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天父 ,我愛你,我很快樂!》Angela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天父 ,我愛你,我很快樂!
Angela
國證網絡同工

小女兒五歲時,在平安夜寫了一張聖誕卡給天父,裡面以童稚的筆跡寫著:

天父:

祝你聖誕快樂!

(下款寫上了名字和日期)

聖誕卡的信封也寫著:

天父

我愛你
我很快樂!

文字間加插了三個"心心"、一份禮物和一個笑臉。

簡單的信息,流露著對天父純真的愛,讓我差點兒掉下感動的淚水……

感動,是因為孩子那單純的愛,那毫不矯飾、毫不保留的真誠表白……

感動,是因為孩子說她很快樂,她因著愛天父而快樂……

你愛天父嗎?相信或多或少我們也是愛神的,但我們有沒有常常對祂說"我愛你"?我們快樂嗎?我們是因著生活順境、名成利就、夢想達成而快樂,還是因著能愛主、為著神所關心的事情而快樂?

耶穌曾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19:14)

我們往往把這段經文理解為要學效孩子對神單純的信心。這是不錯的,相對於成年人,小孩的確較易信任別人,也較易接受教導,而且也較能知足和表達愛。

小女兒更小的時候,有一次坐巴士回家途中,我瞥見她凝視窗外的藍天,笑咪咪的,眼睛閃著亮光,突然舉手迎向小咀,輕吻了一下,再揚向天空(即廣東人說的"飛吻",是孩子向別人表達親暱的舉動)。我問她做甚麼,她說她要"送一個飛吻給天父",因為天父很愛她。是不是可愛死了?相信天父也樂死了!

的確,當你告訴孩子你愛他,他便輕易地相信了,除非你做了傷害他和失信的事,否則他是不會懷疑你的愛的。如果我們從小告訴孩子天父多麼愛他,引導他在生活中經驗神真實的愛,常常教導他在愛中感恩,那麼,他便能在神的愛中成長,並樂於回饋。

每晚我會陪小女兒入睡,這是一段我們談心事的美好時光,我會當她是個"小大人"般談天。有一次我問她,「甚麼事情最讓你感到恐懼?」她認真地想了一下,回答說:「很少事情我會怕,因為我會祈禱,天父會幫助我!」這便是我的小女兒對神單純的信靠,讓我反思良多……

聖誕節快到了,小女兒問我想要甚麼禮物;我一下子答不出來,因為說真的,生活雖不至十分富裕,但也沒有甚麼欠缺的。於是我反問她想要甚麼。一個七歲的小女孩會怎樣回答,你能猜到嗎?當然是玩具、洋娃娃、圖書、漂亮飾品啦!誰知小女兒說,媽媽,我都想不到要甚麼禮物,其實我甚麼都有了,我只想找一天一家人一起做甜品,就是最好的禮物了!真是想不到女兒能有這麼一顆知足的心。

知足,所以能感恩……
知足,所以能快樂……

耶穌基督已為我們道成肉身,成為貧窮家庭的嬰孩,這豈不是一份最偉大、最動人的禮物嗎?!生命能有主的引領和同在,這豈不是一份最最奇妙的恩典,我們能不知足和感恩嗎?!

在這將臨的聖誕節,在這充滿基督救贖大愛的節日,盼望我們都能心被恩感,衷心對主說:

我愛你!我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