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12-11-2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42天

神知道我的情感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深知道我的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想念、每一個感觸;神知道我所做、所說的一切;神完全知道「我」。「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在這一種共融之中,一切出於「我」的,神都深深地知道。

我的感情世界,神都知道。我內心任何一種的感情,神都知道。神知道快樂是怎樣的;神也知道懼怕是甚麼一回事。我感到滿足的時候,神知道;我因為渴望不能達成而傷心、失望,神也知道。甚至是我自己都不太能夠接受的情感,例如忿怒、怨恨,神也不感到詫異。但我不去分析、考究,讓自己專注於現在,留意此刻的我是神所知道的。

現在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我」的一切都是神深深地知道的。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預備主的道路

粵語 國語

第28天


讀經:   

以賽亞書四十章1至8節

1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2要對耶路撒冷說安慰的話,又向他宣告說,他爭戰的日子已滿了;他的罪孽赦免了;他為自己的一切罪,從耶和華手中加倍受罰。

3有人聲喊著說:在曠野預備耶和華的路(或譯: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當預備耶和華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們神的道。

4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

5耶和華的榮耀必然顯現;凡有血氣的必一同看見;因為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6有人聲說:你喊叫罷!有一個說:我喊叫甚麼呢?說: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容都像野地的花。

7草必枯乾,花必凋殘,因為耶和華的氣吹在其上;百姓誠然是草。

8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以賽亞書餘下的篇章,包含了一些我們經常在講道中聽到的寶貴信息。它論到父神的偉大、神子的工作,以及聖靈的澆灌。

在第四十章,先知向以色列民發出了一篇安慰的信息,預言被擄到巴比倫的以色列民,必有重回故國的機會──雖然這事差不多要在二百年後才發生。這是一篇預言的信息,因為當時百姓還未曾經歷被擄,但先知卻已預言他們必得歸回。而且,先知還預言到,作為耶穌基督先驅的施洗約翰,以及耶穌基督本人的出生及事奉。

安慰的信息最能夠幫助人。聖經記載了許多神安慰祂兒女的說話。神是滿有憐憫和恩典的父,當祂的兒女面對憂傷的時候,祂終必安慰。

人若要得安慰,首先必要解決罪的問題。先知在第1節說神要安慰百姓,第2節便說神已赦免他們的罪。聖經一再強調,當罪惡、罪疚和恐懼在我們與神中間阻隔,我們就不能與神相交,也不能得著神的安慰。

早在以色列民要面對被擄之苦的很久之前,先知以賽亞便預告了神的赦免和安慰。亨利(Matthew Henry)在他的注釋中指出:「神在百姓經歷被擄之前,神便已經賜給他們寶貴的應許,讓它成為他們痛苦中的力量和安慰。我們試想像一下,當他們置身在黑暗歲月的時候,這預言將會在他們的心中發出何等榮耀的光輝;當他們在巴比倫的河邊痛哭的時候,這應許如何能抹乾他們的眼淚。」

神在今天,豈不是以同樣方式來幫助我們嗎?遠在苦難發生之前,恩慈的主便提醒我們人生充滿苦難,但與此同時,祂又賜下各種應許來安慰和加力給我們。因此,我們無論落入任何境況,都應緊握祂的應許、信靠祂的話語;祂必帶領我們經過。

牢記:

神守信承諾,凡遵從祂的,必得祂的賜福。

~~~~~~~~~~~~~~~~~~~~~~~~~~~~~~~~~~~~~~~~~~~~~~~~
PREPARING THE WAY OF THE LORD
Day 28


Bible Reading:   

Isaiah 40:1-8

1"Comfort, yes, comfort My people!"Says your God.

2 "Speak comfort to Jerusalem, and cry out to her,
That her warfare is ended,
That her iniquity is pardoned;
For she has received from the Lord's hand
Double for all her sins."

3 The voice of one crying in the wilderness:
"Prepare the way of the Lord;
Make straight in the desert
A highway for our God.

4 Every valley shall be exalted
And every mountain and hill brought low;
The crooked places shall be made straight
And the rough places smooth;

5 The glory of the Lord shall be revealed,
And all flesh shall see it together;
For the mouth of the Lord has spoken."

6 The voice said, "Cry out!"
And he said, "What shall I cry?"
"All flesh is grass,
And all its loveliness is like the flower of the field.

7 The grass withers, the flower fades,
Because the breath of the Lord blows upon it;
Surely the people are grass.

8 The grass withers, the flower fades,
But the word of our God stands forever."

The remaining chapters of Isaiah contain some of the most wonderful passages in the Bible. They speak of the greatness of God the Father, the ministry of God the Son and the outpouring of God the Holy Spirit.

This amazing 40th chapter looks forward to the return of the Children of Israel from Babylon-a return that was still almost 200 years ahead. Isaiah projects himself to the end of a captivity that had not yet begun. He speaks also of the coming and ministry of John the Baptist, the forerunner of Christ, and of Christ himself.

One of the most helpful messages anyone can give is a message of comfort when it is needed. God is often spoken of in the Bible as the one who comforts his children. He is the God of all-comfort and the God of all-grace. In other words he offers grace to meet every need.

The first condition for receiving comfort is that sin must be dealt with and put away. Verse 1 speaks of comfort and verse 2 tells Israel her sin has been pardoned. God's Word teaches constantly that there can be no fellowship and therefore no comfort while sin, guilt and fear hang between us and God.

Isaiah prophesied these words long before the time they speak of. Can you see how that is just like God? Matthew Henry comments: 'Before God sent his people into captivity he furnished them with precious promises for their support and comfort in their trouble. We may well imagine of what great use the glorious light of this prophecy was to them in that dark and cloudy day and how much it helped to dry up their tears by the waters of Babylon.

Isn't that just what God does for us today? Before an event happens, the Lord graciously prepares us for it and often gives us a promise that will see us through whatever may come. So whatever your circumstances claim his promises, believe his Word. He will see you through.

REMEMBER: God keeps all his promises to those who obey him.


哥林多後書

本書約在主後五十八年寫於馬其頓。保羅寫前書時指責他們種種弊端,他們頗有悔悟之心,保羅甚為欣慰;但該教會又受猶太人蠱惑。因此保羅再寫此書,一面表示安慰,一面表示憂慮。書中充滿保羅個人的屬靈經驗、使命、抱負和盼望,可窺見他的性情和感性的一面。

大綱:
〔1〕問安與感恩  1:1-11
〔2〕解釋過去的作法  1:12─2:13
〔3〕說明神僕的職份  2:14─6:10
〔4〕勸勉信徒聖潔  6:11─7:16
〔5〕勸勉信徒捐獻  8:1─9:15
〔6〕辯護使徒職份  10:1─12:21
〔7〕結語  13:1-14

哥林多後書一至四章


重點: 保羅的感恩與解釋改變行程原因;寬恕悔罪的人;新約的職事;靠信心生活。

鑰節: 我們既然蒙憐憫,受了這職分,就不喪膽;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四1-2)

內容: 

哥林多的教會受到假師傅滲透,他們攻擊保羅的品格,又質疑他作使徒的權柄,誣衊他取了耶路撒冷的捐款作私用。

保羅清楚自己的呼召,也因著神的憐憫,對著這些惡意攻擊,絕不喪膽。他知道在神的選召後面有神的力量,使他在面對各樣困難、攻擊和逼迫時站立得住。

對這些假師傅暗昧可恥的行徑,保羅不以同樣的手法回應,不用詭詐的手段,不謬講神的道理,以回擊他們。保羅堅持聖經怎樣講,他就怎麼說;他勇敢地、正直地、正確地講解聖經真理。

保羅所傳講的真理是清楚明確的,動機是純潔的;保羅所傳的並不是傳自己,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所以,他的所言所行可以讓神和人的良心來鑒察。

地上的教會,不能避免是非與分爭,甚至人身攻擊和弄手段;我們不要因此被這世界的神(撒但)弄瞎了心眼,以致離開神、離開教會。我們要知道所信的是誰?乃是主耶穌基督,並非某一個牧師、傳道或弟兄姊妹。人會改變,主耶穌永不改變。


默想: 保羅的剖白對我們有甚麼提醒和鼓勵?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孩子成了病患中的鼓勵

 

喜樂媽媽

我們夫婦被邀請在《爸媽的天空》中分享為人父母的心聲,實在感到榮幸。

當我得知可以使用筆名時,讓我想起最近女兒對我的暱稱:「磨菇頭媽咪仔」、「媽咪仔」。我得到此稱呼,是因為我在今年一月中進行了一個開腦割除腦瘤的手術,腦瘤有四厘米大,壓著外展神經,令右眼球不能移動,做成複視。

回想在2006年11月中發現有腦瘤,醫生表示只能進行手術割除腫瘤,手術需時約12小時,可能會引起一些後遺症,要留院多久也不知,因人而異。聽著聽著,心中仍能保持冷靜,直到護士長問我有沒有子女,當我回答時,便忍不住哭了出來,原來心中最記掛的是兩名子女,有一份捨不得分離的母子之情。

猶記得這一天,孩子們放學回家前,丈夫和我為他們祈禱,求主幫助他們能接受和積極靠主面對媽媽的病。小兒子先回到家中,當他聽到這消息,並見到媽媽流淚,他也禁不住哭了。我們雖相擁而泣,但仍能彼此鼓勵和禱告,他說:「媽媽你會沒事的,神會幫助你,開心些,笑……」他的話雖不多,但已能安慰和鼓勵我。大女兒回家得知此消息,便微笑著安慰我:「媽媽,不要擔心,主會醫治你,我會為你祈禱。」女兒當時沒有在我面前流淚,但我知道她背地裡也有為我哭泣禱告。在住院和休養期間,她會以一些小禮物和心意咭來表達對我的愛。

我思想到我的孩子才13歲和11歲,便要面對這個本來平穩、和諧和愉快的家,所突然出現的驚濤駭浪。他們的心靈可以怎樣面對和承受這衝擊?感謝主,他們從沒有問「為什麼」,只對我表示關懷和鼓勵,積極信靠主,與我們一同面對。在這病患中,讓我體會多年來建立的親子情,是何等的美麗和甘甜。

由於在動手術前需要把頭髮剃掉,女兒覺得我的頭沒有了頭髮又圓圓的,好像嬰孩的頭,於是常常來摸摸,又說很趣緻。後來,頭髮漸漸長出,髮型便長成「磨菇頭」模樣,因此得了「媽咪仔」、「磨菇頭媽咪仔」的名稱。每次她這樣稱咪我,總是帶著親切和嬌嗲的態度,令我感到與這位「美少女」更加親近,心中湧流著喜悅,也泛起絲絲的微笑。

附註:

這篇文章刊載於《樂天倫》的「爸媽的天空」內。「爸媽的天空」是一個讓為人父母者分享感受的地方,有六位不同背景的爸爸媽媽,與我們分享養兒育女的喜與樂。本文作者喜樂媽媽育有兩名少年兒女,她認為保持喜樂的心和凡事交託神是保持家庭和諧的重要因素。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