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2011-12-1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但以理──為異象禱告到老
讓神得稱頌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但以理書三28─四3

28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他們不遵王命,捨去己身,在他們神以外不肯事奉敬拜別神。

29現在我降旨,無論何方、何國、何族的人,謗讟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之神的,必被凌遲,他的房屋必成糞堆,因為沒有別神能這樣施行拯救。

30那時王在巴比倫省,高升了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

1尼布甲尼撒王曉諭住在全地各方、各國、各族的人說:願你們大享平安!

2我樂意將至高的神向我所行的神蹟奇事宣揚出來。

3他的神蹟何其大!他的奇事何其盛!他的國是永遠的;他的權柄存到萬代!

 
經文默想:
這次神蹟對尼布甲尼撒王有何影響?他有了甚麼改變?    
 
讓神得稱頌

  人的禱告若能帶著對神堅定的信念,它所產生出來的影響力是無法估計的。禱告最終的結果就是神的計劃得以成就,讓神得到稱頌。

  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信念與禱告,使神成就了奇妙的事,又使尼布甲尼撒王在生命上有了改變,也對神發出稱頌讚美。王的改變讓神得了稱頌,他有了三方面的改變:一、他本妄自稱神,但現今卻頌讚耶和華為至大的神,他承認神的偉大及自己的微小;二、他從輕看這三位年青的俘虜,改變成尊重他們、欣賞他們對信仰的執著及對神堅貞的情操;三、他從自我宣揚,改變為宣揚神,他更曉諭眾人要宣告神的奇妙。

  我們每天禱告是懷著怎樣的信念去求告呢?有否想到我們的禱告會帶來一個重要的影響,就如影響我們四周的人,使他們因看見神所成就的事,就向神發出稱頌,同時他們自己的生命也因而得著重大的改變?可惜今天我們在很多危機中很容易妥協,既貶低了神的權能,也不重視禱告,以致無法影響人們的生命!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常常為這不信的世代和人們代求呢?我相信我的禱告能帶來好的改變與影響嗎?
 
靈性格言:
禱告
我們的禱告不應以自我為中心,我們禱告不僅是因為我們覺得自己的需要必須交托給神,同時也要因為我們愛我們的同胞,對他們的需要感同身受,與他們一同祈求。  ~約翰.加爾文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45天

偉大的禱告勇士

 
「……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26節)
 

經文

創世紀三十二22-31

22他夜間起來,帶著兩個妻子,兩個使女,並十一個兒子,都過了雅博渡口,

23先打發他們過河,又打發所有的都過去,

24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25那人見自己勝不過他,就將他的大腿窩摸了一把,雅各的大腿窩正在摔跤的時候就扭了。

26那人說:天黎明了,容我去吧!雅各說:你不給我祝福,我就不容你去。

27那人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雅各。

28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29雅各問他說:請將你的名告訴我。那人說:何必問我的名?於是在那裡給雅各祝福。

30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毘努伊勒【就是神之面的意思】,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性命仍得保全。

31日頭剛出來的時候,雅各經過毘努伊勒,他的大腿就瘸了。

 

信息分享

這兩天,我們看過「復興禱告」的最主要特點是「充滿熱誠」;現在,讓我們來看看「復興禱告」的第二個特點:堅持與持久。當你閱讀有關復興的記載時,你會發現復興禱告的這種特點總是存在的。在復興前,人們不單熱誠地禱告,更是持續不斷地禱告。羅伯斯(Evan Roberts)持續不斷地為威爾斯能經歷復興禱告超過13年之久,他說:「沒有一天我不伏在神面前向祂呼求,求祂差派祂的靈到我祖國來。」有超過十年的時間,歐文(Dafydd Owen)每天都禱告祈求聖靈向威爾斯傾注。此外,有關大衛摩根(David Morgan)的記載說:「在1858年之前的十年,在他的禱告中,從不缺少祈求聖靈傾注的部份。」

我們必須承認這種堅持往往不是自然發生的,而是由聖靈所賜下。據說當羅伯斯還是小孩時,「他很容易放棄,幾乎從來沒有堅持完成過任何一件事情。」

另一位偉大的復興家愛德華茲(Jonathan Edwards)談論持續和毅力的重要性時說:「從聖經中明顯看到,當神的百姓向祂呼求一些偉大和重要的恩惠時,神經常藉著延遲賜下祂的憐憫,來試驗他們的信心和忍耐,不單這樣,神甚至會先讓他們經歷更大的黑暗;不過,對於那些堅持不斷禱告、『決不放棄直等到神賜福』的人,神最終必定不會令他們失望。」

 
「毅力是由聖靈所賜」
 

進深研究

路十八1-8;雅五13-18;帖前五17

1. 耶穌對禱告的教導是甚麼?
2. 以利亞作了甚樣的示範?

 

祈禱

天父,求您今天審視我的內心,看我裡面有沒有甚麼隱藏的東西,防礙我作出持續和恆久的禱告。求您將它向我顯明,並幫助我克服這些障礙。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奉獻
專一跟隨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書亞記十四6-12

6那時,猶大人來到吉甲見約書亞,有基尼洗族耶孚尼的兒子迦勒對約書亞說:耶和華在加低斯巴尼亞指著我與你對神人摩西所說的話,你都知道了。

7耶和華的僕人摩西從加低斯巴尼亞打發我窺探這地,那時我正四十歲;我按著心意回報他。

8然而,同我上去的眾弟兄使百姓的心消化;但我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9當日摩西起誓說:你腳所踏之地定要歸你和你的子孫永遠為業,因為你專心跟從耶和華─我的神。

10自從耶和華對摩西說這話的時候,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使我存活這四十五年;其間以色列人在曠野行走。看哪,現今我八十五歲了,

11我還是強壯,像摩西打發我去的那天一樣;無論是爭戰,是出入,我的力量那時如何,現在還是如何。

12求你將耶和華那日應許我的這山地給我;那裡有亞衲族人,並寬大堅固的城,你也曾聽見了。或者耶和華照他所應許的與我同在,我就把他們趕出去。

 
經文背景:
約書亞照神的應許帶領以色列民攻打迦南,但當約書亞年紀老邁時,有很多土地還未能佔領。他就照神先前在摩西時所應許的,預先將土地分給以色列十二支派。因神曾應許將希伯崙的地方賜給迦勒為業,所以他也前來,請求約書亞將土地分給他。
 
經文淺釋:
  1. 「窺探這地」(7節)─在摩西時候,曾派十二名探子偵察迦南地,迦勒是其中之一(參民十三─十四11)。
  2. 「按心意回報他」(7節)─指照他心裡所堅信的、看見的誠實回報摩西。迦勒看見迦南的確是流奶與蜜之地,雖然當地的人民相當高大強壯,但只要神將他們交給以色列人,以色列人必能得勝。
  3. 「使百姓的心消化」(8節)─因其他探子的回報都是說以色列民攻打迦南,必敗無誤,所以全以色列民聽見後,都十分害怕,失去爭戰的鬥志。
  4. 「在曠野行走」(10節)─因以色列民的不信,所以神准百姓進入迦南,而使以色列民有四十年時間,停留在曠野生活。
 
經文默想:
1. 當周圍有不信神的聲音出現時,我們如何能保持對神的信靠?
2. 迦勒如何專心跟從神?
   
 
專一跟隨

  這是何等動人的一幕─一個八十五歲的老人,蠻有勁地從比他年輕的群眾中走出來,以堅定的信心,滿有把握的神情說話,領取應許地。迦勒成功地奉獻一生於攻取神所賜的應許上,他奉獻的行為是單純而有力的。

  迦勒看見偉大的神,並祂所賜帶應許的榮美異象,就決將自己的生命對焦於此寶貴的看見,以專一跟隨的純一行動,奉獻一生的年日,要完成神的囑咐。迦勒雖經過四十五年的漂流歲月,看盡百姓的埋怨、善變……但這一切皆不能轉移他一生跟隨神的決心與行動。
 
  今天很多信徒都說不曉得如何具體地將時間奉獻給神,其實只要明白神是輕慢不得的,立志每天將焦點對準神而生活,向異象進發,就是奉獻時間給祂的最美好和具體的行為了。

 
人生應用:
我有專心尋求神給我的異象,並為此而獻上一生的努力嗎?
 
靈性格言:
我信生命是一個機會,一個真真實實可以成長,也可以墮落的機會。  ~楊牧谷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65天
獲救之恩

「獲救」的人,內心充滿感激。讓我們時常記得自己「獲救」的事實,更不失掉感恩的心。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一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9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靈修指引

我想,當保羅說:「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他同時在回憶自身「獲救」的經驗,並再次向神感恩。…他所說的,不單是一個神學概念或命題,乃是信仰的經驗。基於他曾獲基督救贖的主觀經驗,保羅十分確定的說:我們,就是每一個信徒,都蒙基督救贖!…

保羅是一個熱衷猶太教信仰的律法師。律法師一直以優秀的信仰道德生活而知名。事實上,保羅並沒有做過甚麼傷天害理的事。但他曾因為要熱切地捍衛宗教而逼迫基督信徒,這件事使信主之後的保羅,時常感到遺憾。…

保羅信仰基督之後,用「愛」來衡量自己的生活為人。他不再只是關注有多少事情是做得正確,乃是檢討自己愛有多少。他發現自己身不由己,善的不能作,惡的卻去行;他承認,自己是罪人中的罪魁,無力自救,只是有幸地被神拯救,才免受罪惡的刑罰。保羅常為自己被主拯救而感恩。…

保羅告訴我們,每一個信仰基督的人都是「獲救」的。…讓我們想想,自己的「獲救」經驗又是怎樣的呢?在「獲救」經驗之前,您處在怎樣的光景?您是怎樣為人?基督怎樣使您「獲救」呢?…

我們曾經在怎樣的心靈狀態,怎樣的生活境況中經歷上主的拯救?…我們曾經感到極端無助、無望,甚至有喪命之危?…我們曾經在一個不安、混亂、空虛、困乏的境地中經歷主的拯救,獲得主的引領、陪伴,逐漸進入新的心靈及生活狀況?……

您最近經歷到主的拯救,是在甚麼時候?…您現在仍然感到「獲救」所帶來的自由、平安嗎?…抑或是您覺察到自己又正處於迷失的境況中?…

請您為曾有「獲救」之恩,再次獻上感謝:「基督,感謝你的救贖。」…如果您正需要主的拯救,請您時常在內心祈禱:「主啊!不要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邀請您在生活上為有「獲救」之恩而感謝,也邀請您在生活上為需要主的拯救而祈禱:「不要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兇惡。」……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基督帶來的改變

粵語 國語

第11天


讀經:   

路加福音十九章1至10節

1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2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3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4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裡經過。

5耶穌到了那裡,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裡。"

6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

7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裡去住宿。"

8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9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10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昨天,我們讀到基督離開耶利哥時治好巴底買的經過;今天的故事要回到幾小時前,在城裡發生的一件事,這是否基督在世傳道時其中一個最為人所知的悔改故事──樹上的小個子男人?

耶利哥城似乎住了很多祭司和富裕的猶太人及羅馬人。它在耶路撒冷東北約二十五公里,它顯然是一個充滿罪惡的城市。基督正要前往耶路撒冷過逾越節,途中經過此城。但即便在耶利哥,仍有一大群人圍在基督身邊。

撒該很好奇,可惜他身量又矮,很難在人群中看見基督。他跑到前面,爬上路邊的一顆樹,這對他來說實在是頗失顏面!還從來沒有人像撒該所為表現出對耶穌的興趣,但遇見耶穌成為許多人一生的轉捩點。

基督直呼撒該的名字,然後到他的家中晚餐。要款待基督和祂的門徒吃飯,想必要花一段時間預備。我們推想門徒在他家一定很享受,撒該也可能認識門徒馬太,他從前也是稅吏。無疑在大家等候晚飯的時候,基督會跟撒該交談,因此撒該逐漸認識到自己是個罪人;而他家中這位特別的客人能夠也願意完全改變他的一生。

基督能夠做甚麼呢?祂能夠赦免撒該的過去、祂能夠改變他的現在,祂也能夠引導他的將來。這一切便在這一天發生在撒該的身上。證據就是撒該在第9節稱基督為「主」,並親口表明他要改變自己的人生態度和生活方式。基督的話也印證這點:「今天救恩到了這家。」接著,基督還再次表明祂的使命:「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祂的工作至今沒有改變。任何人來尋找基督,基督都會親近他/她,使其生命徹底改變。讚美主!

~~~~~~~~~~~~~~~~~~~~~~~~~~~~~~~~~~~~~~~~~~~~~~~~
THE CHANGE CHRIST CAN MAKE
Day 11


Bible Reading:   

Luke 19:1-1 0

1 Then Jesus entered and passed through Jericho.

2 Now behold, there was a man named Zacchaeus who was a chief tax collector, and he was rich.

3 And he sought to see who Jesus was, but could not because of the crowd, for he was of short stature.

4 So he ran ahead and climbed up into a sycamore tree to see Him, for He was going to pass that way.

5 And when Jesus came to the place, He looked up and saw him, and said to him, "Zacchaeus, make haste and come down, for today I must stay at your house."

6 So he made haste and came down, and received Him joyfully.

7 But when they saw it, they all complained, saying, "He has gone to be a guest with a man who is a sinner."

8 Then Zacchaeus stood and said to the Lord, "Look, Lord, I give half of my goods to the poor; and if I have taken anything from anyone by false accusation, I restore fourfold."

9 And Jesus said to him, "Today salvation has come to this house, because he also is a son of Abraham;

10 for the Son of Man has come to seek and to save that which was lost."

Yesterday we read the story of Bartimaeus being healed as Christ left Jericho. Today our story goes back a few hours and a short distance to inside the city itself. Is this one of the most well known conversions during Christ's earthly ministry - the little man up a tree?

Jericho seemed to have been the home of many priests, wealthy Jews and Romans. It was about 25 kms (15 miles) north-east of Jerusalem. It appeared to have been a very wicked city. Christ was passing through on His way to Jerusalem for the Passover. But even in Jericho there was a crowd surrounding Christ.

Zaccheus was curious but his lack of height was against him. It must have been quite undignified for him to run ahead of the crowd and then climb a convenient tree! But no one has ever shown an interest in Jesus the way Zaccheus did. Meeting Jesus has been a turning point in many people's lives.

Christ called Zaccheus by name and then went home for dinner to his house. It would take time to prepare a dinner sufficient for Christ and His disciples. We wonder how comfortable the disciples were in that home and whether Zaccheus knew Matthew, another tax-collector. No doubt as they waited for the meal, Christ would have talked with Zaccheus. Somehow it gradually registered with Zaccheus that he himself was a sinner and that this special guest in his home could and would change his life completely.

What could Christ do? He could redeem Zaccheus' past, He could transform the present, and He could re-direct the future. All that happened to Zaccheus that day. The evidence was in Zaccheus' own words in verse 9 when he called Christ "Lord" and declared his life and lifestyle were going to be different. This was confirmed in the words of Christ, "Today salvation has come to this house." Then He declared again His own mission, "I have come to do just this, to seek and to save the lost." That is still His work today. When any soul seeks Christ, Christ will meet him or her and change that life completely. Praise the Lord!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