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

2012-12-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55天

我也察看自己的做事方式

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3節)

神一直地「察看」著我。神好像用眼睛留心看著我。神都察看我的蹤跡去向、我的一切舉止行動、我所有的情緒表達,神都看著。當我意識到神是如此細心地察看著我,我也學習同樣細心地察看自己。我學習察看自己的做事方式和作風。我看見自己做事是隨意的抑或是計劃的;我看見自己重視做事的結果抑或是放開的;我又看見自己做事是貫徹始終的,抑或是會扭轉初衷的。無論我做事的方式如何,都是有利有弊的。我不判斷自己的做事方式;我學習好像神察看著我一樣,觀照自己,傳達了解、體諒、愛護。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神察看著你!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察看著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請你在靜禱中體認「我」是在神之內,神在「我」之內。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察看著我。」然後把意識返回當下這一刻。……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基督居首位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歌羅西書一章15至18節

15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16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17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18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

要準確驗證一個人、一個教義、一間教會或基督教機構是否真正屬於基督,可以問一個問題來作為測試:它將耶穌基督放在甚麼位置?

父神已將基督升到天上的最高位;而終有一天,天下萬物將承認祂居首位的事實。但我們此刻所要面對的核心問題,乃是耶穌基督是否一直在我的生命中居首位?

有人可能會問:耶穌基督為何要在萬物中居首位?今天的經文提供了答案。

因為萬有都是靠基督造的(16節)。

當我們把聖經中有關創造的經文匯合起來,將會發現三位一體神的每個位格都有分參與創造的過程,但神的兒子卻佔非常重要的角色。保羅更指出:「萬物都是為祂造的」──豈不表示萬物都是為了子的榮耀而被創造?

因為萬物都是由基督掌管(17節)。

經文說:「萬有也是靠他而立」。我們很少想到,這是基督目前做著的工作之一。許多人告訴我們,這個世界──事實上,是整個宇宙──都服從一套固有的自然定律來運作;然而,對於這自然定律如何產生,他們卻一無所知。

但神的話語卻告訴我們,這位創造萬物、曾經降世為人、深知人類一切軟弱的基督,如今正掌管一切,又看顧我們的每一天。這個真理實在給我們很大的激勵。

因為基督是教會之首(18節)。

保羅清楚宣告,基督不單在萬物中居首,祂更在教會中居首。教會是藉著祂的死而得以建立起來。如今,祂看顧教會,直至將來把它帶回榮耀的天家。

我們是否願意在每天的生活中讓基督居首位?這是父神的心意。基督是配得居首位的。

禱告:

聖靈啊,求你幫助我,使我懂得將基督放在人生的首位。

~~~~~~~~~~~~~~~~~~~~~~~~~~~~~~~~~~~~~~~~~~~~~~~~
CHRIST IN FIRST PLACE
Day 11


Bible Reading:   

Colossians 1:15-18

15 He is the image of the invisible God, the firstborn over all creation.

16 For by Him all things were created that are in heaven and that are on earth, visible and invisible, whether thrones or dominions or principalities or powers. All things were created through Him and for Him.

17 And He is before all things, and in Him all things consist.

18 And He is the head of the body, the church, who is the beginning, the firstborn from the dead, that in all things He may have the preeminence.

There is no surer test of any life, any doctrine, any church or any Christian organisation or society than this question: Where does it put Jesus Christ?

God the Father has given Jesus Christ the highest place in heaven and one day all the world will recognise this. But right now the main point for us in this is: Is Jesus Christ continually first in my life?

Someone may ask: Why should Jesus Christ be first in everything? Our verses today give the answers.

1. Because Christ is the Creator of all things (v. 16). When we put together the references in the Bible regarding creation, we discover that all three persons in the Godhead were involved, but particularly God the Son. As John says 'Without him, nothing was made that was made'. He was the Father's agent in creation. Paul even adds the words 'all things were created for him'-does that mean all is for the glory of the Son?

2. Because Christ is the controller of all things (v. 17). 'By him all things are held together', or consist. There is something thrilling and refreshing about this aspect of our Lord's present ministry. Men tell us that the world, in fact the whole universe, obeys certain laws of nature and these laws were made by an unknown power.

But God's Word tells us we are in the hands of a creator God who has lived here in our world and who knows our human weaknesses and cares daily for us. As the song says 'He's got the whole wide world in his hands'.

3. Because Christ is the Church's head (v. 18). Paul declares plainly that Christ has the same position of authority in the Church as he has in the created world. He founded the Church and he made its existence possible by his death. He lives to take care of it until he takes it home to glory.

Are we willing to make Christ first in our lives day by day? This is what God the Father wants us to do. That is the place Christ deserves.

A PRAYER: Holy Spirit, please help me to put Christ first in everything today.


提多書、腓利門書

提多書
提多是希臘人,曾幫助保羅在以弗所、哥林多、革里底工作。此時提多治理居比路教會,所處環境與提摩太相同,故寫此書指示治理教會的方針和衛道的責任,時約主後六十五年。

大綱:
〔1〕導言 1:1-4
〔2〕長老的資格 1:5-9
〔3〕長老的責任 1:10-16
〔4〕教友的品行 2:1-10 
〔5〕傳講神的恩典 2:11-15
〔6〕教會與社會責任 3:1-11
〔7〕結語 3:12-15

腓利門書
本書是保羅為腓利門的逃奴阿尼西母求情的一封信。按當時社會法律,凡奴僕逃逸,可處死刑;保羅因阿尼西母已經悔改信主,勸腓利門不但恕其前非,再收納他作僕人,更視他為可愛的弟兄。全書充滿了愛,甚麼階級、仇恨都可以在基督裡化除了。

大綱:
〔1〕對腓利門和他一家的問安 1-3節
〔2〕腓利門的好名聲 4-7節
〔3〕為阿尼西母求開恩 8-16節
〔4〕無罪的代替有罪的 17節
〔5〕代罪的榮耀圖畫 18節
〔6〕一般性及個人性的事件和請求 19-25節

提多書一至三章、腓利門書


重點: 作長老和監督的條件;基督徒的公民責任;保羅為阿尼西母請求。

鑰節: 但你所講的,總要合乎那純正的道理。…你自己凡事要顯出善行的榜樣,在教訓上要正直、端莊。(多二1、7)

內容: 

提多是保羅帶領信主,後作了保羅的同工,到處牧養教會;保羅也就寫信給提多,教導他如何設立長老和牧養教會。

為牧師傳道的,講道是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然而在講道上,傳道人面對二個危機,一是謬講聖經,斷章取義,或借用經文和屬靈名詞講自己和理想;一是自己的生活與所講的道不相稱。

神的道若講解的不純正,信徒領受的就是遍差的教訓,信仰自然不純正和錯誤。傳道人所講的若自己沒有生命和生活上的經歷,就難以作榜樣,證明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

有沒有道可傳,傳講的是否純正,主要不是有否在神學院受訓練,而是他有否不斷受聖靈管教和啟迪;因為聖靈是聖經的原作者。他若不順服聖靈,沒被聖靈充滿(管教),聖靈就不能將聖經的真理啟示他、模造他。他們因為職責上要站講台,要教導,不能不講,所以便講自以為是的道理,講世界的道理。這是教會的不幸和危險。


默想: 懇切為事奉者(包括本《日引》編者)禱告,使我們有道可傳可寫,且傳講純正生命之道。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主必快來!

 
帖撒羅尼迦前四章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帖撒羅尼迦前四章16-18節)

在過去的一星期,是一段反思及默想的時間。我們思考了很多不同的課題,包括潔淨、禁食、神的公義、對信仰的重新審視及耶穌基督的再來。這些反思再次讓我們肯定的知道,我們的信仰不是建基於我們傑出的行為上,而是在於不斷挑戰我們,在沒有罪惡感及自我責備之下,去面對人性的弱點;這信仰,是一個會叫我們不要被生命的難關所嚇退的信仰;這信仰,常常引導我們看得宏觀一點,因我們在世上存留的時間是很短暫的,而耶穌基督會再臨到祂的教會中。

真盼望我們都能把握每一天的生活,就像耶穌基督真的快要回來一樣。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