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2-11-1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3天

無須執著我的意念

詩人說:「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2節下)

神啊!你既然知道我的意念,我便放心,無須執著自己的意念。有時候,我因為執著心裡的一個想法不放,而困擾自己,令自己苦惱、悲傷。我又會不斷的問為甚麼如此,為甚麼不這樣、不那樣。但我想來想去,只會愈想愈苦。

神啊!你既然知道我的意念,我便學習放心,因為你明白我,你在我之內,我在你之內。我學習不去執著我的意念,不作幻想,也不妄想、亂想,亦不思前想後;我學習放心,活在當下,活在你之內。

讓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神既然知道你的意念,你便放心,放下你的意念,把你的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請開始。……

你心裡繼續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每當你察覺自己分心走意,思緒雜亂,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3天

愛護神所造的

經文

申命記22:1-5

1你若看見弟兄的牛或羊失迷了路,不可佯為不見,總要把他牽回來交給你的弟兄。

2你弟兄若離你遠,或是你不認識他,就要牽到你家去,留在你那裡,等你弟兄來尋找就還給他。

3你的弟兄無論失落甚麼,或是驢,或是衣服,你若遇見,都要這樣行,不可佯為不見。

4你若看見弟兄的牛或驢跌倒在路上,不可佯為不見,總要幫助他拉起來。

5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婦女的衣服,因為這樣行都是耶和華─你神所憎惡的。

信息

摩西律法觸動我們的地方,是讓我們看到神是多麼細緻地看顧祂所創造的一切:飛禽走獸、樹木花卉。詩篇36:6說:「你的公義,好像高山;你的判斷,如同深淵。耶和華阿,人民牲畜,你都救護。」神愛護宇宙的同時亦希望人與祂配合來維護這項重要的工程。

神一直給人數不盡的供應,但是人卻一直不斷的破壞。神只要人懂得顧念他人,祂的應許就必得成就,申命記6:3說:「以色列阿,你要聽,要謹守遵行,使你可以在那流奶與蜜之地,得以享福,人數極其增多,正如耶和華你列祖的神所應許你的。」以色列人只要肯聽從神的吩咐去愛他們的鄰舍,神的祝福就會盈滿,今天,神對我們有同樣的教導,使徒行傳20:35告訴我們:「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摩西在第五節對眾人的提醒是:男女有別,這是神在造人的時候就要人僅記的。神為男女雙方創造了不同的性別,祂也要雙方都記得彼此之間的不同,不過這其中並沒有貶低任何一方的意思。創世記1:27-28指出:「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男造女。…又對他們說,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男性和女性都是神所創造,因此這裡所提到的基本原則是要欣賞及尊重自己的性別,不應扮演異性的角色或打扮。我們應當為著神所給予自己的性別而感恩。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3天

凡事信靠神

經文

箴言3:5-6

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依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道路。

信息

這兩節經文稱為箴言中的箴言,我想毫不為過。不僅因為它耳熟能詳,更是因為我們要是樂意遵循這真理,我們的生命將會經歷天翻地覆的轉變。

這句經文曾對我是那麼真實,以至我一直銘刻在心。因著那一次的經歷,我認識到信靠神而不靠自己的真正價值。

在19歲那年,我有幸被委以重任管理一家新開的男士服裝店。經過六個月的努力,店裡開始盈利了,我也招聘並培訓了一批很優秀的員工,區域經理對此非常滿意!與此同時,另一個區的分店店長辭職了,在招聘到新人之前,我得到了一個「晉升」的機會──同時管理兩家店。之後,我常常在兩店之間來回跑,十分忙碌,但我是還是力求做到最好,因為我實在很珍惜這個機會。幾周過去了,新人還沒有招到。區域經理因為很滿意我的表現,她建議我繼續留在這個職位上,條件是我必須先經過三個月的試用期,在此期間薪水不變,如果表現良好的話,三個月後將會得到一筆豐厚的獎金和津貼。

你可以想像我當時工作得多賣力,而且工作時間也很長。我下決心一定要把這工作做好。可是出乎意料的是,還差兩周就滿三個月之時,有位熟客找到我,他很欣賞我的工作態度,問我是否有興趣去另一公司的財務及保險部工作,擔任貸款銷售代表一職。我對貸款和財務毫無概念,而且也沒有意願跳槽;實際上我當時很喜歡店長一職,一直期待著試用期過後將會得到那筆獎金和加薪。

可是新工作有一點很吸引我,上班時間是周一至周五,周末可以放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且看起來更加穩定,適合長遠發展。我為此非常掙扎,不知道該怎麼抉擇。

這時,我選擇了信靠神,不靠自己的聰明。根據我個人的理解,我很快就會因著這段時間的努力而得到晉升和加薪,我會想離開嗎?當然不會!

我懇切地向神禱告,尋求祂在此事上的帶領和智慧。當我為著另一公司的工作機會禱告的時候,我感到有一種強烈的、出人意外的平安臨到我的身上。於是我決定去應徵,然後面試,就在當天我收到了錄用通知,此時有同樣的平安臨到我,於是我決定接受這份工作。

出乎意外的是,我到了新公司沒到一個月,之前就職的那家服裝公司就宣布破產了,關掉了國內全部的零售店。我真不能相信,如果我當初選擇留下來,我現在就是失業人士了!神對我實在是太好了!

信靠神意味著順服祂的旨意,這可能須要我們做一些很艱難的抉擇,而且你當時可能並不明白為甚麼要這麼做。學習完全信靠神,首先要看見自己的有限,看見我們實在須要神在每一天的帶領。

在人生的重大抉擇上,我們格外需要神的帶領。

「祂必指引你的道路」,並不意味著這路上將全是平坦、快樂、健康、富足,而是指神會在一路上引領你,使你的人生有目標、方向、意義和滿足。

在結束今天的靈修分享之前,我希望你可以跟我做以下的禱告:

主啊,我願意專心仰賴你,不依靠自己的聰明。在我一切所行的事上,請你幫助我認定你,並相信你必指引我的道路。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九日
「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申三十二11)


鷹為何會攪動巢窩呢?原來雛鷹成長的過程,由於沒有飛翔的經驗而即使羽翼長成也不敢展翅飛翔;所以,母鷹為著培訓和成全小鷹,就常會先攪動巢窩,使裡面的小鷹從巢窩裡跌出去而被逼要展開翅膀學習飛翔。然而,母鷹總是飛在他們旁邊,一發現雛鷹無力再飛時,就立刻兩肢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如此經過多次的訓練,雛鷹就懂得飛翔了。

摩西以這比喻來論到耶和華是怎樣在曠野的路上引導他們、訓練他們。就如:神先將以色列人從埃及拯救出來,經過了多方的訓誨和神蹟奇事的見證,以及無微不至的照顧,使以色列人認識祂。然而,神並不是一味的讓他們走在順境蒙福的路上,而是許可他們經歷瑪拉的苦水、曠野的乾渴,為要試煉他們,使他們在對神的認識和信心上得以長進。可惜,那一代的以色列人因多次多方的不信而失敗,直到神得著新一代的以色列人。

現今,在跟從主的路上,神也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花香常漫,主清楚告訴我們所走的是十字架的道路;並且許多時候,祂許可艱難、試煉臨到我們。有時似乎祂離棄了我們,其實不然,祂時時與我們同在,祂許可我們經歷試煉,為要叫我們更深經歷祂而達到生命成熟。所以,為著神所量給你的逆境讚美祂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祭壇與律法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八30-35(另請參閱申十一26-32,廿七1-8)

30那時,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築一座壇,

31是用沒有動過鐵器的整石頭築的,照著耶和華僕人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話,正如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眾人在這壇上給耶和華奉獻燔祭和平安祭。

32約書亞在那裡,當著以色列人面前,將摩西所寫的律法抄寫在石頭上。

33以色列眾人,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和長老、官長,並審判官,都站在約櫃兩旁,在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利未人面前,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為以色列民祝福,正如耶和華僕人摩西先前所吩咐的。

34隨後,約書亞將律法上祝福、咒詛的話,照著律法書上一切所寫的,都宣讀了一遍。

35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約書亞在以色列全會眾和婦女、孩子,並他們中間寄居的外人面前,沒有一句不宣讀的。

 
經文默想:
築祭壇、銘刻律法和宣讀律法這幾件事,在進佔應許之地的歷程上,有甚麼地位與意義呢?    
 
祭壇與律法

  約書亞在嚐過戰敗受挫,體驗要艱苦作戰才可收復失誤的經歷後,約書亞更深領悟甚麼是承受迦南應許地的法則。所以在取得艾城後,他明白下一件要作的事不是爭戰,而是執行摩西的囑咐,領以色列百姓來到示劍谷,進行築壇獻祭,並且銘刻和宣讀律法。

  約書亞以不經人手鑿出來的石頭築了祭壇,以表明神崇高尊榮的身分,和人手製造的偶像不同。祭壇,就是向神敬拜、與祂相交的地方。約書亞帶領百姓向神獻上燔祭,以表明整體的認罪及重新歸順神、獻給神的決定。他們也獻上平安祭,以表明感恩之心,感謝神的拯救與帶領。

  律法,就是生活的最高準則,是一切命令和順服的指標。約書亞把律法銘刻於石上,好讓百姓能恆久銘記神的律法,就是他們生活中的得勝依據,並謹記在宣讀咒詛的以巴路山和宣讀祝福的基利心山中間,是有一位聖潔的神同在與作證,每個人只能揀選順從或背叛,不能走中立路線。

  明顯地,在攻取迦南的征途上、在新領土的生活上,對神的敬拜與服從是十分重要的。因此,祭壇與律法的精義要常在我們的生活中,被重視,被高舉。

 
人生應用:
我有重視與神的關係及遵守神的說話嗎?
 
靈性格言:
面對衝突
在接近敵人之處不可能長久地避開衝突,我們與邪惡的勢力乃是處在短兵相接的狀態中。  ~佚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3天

貧乏的語言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14節)
 

經文

哥林多前書二6-16

6然而,在完全的人中,我們也講智慧。但不是這世上的智慧,也不是這世上有權有位、將要敗亡之人的智慧。

7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神奧祕的智慧,就是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

8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

9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10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11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神的事。

12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

13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14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15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

16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談到,有些宗教人士對復興很反感,因為他們認為復興只是群體歇斯底里的情緒反應。今天,我們再探討他們反對的論據。1905年,在英國利物浦安菲爾德街禮拜堂(Anfield Road Chapel)的復興聚會中,其中一位目擊者描述當時的情況:「……人群推擠著禮拜堂的門為了要湧進去;年長的婦女們為了要擠到門口而爬越欄杆,結果摔倒了壓在其他人上面;另外有些人被警察好像拋麵粉袋一樣的拋到裡面去。」

當一些批評者讀到關於當日情景的報導時會提出這樣的疑問:「在屬靈復興中所看到的宗教狂熱與今天的搖滾樂隊的瘋狂有甚麼分別?」不錯,表面上看來似乎沒有甚麼分別,那種當場的感受和感官的反應可能十分相似,但正如路易斯(C.S Lewis)在《魔鬼敬君一杯》(Screwtape Proposes a Toast)這本書中指出,五旬節的方言現象,對旁觀者來說可能只是神經緊張或歇斯底里的表現。

當我們嘗試用自然的方式去表達靈性時,就好比將詞匯豐富的句子翻譯成為貧乏的語言,因為在貧乏的語言裡你只是用單一的詞匯去表達多種意思;倘若你用有限的屬世意念去描述豐富的屬靈世界,也是如此。例如,對於那些粗俗的玩樂以及敬虔的喜樂,我們都只懂得同樣以笑聲來表達;對於那些最自私、世俗的痛苦,以及最敬虔的哀傷,我們也只是同樣以眼淚來展現。因此,當屬靈的喜悅被誤認為屬世的歡樂時,我們不需要感到驚訝。

 
「用自然的方式去表達屬靈的情感是非常困難的」
 

進深研究

但三13-30;民二十二21-35;出七20-21;徒二十八1-6

1. 尼布革尼撒王怎樣回應神力量的彰顯?
2. 神怎樣展現自己?

 

祈禱

慈悲仁愛的天父,求您賜我一顆領悟的心、思考和理解的能力;求您讓我有敏銳的靈,使我懂得分辨真理。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取或捨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撒母耳記上廿一10-15

10那日大衛起來,躲避掃羅,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

11亞吉的臣僕對亞吉說:這不是以色列國王大衛麼?那裡的婦女跳舞唱和,不是指著他說掃羅殺死千千,大衛殺死萬萬麼?

12大衛將這話放在心裡,甚懼怕迦特王亞吉,

13就在眾人面前改變了尋常的舉動,在他們手下假裝瘋癲,在城門的門扇上胡寫亂畫,使唾沫流在鬍子上。

14亞吉對臣僕說:你們看,這人是瘋子。為甚麼帶他到我這裡來呢?

15我豈缺少瘋子,你們帶這人來在我面前瘋癲麼?這人豈可進我的家呢?

 
經文背景:
大衛為了逃避掃羅王的追殺,逃到亞吉王那裡,他為求自保而扮成瘋子。
 
經文淺釋:
「迦特」(10節)─是非利士人的城邑,因大衛曾殺死極多非利士人,所以在亞吉面前扮成瘋子,希望逃過他的報復和追殺。
 
經文默想:
1. 為何大衛甘心放下尊嚴而扮成瘋癲?
2. 這是否表示他沒有信心神能帶領他走過難關?
   
 
取或捨

  你能想像當人陷在落難、逃亡、生命朝不保夕的日子裡時,甚麼是最重要呢?是面子、身份嗎?是尊嚴嗎?是生命嗎?是對神的信念嗎?這無疑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大衛因為仇敵的追趕,踏上漂泊的人生旅程。這位蒙神膏立作王的勇士,在生死存亡之際,在恐慌之餘,為了保存性命,作出了平日不會有的非尋常舉動──在亞吉王面前假裝瘋癲。大衛在此刻為了自救而丟棄面子與尊嚴,拼棄身份,自取羞辱。有人認為大衛這樣行是情有可原,因留住生命才有機會在世途上跑下去。有人卻指出大衛的表現是缺乏信心,竟不能執持神所啟示的應許,信靠神的拯救。

  你怎樣看呢?人憑甚麼準則作為對人生的取捨呢?豈不是憑神在自己身上所定的計劃與應許嗎?

 
人生應用:
我有因遇到困境而對神失去信心嗎?我清楚神對我的計劃和應許嗎?
 
靈性格言:
神的「所是」和神的「所為」,都是為著我們及一切與我們同享救恩的人。  ~陶恕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3天
蒙揀選

「福」不必是物質性的,被神所揀選,是莫大的福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無論我們的生活條件、婚姻狀況如何,學歷背景、職業性質高或低,在基督裡都是有「福氣」的人。這一份「福氣」並不一定涉及物質、環境或際遇上的「成功」、「卓越」、「順利」、「如意」。天上的父藉著保羅提醒我們,在基督裡的「福氣」是在於我們被賦予一種特殊的「關係」。…

試想一下:早在創立世界以前,我們還不知自己是存在的時候,神已經「揀選」了我們。…

「我」是一個「人」,是世界上接近七十億人中的一個。「我」跟其他人共同生活在叫「地球」的圓形東西的表面上。更奧妙的是,「地球」是浩瀚宇宙中的一個小而又小的星球而已。…

您可以讓自己想像一下,自己正身處在一個小圓球上某一個小角落,而您所屬的小圓球卻安放於億萬無數更大的星球體系之中。但您身處在無數巨大星體中的一個細小的地球上,卻不是迷失地、偶然地存在著。您是神所知道、所揀選的一個人。…

請您停留在這個默想中,讓自己覺察神如何在千萬無數巨大星球中,在這個小地球上某一個角落找到您。您是蒙神揀選的。……

原來這個渺小的「我」的存在,成為一個「人」,生在某個家庭、城市、社會,及人生中所遇到過的,都是上主所知道,又被看為有意義和有價值的。神非常重視關乎「我」的一切,在創立世界之前,已經「揀選」「我」這個極渺小的人了。這樣的屬靈事實,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

「被揀選」真的是一份福氣。請您安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默想,被神所揀選的屬靈奧秘。…在過程中,您可以不斷隨著呼吸,在心裡重覆祈禱:「我是被揀選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與基督聯合

粵語 國語

第19天


讀經:   

羅馬書六章1至11節

1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麼?

2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

3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

4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

5我們若在他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也要在他復活的形狀上與他聯合;

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7因為已死的人是脫離了罪。

8我們若是與基督同死,就信必與他同活。

9因為知道基督既從死裡復活,就不再死,死也不再作他的主了。

10他死是向罪死了,只有一次;他活是向神活著。

11這樣,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

保羅希望他的讀者知道,他們因著相信基督,便能與祂建立非常親密的關係。他經常採用「在基督裡」這種說法,來幫助他們去明白這個觀念。事實上,這個片語在保羅書信中出現了大約164次。

這章開頭的幾節,便直接指出我們在基督裡的其中一個結果──那就是:我們不能再繼續犯罪,像未得救前一樣。任何基督徒都不可以說,基督徒的行為表現是無關重要的;反之,基督徒的生命必須彰顯基督。

我們各人都有犯罪和自私的「舊本性」。這種本性是與生俱來的;當我們還活在世上的一日,我們都無法完全擺脫它。

然而,這並非說我們無法克勝這舊本性,以及從它而來的犯罪欲望。在神的眼中,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聖靈也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脫離舊本性的轄制。

與此同時,當我們來到基督面前的時候,神便賜給我們新的性情;而聖靈亦加力給我們,使我活出新人的樣式。

總的而言,我們可以把保羅所說的重點分列如下:

  1. 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死。
  2. 在神的眼中,我們不再受舊人的轄制。
  3. 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我們就像復活了的新人一樣,有著新的性情。
  4. 我們要憑著信心來接受這些真理。
  5. 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會幫助我們明白及經歷這一切事情。
  6. 洗禮象徵了我們已經從死裡復活。

經文反思:

「罪必不能作你們的主。」

~~~~~~~~~~~~~~~~~~~~~~~~~~~~~~~~~~~~~~~~~~~~~~~~
UNITED WITH CHRIST
Day 19


Bible Reading:   

Romans 6:1-11

1 What shall we say then? Shall we continue in sin that grace may abound?

2 Certainly not! How shall we who died to sin live any longer in it?

3 Or do you not know that as many of us as were baptized into Christ Jesus were baptized into His death?

4 Therefore we were buried with Him through baptism into death, that just as Christ was raised from the dead by the glory of the Father, even so we also should walk in newness of life.

5 For if we have been united together in the likeness of His death, certainly we also shall be in the likeness of His resurrection,

6 knowing this, that our old man was crucified with Him, that the body of sin might be done away with, that we should no longer be slaves of sin.

7 For he who has died has been freed from sin.

8 Now if we died with Christ, we believe that we shall also live with Him,

9 knowing that Christ, having been raised from the dead, dies no more. Death no longer has dominion over Him.

10 For the death that He died, He died to sin once for all; but the life that He lives, He lives to God.

11 Likewise you also, reckon yourselves to be dead indeed to sin, but alive to God in Christ Jesus our Lord.

I Paul wanted his hearers and his readers to understand how I close they were to Christ because of their faith in him. He often used the words 'in Christ' to try and help them understand. In fact it is said that he used that simple phrase about 164 times in his various letters.

The opening verses of the chapter plainly teach one of the results of our being in Christ-that we can no longer go on sinning as if we had never been saved. No-one can ever say I that behaviour as a Christian doesn't matter. It is very important that our lives show forth Christ.

We all have an 'old nature' which wants to be sinful and I selfish. We were born with it and it will be with us until we die. Only then will we be finally completely released from it.

But that does not mean we cannot have victory over that old nature and over the sinful desires that come from it. In God's sight, that old nature died when Christ died on the cross and the Holy Spirit is living within us to help us break the power of our old nature.

At the same time, when we came to Christ we were given a new nature, which comes to us frol1l God himself. The Spirit of God wants to help us live in the area of that new nature.

Put these thoughts alongside what Paul has said here and I this is what we have:

We died (our old nature) when Christ died.

In God's sight, that old nature is no longer reigning over us.

We rose again with Christ and our new nature is like a resurrection life for us.

We are to accept these truths by faith.

The Holy Spirit is within us to help us both understand and experience these things.

Baptism by immersion is a picture of these truths.

A VERSE FOR TODAY: 'Sin shall not have dominion over you.'


十一月十九日

我把這些事告訴了你們,好讓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且使你們的喜樂滿溢。(新)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和)

約15:11

喜樂是一種感覺,是對幸福、成功或幸運的情感表達。

當人從永死的咒詛中得到完全釋放的時候,喜樂的音符自然在沸騰的心靈裡跳動;當人在極大的困苦中被拯救出來的時候,喜樂的旋律自然在奔放的生命中回響;當人沐浴在神晨光朝露般浩瀚恩典的時候,喜樂的光彩自然在燦爛的臉面上綻放。

喜樂是一種行動,是不論感覺如何,都當盡力實行的本分。

聖經說,要與你的妻子一同喜樂,不管她的長相如何;耶穌說:要時常喜樂,不管生活的遭遇如何;雅各說:就算落在百般的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試驗所生出來的,是極其美善的果子。

主耶穌賜給我們喜樂,將喜樂存在我們的心裡;

主耶穌要求我們喜樂,要我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親愛的,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好像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行動〕,因為你們既然在基督的受苦上有分,就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可以歡喜快樂〔情感〕。(新)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行動〕〕;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情感〕。(和)

彼前4:12-13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