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12-11-1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30天

你知道我一切的意念

詩人說:「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2節下)

神啊!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我一切的意念,我內裡不論是大或小的意念,你都知道;我內裡不論是過去抑或現在的意念,你都知道;我內裡不論是善良或兇惡的意念,你都知道;我內裡不論是快樂抑或悲觀的意念,你都知道。

你知道我一切的意念。你知道我一切的意念,因為我活在你之內。當我意識到自己是活在你之內,我的一切意念,你都知道。

請你放鬆,慢慢呼吸,心裡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請開始。……

你心裡繼續祈禱:「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讓這句禱文引導你把意識放在當下這一刻,你在神之內,神在你之內。……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在神裡建立幸福婚姻 鄭佑生牧師  

第30天

同心事主(二)──以事奉為家庭的本份

經文

約書亞記二十四14-15

14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實意的事奉他,將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所事奉的神除掉,去事奉耶和華。

15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呢?是你們所住這地的亞摩利人的神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信息

今天教會有一種普遍的現象,就是在事奉的行列中以未婚青年人佔大多數。在未婚時,他們都很熱心事奉,但結婚之後,特別是有了兒女以後,便很容易因家庭的擔子及要照顧兒女而逐漸減少事奉,這是很可惜的。

基督徒無論在甚麼環境或人生階段,都應該以事奉神為優先,事奉的形式會隨著年齡、環境、婚姻和兒女有所改變,但事奉的心志應該一生都不改變的。當我們以這種心志為大前題,便能在事奉的行列上堅持下去。

夫妻應該看重彼此事奉的機會,結婚之後,不是由丈夫去參與事奉,而妻子留在家中照顧家務及兒女。丈夫應該體諒妻子也需要事奉,他可以與妻子輪流分擔家務和照顧孩子,使妻子也有機會參與事奉,或是有機會裝備自己,參加一些訓練班和神學延伸課程等。夫妻也可以請一些弟兄姊妹幫忙每週照顧孩子幾個小時,或可以請親友或相熟的朋友幫助看顧,甚或聘請鐘點工人,以致夫妻可以一同參加教會活動或聚會,或一同參與某些事奉和傳福音的工作。

基督徒夫婦也應考慮以家庭為事奉的基地,不要誤以為只可以在教會內事奉。在家庭之中,夫妻可以彼此在靈裡建立、扶持和鼓勵對方;父母對兒女在屬靈上的栽培更是一個重要的事奉崗位,是沒有其他人可以取代的。再者,一個家庭也可以幫助親人在屬靈上成長,甚至立志帶領未信主的親友認識主。如可能的話,夫妻可以開放自己的家作接待與款待的工作,又可以利用自己的家來接觸未信主的鄰居,舉辦福音茶聚或福音性查經班等。

但願每一個基督徒的家庭都熱心事主──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編者按:

本靈修專題已完結,謝謝訂閱!請按頁頂「修訂訂閱」繼續選讀其他專題。

本文版權屬鄭佑生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走過的路─認識《申命記》 唐昕老師  

第30天

爭戰

經文

申命記20:1-4;10-18

1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看見馬匹、車輛,並有比你多的人民,不要怕他們,因為領你出埃及地的耶和華─你神與你同在。

2你們將要上陣的時候,祭司要到百姓面前宣告

3說:以色列人哪,你們當聽,你們今日將要與仇敵爭戰,不要膽怯,不要懼怕戰兢,也不要因他們驚恐;

4因為耶和華─你們的神與你們同去,要為你們與仇敵爭戰,拯救你們。

10-18節
10你臨近一座城、要攻打的時候,先要對城裡的民宣告和睦的話。

11他們若以和睦的話回答你,給你開了城,城裡所有的人都要給你效勞,服事你;

12若不肯與你和好,反要與你打仗,你就要圍困那城。

13耶和華─你的神把城交付你手,你就要用刀殺盡這城的男丁。

14惟有婦女、孩子、牲畜,和城內一切的財物,你可以取為自己的掠物。耶和華─你神把你仇敵的財物賜給你,你可以吃用。

15離你甚遠的各城,不是這些國民的城,你都要這樣待他。

16但這些國民的城,耶和華─你神既賜你為業,其中凡有氣息的,一個不可存留;

17只要照耶和華─你神所吩咐的將這赫人、亞摩利人、迦南人、比利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都滅絕淨盡,

18免得他們教導你們學習一切可憎惡的事,就是他們向自己神所行的,以致你們得罪耶和華─你們的神。

信息

摩西再次提醒以色列人,神如何把他們從為奴之地的埃及帶出來到摩押平原,一路上是如何幫助他們,一而再的擊敗了所有的敵人。第一節我們看到「不要怕他們」,這是每一個基督徒在面對敵人的時候所要聽到的話,因為這是神在幫助亞伯拉罕戰勝諸王(創世記15:1)、帶領雅各離開家鄉到埃及去(46:3)時所給予他們的信息。摩西在紅海對猶太人說話時也提到(出埃及記14:13);先知以賽亞也多次重複以鼓勵猶太人的後裔(以賽亞書41:10,13-14;43:1,5;44:2,8)。然後在新約路加福音也出現7次之多(1:13,30;2:10;5:10;8:50;12:7,32)當我們定睛仰望神來行走信心的道路時,只要知道神正與我們一同前往得勝之地,就必能夠得到祂所賜予的平安。

10-18節我們所看到的一方面是當時戰爭的慣例,由於古代近東作戰時不給士兵發糧餉,只從攻取村鎮的戰利品中分發部分給他們。當時戰爭被視為神明輔助的使命,所有掠物依法來說都是神明的財產,因此分配的時候也十分嚴格,免得冒犯神聖的避諱。而徹底毀滅是作為心理戰的策略,以促使敵人降服。另一方面我們看到的是耶和華神不僅僅吩咐他們要把當地所有的人滅絕淨盡,並且要掃除所有迦南人邪惡的宗教體制,廟宇、偶像、祭壇等等,目的是讓這些常常想要拜偶像的猶太人不要受到種種危險的誘惑。

今天的教會也正在與世界、人性、撒但爭戰,我們有責任作為基督的使者,如以弗所書6:15告訴我們:「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去帶領叛逆的罪人與神和好(哥林多後書5:18-21)。

本文版權屬唐昕老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生命的操練與進深 施約珥牧師  

第30天

敬虔須要操練

經文

箴言10:17

謹守訓誨的,乃在生命的道上;違棄責備的,便迷失了路。

信息

上周,我去上了一堂高爾夫球課,專門練習擊遠球。當我看見職業高爾夫球選手竟能用我的球桿輕鬆而完美地把好幾個球筆直地打出去時,我簡直驚呆了!哇,原來我的球桿沒有問題耶!

當經過一番指點、糾正和練習之後,我竟然也能打出同樣水平的球來,這實在讓我大為驚訝!

但我也看見,我們之間還是存在差距,這差距就在於穩定性。那位職業選手可是花了整整四十年的時間,才讓自己的揮桿變得越發完美,並且每一球都能打出同樣穩定的水平來。

今天的他與現在的我之所以水平大不同,我想可以用一個詞來總結,那就是「操練」。

完美的揮桿來之不易,須要歷經長時間的訓練。因此,我也開始了在這方面的努力。昨天,我花了一小時練習擊遠球,努力糾正過往錯誤的習慣。昨晚,我竟夢見自己打出了水平穩定的好球!這讓我越發有勁去不斷練習和改進,但我也深知穩定的揮桿須要經由時間來造就,我稱之為「操練」。

沒有長期的操練,我們人生不會取得任何進步,無論那是高爾夫球、學業、運動、藝術,還是事業。屬靈生命的成長更是如此。

羅馬書3章9至18節告訴我們,沒有人生來就是尋求神的、公義的、行善的。因此,對耶穌的門徒來說,靈性上的操練顯得極為重要。

保羅勉勵提摩太要「在敬虔上操練自己」(提前4:7)。換言之,屬靈生命的成熟不會自然發生,須要經由操練來造就。

我玩高爾夫球已有十年了,但在最近才開始接受正規的訓練。你也許會想,十年足以造就一個專家了吧?但你錯了。在這十年裡,我只是不斷重複我那錯誤的揮桿方式,以致現在還要花時間糾正!

我們當中有些人或許已經信了一輩子耶穌,但屬靈生命仍然很不成熟。為甚麼呢?因為他並沒有花時間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操練敬虔對你來說意味著甚麼?

答案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的建議很簡單:設定一個目標,堅持去做。相信我,你會成功的!

譬如你決心每天早上讀聖經,那麼就設定一個計劃,好讓自己每天都起得早一些。珍惜這個分別出來的時間,努力去達成,不要讓它被其他事情奪去!屬靈的操練不能憑著感覺走,你得設定一個計劃,堅持去執行,最終你將品嘗到豐盛的成果!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來12:11)

本文英文版權屬施約珥牧師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十一月十六日
「為要你順從耶和華你神今日所立的約,向你所起的誓。」(申二十九12)


這是神在何烈山所立的約之外,在摩押地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這約的內容是重在論到:以色列人若敬畏神,遵行祂的律法就必蒙福;若離棄神拜偶像就必惹來神的咒詛和審判。這約是神重新堅定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起誓所賜的應許,是神在西乃山上所立約後進一步的立約,也是經神起誓所立的約。

神為何要與祂的子民立約呢?有幾個原因:1. 神藉此表明祂永不失信,不會背乎自己,並以起誓立約為憑據。2. 神起誓所立之約是神子民的保障。3. 神與祂的子民立約,說明神是很鄭重此事。4. 神要祂的子民世世代代都因此順從祂、敬畏祂。5. 這一個約和西乃山的約本質上是一樣,都是舊約,更是為新約鋪路。因為人肉體的軟弱而屢次違約,破壞與神所立的約。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清楚的表現了這點。

所以,時候到了,神就差派祂的獨生愛子降世,並在十字架上捨命成全了神的救恩,與人立了新約,使凡信祂的都得蒙赦罪,並得著神的生命。可見現今我們所領受的新約是遠比以色列人更有福、更蒙恩,因是主耶穌來成全的,祂又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能活出超乎律法的義,滿足神的心意,哈利路亞!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約書亞──為異象一生爭戰
起來對抗罪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七10-15

10耶和華吩咐約書亞說:起來!你為何這樣俯伏在地呢?

11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我所吩咐他們的約,取了當滅的物;又偷竊,又行詭詐,又把那當滅的放在他們的家具裡。

12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他們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是因成了被咒詛的;你們若不把當滅的物從你們中間除掉,我就不再與你們同在了。

13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對他們說:你們要自潔,預備明天,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以色列阿,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

14到了早晨,你們要按著支派近前來;耶和華所取的支派,要按著宗族近前來;耶和華所取的宗族,要按著家室近前來;耶和華所取的家室,要按著人丁,一個一個的近前來。

15被取的人有當滅的物在他那裡,他和他所有的必被火焚燒;因他違背了耶和華的約,又因他在以色列中行了愚妄的事。

 
經文默想:
真正擊敗以色列的是誰呢?甚麼才是以色列真正戰敗的原因?    
 
起來對抗罪

  面對那充滿恥辱的戰果,約書亞的心如撕裂的衣服,他俯伏在約櫃前,苦苦追問神何以把他們放在戰敗中!他不斷訴說戰敗的影響!他的情緒及注意力全然被戰敗的事實所籠罩了,不能釋放。

  事實上,把心情停滯在失敗的結果裡是無補於事的,尋明挫敗的原因才是實際與重要。所以,神對約書亞說:「起來!」我們確實不應只為戰敗的結果悲傷,而該為它的起因而哀痛。神告訴約書亞是次戰敗的主因非因人少,也不是戰術的問題,而是以色列人犯了罪,違背了神所吩咐的約,以致在仇敵面前成了被咒詛、被擊殺的。

  沒有神的同在,與任何惡勢力的屬靈爭戰皆注定失敗。罪必須被對付,神的同在與內住才會臨到。約書亞必須憑著神的呼喚與吩咐,起來再與罪惡爭戰,將它從匿藏的地方搜出來,並且燒掉。

  在爭戰的歷程裡,不慎受挫與失敗的情況是常有的,但願我們能像約書亞一樣,敏銳神的呼喚,起來再與罪惡徹底爭戰。

 
人生應用:
我試過被罪惡所勝過嗎?我有沒有聽見神呼喚我起來繼續爭戰的聲音嗎?
 
靈性格言:
罪的演進
凡曾仔細注意內心生命歷程的人都能證明,罪惡的開花結果,通常始自極小的罪,這罪之細菌可能就是容許一點罪惡的思想或行動存在,但長期演進,以致無法收拾。  ~邁爾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20天

過分約束

 
「……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17節)
 

經文

哥林多後書三1-18

1我們豈是又舉薦自己嗎?豈像別人用人的薦信給你們或用你們的薦信給人嗎?

2你們就是我們的薦信,寫在我們的心裡,被眾人所知道所念誦的。

3你們明顯是基督的信,藉著我們修成的。不是用墨寫的,乃是用永生神的靈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乃是寫在心版上。

4我們因基督,所以在神面前才有這樣的信心。

5並不是我們憑自己能承擔甚麼事;我們所能承擔的,乃是出於神。

6他叫我們能承當這新約的執事,不是憑著字句,乃是憑著精意;因為那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或作:聖靈)是叫人活。

7那用字刻在石頭上屬死的職事尚且有榮光,甚至以色列人因摩西面上的榮光,不能定睛看他的臉;這榮光原是漸漸退去的,

8何況那屬靈的職事豈不更有榮光嗎?

9若是定罪的職事有榮光,那稱義的職事榮光就越發大了。

10那從前有榮光的,因這極大的榮光就算不得有榮光了;

11若那廢掉的有榮光,這長存的就更有榮光了。

12我們既有這樣的盼望,就大膽講說,

13不像摩西將帕子蒙在臉上,叫以色列人不能定睛看到那將廢者的結局。

14但他們的心地剛硬,直到今日誦讀舊約的時候,這帕子還沒有揭去。這帕子在基督裡已經廢去了。

15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

16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

17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那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18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裡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要繼續探討把教會看為宗教機構的這種觀點。正如我們說過,持有這種看法的人相信教會與會眾是分別獨立存在的。我們不難明白持有這種觀點的人為甚麼對復興這個課題的興趣不大,他們對激動或熱情不感興趣,所關心的只是秩序和穩定;他們不僅僅視復興為無關重要的事,甚至把它看為混亂、有傷害性的事件,認為它干擾了崇拜的順利進行,破壞已確立的禮節和儀式。

過去的復興總是遭受那些視教會為機構的人的反對,因為聖靈的工作不能受人控制。對這些人來說,復興的現象可說是相當混亂以及欠缺莊嚴,有人在講員講道時大聲呼喊,或者在不合適時唱起詩歌。每當基督教保守派人士面對這些聖靈動工的場面時,就會認為這不符合教會既定的運作原則,而馬上加以反對。

在中世紀,教會被視為一個機構的思想處於全盛的時期,在這時,聖靈嘗試介入向祂的百姓顯現,可惜如歷史清楚的記載,當時的教會領袖相當抗拒這些來自聖靈的暗湧。結果,那些感受到聖靈觸摸的人放棄了建制派的教會,聚集一起享受由聖靈帶領的活動和敬拜。我不認為神不悅納建制派的教會,只是當他們過份約束的時候,神就要離開了。

 
「聖靈的工作不受人控制」
 

進深研究

太九16-17;徒五12-42,八6;賽六十一10;彼前一8

1. 耶穌教導了甚麼?
2. 復興帶來甚麼?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對教會有正確的看法,因為我如何看教會,會影響我對所有事情的態度。求您幫助我懂得行走您的道路,哪怕那會與我的本性相違。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思想的改造:人生
即或不然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但以理書三8-18

8那時,有幾個迦勒底人進前來控告猶大人。9他們對尼布甲尼撒王說:願王萬歲!

10王啊,你曾降旨說,凡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聲音的都當俯伏敬拜金像。

11凡不俯伏敬拜的,必扔在烈火的窯中。

12現在有幾個猶大人,就是王所派管理巴比倫省事務的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王啊,這些人不理你,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13當時,尼布甲尼撒沖沖大怒,吩咐人把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帶過來,他們就把那些人帶到王面前。

14尼布甲尼撒問他們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你們不事奉我的神,也不敬拜我所立的金像,是故意的麼?

15你們再聽見角、笛、琵琶、琴、瑟、笙,和各樣樂器的聲音,若俯伏敬拜我所造的像,卻還可以;若不敬拜,必立時扔在烈火的窯中,有何神能救你們脫離我手呢?

16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對王說:尼布甲尼撒啊,這件事我們不必回答你;

17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

18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經文背景:
巴比倫尼布甲尼撒王下令全國的人都要拜他所立的金像,但從猶大被擄去的沙得拉等人,因不肯跪拜金像,而正要面對被火燒死的危險。
 
經文默想:
1. 對於沙得拉等人,有甚麼事情比生命更重要?
2. 我們也相信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嗎?
   
 
即或不然

  今天這世界,人立的金像比往日更多、更高、更大!眾人都被誘導去崇拜它們,以它們為神。基督徒在這樣的世代度日,要活出只向一位神效忠的人生,確實不容易,是一個極大的考驗。

  但以理的三位朋友為信仰而備受嚴峻的攻擊。然而因對神有堅決的信靠,使他們能忠誠地為神站立,不懼與眾不同的壓力,不畏極權與嚴刑。他們甚至有「即或不然」的執著,緊張的環境並不能改變他們對神一生效忠的意決。請注意,當他們堅執地作這個信仰表白時,神並沒有說話,也還未曾伸手干預。

  基督徒的人生是信仰的人生,我們一生只信靠一位神而活。我們該好好反思,是否有「即使如此」、「即或不然」的終極態度來持定人生呢!?

 
人生應用:
我對神的忠心,會否隨環境而改變?我有不畏強權的堅執嗎?
 
靈性格言:
真正的溫柔是力的表現,一種內在的力量從生命深處湧流,從一個生命湧流到另一個生命。  ~余達心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0天
主賜的福氣

默想保羅這一篇美麗的讚歌,便不期然想起主對我們許多的祝福。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這一句話。

 
靈修指引

保羅竟然在獄中寫出這樣一首美麗的讚歌,真是難以想像。他的心靈飛昇,超越時空、地域,引領我們默想到萬物未生以前的奧秘和人類是如何獨特、蒙愛的。…

保羅說:我們在基督裡是一個充滿「福氣」的人。對於那些被大大祝福的人(being blessed),中文的說法很好:他們很有「福氣」,像被「福」的「氣」圍繞著;他們所吸的每口氣是福,所散發的也是福,接近他們的人也感染到「福」的「氣」味。…您有遇上這樣滿有「福氣」的人嗎?…

您有想過您也是有「福氣」的人嗎?…

您有想過您吸的每一口氣,都是天上的父親所賜的「福」嗎?… 請您現在就讓自己體會被福的氣息所包圍著。…

留意您吸的每一口氣…心裡歡迎和感謝所吸的每一口氣…把所吸的每一口氣迎接為天上的父親給您的福,把它滿滿的吸進身體,呼氣時心裡說:「天上的父,我感謝您。」…深深的吸,慢慢地呼。…

請您在以下的幾分鐘,讓自己在呼吸間領受天上父親臨在的「福氣」吧!……

其實,我們每天早上醒來、晚上睡前,甚至在日間任何時候記起,都可以做這樣的呼吸默禱,體會「活在福氣之中」這個屬靈事實。您願意嘗試嗎?……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亞伯拉罕也需要神的赦罪

粵語 國語

第16天


讀經:   

羅馬書四章1至8節

1如此說來,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憑著肉體得了甚麼呢?

2倘若亞伯拉罕是因行為稱義,就有可誇的;只是在神面前並無可誇。

3經上說甚麼呢?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

4做工的得工價,不算恩典,乃是該得的;

5惟有不做工的,只信稱罪人為義的神,他的信就算為義。

6正如大衛稱那在行為以外蒙神算為義的人是有福的。

7他說: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8主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無論在猶太人和基督徒的心目中,亞伯拉罕都是一個偉人。然而,保羅卻在這裡指出,即使像亞伯拉罕那樣的偉人,也需要神的赦罪。他不能夠靠著行義而使自己稱義,反之,他是因著對神的信心而得著神的赦免。他相信神的說話,而他亦願意聽從神的吩咐而行。

我們今天也是一樣。沒有人可以靠自己行義或成為名人,而得蒙神的接納。沒有人可以靠自己而賺得上天堂的「門票」。人只可以憑著信心,靠著神的恩典而得稱為義。惟有當我們相信神的話語和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神才會接納我們。我們根本一無可誇,一切都是憑信而來的恩典。

然而,當我們知道自己的罪已得蒙赦免,實在是何等喜樂!請看第7和8節,它們是引自詩篇三十二篇。這篇詩是大衛得蒙神赦免之後寫的。他曾經在詩篇五十一篇,為自己在拔示巴身上所做的罪行而流淚悔改,深切地向神認罪。

當他願意在神面前認罪,他方才體驗到得蒙赦罪的喜樂。「有福的」這個片語,可以譯為「快樂的」;換言之,犯錯的人得赦免是快樂的。大衛經歷過這種喜樂,亞伯拉罕和保羅也同樣經歷過。所有來到耶穌基督跟前認罪的人,都能夠體會這句話的真實;因為基督已為他的罪還清了罪債,神不再追討他的罪。

你明白箇中的道理嗎?我們只有一個方法可得蒙神的接納,那就是相信神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和相信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所成就的救恩,我們就可以得蒙赦免和接納,接著我們便要學習如何為基督而活了。

反思:

基督已為我還清了罪債;罪所留下的污垢已完全洗清。

~~~~~~~~~~~~~~~~~~~~~~~~~~~~~~~~~~~~~~~~~~~~~~~~
EVEN ABRAHAM NEEDED FORGIVENESS
Day 16


Bible Reading:   

Romans 4:1-8

1 What then shall we say that Abraham our father has found according to the flesh?

2 For if Abraham was justified by works, he has something to boast about, but not before God.

3 For what does the Scripture say? "Abraham believed God, and it was accounted to him for righteousness."

4 Now to him who works, the wages are not counted as grace but as debt.
David Celebrates the Same Truth

5 But to him who does not work but believes on Him who justifies the ungodly, his faith is accounted for righteousness,

6 just as David also describes the blessedness of the man to whom God imputes righteousness apart from works:

7 "Blessed are those whose lawless deeds are forgiven,And whose sins are covered;

8 Blessed is the man to whom the Lord shall not impute sin."

There was no one quite like Abraham as far as the Jews were concerned. He will always be a great man to us too.But says Paul, however great Abraham was, he still needed forgiveness. Forgiveness came to him by faith- not because he was a good man or a great man. It was only because he believed God. He believed that what God said would happen. He also did what God asked him to do.

It is the same today. No-one is accepted by God because he is a good person or a well-known person. No-one can buy his way into heaven. It is all by grace through faith. It is only as we accept God's Word and believe in his Son Jesus, Christ that God accepts us. There is no good in us. Let's say it again: it is all of grace through faith.

But what a wonderful joy to know our sins are forgiven. Look at verses 7 and 8 again. They are a quotation from Psalm 32. They were written by David, after his sin with Bath-Sheba had been found out. He had repented bitterly in tears and in deep genuine sorrow for what he had done. (See Psalm 51David's Psalm of repentance.)

After he had acknowledged his sin David discovered the real joy of forgiveness. The word blessed could be translated 'Oh the happiness'- of the man who has been forgiven. David knew that happiness. So did Abraham and Paul. Anyone who has come to Jesus Christ acknowledging their sins knows the truth of those words 'Oh the happiness of the man who has been forgiven'.God no longer charges the believing man with his sin. Christ has paid his debt and that man is accepted before God.

Do you see how this works out? There is nothing we do or can do except take what God has done and believe in his Son Jesus Christ. He has done it all. We only have to accept him and then learn to live for him.

A hymn for today:

'Jesus paid it all: All to Him I owe.

Sin has left a crimson stain, He washed it white as snow.'


十一月十六日

你們要住在我裡面,我也就住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連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住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裡面的,我也住在他裡面,他就結出很多果子;因為離開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新)

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什麼。(和)

約15:4-5

基督徒與基督,當然不能分離,就好像葡萄枝不能與葡萄樹分離。

離了葡萄樹,葡萄枝當然不能結果子,就好像離了基督,基督徒就一無所成。

這是人人都懂得的道理,卻不是人人都將其銘刻在心。

彼得本以為,靠著自己的血氣之勇,可以至死都承認耶穌之名。誰知,轉眼之間,雞叫以先,他就發咒起誓三次不認主。然而,當耶穌基督復活升天,五旬節聖靈降臨之後,彼得不再依靠自己,而是靠著聖靈來支取耶穌基督的大能大力。結果,他一次講道三千人悔改,不怕羅馬政府的血腥鎮壓,甚至坦然無懼地在十字架上殉道而死。

靠自己,人將軟弱無力,一敗塗地。

靠耶穌,人會剛強壯膽,得勝有餘。

這簡單的原則,希望你和我都能銘刻在心。

我靠著那加給我能力的,凡事都能作。(新)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和)

腓4:13

有關內容及新譯本經文版權屬環球聖經公會所有,蒙允准使用。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