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12-11-0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19天

臨在於「鑒察我,認識我」的神

我們可能在情感上未必認同神「鑒察我,認識我」。但請你憑著信,讓自己全人回家,回到「鑒察我,認識我」的神的懷抱。我們離「家」太久的話,可能很難想像「家」有多好。讓我們不要先被說服歸家是有甚麼好處,才肯回家。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就是歸家的一步。

現在就讓我們停留在「家」裡,臨在於「鑒察我,認識我」的神。請你安靜下來,心裡祈禱:「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你讓「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這一句說話停在心裡。請開始。……

請你把自己的全人臨在於「鑒察我,認識我」的神。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我的神,(你個人對神的稱呼),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19天

夫婦相處之道(三)──彼此饒恕:學習主的榜樣

經文

歌羅西書三13

13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

信息

當我們看見聖經對有關饒恕的教導是這麼的多時,我們會何等的驚訝,但也正正表示我們何等需要面對及學習饒恕的功課。

為何我們需要饒恕人,因為我們也要別人的饒恕。曾有一將軍很高傲的向約翰衛斯理說:「我從來不會饒恕人。」衛斯理回應將軍說:「將軍,我但願你也從來不會得罪人。」

聖經很清楚的告訴我們:「主怎樣饒恕了我們,我們也要怎樣饒恕人。」主耶穌在福音書提到一個蒙債主赦免一千萬銀子的人,卻不放過一個欠他十兩銀子的人,因而帶出不憐憫人的必不蒙憐憫的道理。(太十八23-35)相對於主所赦免我們的罪過,我們對於要饒恕別人對我們所犯的過錯,簡直就是一千萬銀子與十兩銀子的分別。

當然,在我們要實踐饒恕前,我們先要弄清楚是否真正需要饒恕。很多時當我們想要饒恕一個人時,我們必須先確定那人是否真正得罪我們,還是我們誤解了。聖經用嫌隙一字,意思包含人際間的誤會,人際關係中常出現的衝突中,其實很多都是因著嫌隙,甚至有時是出於不必要的比較而怪責別人,例如某太太聽到另一位太太提及她的丈夫待她很好時,便回家怪罪丈夫如何待薄自己,並對丈夫說願意饒恕他,使丈夫啼笑皆非。

但如果我們的配偶真正得罪我們,求主幫助我們學習主饒恕的榜樣,叫我們願意饒恕他們,如果今天有任何人因我們不肯饒恕仍囚在我們心中,求主將他們從我們心中釋放出來,使基督的平安在我們心中作主(西三15)。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19天

拜偶像的警告

經文

申命記13:1-18

1你們中間若有先知或是做夢的起來,向你顯個神蹟奇事,

2對你說: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事奉他罷。他所顯的神蹟奇事雖有應驗,

3你也不可聽那先知或是那做夢之人的話;因為這是耶和華─你們的神試驗你們,要知道你們是盡心盡性愛耶和華─你們的神不是。

4你們要順從耶和華─你們的神,敬畏他,謹守他的誡命,聽從他的話,事奉他,專靠他。

5那先知或是那做夢的既用言語叛逆那領你們出埃及地、救贖你脫離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們的神,要勾引你離開耶和華─你神所吩咐你行的道,你便要將他治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6你的同胞弟兄,或是你的兒女,或是你懷中的妻,或是如同你性命的朋友,若暗中引誘你,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7是你四圍列國的神。無論是離你近,離你遠,從地這邊到地那邊的神,

8你不可依從他,也不可聽從他,眼不可顧惜他。你不可憐恤他,也不可遮庇他,

9總要殺他;你先下手,然後眾民也下手,將他治死。

10要用石頭打死他,因為他想要勾引你離開那領你出埃及地為奴之家的耶和華─你的神。

11以色列眾人都要聽見害怕,就不敢在你們中間再行這樣的惡了。

12-13a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居住的各城中,你若聽人說,有些匪類從你們中間的一座城出來勾引本城的居民,說: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

14你就要探聽,查究,細細地訪問,果然是真,準有這可憎惡的事行在你們中間,

15你必要用刀殺那城裡的居民,把城裡所有的,連牲畜,都用刀殺盡。

16你從那城裡所奪的財物都要堆積在街市上,用火將城和其內所奪的財物都在耶和華─你神面前燒盡;那城就永為荒堆,不可再建造。

17-18a那當毀滅的物連一點都不可粘你的手。你要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遵守我今日所吩咐你的一切誡命,行耶和華─你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耶和華就必轉意,不發烈怒,恩待你,憐恤你,照他向你列祖所起的誓使你人數增多。

信息

在這一章聖經裡的第2、6、13節三次出現這樣的字句:「我們去隨從你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和你列祖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我們不如去事奉你們素來所不認識的別神。」摩西一再嚴厲地警告以色列人不能離開真神去隨從其他的假神,他指出先知所說的預言雖然成就,但是他若引誘眾人去跟從別的神,就應當被棄絕。為甚麼一個傳遞了真信息的先知隨後又要叫人去拜別的神呢?有些教會領導人也會抗拒呼召而加入某些異端或邪教,其目的不外是為了世間的名利地位和權力。

第5節說:「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這句話在整卷申命記裡重複出現了8次(17:7,12;19:19;21:21;22:21-22,24;24:7),使徒保羅在哥林多前書5:13亦引用了這句話來訓誡當地的教會。雖然今天我們不會用石頭去打死教會裡一些犯了罪的人,但是對於那些公開犯罪、拒絕悔改,並且故意跟隨世界假神的人,我們就應當把他們從教會中驅逐出去,因為罪就像酵母一樣會擴大、會擴散並且會影響他人,倘若我們總是姑息邪惡的罪行而不加以嚴正的對付,我們也不能討神的喜悅。

神告訴我們甚麼是祂所憎惡的罪,祂也教導了我們應當如何對付一切祂所不悅納的行為。要記得,神是以祂的原則來治理祂的子民,並不是與他們取得某些共識。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19天

「停下來」的邀請

經文

詩篇46:10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

信息

尤金.畢德生說安息日是 「不插電」 的一天。

對你來說,安息日意味著甚麼呢?

那只是一個具有濃烈律法主義色彩的宗教詞匯嗎?

我們身處的文化並不鼓勵休息,它本身不肯慢下來,更不會鼓勵人們這樣做。即使是在假期,我們也是在重複平日的步伐:不停地走、不停地做、不停地消費。

我最近在讀一本馬克.布侃南(Mark Buchanan)的書,名字叫《神的安息》(The Rest of God)。

這本書非常棒,所談及的正是我生命中極須警醒的問題──操練安息。是的,我說的是「操練」。為此,寶寧和我正在學習一項功課,學會說「不」。

向想做的事情說「不」,譬如與朋友聚會。
向工作或學習說「不」(儘管壓力當頭)。
向家庭雜務說「不」。
向花錢說「不」。
向那些妨礙我們家人相處的事情說「不」。

請相信我,這實在是太難了(我們暫時還做不到)!

然而,我不希望你對安息的認識僅停留在說「不」上。明白安息的真正意義,可以讓我們得著徹底的自由和釋放。

不過,若要經歷安息,首先要學會說「不」。換言之,只有學會說「不」,才能對重要的事情說「好」。

在接下來的數天,我將會圍繞《神的安息》一書的理念,並我自己的一些研究所得,與大家分享關於「安息」的信息。

在今天,讓我先上「頭盤」來引起你們的食欲吧!

安息日,是一個 「停下來」的邀請。

布侃南在序言中飽含感情地回憶起他父母親在他童年時所養的各種各樣的貓。雖然貓的個性很不同,但它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很喜歡在陽光裡睡覺。冬日午後,陽光透過屋子的前窗玻璃灑到地板上,留下斑斑駁駁的影子,貓兒們就慵懶地睡在那裡。(貓主人們是否對此場景感到很熟悉呢?)

布侃南說,「我從這些貓兒身上得到一些啟發,牠們好像倒空了自己,同時又迅速把自己填滿了。牠們睡得不長,只是打了個盹兒。」

布侃南為「安息」描繪了這樣一幅景象。他說,安息好像是「冬日午後透過玻璃窗灑進屋裡的一片陽光。那是一片很小但卻足夠的空間,那是很短暫但卻足夠的一段時光。在那裡,你可以安然躺下睡覺;在那裡,你可以醒來並重新得力,因為你已為將要接續的工作儲備了充足的精力和敏捷的思維。在那一小片的空間和時間裡,你可以脫去所有的纏累,了無牽掛。安息是一個邀請,邀請你把自己完全倒空了,又重新填滿。

當你看到這幅景象,有沒有被觸動呢?

你渴望去懷抱這個「停下來」的邀請嗎?

你願意與我一起重新發現安息的意義,並學習過安息的生活嗎?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五日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申十八18)


本處經文是論到基督說的。早在公元前一千五百多年前,神就籍摩西對以色列人論到將來基督要來到祂子民中間傳講神的話。

經文中論到在百姓中興起一位先知像摩西,並非是指地位上的平等。不,摩西為僕人,基督為兒子治理神的家。經文中所論的是重在說明摩西是基督的預表。基督包含著君王、大祭司和先知,而摩西正是作先知這方面的預表。正因這緣故,舊約時代的以色列人,既從書中得知神要為他們興起特殊的一位先知,所以,他們就一直等。後來到了施洗約翰出來盡職時,法利賽人就差人去問他說:你「是那先知嗎?」(約一21)可見他們心中還在尋著摩西書上所預言的那一位先知,可惜的是,當主耶穌出來傳道時,他們反而不信和棄絕祂。相反的,腓力一遇見主就立刻向自己的朋友拿但業見證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說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約一45)

再者,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祂的兒子曉諭我們。耶穌基督將神一切所交托祂的真理向我們闡明,所以,我們牢記神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太十七5)又說:「誰不聽他奉我名所說的話,我必討誰的罪。」(申十八19)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心中有聖靈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民數記廿七15-23

15摩西對耶和華說:

16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

17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18耶和華對摩西說:嫩的兒子約書亞是心中有聖靈的;你將他領來,按手在他頭上,

19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囑咐他,

20又將你的尊榮給他幾分,使以色列全會眾都聽從他。

21他要站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以利亞撒要憑烏陵的判斷,在耶和華面前為他求問。他和以色列全會眾都要遵以利亞撒的命出入。

22於是摩西照耶和華所吩咐的將約書亞領來,使他站在祭司以利亞撒和全會眾面前。

23按手在他頭上,囑咐他,是照耶和華藉摩西所說的話。

 
經文默想:
神選立領袖的標準在那裡?心中有聖靈的人會是一個怎樣的人?    
 
心中有聖靈

  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飄流的日子快將結束,相信這些年間的每件事蹟,都對約書亞的靈命有著重要的磨練。猶記得昔日他曾為了摩西、嫉妒那按靈受感說預言的長老,但今天他卻被神評價為「是心中有聖靈的」,可見他的生命在不斷的成長,能裝載聖靈、領悟聖靈的工作了。

  「約書亞是心中有聖靈的」,意思是他已蒙神的揀選、賜予聖靈,要肩負帶領以色列百姓進迦南的爭戰。在這裡可見心中有聖靈的人,有下列幾方面的特徵:
  ‧ 是被神的智慧所充滿(申卅四9)。有能力冶理會眾,帶領會眾,領他們出死入生。
  ‧ 是受聖靈管制而克己私慾。能承受尊嚴威榮而不自傲,甘心降服更高的力量。
  ‧ 是能共鳴領悟神的旨意。能謙卑求問、等候神的話語。

  聖靈就是寶劍(弗六17),是屬靈爭戰裡所必須有的武器。主耶穌在被領到曠野爭戰以先,豈不是先受聖靈嗎?我們當求聖靈的工作,接受聖靈的內住,要知道神從沒有准許那些未被聖靈充滿的人為祂爭戰呢!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讓聖靈在生命中工作呢?我有常常呼求聖靈的幫助與同在嗎!
 
靈性格言:
聖靈更新
若聖靈指出我的個性缺點,同時期待在心內進行雕塑的工作,我卻懼怕手術的痛苦,把聖靈關在門外,那我就是絲毫不懂十字架的意義。  ~賈艾梅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09天

歷史的興衰

 
「……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13節)
 

經文

耶利米書二4-13

4雅各家、以色列家的各族啊,你們當聽耶和華的話。

5耶和華如此說:你們的列祖見我有甚麼不義,竟遠離我,隨從虛無的神,自己成為虛妄的呢?

6他們也不說:那領我們從埃及地上來,引導我們經過曠野,沙漠有深坑之地,和乾旱死蔭、無人經過、無人居住之地的耶和華在哪裡呢?

7我領你們進入肥美之地,使你們得吃其中的果子和美物;但你們進入的時候就玷污我的地,使我的產業成為可憎的。

8祭司都不說,耶和華在哪裡呢﹖傳講律法的都不認識我。官長違背我;先知藉巴力說預言,隨從無益的神。

9耶和華說:我因此必與你們爭辯,也必與你們的子孫爭辯。

10你們且過到基提海島去察看,打發人往基達去留心查考,看曾有這樣的事沒有。

11豈有一國換了他的神嗎﹖其實這不是神!但我的百姓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

12諸天哪,要因此驚奇,極其恐慌,甚為淒涼!這是耶和華說的。

13因為我的百姓作了兩件惡事,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為自己鑿出池子,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信息分享

我們要繼續來思考昨天所談到的主題,就是經歷屬靈的倒退(因而需要復興)的其中一個主因,是來自我們在天性上頑固地傾向於依靠自己。歷史學家常常談論「歷史的興衰」,而對神的子民來說,從依靠神轉為依靠自己的時候就會經歷靈性上巨大的倒退,這種靈性興衰在歷史上是相當常見的。

我挑選今天的經文,是因為它也許比聖經裡面的其他任何一段經文都更強調了人對自己的依靠。大家請留意神對猶大百姓的指控:「但我的子民將他們的榮耀,換了那無益的神」(11節),這個指控帶出了一個事實,是猶大的百姓對神的忠心,竟不及外邦人對外邦神的忠心。這個事實令神極其震怒,以致祂呼喚諸天為此作見證(12節);接著,神指控百姓離棄了祂所供給的活水泉源、而轉向不能存水的池子(13節)。

你看到猶大的人民發生了甚麼事情嗎?起初,他們絕對倚靠神,只敬拜祂,只喝祂的活水,可惜過了不久,他們心裡便有了一種慾望,想要掌控自己的屬靈生命,要以自己認為合適的方式而行。每當神的子民這樣做的時候,無論他們的屬靈生命看似何等的光明和喜樂,他們都非常需要靈性上真正的復興。

 
「神為祂的子民供應活水」
 

進深研究

徒十九1-41;弗一15-16;啟二1-5

1. 以弗所教會需要甚麼?
2. 它被要求作甚麼?

 

祈禱

神啊!我們好像從前的猶大,開始的時候倚靠您,後來卻轉為依戀一些有形的東西,這一定令您很傷心。親愛的天父,求您赦免我們。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勞碌積存是虛空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傳道書二18-23

18我恨惡一切的勞碌,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的勞碌,因為我得來的必留給我以後的人。

19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

20故此,我轉想我在日光之下所勞碌的一切工作,心便絕望。

21因為有人用智慧、知識、靈巧所勞碌得來的,卻要留給未曾勞碌的人為分.。這也是虛空,也是大患。

22人在日光之下勞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勞碌上得著甚麼呢?

23因為他日日憂慮,他的勞苦成為愁煩,連夜間心也不安。這也是虛空。

 
經文背景:
傳道者看見世事的轉易,並非自己能控制,所以體會人的勞碌也是虛空。
 
經文默想:
1. 人能否保障自己從勞苦所得來的成果?為甚麼?
2. 我們對自己的工作、成就等事情,該有怎樣的正確態度?
   
 
勞碌積存是虛空

  「拚命的賺錢、拚命的花錢、拚命的儲錢」,是今天普遍人的心態。也許在他們的意識中,從沒有深入思想為何要拚命積財?人們在潛意識中覺得錢財就是一切,擁有它們就等於豐盛。

  傳道者在人生的追尋裡,曾努力獲取財富、積蓄金錢以作為人生的保障與享用,後來他發現這樣的擁有,也是虛空。因為人是無法永遠擁有財富,人一生所努力的,最後仍是歸別人享用,而且他無法控制或知曉誰人享用他所有,這對他的生命是毫無意義的!此外,他更發現當他這樣拚命勞碌積聚的時候,他立時所得著的,就是天天的憂慮、愁煩,懼怕別人搶奪或失去他的財富,這樣的憂慮對他的生命,毫無益處,也是虛空!

 
人生應用:
我是怎樣看金錢的價值?我是否只把心思放在賺取和積累財富上?
 
靈性格言:
最甘甜如飴的,便是與基督深相契合而產生的安息。  ~戴德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9天
願恩惠歸與您

我們再次默想「主的恩惠」這個主題,期待上主送來心靈的啟迪。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1-2

奉神旨意,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寫信給「在以弗所的聖徒」,就是在基督耶穌裡有忠心的人。 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願恩惠歸與您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在信裡,保羅祝願信徒能領受從神而來的恩惠。…但我想他不是祝願他們將會第一次領會從神而來的恩惠。這個祝願是基於一個信念及他親身切實的體驗:恩惠是神所賜的,而且不受時間、條件所限。…保羅祝願信徒也能領會他一直經歷從神而來的恩惠。…

讓我們也想想:我們也都是曾經領受神的恩惠的人。…特別是在幾種情況之下,我們的心會被所領受的「恩惠」激動起感恩之情:

例如,當我們自覺不配獲得「恩惠」,但「恩惠」卻自動送上來,便會激動起感恩之情。…您有這種經驗嗎?…

當「恩惠」是長久期待、渴望之後才得到;…或許您也有這種經驗。…

當「恩惠」是遠超所想所求的;…您有類似的經驗嗎?…

當「恩惠」是在似乎「無可能」的情況下出現,我們便會感恩;…您也有這種經驗嗎?…

還有,當「恩惠」像及時甘霖一般,使我們脫離困厄,帶來醫治、復和、生機、希望,我們領受了便會禁不住感恩之情。……

請停下來靜思,您曾如何在生命故事中經歷到「恩惠」,而生發感恩之情?……

上主知道我們的心靈狀態及生活上境遇,我們此刻又正需要甚麼樣的「恩惠」呢?

此刻您需要「保持盼望」?…

此刻您需要「放下執著」?…

此刻您需要「誠實謙遜」?…

此刻您需要「愛護家人」?…

此刻您需要「善待自己」?…

此刻您需要「尋求復和」?…

以上的只是例子,請您沉思一下,問問自己,此刻需要甚麼恩惠。……

相信您會明白自己當下所需的「恩惠」,請您求告上主:「願主賜我________的恩惠。」…邀請您在今天餘下的時間,內心常如此祈禱,並留意您所遇所見的人和事,看看上主的「恩惠」以怎樣的「包裝」向您呈現。……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我們在世上的作用

粵語國語

第5天


讀經:   

馬太福音五章13至20節

13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

14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15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17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

18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19所以,無論何人廢掉這誡命中最小的一條,又教訓人這樣作,他在天國要稱為最小的。但無論何人遵行這誡命,又教訓人遵行,他在天國要稱為大的。

20我告訴你們,你們的義若不勝於文士和法利賽人的義,斷不能進天國。

信徒活在世上,究竟有甚麼作用?基督已經清楚告訴祂的門徒。

首先,基督清楚指出,跟從祂的人乃是世上的鹽和光。鹽可以在人不知不覺間發揮很大的作用。光是人人看見,也使人人獲益。

鹽用在食物之中,可以發揮防腐的作用。如果神把信徒看作是鹽,那麼信徒所處的世界,必然是一個腐敗的世界,因為罪已進入了世界,使世界變得腐敗。但信徒可以做些甚麼呢?

讓我們看看基督的教導。鹽若是放在調味架裡,是沒有用處的。鹽必須放進食物裡面,不管那是肉是菜或是湯裡,才能發揮調味的作用。

換言之,信徒若要發揮作用,他就不可以只留在信徒群體裡面;他必須與這個罪惡、腐敗、失喪的世界接觸。信徒必須走到世人中間見證基督。用基督的另一種說法,就是要讓自己的光照在人前。

鹽會令人產生口渴的感覺。我們吃了一些很鹹的東西之後,往往會感到十分口渴。我們為基督所作的見證,會否令人渴慕認識基督更多?鹽應該有這種作用。我們所活出的見證,應該使人更渴慕基督。耶穌在世的時候,經常吸引罪人圍在祂的身邊──他們是自知有罪,但渴慕得著改變。

倘若別人在我們身上,清楚看見基督如何滿足我們,他一定會被吸引,想認識基督更多。他們可能會說:「我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是,在你的身上,我看見我所需要和渴望擁有的東西。」

我們若想為基督做鹽作光,最好就是向人見證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一切。

禱告:

主啊,求你使我在世人中間作光做鹽,讓別人透過我的生命看見你的作為。

~~~~~~~~~~~~~~~~~~~~~~~~~~~~~~~~~~~~~~~~~~~~~~~~
OUR PLACE IN THE WORLD
Day 5


Bible Reading:   

Matthew 5:13-20

13 "You are the salt of the earth; but if the salt loses its flavor, how shall it be seasoned? It is then good for nothing but to be thrown out and trampled underfoot by men.

14 "You are the light of the world. A city that is set on a hill cannot be hidden.

15 Nor do they light a lamp and put it under a basket, but on a lampstand, and it gives light to all who are in the house.

16 Let your light so shine before men, that they may see your good works and glorify your Father in heaven.

17 "Do not think that I came to destroy the Law or the Prophets. I did not come to destroy but to fulfill.

18 For assuredly, I say to you, till heaven and earth pass away, one jot or one tittle will by no means pass from the law till all is fulfilled.

19 Whoever therefore breaks one of the least of these commandments, and teaches men so, shall be called leas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but whoever does and teaches them, he shall be called great in the kingdom of heaven.

20 For I say to you, that unless your righteousness exceeds the righteousness of the scribes and Pharisees, you will by no means enter the kingdom of heaven.

What is the place of the believer in the world of today? Christ made it very plain. He had told his hearers what kind of people his followers ought to be. Then he told them what their work would be in this world.

Christ said plainly that they (and we) are like salt and light. Salt has a strong but unseen influence. Light is a visible benefit to all. These are only two of the 49 or more objects which Christ mentioned in his Sermon on the Mount.

Salt helps to prevent decay in food. If God sees Christians as salt, then the world around us must be decaying. This is because of sin. What then should we be doing?

Let's take Christ's word and follow it through. Salt is of no use while it is kept in a jar or in a salt shaker. It must be put into contact with the food, meat or vegetables or whatever, to do its work.

As 'salt I will have to be in contact with the sinful, decaying, dying world if I am to help it. That means I can't always stay in the company of Christians. I need to get out and witness for Christ. To use the other word Christ used, I need to let my light shine.

Salt creates thirst. Following a meal in which we have eaten very salty meat, we find ourselves thirsty afterwards.

Does our testimony for Christ in this world make people long for Christ? It should. Our lives should make them thirst for Christ. Jesus attracted sinners-those who knew they had sinned and who longed to be different.

If people around us could clearly see how Christ has met our need, they would be attracted to him. They may say 'I don't understand all about it, but you've got something I need and I want it'.

The very finest thing we could do for Christ would be to show to others what he has done for us.

A PRAYER FOR TODAY:

Lord help me to be salt today. Let others see what you have done for me.


十一月五日

那時,出賣耶穌的猶大見耶穌定了罪,就後悔了。他把那三十塊銀子還給祭司長和長老,說:「我有罪了!我出賣了無辜的人(「人」原文作「血」)!」他們說:「這是你的事,跟我們有什麼關係?」猶大把銀子丟進聖所,然後離開,出去吊死了。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什麼相干?你自己承當吧!」猶大就把那銀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

太27:3-5

一失足成千古恨,猶大後悔也來不及了。

罪行最令人恐懼的,是我們不能將時光倒流。每一個意念,每一句話語,一旦變成實質性的行動,結果就終生無法挽回。如果常渴望時光再來一次以修正我們的錯誤,不如謹慎今天的言行。

罪行最令人驚訝的,是人不能享受犯罪所得來的東西,甚至產生厭棄、背叛和抗拒的情緒。不要自欺,以為用不法手段換取的東西會使你快樂,正好相反,那東西將會成為你的網羅,你的陷阱,你的捆綁。

大衛的兒子暗嫩對自己的妹妹他瑪起了邪念,甚至憂愁成病。於是,用詭計誘騙她到自己的居室,施暴力犯下了亂倫的罪行。誰知,僅此一次,他就興趣全失,恨意驟生。

一失足成千古恨,防範就當在失足之前。

但暗嫩不肯聽她的話,他又比他瑪有力,就污辱了她,與她同寢。事後,暗嫩非常恨她;他對他瑪的恨比以前對她的愛更大,所以暗嫩對她說:「你起來!走吧!」(新)

但暗嫩不肯聽她的話,因比她力大,就玷辱她,與她同寢。隨後,暗嫩極其恨她,那恨她的心比先前愛她的心更甚,對她說:「你起來,去吧。」(和)

撒下13:14-15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