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2012-12-0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53天

我也細心察看自己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一直地「察看」著我。神好像用眼睛留心看著我。我的蹤跡去向、我的一切舉止行動、我所有的情緒表達,神都看著。當我意識到神是如此細心地察看著我,我也學習同樣細心地察看自己。我學習借用生命之神的眼光來看自己。我學習察看自己的舉止行動,我留意自己內心的情感和意念,我又注視自己言語、做事的動機。神是這樣細心察看我的存在,使我也積極學習細心察看自己的存在。當我察看自己,神就察看著我。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察看著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察看著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察看著我。」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保羅的讚賞

粵語 國語

第9天


讀經:   

歌羅西書一章3至8節

3我們感謝神、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常常為你們禱告;

4因聽見你們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並向眾聖徒的愛心,

5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

6這福音傳到你們那裡,也傳到普天之下,並且結果,增長,如同在你們中間,自從你們聽見福音,真知道神恩惠的日子一樣。

7正如你們從我們所親愛、一同作僕人的以巴弗所學的。他為我們(有古卷:你們)作了基督忠心的執事,

8也把你們因聖靈所存的愛心告訴了我們。

保羅在寫給每間教會的書信中,都會對他們作出真誠的讚許。保羅怎樣讚賞歌羅西的信徒呢?

他首先為他們感謝神(3節)。讓我們反省自己,是否經常為到其他信徒而感謝神?這是許多基督徒都欠缺的。

接著,他為他們禱告。保羅每天都為到許多教會和信徒的需要禱告。這對我們有何提醒呢?

然後,他稱他們是有信心的。這亦可表示他們是值得信任的。基督徒能夠在事奉上表現出忠心可靠,是很重要的。任何教會都需要有值得信賴的信徒參與事奉,才能有穩固的發展。

信徒滿有信心,對教會也是莫大的祝福。基督教的信仰,始於個人決志相信耶穌基督和祂的話語。接著,我們仍是藉著信心與祂相交。我們在祂裡面得著永恆的保障。即使在開始的時候我們只有微弱的信心,但只要學習每天信靠主,我們對神的信心就能與日俱增。

保羅還稱讚他們向眾聖徒顯出愛心。這稱讚實在很難能可貴。去愛那些可愛和趣味相投的人並不難;但保羅在此是稱讚他們愛「眾聖徒」,即沒有厚此薄彼的愛心。基督豈不是教導我們:「我們若彼此相愛,別人就知道我們是祂的門徒」嗎?

保羅還稱讚他們有盼望。基督徒與非基督徒的其中一項最大分別,就是在於基督徒有盼望。基督徒自認是人生的客旅,這世界不是他們的家;他們的盼望是在於神應許賜他們永生。信徒的信心是繫於基督的十字架;而盼望則使他們看見天上的榮耀。

~~~~~~~~~~~~~~~~~~~~~~~~~~~~~~~~~~~~~~~~~~~~~~~~
PAUL'S PRAISE FOR THE COLOSSIAN CHRISTIANS
Day 9


Bible Reading:   

Colossians 1:3-8

3 We give thanks to the God and Father of our Lord Jesus Christ, praying always for you,

4 since we heard of your faith in Christ Jesus and of your love for all the saints;

5 because of the hope which is laid up for you in heaven, of which you heard before in the word of the truth of the gospel,

6 which has come to you, as it has also in all the world, and is bringing forth fruit, as it is also among you since the day you heard and knew the grace of God in truth;

7 as you also learned from Epaphras, our dear fellow servant, who is a faithful minister of Christ on your behalf,

8 who also declared to us your love in the Spirit.

Paul had sincere words of praise for each church whenever he could honestly give them. What did he say about the Christians at Colosse?

Firstly he was thankful for them (v. 3). Stop and ask yourself. Do I give thanks for fellow Christians? The grace of gratitude too often lies undeveloped in many Christians' hearts.

Secondly, he was prayerful for them. Paul seems to have had a very long prayer list which he covered regularly. He said so to many of the churches. What does that say to us today?

Then he described them as faithful. It can mean both reliable or full of faith. To be reliable is a great asset in Christian service. If others can depend on us to do what we promise, it is a wonderful help in any church.

To be full of faith is also a tremendous blessing in a church situation. Christianity begins with personal faith in Jesus Christ and his Word. Then our relationship with him continues by faith. We are eternally secure in him. However our personal confidence, our vision of what God can do will grow as we learn day by day to put our trust in the Lord.

Paul also said they had love for all the saints. Isn't that a beautiful compliment? It is easy to love those we like or those who agree with us but Paul says they loved all saints. Do we need to underline that one word 'all'? What did Christ say? By this shall all men know that you are my disciples if you have love one for another.'

There are other words too that Paul used when he spoke of the Colossian Christians. One is that they had hope. This is one of the great differences between a Christian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The Christian says 'This world is not my home-I'm just passing through'. Our hope is based on the promises of God and helps us take our eyes off this world and focus them on the next. Faith lays hold of the cross. Hope looks on to the glory.


提摩太前書

提摩太自幼明白聖經,曾受保羅的訓練,隨保羅作傳道之工。當時治理以弗所教會,困難甚多,責任重大,保羅因此寫信鼓勵提摩太以身作則,忠於聖職,完成基督的使命。時約主後六十五年。

大綱:
〔1〕教會的信心 1章
〔2〕為大眾禱告及婦女在教會中的地位 2章
〔3〕教會的長執 3章
〔4〕教會中的叛道者 4章
〔5〕教會長執的任務 5─6章

提摩太前書一至六章


重點: 不聽虛假的話語;為神的憐憫而感謝;監督和執事的資格;有關寡婦和長老的指導;以敬虔為得利的門路。

鑰節: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二1-2)

內容: 

提摩太是保羅福音所生的兒子,後成了保羅親密的同工。當保羅從羅馬監獄獲釋後,吩咐提摩太留在以弗所教會服事的時候,他知道提摩太的性格、健康,以及責任的重大和所面對的困難,便寫了這封書信鼓勵他。

對事奉神的人來說,第一要緊的是禱告。沒有禱告,就沒有事奉;沒有禱告,所作的是憑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是自己的計劃、達成自己的野心,不是神的工作。

為甚麼事禱告?第一是為萬人、掌權者和一切在位的禱告;因為神「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4節)。

要人得救,傳福音便是了,為甚麼要禱告?因此許多傳福音的工作,都著重在節目和宣傳上,很少著重禱告。

保羅深深知道人一切的作為,對傳福音完全不起作用;只有禱告仰賴主,將福音對象帶到主面前,信息內容是基督的十字架,傳講是靠著聖靈的大能,福音才有果效。因此,第一是禱告。


默想: 我們相信禱告的功效?不相信、不禱告的,不要期望有屬靈的果效。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一位公義的神?

 
詩篇七十三篇1-22節

「至於我…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2-3節)

我們知道可以依賴聖經,去評估現實的情況,這是多好的一件事。基督徒被呼召作為世界的光,但當個人的正直得不到回報的時候,要作為光,真的談何容易。我們嘗試帶領自己的孩子走神的道路,但他們卻被吸引去到那些常向他們招手、不道德的光芒中。我們希望自己的光芒可以照耀工作的地方,但升遷的機會總是給了那些走捷徑的人。我們知道要根據聖經的教導去作決定,但很多時候我們卻因而發脾氣,「我實在徒然潔淨了我的心,徒然洗手表明無辜」(13節)。會否想一想我們可以像詩人一樣──「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16-17節)。

我們明白萬事萬物總有它的時候,明白神的道路必定高過我們的道路,但這都不能使我們容易接受狂傲人可以得享平安的事實。這首詩歌是來自一個合神心意的人的呼喊,但這首詩歌亦可能來自任何一個人。

很多人都曾置身於好像詩人在第二節中用力描述的境況,但他更進一步,讓我們看見在這情況下,我們期望要做的是什麼,就是「進入神的聖所」。隨著默想及反思,我們便會明白,「因而,我心裡發酸,肺腑被刺。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21-22節)。

不如盡力使自己有詩人一樣的心思意念──「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28節)。

主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你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你是良善及公義的,我知道你會為了我的好處,令事情變得妥當。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