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2-11-0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21天

一切盡在不言中

你可能發現,我們一直學習的靜禱,都已經過了二十天了,都沒有鼓勵說,要向神提出心裡所記掛的人或事。你或許已經忍不住要問:為甚麼祈禱會完全不向神求問任何事情的呢?

我們在生活上的確難免會遇到很多挑戰、挫折及使人擔心、傷心的事。用口禱向神傾訴、求恩,當然是信仰神的人很自然會做的事。在靜禱的時候,我們單單的臨在於神之內,又相信神在我之內。每當腦海裡浮現思想、念頭,我們都學習不跟隨它們,反而返回當下,憑藉信去意會神在我之內,我在神之內。

其實,雖然靜禱沒有像口禱般向神求問任何事情,但當我們整個人投入在與神共融之中,我們這個人所掛心的一切事,都同樣帶到神的面前。

好了,無論你內心有多少掛心的事,請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讓「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說話停在心裡。請開始。……

請你把自己的全人臨在於「鑒察我,認識我」的神。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21天

解決衝突的方法

經文

雅各書一2-5

2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5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

信息

奧斯保加(David Augsburger)提到五個解決衝突的方法:

放棄式:認為衝突是不可能有方法解決的,故此只要採取撤退與放棄的態度,當衝突發生時,便用盡方法去逃避,例如:視而不見,聽而不聞,退到房間或到街上去逛逛。

勝利式:認為自己是絕對正確,而對方卻是絕對錯誤,所以按照我的看法或做法才是最好的;這是一種用權力的方法,去達到我認為是最好的目標。

讓步式:認為衝突永遠是消極的,會帶來惡果,所以,為了要保存我們的關係,我寧願放下自己的觀點,況且,這表示了我是一個很能夠自我控制的人。

妥協式:認為衝突是無可避免的,為了要有效地解決衝突,我們應該有彈性,各人讓一步。可是,雙方都可能要有所犧牲,而最後的決定未必是最理想的決定。

解決式:認為在衝突發生時,我們彼此應把真實的感受與看法說出,彼此聆聽及了解對方的論點,然後經過多次的討論和分析,最後達到一個完滿的解決方法。

雖然「解決式」的方法是最好的方法,可以促進夫妻間的溝通與感情,但這個方法是需要較長時間的討論才可以達成的。另外,我們不一定時常可以用此方法,可能在某個時間需要用某種方法,例如:當我們看見配偶堅持己見近乎憤怒時,我們可以暫時讓步,以緩和氣氛;又或不夠時間詳細討論時,也可以採取妥協式,但切勿不了了之。

求主幫助我們知道人際關係中總會有衝突,就算彼此相愛的夫婦也不例外,以致我們不會逃避,並求主賜我們智慧去解決。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21天

慷慨的奉獻

經文

申命記14:22-29

22你要把你撒種所產的,就是你田地每年所出的,十分取一分;

23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24當耶和華─你神賜福與你的時候,耶和華─你神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那路也太長,使你不能把這物帶到那裡去,

25你就可以換成銀子,將銀子包起來,拿在手中,往耶和華─你神所要選擇的地方去。

26你用這銀子,隨心所欲,或買牛羊,或買清酒濃酒,凡你心所想的都可以買;你和你的家屬在耶和華─你神的面前吃喝快樂。

27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你不可丟棄他,因為他在你們中間無分無業。

28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

29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信息

以色列人在十分之一的奉獻和獻祭的表現理應大方慷慨,因為神一直以來都給他們非常豐盛的供應。摩西告訴他們,每一次把收穫的十分之一拿到聖所去並享用慶祝的宴席時,都必須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神(23節),因為如果不是神的賞賜和祝福,他們既不會有可吃的,也不會有可以送給別人的東西。正如大衛王說我們所要奉獻給神的一切,都是從祂而來,都是屬於祂的(參閱歷代志上29:16)。當我們對神失去敬畏的心、不懂得感激祂豐盛的供給時我們就會傲慢的認為一切所擁有的都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往往在這種情況底下,神就會以管教來提醒我們:所有的東西都是祂的賞賜。

摩西同時也教導以色列人要顧及別人的需要(27-29節),讓他們知道惟有與有需要的人分享世上的財富時,才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

作為今天的基督徒我們除了享受神豐盛的恩典以外,所應該做的理應遠比律法時代的猶太人更多。新約聖經並沒有規定我們要拿出多少錢來奉獻給神,但是鼓勵我們應當在進項裡面拿出一個合理的部分來表示我們感恩的心(參閱哥林多前書16:1-2;哥林多後書9:7)。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斤斤計較的基督徒,他們的信心生活都不得勝;但是慷慨大方的就更能享受神無比的祝福。奉獻的動機和目的是榮耀神、討神喜悅,而不能企圖藉以得到神更多的回報。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21天

放慢腳步

經文

箴言14:8

通達人的道路,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

信息

留心你的道路,留心你的腳步。

寶寧每逢周二都要很早上班,於是照顧布蘭頓的任務就落到了我的頭上。打點好出門前的一切,我們會一起走路去托兒中心。布蘭頓通常都不願意出門,總會費盡唇舌說服我不要去上班。譬如今早,他就一直對我說,「爸爸,今天不要去上班啦!」

由於他出門前總要哭鬧一番,我一般都要抱著他走。他背著個大書包,一路抱著他走很辛苦,但是也有好處,就是比一起走至少要省一半的時間。

今天早上,我的膀臂又酸又痛,有一段路我不得不把他放下來,手拉著手一起走。我很留心自己的腳步,放慢速度以配合他的節奏。布蘭頓很留意觀察路上一些極細微的事物,譬如一朵小花、緩緩飄落的樹葉、天空飛翔的小鳥、甚至是將要掉落的一根小樹杈都能吸引他的視線。我一開始的反應是,「快點走,我們沒時間啦。」 但後來我意識到,放慢腳步也是有益的,可以幫助我用新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

我的生活節奏很快,時間表裡填滿了各種事項。我總是把時間掐得很緊,譬如我要到某地,通常只會預留剛好足夠的時間到達那裡。這種緊湊的步調讓我根本沒時間停下來,哪怕是聞一聞路邊的玫瑰花香。因此,我常常錯過了生活中那些平凡卻美好的事物。忙碌讓我無從關注本該關注的事情,它甚至可以侵蝕我們的心靈,奪去我們的喜樂。

我並不是說大家要用緩慢的步調來過每一天的生活。我想沒有人不喜歡慢悠悠地走路上班,但若是如此,我們可能早就飯碗不保了!

我想說的是,我們須要在安息日重新調整自己的步調,學會放慢腳步,欣賞身邊的平凡事物。

在安息日放慢腳步,活在當下的每個時刻,可以幫助我們享受從神而來的安息。如果我們學會了在安息日調整腳步,我們在其他時間的生活態度也會發生奇妙的轉變。

讓我們留心自己的道路,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態度。願我們學會在平凡事物中發現神的榮美。願我們的靈在基督以及祂的創造裡得著安息。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七日
「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申二十4)


神吩咐以色列人承受迦南地之後,若是遇到戰爭之事,祭司就要對出征的百姓宣告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他們驚恐。」(申二十3)神如此勉勵他們、剛強他們,原因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在,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這是神預先對他們的應許。

以色列人怎樣承受這信實的應許呢?一、他們必須平時不拜偶像遠離神,若是他們拜偶像就必惹來神的管教而敗在敵人面前;但若是他們專心依靠神就必得勝。二、他們必須不看環境,不怕敵軍多強大,只信神的應許,就能大獲全勝。就如敬畏神的亞撒王,靠著神打敗了古實人的百萬大軍;又如敬畏神的約沙法王,以讚美神的隊伍,迎戰來圍攻猶大國的多國盟軍。結果耶和華派伏兵擊殺那些敵軍,使以色列人大大獲勝。(參閱歷下二十20-23)

到了新約時代,經上說:「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弗六12)所以,我們同樣必須先認識基督已經得勝。然後在信心裡用權柄的禱告,宣告基督的得勝,這樣撒但對我們的一切攻擊就要全然失敗。我們更要在傳福音、救靈魂的事工上經歷主的同在和得勝。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團結士氣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一12-18

12約書亞對流便人、迦得人,和瑪拿西半支派的人說:

13你們要追念耶和華的僕人摩西所吩咐你們的話說:耶和華─你們的神使你們得享平安,也必將這地賜給你們。

14你們的妻子、孩子,和牲畜都可以留在約但河東、摩西所給你們的地;但你們中間一切大能的勇士都要帶著兵器在你們的弟兄前面過去,幫助他們,

15等到耶和華使你們的弟兄像你們一樣得享平安,並且得著耶和華─你們神所賜他們為業之地,那時才可以回你們所得之地,承受為業,就是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在約但河東、向日出之地所給你們的。

16他們回答約書亞說:你所吩咐我們行的,我們都必行;你所差遣我們去的,我們都必去。

17我們從前在一切事上怎樣聽從摩西,現在也必照樣聽從你;惟願耶和華─你的神與你同在,像與摩西同在一樣。

18無論甚麼人違背你的命令,不聽從你所吩咐他的一切話,就必治死他。你只要剛強壯膽!

 
經文默想:
為甚麼約書亞要挑戰兩支派半參與爭戰呢?    
 
團結士氣

  現今,擺在約書亞面前的是怒濤滾滾的約旦河,對岸的迦南美地和河東這邊的全以色列百姓。相信約書亞絕對能認定過河是必然的事,且也有信心渡河,但他所擔心的乃是全以色列是否有上下一心的決心,同要進戰應許地。

  只要是一點兒的不同心、不服從,都足可拖跨整體的軍心、士氣及戰意。約書亞絕不希望重現四十年前的情況──因十個探子的消極態度及不信服,而使全以色列百姓灰心喪膽。因此,他要確立兩個半支派往前爭戰的立場,且也要肯定他們對自己的信任及服從的程度。

  明顯約書亞是十分重視整體而戰的精神與意義,這可從他對兩個半支派的提醒裡看出。他鼓勵他們要:
  ‧ 追念那共同爭戰的諾言(民卅二20-30)。要在神面前同渡約旦河,趕出仇敵,然後才回河東,不然就是得罪神。
  ‧ 記念彼此為同胞的關係。要整體同負戰軛,共同完成神的吩咐,一同領受神所賜的平安和基業。

  一隊軍隊的軍心與士氣,是作戰的重要武器,全體有同心而戰的精神,士氣就會高昂。約書亞已成功地團結以色列整體的士氣,亦取得百姓的支持與服從。

 
人生應用:
在面對福音的使命時,我能看見自己與其他信徒的關係嗎?
 
靈性格言:
犧牲
軍人的首要任務是順服;他最明顯的任務是忍受艱苦;而他最終的任務是獻出最大的犧牲。  ~米泰爾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11天

五旬節──神賜下的規範

 
「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17節)
 

經文

使徒行傳二5-21

5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

6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

7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

8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

9我們帕提亞人、瑪代人、以攔人,和住在米所波大米、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西亞、

10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呂彼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

11革哩底和亞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12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甚麼意思呢?

13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14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15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其實不是醉了,因為時候剛到巳初。

16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

17神說:在末後的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少年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作異夢。

18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他們就要說預言。

19在天上、我要顯出奇事;在地下、我要顯出神蹟;有血,有火,有煙霧。

20日頭要變為黑暗,月亮要變為血;這都在主大而明顯的日子未到以前。

21到那時候,凡求告主名的,就必得救。

 

信息分享

過去幾天我們談到到靈性復興的意思是「甦醒及生活」。大家都知道,任何一個英語單詞的前面若有"re"這兩個字母,如復興(re-vival)、復甦(re-animation)或回歸(re-turn),它都有「回復」的意思。復興是基督的教會再次回復神所賜的規範,但是那「規範」是甚麼呢?我認為它就如五旬節時所發生的事情一樣。

讓我們來看看第一個聖靈降臨節的情景,那時數以千計的人為了慶祝五旬節而來到耶路撒冷,擠滿這個城市狹小的街道。不過,這個國家卻處於屬靈的低潮期,除了耶穌基督和施洗約翰以外,以色列已經有超過四百年之久沒有先知說話。門徒懷著期望,秘密地聚集在一個房子裡,等候耶穌十天前所給他們的應許的實現,那應許是:「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徒一8)。然後忽然間聖靈降臨了,將原來膽怯的門徒轉變成為火熱和不屈不撓的人。他們走到街上充滿力量的作見證,以致民眾迅速與神建立起親密和令人振奮的關係。那種氛圍充滿了至尊真神的力量,導致大家感覺到甚麼事情都有發生的可能。

這就是每當復興來臨時,教會回轉的一個「規範」。事實上,有明顯的證據顯示,在過去多個世紀以來,很多教會經歷復興時,都會具有五旬節的某些特點。

 
「聖靈改變了膽怯的門徒」
 

進深研究

何六1-11;詩八十7,八十五6

1. 何西阿的勸告是甚麼?
2. 當神復興我們的靈性時,有哪兩件事情發生?

 

祈禱

天父,求您賜給我們另一個五旬節,為所有國家和民族打開天上的窗戶,傾倒您的能力。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服於神的主權是豐盛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三1-15

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3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4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5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6尋找有時,失落有時;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7撕裂有時,縫補有時;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8喜愛有時,恨惡有時;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9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甚麼益處呢?

10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

11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原文是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裡。
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12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

13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

14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
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15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或譯:並且神再尋回已過的事)。

 
經文背景:
傳道者發現人即使努力,亦不能扭轉世事總有起落變化的規律,所以人生最重要是能夠喜樂行善,存敬畏神的心生活。
 
經文默想:
1. 認識「凡事都有定期」的道理,如何幫助我們面對人生中的得與失?
2. 我們這擁有永生的人,該以怎樣的態度去過現今短暫的人生?
   
 
服於神的主權是豐盛

  在探索人生的歷程上,常會遇到很多令人感到困惑的問題,其中一樣就是人生充滿相對的處境。傳道者指出人生並不可能盡是康莊大道,有生也必有死,有建造也有拆毀,這些相對的際遇都在神的時間表上,交織著不同的景象,充滿在人生之中。究竟這對我們的人生有甚麼益處呢?

  原來神把這些經歷放在人的中間,為要使人受經練(「經練」意即使其謙順),且在其中體驗神在各按其時之下,所成就更美的作為。當人順服在神的主權下(縱然有時不完全明白所臨到的遭遇),就會發現神在永恆中所定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而透過給予人「永恆」的意念,人就可從「永恆」的角度思索神一切作為,從而認識祂、尊崇祂、享受祂一切所安排的,經歷神永恆的豐盛。

 
人生應用:
我有遇過人生的不同際遇嗎?我能否以敬畏神的心去渡過一切不好的境況?
 
靈性格言:
我們自覺屬於比禽獸更高的層次,卻往往以這更高的層次去服務那原始的獸性。  ~許立中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31天
施予祝福

我們繼續默想保羅對信徒的祝福,求主使我們的心開廣,能夠向人施予祝福。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平安歸與你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保羅寫給教會的信總是充滿了祝福,不管收信的信徒的屬靈境況如何,他亦一樣樂意及誠懇地祝福他們。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對!我們未必可以做很多事情去幫助他人改變現狀,但卻可以送出至誠的祝福。領會到祝福的人,內心便溫暖、鼓舞起來。…我們相信,所送給人的祝福,會經過在大氣電波傳送到受祝福者的內心。這一切奇妙的事,將由生命與慈愛的上主親自完成。…

請您用一點時間,慢慢地想想,誰人需要上主的「恩惠」與「平安」呢?…您的家人?朋友?同事?…請在靜默中逐一想起他們的面容,呼喚他們的名字,然後給予祝福:某某,願上主賜您「恩惠」與「平安」!……

您也願意祝福一些您不認識,但知道他們有特別需要(可能病危、喪失親朋、貧窮)的人嗎?…請再給予祝福:某某,願上主賜您「恩惠」與「平安」!……

您有想過祝福那些您不喜歡的人嗎?…這是一個挑戰。如果您願意嘗試的話,您想起他們的面容,呼喚他們的名字,然後給予祝福:某某,願上主賜您「恩惠」與「平安」!……

祝福他人的人可能是最大的獲益者。…您今天真的值得為自己能祝福他人而高興。……您願意在明天、後天、大後天,甚至每天都如此地祝福他人嗎?……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學習禱告

粵語 國語

第7天


讀經:   

馬太福音六章1至8節

1你們要小心,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就不能得你們天父的賞賜了。

2所以,你施捨的時候,不可在你面前吹號,像那假冒為善的人在會堂裡和街道上所行的,故意要得人的榮耀。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3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4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有古卷:必在明處報答你)。

5你們禱告的時候,不可像那假冒為善的人,愛站在會堂裡和十字路口上禱告,故意叫人看見。我實在告訴你們,他們已經得了他們的賞賜。

6你禱告的時候,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7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

8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基督教導我們要真誠地實踐信仰,同時也嚴厲批評那些有名無實的信徒。

祂首先批評那些故意在別人面前行善的人,他們行善只是為了得人的稱讚。

基督徒的善行應該是一種敬拜和回應神的行動,是為神而作。我們的天父看見我們在暗中行善,必在祂的時間和按祂的方式來報賞我們。

耶穌接著談論到禱告。祂嚴厲批評那些站在十字路口放聲禱告,故意讓人聽見的人。我們也許很少見到人會這樣做,但耶穌的教導卻提醒我們要留心自己參與公禱的態度。在公開聚會中與其他信徒一起禱告當然沒有問題,可是,我們卻要提醒自己,我們是向神禱告,而不是禱告給別人聽。

基督指出,信徒最好是在一個別人看不見的暗處,單獨向神禱告。這並不是說,我們不應與其他信徒一起禱告,卻是提醒我們要劃出固定時間向神單獨禱告。

此外,基督提醒我們,禱告的時候,不要作「無謂的重覆」。冗長而重覆的禱告並不代表我們是發乎真誠;反之,明確地將需要帶到神的面前才最重要。耶穌教導的「主禱文」字數不多,卻包含很多確切而切及個人需要的禱告事項。

第8節提醒我們,我們的天父早已知道我們的需要。既然如此,我們幹嘛還要禱告?誠然,神在我們禱告以先,已經將許多寶貴的東西賜給我們──例如,生命氣息、空氣、天雨和陽光;可是,有些東西卻是神不會主動給我們的,除非我們向神求──例如是赦罪和救恩。我們要記著,神是我們的天父,祂喜歡將各種美好的恩賜賜予祂的兒女,只要我們向祂求,祂就會賜給我們。

禱告:

主啊,主你教我們禱告。

~~~~~~~~~~~~~~~~~~~~~~~~~~~~~~~~~~~~~~~~~~~~~~~~
LESSONS ON PRAYER
Day 7


Bible Reading:   

Matthew 6:1-8

1"Take heed that you do not do your charitable deeds before men, to be seen by them. Otherwise you have no reward from your Father in heaven.

2 Therefore, when you do a charitable deed, do not sound a trumpet before you as the hypocrites do in the synagogues and in the streets, that they may have glory from men. Assuredly, I say to you, they have their reward.

3 But when you do a charitable deed, do not let your left hand know what your right hand is doing,

4 that your charitable deed may be in secret; and your Father who sees in secret will Himself reward you openly.The Model Prayer

5 "And when you pray, you shall not be like the hypocrites. For they love to pray standing in the synagogues and on the corners of the streets, that they may be seen by men. Assuredly, I say to you, they have their reward.

6 But you, when you pray, go into your room, and when you have shut your door, pray to your Father who is in the secret place; and your Father who sees in secret will reward you openly.

7 And when you pray, do not use vain repetitions as the heathen do. For they think that they will be heard for their many words.

8 "Therefore do not be like them. For your Father knows the things you have need of before you ask Him.

Christ taught the necessity of a real, personal, sincere, practice of our salvation. He had hard words for those who only had an outward profession without showing their faith in daily living.

Firstly he spoke against giving so everyone will know about it. That type of giving is done to receive the praise of men.

True giving is an act of worship and is to be done as unto God. Our Father sees what happens and will always reward us in his own time and way.

Then Jesus spoke about prayer. He had hard words for those who prayed loudly on street corners so that others would hear what they were saying. That sounds strange to us, but perhaps we need to be more careful about our own public prayers. It is not wrong to pray in public but we need to remember we are praying to God and not to those around us.

Christ said the best place for prayer is alone with God in a secret spot. That does not mean we should never pray with other Christians, but there must be regular prayer times with God alone.

Further, our Lord warned against 'meaningless repetition'. The length of our prayers is not as important as our sincerity, and how definite we are. Keeping a prayer list can be a great help. The Lord's prayer has only 66 words, yet it contains a number of personal, definite petitions.

We are reminded in verse 8 that our Father already knows what we need. Why then must we pray? God gives us many gifts, without asking-life, air, rain and sunshine. But there are some things God won't give until we ask him. Forgiveness is the first of these, but there are other things too that God is waiting for us to ask him for. Remember he is our Father and loves to give good gifts to his children.

A PRAYER FOR US ALL: Lord teach us to pray.


十一月七日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天晚上,你們因我的緣故都要後退,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擊打牧人,羊群就分散了。』我復活以後,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彼得對他說:「就算所有的人都因你的緣故後退,我卻永不後退。」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晚上雞叫以前,你會三次不認我。」彼得對他說:「就算必須與你一同死,我也決不會不認你。」門徒也都這樣說。(新)

那時,耶穌對他們說:「今夜,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說: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彼得說:「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我卻永不跌倒。」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彼得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總不能不認你。」眾門徒都是這樣說。(和)

太26:31-35

面對即將來臨的苦難,耶穌與門徒有截然不同的表現。

耶穌瞭解狀況,並不盲目樂觀。祂知道自己會被捕,會殉道,也知道門徒會驚恐,會離開,但祂卻義無反顧,勇往直前。

耶穌瞭解真相,並不失去信心。祂知道自己會真正的死去,也知道自己會真正的復活,甚至知道復活以後自己會先去那裡,所以,祂不懼怕死亡。

耶穌瞭解門徒,並不輕視厭棄。祂知道門徒在自己最需要的時候會亡命奔逃,祂知道彼得會發誓賭咒不認自己,但祂卻說,會在加利利等他們。

門徒卻不明真相,過分自信。彼得自以為忠心耿耿,決不背叛;門徒自以為赴湯蹈火,決不退後。他們以為比耶穌更瞭解自己,不料,卻原形畢露,立時跌到。

如此,我們還敢自誇嗎?

他卻對我說:「我的恩典是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讓基督的能力臨到我的身上。(新)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和)

林後12:9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