喜悅我們享福嗎?
 
靈性格言:
我們的「無助」正是禱告的秘訣和動力,因此你倒應該為神所賜給你的這種「無助」的感覺而感謝神。  ~哈列斯比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0天
施予祝福

我們繼續默想保羅對信徒的祝福,求主使我們的心開廣,能夠向人施予祝福。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保羅寫給教會的信總是充滿了祝福,不管收信的信徒的屬靈境況如何,他亦一樣樂意及誠懇地祝福他們。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對!我們未必可以做很多事情去幫助他人改變現狀,但卻可以送出至誠的祝福。領會到祝福的人,內心便溫暖、鼓舞起來。…我們相信,所送給人的祝福,會經過在大氣電波傳送到受祝福者的內心。這一切奇妙的事,將由生命與慈愛的上主親自完成。…

請您用一點時間,慢慢地想想,誰人需要上主的「恩惠」與「平安」呢?…您的家人?朋友?同事?…請在靜默中逐一想起他們的面容,呼喚他們的名字,然後給予祝福:某某,願上主賜您「恩惠」與「平安」!……

您也願意祝福一些您不認識,但知道他們有特別需要(可能病危、喪失親朋、貧窮)的人嗎?…請再給予祝福:某某,願上主賜您「恩惠」與「平安」!……

您有想過祝福那些您不喜歡的人嗎?…這是一個挑戰。如果您願意嘗試的話,您想起他們的面容,呼喚他們的名字,然後給予祝福:某某,願上主賜您「恩惠」與「平安」!……

祝福他人的人可能是最大的獲益者。…您今天真的值得為自己能祝福他人而高興。……您願意在明天、後天、大後天,甚至每天都如此地祝福他人嗎?……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基督徒的愛

粵語 國語

第6天


讀經:   

馬太福音五章41至48節

41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

42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43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44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45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46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麼?

47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甚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麼?

48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

這段經文經常被視為「登山寶訓」的核心教導。非基督徒有時會引用這段經文所提出的標準來批抨基督徒,或是以此作為自己的做人準則。另一些人則引用它來作為反戰的口號。

基督教導我們要愛仇敵,究竟是甚麼意思呢?祂並非表示,我們愛仇敵,要像我們愛妻子、丈夫和兒女一樣。愛自己的家人,乃是人的天性,是人不用細想也會自然流露的感情。

然而,愛仇敵卻是有違人的本性,是一種出於意志的決定。當我們成為基督徒後,我們在神面前定意,先不論我們的仇敵怎樣傷害我們,我們都不去憎恨他,不對他心生苦毒和不鄙視他。這絕對是我們的本性不能做到的;只有基督在我們心裡,我們才能夠做到化敵為友。

當基督被釘十架的時候,祂若能向父神說:「父啊,赦免他們」,那麼,祂必然能夠賜予我們能力,去饒恕得罪我們的人。唯有基督住在我們心裡,我們才能克服和放下苦毒的感覺。

此外,我們還要為得罪我們的人做一項工作,那就是為他們禱告(44節)。當你憎恨某人,或對他心存苦毒的時候,你是很難為他禱告的。但是,當我們願意為敵人禱告,我們的內心就會逐漸對他萌生神的愛,希望他能悔改歸正,得著神的祝福。

許多人立志以「登山寶訓」所提出的準則來生活,但問題是沒有人可以靠自己做得到。除非人倚靠基督,讓基督活在他的心裡,才會有能力去遵行祂的教導。腓立比書四章13節可以意譯為:「我可以靠著基督加給我的力量,去遵行基督的教導。」

願我們今天立志倚靠基督的大能,若有人得罪我們,求基督幫助我們以德報怨。

反思:

將經文中的「你」字,全部改作「我」字,然後再讀一遍,反思當中的意思。

~~~~~~~~~~~~~~~~~~~~~~~~~~~~~~~~~~~~~~~~~~~~~~~~
CHRISTIAN LOVE
Day 6


Bible Reading:   

Matthew 5:41-48

41 And whoever compels you to go one mile, go with him two.

42 Give to him who asks you, and from him who wants to borrow from you do not turn away.

43 "You have heard that it was said, 'You shall love your neighbor and hate your enemy.'

44 But I say to you, love your enemies, bless those who curse you, do good to those who hate you, and pray for those who spitefully use you and persecute you,

45 that you may be sons of your Father in heaven; for He makes His sun rise on the evil and on the good, and sends rain on the just and on the unjust.

46 For if you love those who love you, what reward have you? Do not even the tax collectors do the same?

47 And if you greet your brethren only, what do you do more than others? Do not even the tax collectors do so?

48 Therefore you shall be perfect, just as your Father in heaven is perfect.

These verses are often said to be the heart of the teaching of the Sermon on the Mount. Sometimes people, outside of Christ, use them as a standard against Christians or as a rule for their own behaviour. Some people have used them as an argument against war.

What does Christ mean when he speaks of loving our enemies? He did not mean that we should love them as we love our wives, husbands or children. Love for our family should come naturally to us from our own hearts.

Love for our enemies begins in our will. As a Christian we determine before God that no matter what enemies may do to us, we will not hate them; we will not become bitter and spiteful toward them. That would be our natural reaction. Christ in us makes all the difference.

If Christ could say 'Father forgive them' when men were nailing him to a cross, then he can surely give us power to forgive those who do wrong to us. It is only as Christ lives in our hearts that bitterness can be overcome and put away.

Notice also something else we need to do for those who are against us. We are to pray for them (v. 44). You can't pray sincerely for anyone and still have hateful or bitter feelings about the person. When we pray for our enemies the love of God for them will grow in our hearts.

There are many people who say they live by the Sermon on the Mount. The problem is that no- one can do this without Christ. We need him living in our hearts to enable us to do the things he asks us to do. Philippians 4:13 can be paraphrased in this way 'I can do all those things Christ asks me to do by the strength which he supplies'.

Count on his help today. If there is someone who has done wrong to you, ask Christ to help you be kind to that person.

Most of all, pray for him.

A THOUGHT: Put alongside these verses in Matthew-'THIS MEANS ME'.


十一月六日

我給你們一條新命令,就是要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如果你們彼此相愛,眾人就會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新)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和)

約13:34-35

耶穌對門徒的愛是怎樣的?

是無私的愛。

在這愛中,祂從未想到自己。沒有想自己會得到什麼幸福,沒有想被拒絕後會受怎樣的苦楚,唯一的願望,就是盡其所有將自己給予祂所摯愛的人。

是犧牲的愛。

在這愛中,祂從不保留自己。犧牲自己的時間,常常連吃飯都顧不上;犧牲自己的生命,最後義無反顧地走上了羞辱的十字架。

是體諒的愛。

在這愛中,祂徹底瞭解門徒。既知道他們的優點,也知道他們的缺點,祂按著門徒的本相來愛他們,並不因為瞭解而嫌棄。

是饒恕的愛。

在這愛中,祂徹底原諒門徒。原諒了彼得三次不認自己;原諒了門徒在自己被捕的時刻四散奔逃,心雖痛,情雖傷,但愛卻永不止息。

那麼,真門徒也當如此相愛。

親愛的,神既然這樣愛我們,我們也應當彼此相愛。(新)

親愛的弟兄啊,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和)

約壹4:11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