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又到聖誕》黃偉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又到聖誕
黃偉
國證網絡同工

又到聖誕,這個充滿感恩和喜樂的月份,今年我們機構收到的最大禮物,一定是同工的可愛女兒出生了,哈利路亞!!看到粉雕玉琢的初生嬰兒,想到偉大而全能的主,降生在一個這麼柔弱的身軀中,實在是不可思議,也使我更感神恩典的浩大。莫說衪為我們捨命,只是那尊貴的主願意如此降卑,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已是不能想像的大愛了。我願再次在這裡呼叫──主真偉大!

聖誕節除了享受假期外,和家人佈置聖誕樹,是我家每年一度的窩心活動。雖然在香港這個尺金寸土(我要強調沒有弄錯成語)的地方,要在家中找地方放下一棵聖誕樹,真的不容易。特別是在我的女兒已經長得和我差不多高,佔據的空間也隨著身量增長時,家中可用的地方真是越來越少,但全家人仍然很珍惜這個機會。

或許聖誕樹未必有特別的屬靈意思,但看著那些閃亮的彩燈,配合悠揚的聖誕歌,再加上悅目的佈置,每次看著,都感到家的甜蜜和溫暖。想像當年西方遠行的遊子,在風雪的路上遙望家門,看到門外閃亮的聖誕樹時,那種回家的感覺,一定是無比深刻吧。

就是這種家的感覺,讓我們一家人樂此不疲,即使那小小的聖誕樹根本掛不下多少吊飾,仍不斷添置些小巧的玩意,像掛上一個個願望似的放在樹上。彷彿聖誕樹的一個個小飾物,自能幻化成美好的事物。不知道這是否深藏在您我心底的盼望呢?

可能受到兒時聖誕咭的影響吧,我心底最美麗的聖誕樹圖象,其實不是那種充滿各樣精美裝飾的,而是一棵簡單佈滿白雪的松樹,下面有一所簡陋的小屋子,屋中躺著仍是嬰孩的耶穌,旁邊站著瑪利亞和約瑟,以慈愛和溫柔的目光看著主。這個家可能是貧窮的,但愛卻使它充滿了榮光,並且能燃亮所有看到的人。

可惜這些年來,想要找到和耶穌有關的裝飾,已是越發困難。即使學校或教堂,也不易找到這種"古老"的佈置了。若您在那裡看到類似的優美佈置,或許拍個照,傳個電郵來分享吧,也讓我們可以保留這個美好的回憶:曾經我們每人都知道,聖誕的真義,是來自那小小的嬰孩,平安源自天使的歌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