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星期六

2012-12-1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59天

我也察看自己所得的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一直地「察看」著我。神好像用眼睛留心看著我。神都察看我的蹤跡去向、我的一切舉止行動、我所有的情緒表達,神都看著。當我意識到神是如此細心地察看著我,我也學習同樣細心地察看自己。我學習察看自己一生所得的一切。我看見自己是赤身出於母胎,帶著神賜予的生命而來到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一樣「身外物」;嬰兒的我也不懂得要為自己爭取甚麼。但經過這麼多年以後,我察看自己得到了很多;一些具體的物質,如衣服、用品、錢財、房子等等;另一些是非物質性,但很有價值的東西,如學歷、知識、親情、友情等等。好像神察看著我,我也開始看見自己在人生過程裡所得的是那麼多。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察看著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察看著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察看著我。」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基督徒的人生

粵語 國語

第15天


讀經:   

歌羅西書三章1至4節

1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

2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3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

4基督是我們的生命,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自從你認識耶穌基督之後,你的人生有沒有任何改變?我們今天選讀的經文,正是關乎這個問題。在這短短幾節經文裡面,保羅提醒歌羅西的信徒,他們既然接受了基督,他們的身分便已經得著改變,因此,他們的人生便應該與前不同。

信徒在基督裡的身份,包含了以下四點事實,請思考它們的含意:

我們已經與基督同死(西二12)

我們已經與基督一同復活(西三1)

我們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西三3)

我們將會與基督一同顯現(西三4)

讓我們仔細研究每一點。第一點指出,我們已經與基督同死(正如洗禮所象徵的)。這是甚麼意思?我們的肉體雖然沒有死,但我們的舊人卻在神的眼中被看為是死的,基督的血已經將我們從世界分別出來。

然而,我們在基督裡卻是活著的。保羅在加拉太書二章20節說過,他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如今他是活在基督裡面,或是換個說法,基督如今已活在他裡面,他只是把基督的生命活出來。我們今天也是一樣的。

保羅在第2節指出,我們必須思念上面的事。經文中的「要」字,可譯為「努力追求」。要生活在一個更高的境界,並不是一蹴而就;除非我們熱切渴慕、努力追求,才能夠到達那個境地。

上面有甚麼事情要我們思念的呢?其中包括:天上是一個充滿聖潔和能力的地方,我們的基督此刻正在天上為我們代求。基督、聖潔、能力和代求,豈不是我們該思念的麼?這一切都是人世間所找不到的。

然而,當基督進入我們的心中,祂就會在我們的生命尋找這些素質,而聖靈也會幫助我們得著它們。

當我們轉眼仰望基督的時候,便發覺地上的一切,都在祂臉光的照耀下變得黯然失色。

~~~~~~~~~~~~~~~~~~~~~~~~~~~~~~~~~~~~~~~~~~~~~~~~
THE LIFE OF THE CHRISTIAN
Day 15


Bible Reading:   

Colossians 3:1-4

1 If then you were raised with Christ, seek those things which are above, where Christ is, sitting at the right hand of God.

2 Set your mind on things above, not on things on the earth.

3 For you died, and your life is hidden with Christ in God.

4 When Christ who is our life appears, then you also will appear with Him in glory.

How different has your life been since you came to know Jesus Christ? That is what our reading is all about today. In these verses Paul reminds the Colossian Christians that there ought to have been a difference in their lives since they came to Christ, because of their position in him.

NOTICE four facts concerning our position in Christ and then think of what they mean:

1. We died with Christ (see Colossians 2:12).

2. We are raised with Christ (see Colossians 3:1).

3. We are hidden in Christ (see Colossians 3:3).

4. We shall appear with Christ (see Colossians 3:4).

Each of these points can be carefully studied. The first point says that we died with Christ (as seen in our baptism). What does that mean? We are not dead physically but our old nature is seen as dead in God's sight. We are separated from the world by the blood of Christ.

But we are very much alive in Christ. Paul says in Galatians 2:20 that he had been crucified with Christ, yet he was also alive in Christ. The life he now lived was really Christ living in him. That is just as true of us today.

Paul also says in verse 2 that we should set our minds on things above. The word seek could be translated 'strive after'. Life on a higher plane is never automatic. It is only experienced as we earnestly desire it.

What are the things which are above? Here are several suggestions. The place called heaven where Christ is today is a place of holiness, intercession and power. Are these the things which we should be seeking after? Those are not the natural characteristics of any man here on earth, unless Christ has come into his life.

But if Christ has come into our hearts, then these are the things he will be looking for in us and which the Holy Spirit will want to reproduce in our lives.

Could we ask Christ today to help us turn our eyes toward him and let the things of earth grow dim in the light of his glorious face?


希伯來書十一至十三章


重點: 信心;管教;不順服的警告;神所喜悅的事奉。

鑰節: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十二3)

內容: 

天國的道路是一條窄路,因此,不少基督徒感到吃力、疲倦,甚而灰心、退後。
希伯來書提醒我們,在這時候,我們要思想主耶穌。我們要思想主耶穌為我們所成就的(三1),又思想祂所受的痛苦與忍耐。

「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祂既得以完全…」(五8-9)啊!原來苦難對基督徒來說,是必要的;因為苦難叫我們學習順從,苦難叫我們得以完全和聖潔(十二10)。

當我們思想到主耶穌也是要經歷了苦難才得著神的賜福,我們怎可逃避苦難呢?怎能只要祝福而不要苦難?主在苦難的路上是先鋒,祂在苦難之後得著榮耀;這也是我們享榮耀的路。當我們越思想主,便得著祂的同情、安慰和鼓勵,叫我們在奔十字架路的時候越能忍耐,不至疲倦灰心。

多思想主,越叫我們親近主,效法主,仰望主;這樣,基督的性情也就逐漸的進入我們裡面,我們也越像祂。


默想: 主耶穌如何忍受罪人的頂撞?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定睛於天上

 
約翰福音三章13-17節
 

「除了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的人子,沒有人升過天。」(13節)

所有的宗教、各類生活學說,以及無神論主義都相信兩件事:生與死。對這題目有了理解,是否可以更容易與他們去分享有關耶穌基督的信仰呢?好像不是。我的觀察是,人有驕傲的本性,但真正的基督教信仰,在神的面前,屬血氣的人並沒有任何可以被榮耀的空間。在我出生時,我家庭所相信的信仰是出名很難追隨的;即是說只有剛強的人(即靈性相當的人)才可達到靈性高超的境界,才能成為該信仰的完全追隨者。不幸的是,這同樣使相信的人很易陷於驕傲的境地,認為純粹是基於他們所作的一切,來衡量他們的成就,而且不容許任何人類的軟弱。相反,基督教信仰卻是容許軟弱和失敗的。

我們的信仰是世上唯一一種神會親自尋找我們、拯救我們的信仰,祂對在糞坑的人類說:「無論你做了甚麼好事,永遠都不足夠使我能接受,因為你是被罪所覆蓋,而罪是一種人類永遠都不能糾正的狀態。在罪中你是無法自救的,而我卻是聖潔的,我不能忍受罪惡,你知我會怎辦嗎?我會化身成人來到世間,親自承擔你的罪,把你從罪中贖回。你所要做的,只是承認自己的罪,接受我──耶穌,是人類唯一的希望。」

可能這救贖對某些人來說,顯得太簡單易得了,所以他們不斷反駁神,情願為得救而努力。這是十分不幸的,他們不停的勞苦,卻徒勞無功,因為我們的善行並不能使神接受我們。

在這個聖誕節,讓我向你作出挑戰,去尋找慶祝聖誕節的真正原因--耶穌基督,人類的救主,你是否已經認識祂?

既然你已不可能再重新出生,現在還有什麼阻止你去認識主耶穌,讓祂作為你的王及救主?不要讓你的驕傲,攔阻你走進得救的路上!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