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 星期六

2012-12-0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45天

神知道我該放手甚麼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深知道我的每一個舉動、每一個想念、每一個感觸;神知道我所做、所說的一切;神完全知道「我」。「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在這一種共融之中,一切出於「我」的,神都深深地知道。

我這個人對有些東西是頗執著的。當然,我的部分執著也是基於一些良好的價值原則的。但我這個人可能對是與非很執著,可以為此跟人拼命。我可能對於平等、公平過份執著,於是自然被世間常見的不公、不義現實氣壞了。我可能對人際間的感情關係很執著,遇到關係破裂便反應極端激烈。我也可能是極力要控制事情,或者是要做對事情,以至經常有不安心和挫敗感。我學習去意識自己的執著,但我不去分析、考究,讓自己專注於現在,留意此刻的我是神所知道的。

現在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我」的一切都是神深深地知道的。我們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讓我們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你深知我的一切。」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主的僕人

粵語 國語

第1天


讀經:   

以賽亞書四十二1至9節

1看哪,我的僕人─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裡所喜悅的!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

2他不喧嚷,不揚聲,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

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

4他不灰心,也不喪膽,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5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他如此說:

6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中保:原文是約),作外邦人的光,

7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

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我的稱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9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現在我將新事說明,這事未發以先,我就說給你們聽。

每當我們想到三位一體神的第二個位格──即耶穌基督的時候──我們的腦海會不會出現一個「僕人」的形象?聖經為基督所勾畫的,正是一個僕人的形像;透過這個形像,我們看到祂甘願降世為人,成為我們的榜樣和救贖主,實在是何等偉大。

父神喜歡我們注視基督的僕人形象──祂對神的順服和忠心,與當時以色列民的背逆成了強烈的對比。以色列民在許多方面都很失敗,在順服神和為神作見證這兩方面就更不用提了。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卻過了完全順服的一生,祂盡了諸般的義,到最後,還為了救贖我們而甘願捨命犧牲。

神怎樣論及這位僕人呢?首先,神說會扶持祂。耶穌基督所作的一切,都得到父神的支持。讓我們細想基督在世上所經歷的一切,若不是得到父神賜予恩典,又怎能熬得住呢?祂一直得到父神的扶持。

其次,神喜悅祂。父神稱耶穌基督為祂的兒子。對於祂倆之間的親密關係,我們實在是無法完全明白,也無法經歷到。

第三,神膏立祂。當耶穌基督接受洗禮的時候,聖靈降臨在祂的身上,藉此來膏立祂。祂雖然一直被聖靈充滿,但神仍然用這種獨特的方式來膏立祂,藉此裝備祂去面對前面的事奉。在路加福音四章14至21節,基督宣稱聖靈在祂身上用膏膏祂,叫祂去作傳道、教導和治病的工作。

神在基督身上的這三方面工作,同樣可做在我們身上。我們可以親身體驗到神怎樣用恩典來扶持我們、與神親密相交的甜美,以及住我們心裡的聖靈,如何幫助我們為基督而活和為祂作工。

但願我們在小事上,也能聽見父神稱讚我們說:「看哪,我的僕人,我心裡所喜悅的!」

~~~~~~~~~~~~~~~~~~~~~~~~~~~~~~~~~~~~~~~~~~~~~~~~
THE SERVANT OF THE LORD
Day 1


Bible Reading:   

Isaiah 42:1-9

1 "Behold! My Servant whom I uphold,
My Elect One in whom My soul delights!
I have put My Spirit upon Him;
He will bring forth justice to the Gentiles.

2 He will not cry out, nor raise His voice,
Nor cause His voice to be heard in the street.

3 A bruised reed He will not break,
And smoking flax He will not quench;
He will bring forth justice for truth.

4 He will not fail nor be discouraged,
Till He has established justice in the earth;
And the coastlands shall wait for His law."

5 Thus says God the Lord,
Who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stretched them out,
Who spread forth the earth and that which comes from it,
Who gives breath to the people on it,
And spirit to those who walk on it:

6 "I, the Lord, have called You in righteousness,
And will hold Your hand;
I will keep You and give You as a covenant to the people,
As a light to the Gentiles,

7 To open blind eyes,
To bring out prisoners from the prison,
Those who sit in darkness from the prison house.

8 I am the Lord, that is My name;
And My glory I will not give to another,
Nor My praise to carved images.

9 Behold, the former things have come to pass,
And new things I declare;
Before they spring forth I tell you of them."

One of the most amazing names for Christ is 'servant'. When you think of his position as the second person of the trinity and then call him a servant, you realise again something of his greatness in coming down to earth to be our example and our redeemer.

God the Father loves to draw attention to this aspect of Christ's life and ministry. Here the obedience and work of Christ are set out against the dark background of Israel's failure. Israel failed in many ways but particularly in obedience and in witnessing for God.

Christ, God's Son, came to live a life of perfect obedience and to do all that man had failed to do. Having done all that, he gave his life for us all.

What did God say about his servant in these verses? Firstly, God upheld him. In all that Jesus Christ did, he had the loving support of his Father. Think of all the experiences Christ went through in his earthly life. Where did he obtain the grace to endure them? He was upheld by his Father.

Secondly, God delighted in him. We cannot understand nor enter into the depth of fellowship that exists between the Father and the Son.

Thirdly, God anointed him. In some special way, the Holy Spirit came on Christ at his baptism. He had always been filled with the Spirit, but in a unique way God equipped him for the ministry that was ahead of him. In Luke 4:14-21 Christ himself claimed that he had the anointing of God's Spirit for the work of preaching, teaching and healing.

These three aspects of God's work in the life of Christ can also be true in our lives. We know something of the upholding grace of God. We know a little of what being in fellowship with him can mean in our lives. We also have the Spirit of God dwelling within us to enable us to live for Christ and work for him.

May it be true of us, even in a small way, that God is able to say 'Behold my servant ... in whom I delight'.


加拉太書

加拉太是亞西亞的一個區域,包括好幾處城市;該地教會也是保羅所建。本書約在主後五十七年之間寫於馬其頓。

寫書的原因是猶太人隨處破壞保羅的工作,教人靠律法得救,因此保羅急切的加以更正,並斥責他們不應當輕聽浮言。

本書要道有:因信稱義,因主而活,歸入基督,靠靈得生,成為新人等等。

大綱:
〔1〕問安與宣告 1:1-10
〔2〕使徒的權威和福音的榮耀 1:11─2:14
〔3〕因信稱義的教義:
   教義的說明 2:15-21
   加拉太人的經歷 3:1-5
   以亞伯拉罕為例 3:6─4:18
   撒拉和夏甲的寓例 4:19-31
〔4〕藉聖靈成聖 5:1─6:10
〔5〕結語及保羅的見證 6:11-18

加拉太書一至三章


重點: 只有一個福音;稱義是因信而非因律法;律法是訓蒙的師傅。

鑰節: 這樣說來,律法是為甚麼有的呢?原是為過犯添上的,等候那蒙應許的子孫來到。(三19)

內容: 

保羅在加拉太傳福音,那地的人因信得救,並且得著聖靈為印記。那時,他們並不知道律法是甚麼,後來有猶太基督徒來到,說他們所得的救恩不完全,需要受割禮和守律法才能得救。

加拉太的信徒因此受了迷惑,保羅便寫信教導他們,闡明因信稱義的福音。有人會問:那麼,為甚麼神又賜下律法呢?

保羅先申述亞伯拉罕的因信稱義,然後指出四百三十年後所頒佈的律法並沒有取代因信的應許。「這樣說來,律法是為甚麼有的呢?原是為過犯添上的。」

人如果要得救恩,他必須有所需要;人如何感覺到需要而求恩呢?那在於他知道自己犯了罪;人怎樣知道自己犯了罪呢?那麼將律法擺在他面前,他就無法否認了。神之所以賜下律法,乃是叫人看見自己污穢的真相,而謙卑到主那裡接受救恩。

這樣,律法是啟蒙的師傅,引我們到基督那裡。現今那蒙應許的子孫耶穌基督已來到,我們既已因信基督得稱義,成為神的兒女,那我們就不在師傅的手下,不用守律法討神喜悅了。


默想: 我們是否在走猶太人守律法的路?這不能加增神喜悅我們,反破壞我們與神的關係。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十二月─回顧與前瞻

 

《靈氣芬芳》,Inspiring Women Every Day是出自世界各地不同女性的手筆,她們來自不同的年齡層和擁有不同的人生經驗,盼望她們的靈條小品,能幫助你建立信心,為生命帶來鼓舞和啟迪。

這月份的作者是辛雅美(Abidemi Sanusi)女士,她是一位人權工作者及作家。她專門從事西非洲的性別歧視與糾紛。雅美在奈及利亞出生,現在居住在英國。

雅美是一個賽跑好手及作家,亦是www.christianwriter.co.ukwww.yah-weh.com兩家機構的編輯。她強烈地相信福音的能力,相信福音可帶來有效及強大的轉變。雅美很好寫作,她的第一部小說Kemi's Journal of Life, Love and Everything(金美的生命日誌--愛與所有)在2004年出版。

在歡欣的十二月,雅美將帶領我們度過將臨節--不單為了預備慶祝耶穌基督的誕生,更是為了預備祂的第二次來臨。她幫助我們回顧過去一年的經歷,並且準備新的一年的到來不及。

盼望每一天的經文和提醒,能引領你更靠近上帝,更愛己愛人。如果你喜愛這份靈修讀物,請你也推薦姊妹和密友訂閱,一同分享在基督裡的「靈氣芬芳」。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