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2-11-2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41天

神知道我所遭遇的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深知道我的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想念、每一個感觸;神知道我所做、所說的一切;神完全知道「我」。「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在這一種共融之中,一切出於「我」的,神都深深地知道。

我的人生經歷、遭遇,神都知道。沒有一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是神所不知道的。每一件留下回憶的事,也是神所記憶的。甚至那些我都忘記了的經歷,神仍然知道。令我快樂的遭遇,神也高興;我感覺到遺憾的事,神亦會惋惜。但我不去分析、考究,讓自己專注於現在,留意此刻的我是神所知道的。

現在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我」的一切都是神深深地知道的。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神應允希西家的祈求

粵語 國語

第27天


讀經:   

以賽亞書三十七章21至23節,30至38節

21亞摩斯的兒子以賽亞就打發人去見希西家,說: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你既然求我攻擊亞述王西拿基立,

22所以耶和華論他這樣說:錫安的處女藐視你,嗤笑你;耶路撒冷的女子向你搖頭。

23你辱罵誰,褻瀆誰?揚起聲來,高舉眼目攻擊誰呢?乃是攻擊以色列的聖者。

30以色列人哪,我賜你們一個證據:你們今年要吃自生的,明年也要吃自長的,至於後年,你們要耕種收割,栽植葡萄園,吃其中的果子。

31猶大家所逃脫餘剩的,仍要往下扎根,向上結果。

32必有餘剩的民從耶路撒冷而出;必有逃脫的人從錫安山而來。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33所以耶和華論亞述王如此說:他必不得來到這城,也不在這裡射箭,不得拿盾牌到城前,也不築壘攻城。

34他從哪條路來,必從那條路回去,必不得來到這城。這是耶和華說的。

35因我為自己的緣故,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拯救這城。

36耶和華的使者出去,在亞述營中殺了十八萬五千人。清早有人起來一看,都是死屍了。

37亞述王西拿基立就拔營回去,住在尼尼微。

38一日在他的神─尼斯洛廟裡叩拜,他兒子亞得米勒和沙利色用刀殺了他,就逃到亞拉臘地。他兒子以撒哈頓接續他作王。

昨天,我們看到希西家王接到亞述王的信,威脅要摧毀耶路撒冷城。希西家看完信後,便立即跑到聖殿,將問題向神陳明,並祈求神的幫助。

今天,我們看到神差派先知以賽亞去見希西家,告訴他神已應允他的禱告。我們可以把這段經文稱為「信心得蒙拯救」。

神怎?回應希西家的禱告呢?首先,神要審判亞述王的驕橫自大,以及竟敢詆毀耶路撒冷城──它是神所揀選的城!神在第24、25節指出,亞述王以為自己所向無敵,所以目空一切,卻不認識到其實是神用他來成就祂的計劃(26-27節)。如今,因著他的驕橫跋扈,神必要審判他。

神作了兩個應許──一個是給祂的百姓,一個是給亞述王;我們將會看見,這兩個應許後來都奇妙地應驗了。

首先,神應許祂的百姓,祂必看顧他們,賜予他們一切所需(30、31節)。第31節給我們描繪了一幅美麗的圖畫。以色列人要「往下扎根,往上生長」。我們今天豈不也需要這樣嗎?我們豈不需要更深地在基督裡扎根,然後在生活中結出聖靈的果子?這節經文將成為我們的勉勵。

接著,神也應許亞述王「他必不得來到這(耶路撒冷)城」(33節)。他從那條路來,也必從那條路回去,卻不能攻擊這城,因神親自守衛著它。這關係到神的尊榮和尊名,神必保衛自己的名。我們今天可以同樣靠著神的名得勝。

雖然神幾乎要在20年後,才對亞述王作出最終的審判;但神的應許卻如實地應驗:希西家王得到神的幫助,亞述王卻連番敗北。

~~~~~~~~~~~~~~~~~~~~~~~~~~~~~~~~~~~~~~~~~~~~~~~~
GOD'S ANSWER TO HEZEKIAH'S PRAYER
Day 27


Bible Reading:   

Isaiah 37:21-23, 30-38

21 Then Isaiah the son of Amoz sent to Hezekiah, saying, "Thus says the Lord God of Israel, 'Because you have prayed to Me against Sennacherib king of Assyria,

22 this is the word which the Lord has spoken concerning him:
"The virgin, the daughter of Zion,
Has despised you, laughed you to scorn;
The daughter of Jerusalem
Has shaken her head behind your back!

23 "Whom have you reproached and blasphemed?
Against whom have you raised your voice,
And lifted up your eyes on high?
Against the Holy One of Israel.

30 "This shall be a sign to you:
You shall eat this year such as grows of itself,
And the second year what springs from the same;
Also in the third year sow and reap,
Plant vineyards and eat the fruit of them.

31 And the remnant who have escaped of the house of Judah
Shall again take root downward,
And bear fruit upward.

32 For out of Jerusalem shall go a remnant,
And those who escape from Mount Zion.
The zeal of the Lord of hosts will do this.

33 "Therefore thus says the Lord concerning the king of Assyria:
'He shall not come into this city,
Nor shoot an arrow there,
Nor come before it with shield,
Nor build a siege mound against it.

34 By the way that he came,
By the same shall he return;
And he shall not come into this city,'
Says the Lord.

35 'For I will defend this city, to save it
For My own sake and for My servant David's sake.'"

36 Then the angel of the Lord went out, and killed in the camp of the Assyrians one hundred and eighty-five thousand; and when people arose early in the morning, there were the corpses—all dead.

37 So Sennacherib king of Assyria departed and went away, returned home, and remained at Nineveh.

38 Now it came to pass, as he was worshiping in the house of Nisroch his god, that his sons Adrammelech and Sharezer struck him down with the sword; and they escaped into the land of Ararat. Then Esarhaddon his son reigned in his place.

Yesterday we read that Hezekiah had received a letter from the King of Assyria threatening to destroy the city of Jerusalem. Do you remember how Hezekiah dealt with it? He took the letter and spread it out before the Lord asking God to answer it himself.

Now God sent Isaiah to Hezekiah with the answer to the letter and to Hezekiah's prayer. We could call this the 'Deliverance of Faith'.

How was God going to answer? How was his power to be sent? Firstly God judged the King of Assyria's pride and the fact that he dared to speak against the city of Jerusalem, God's own chosen place. God mentions in verses 24,25 how the king thought he had done everything himself, not realising that God had been using him to accomplish God's purposes (v. 26, 27). Now because the king had become arrogant and full of pride, God was going to deal with him.

God made two promises-one to his people and one to the king of Assyria. Both were remarkably fulfilled.

God promised his people that he would watch over them and care for them and provide every need (v. 30, 31). There is a beautiful picture in verse 31. Israel would 'take root downward and bear fruit upward'. Isn't that still our need today? Don't we need to take root more and more deeply in Christ and the things of God and then see the results in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showing itself in our lives? What a great example that is for us.

Then God promised that the King of Assyria would never enter Jerusalem (v. 33). He would go back along the road that he came and would never be allowed to attack the city because God was defending it. God's honour and his name were at stake. God will always defend his name. It is still the same today. We can claim victory from God on the basis of his name and the fact we bear that name as his children.

The final fulfilment of God's judgment on the heathen king did not come for a few years-possibly even 20-but God's Word is always fulfilled. Hezekiah found help in God, while the King of Assyria found only defeat.


哥林多前書十四至十六章


重點: 教會的聚會;基督的復活;捐助聖徒;保羅行程計劃和問安。

鑰節: 論到為聖徒捐錢,我從前怎樣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你們也當怎樣行。(十六1)

內容: 

使徒行傳第十五章記載了一個重要的會議,作出了因信稱義、不必守猶太人律法得救的決議。會後耶路撒冷教會寫了函件給外邦的教會;同時,教會柱石的雅各、磯法、約翰,請保羅和巴拿巴記念窮人。

保羅說:「……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加二10)因此,保羅在他建立教會的同時,都教訓信徒關心窮人,捐錢幫助他們。保羅如何吩咐加拉太的眾教會捐款給耶路撒冷,也照樣吩咐哥林多的教會這樣行。

保羅對於自己的缺乏,從不請求信眾捐助,只靠自己雙手勞力維生;惟主內肢體的缺乏,尤其是耶路撒冷的需要,保羅甚為關心,積極推動濟貧捐款。

保羅不是只談屬靈的事,也注意到生活的表現,不論是窮乏人和富裕的,都應有屬靈的實際行動,以顯出他的愛心來。


默想: 「聖徒缺乏要幫補。」(羅十二13)我們如何實踐?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如鷹展翅翱翔

 
詩篇四十篇

 

「…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11節)

我們已來到這月主題的最後一天,我想帶你們回到月初所讀的經文:「我要將暗中的寶物和隱密的財寶賜給你,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就是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賽四十五3)留意「隱密的財寶」這一個詞語,當你回看這個月的筆記,及思想你生命中的掙扎和傷害時,你發現甚麼是你隱密的財寶呢?

物質財寶的好處是,為你提供能力去做所需的事情;同樣地,當我們賺取隱密的(內在的或靈性上的)財寶,我們便得到每天生活所需的能力,但我們必須十分清楚,不可讓周圍的環境,去掠奪這些珍寶。

無論你生活在何種境況中,一定不可以讓它奪走你的注意力,甚至使你看不見靈性上的實況。這是極重要的事物,能為你的存在加添深度、決心、意義、目標及方向。建立一種對永活神存在的自覺性,以及時刻去信靠祂,你便能如鷹展翅翱翔,並用正確的觀點去看事物。

神給我們這些財寶,是基於一個特別的原因:為了要讓我們知道,祂是以名字來呼召我們。故此,最大的財寶是在與祂的關係中成長及得到啟示,發現原來是祂呼召我們。在我們的生命中,聖靈所結的果子,才是用來量度我們的成長:「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23)

 
主呀,我不願成為一個只為「必要時所需」才積蓄財寶的人。願你給我豐富的內在財寶,並且湧流給其他人。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