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

2011-12-1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但以理──為異象禱告到老
信靠神的拯救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但以理書六14-24

14王聽見這話,就甚愁煩,一心要救但以理,籌劃解救他,直到日落的時候。

15那些人就紛紛聚集來見王,說:王啊,當知道瑪代人和波斯人有例,凡王所立的禁令和律例都不可更改。

16王下令,人就把但以理帶來,扔在獅子坑中。王對但以理說:你所常事奉的神,他必救你。

17有人搬石頭放在坑口,王用自己的璽和大臣的印,封閉那坑,使懲辦但以理的事毫無更改。

18王回宮,終夜禁食,無人拿樂器到他面前,並且睡不著覺。

19次日黎明,王就起來,急忙往獅子坑那裡去。

20臨近坑邊,哀聲呼叫但以理,對但以理說: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麼?

21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

22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叫獅子不傷我;因我在神面前無辜,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

23王就甚喜樂,吩咐人將但以理從坑裡繫上來。於是但以理從坑裡被繫上來,身上毫無傷損,因為信靠他的神。

24王下令,人就把那些控告但以理的人,連他們的妻子兒女都帶來,扔在獅子坑中。他們還沒有到坑底,獅子就抓住(原文是勝了)他們,咬碎他們的骨頭。

 
經文默想:
但以理六十多年來能毫無過失,他得勝的秘訣在那裡?    
 
信靠神的拯救

  要看一個人的生命是否對神有信靠順服,只要觀察他在遇上一些不公平事時如何面對便可知道──他是安靜禱告呢,或是用血氣的方法來解決呢?

  但以理被敵人誣告,甚至連王也無法解救他,然而但以理不愧是一個「禱告的人」,他在面對獅子坑的囚籠時,生命仍能散發出安靜信靠的能力。事實上,以他當時的地位,要反抗是可以的,但他沒有,只專心禱告倚靠神,由此可見他有非常的信心。他深信神知道他是無辜的、是清白的,必不會撇下他。

  此外,但以理亦深深信靠神必有能力保護他,過去他的朋友在神的保護下,可以在火中遊行,今天神豈不能救他脫離獅子的口麼!他的禱告、他的信心,使他在王面前默然無聲,接受一切的安排。

  但以理因對神信靠就把一次被誣告的危機化去,成為一次讓神伸張祂的公義,全然得榮耀的機會。一個行事正直、專心倚靠主的人,心中必有光明,能發出巨大的禱告力量!

 
人生應用:
我對「神能救我脫離一切兇惡」的信任程度有多深呢?我有這樣向祂禱告嗎?
 
靈性格言:
禱告
除非我們饒恕並恩待他人,否則神不會垂聽我們的禱告。  ~海倫.修姆克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52天

復興的明確標記

 
「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5節)
 

經文

詩篇三十二1-11

1(大衛的訓誨詩。)得赦免其過、遮蓋其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2凡心裡沒有詭詐、耶和華不算為有罪的,這人是有福的!

3我閉口不認罪的時候,因終日唉哼而骨頭枯乾。

4黑夜白日,你的手在我身上沉重;我的精液耗盡,如同夏天的乾旱。(細拉)

5我向你陳明我的罪,不隱瞞我的惡。我說:我要向耶和華承認我的過犯,你就赦免我的罪惡。(細拉)

6為此,凡虔誠人都當趁你可尋找的時候禱告你;大水泛溢的時候,必不能到他那裡。

7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細拉)

8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的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

9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必用嚼環轡頭勒住他;不然,就不能馴服。

10惡人必多受苦楚;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11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你們心裡正直的人都當歡呼。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談到「復興禱告」的第五個特點,就是悔罪。現在我們已經明白,在復興之前,神的百姓禱告的特點是承認自己的罪,以及渴望與所有已知的罪斷絕。我在1958年到訪南韓期間,見過與這最有力的見證。相信你也知道,韓國在60年代初經歷了宗教復興,而我到訪的那一年,雖然人們已極之渴望復興的來臨,但教會仍不能說是復興。

有一天清早我去參加了一個零晨四時的禱告會。當我進入禱告會場(一間學校的大禮堂)的時候,我就意識到將要見證一些不尋常的事情。會場裡有一大群人,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敬畏和專注的表情。他們沒有唱詩;忽然間在一個訊號發出以後,大家就都跪下來禱告。剛開始的時候他們都很安靜,但是很快的大家就開始高聲祈求,一個接著一個,在短短的幾秒鐘內,眾人的聲浪進入了高峰但是忽然又停了下來。然後有一位男士開始以高音調說話,我的傳譯員告訴我他在承認自己的罪和國家的罪。我沒有辦法以語言來充分描述他聲音裡所帶出的強烈感情,他似乎被哭泣的痛苦和悔疚緊緊的抓著,而就在那幾分鐘之內,同樣的悔罪的靈進入了每個人的心裡,包括我自己在內。

我離開韓國時意識到自己已經見證了靈性復興的初期,所以後來我聽到復興在韓國發生時完全不感到意外,因為復興的標記一早已告訴了我。

 
「渴望與自己所知道的罪斷絕」
 

進深研究

路十五1-21;箴二十八13;約壹一9

1. 浪子如何顯出痛悔?
2. 認罪帶來甚麼結果?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永不要忘記您的名字叫耶穌,是您拯救了您的百姓脫離罪惡。我知道我已經得救,但現在我再要祈求您拯救我到底。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奉獻
奉獻行政才幹為主建殿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尼希米記二1-20

1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

2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

3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麼?

4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

5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

6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

7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

8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做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梁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9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裡,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

10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

11我到了耶路撒冷,在那裡住了三日。

12我夜間起來,有幾個人也一同起來;但神使我心裡要為耶路撒冷做甚麼事,我並沒有告訴人。除了我騎的牲口以外,也沒有別的牲口在我那裡。

13當夜我出了谷門,往野狗井去(野狗:或譯龍),到了糞廠門,察看耶路撒冷的城牆,見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14我又往前,到了泉門和王池,但所騎的牲口沒有地方過去。

15於是夜間沿溪而上,察看城牆,又轉身進入谷門,就回來了。

16我往哪裡去,我做甚麼事,官長都不知道。我還沒有告訴猶大平民、祭司、貴冑、官長,和其餘做工的人。

17以後,我對他們說:我們所遭的難,耶路撒冷怎樣荒涼,城門被火焚燒,你們都看見了。來罷,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免得再受凌辱!

18我告訴他們我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並王對我所說的話。他們就說:我們起來建造罷!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

19但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和亞拉伯人基善聽見就嗤笑我們,藐視我們,說:你們做甚麼呢?要背叛王麼?

20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作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分、無權、無紀念。

 
經文背景:
以色列被擄去巴比倫後,幾經改朝換代,現在由波斯王亞達薛西掌權,尼希米當他的酒政。因有幾位從猶大來的同胞通知尼希米耶路撒冷的城牆被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所以他為此相當難過,並向神呼求幫助,能重返耶路撒冷。最終神應允了他的禱告。
 
經文淺釋:
「在王面前擺酒」(1節)─尼希米是作酒政的,不但要為王試酒,防止有人下毒,同時亦要護衛王的寢室。
 
經文默想:
1. 神施恩的手如何幫助尼希米?
2. 尼希米以甚麼信念面對敵人的藐視?
   
 
奉獻行政才幹為主建殿

  當你細閱這一章聖經,就會發現尼希米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行政人才。作為一個行政人才的素質,他都具備了:一、他洞悉自己國家的需要,常常惦記心中;二、他有倚靠神的信心,常常為這些事求告神;三、他有勇氣,膽敢在王面前提出要求;四、他有計劃,王一問及他,他可以立時提出時間及所需的材料;五、他細心,詳細察看一切實際的情況與問題;六、他有激發群眾的口才,眾人都立時和應,同心建殿。

  這樣有才幹的領袖,實在難得,然而最難得的並不是他的才幹,乃是他的奉獻。他並沒有為自己幹一番事業,論這一切的條件,他絕對可以在王面前得信任,但他卻為神、為國家完全獻上所有的才幹。弟兄姊妹,神的家需要行政人才,你肯奉獻嗎?

 
人生應用:
我察覺現今在神的事工上需要甚麼人才嗎?我願意為此奉獻自己的才幹嗎?
 
靈性格言:
神容讓我們遇見困難,許可我們有各種不同的問題,乃是要在我們裡面,再激發起渴慕要祂的心。  ~江守道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72天
死去又活來以後

「得蒙救贖」的關鍵在於「贖」這個字。我們是被「贖回」,是死去活來的人,那該如何繼續活下去?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一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9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靈修指引

由於他自身的經驗,保羅提出一個很令人感動的觀念:我們是「被救贖」的!…「被救贖」是指基督以「贖回」的方式來「拯救」我們。直接的說,是基督用自己來交換我們;祂甘願死,換取我們得生。…

一套美國電影「贖價」,劇情十分緊湊,綁架人質的歹徒要求的「贖價」極高,使觀眾不斷為那個等待救贖的女孩焦急,又為那位甘願冒生命危險救女兒的父親痛心、擔憂。…故事最終有美好的結局:歹徒落網,女孩重見天日。…

但我再想下去:那位好像要死去,但又有幸活過來的女孩子會否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與父母的關係,對世界的看法等,有新的領會或反省呢?…

保羅自從大馬色路上的「蒙恩得贖」經歷後,整個人好像死去又活來一樣,開始新的生活方式。當然,新的生活取向與方式並不一定是舒適、順利或富裕的,但內心卻是自由、喜悅的。…

從靈性生命而言,我們也是死去又活來的人,是基督以自己換取我們的生命。我們現在活著,心不再是被囚禁的,乃是被基督贖回,心已重獲自由。…請您靜下來想想,自從您經驗到「蒙恩得贖」以後,是真的開始過死去活來的新生活嗎?…

您感到內在的自由嗎?…
您的價值觀有所調整嗎?…
您更珍重自己的生命嗎?…
您的生活態度有正面的改變嗎?…
您常常為基督的救贖而感謝?…

請您在生活中,特別是遇到挑戰、難題、困擾的時候,時常這樣提醒自己:「我是基督所救贖,死去又活過來的人。」…但願您體驗到死去活來的心靈轉化;但願您內心一天新似一天。…

請您祈求主幫助您過死去又活過來的生活。……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救主的順服

粵語 國語

第18天


讀經:   

馬太福音二十六章36至46節

36耶穌同門徒來到一個地方,名叫客西馬尼,就對他們說:"你們坐在這裡,等我到那邊去禱告。"

37於是帶著彼得和西庇太的兩個兒子同去,就憂愁起來,極其難過,

38便對他們說:"我心裡甚是憂傷,幾乎要死;你們在這裡等候,和我一同警醒。"

39他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40來到門徒那裡,見他們睡著了,就對彼得說:"怎麼樣,你們不能同我警醒片時嗎?

41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

42第二次又去禱告說:"我父啊,這杯若不能離開我,必要我喝,就願你的意旨成全。"

43又來見他們睡著了,因為他們的眼睛困倦。

44耶穌又離開他們去了。第三次禱告,說的話還是與先前一樣。

45於是來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現在你們仍然睡覺安歇吧(註:"吧"或作"嗎")?時候到了,人子被賣在罪人手裡了。

46起來,我們走吧!看哪,賣我的人近了!"

基督留下那三個門徒,再住前走,來到園中的暗處,然後祂開始禱告:「父,親愛的父啊,還有其他途徑嗎?不,我知道沒有,但我多麼想有啊!」祂不是因為內心軟弱,也不是害怕肉體死亡,或是感到屈辱和羞恥而這樣禱告;卻是因為祂想到,當父神將世人的罪歸到祂身上的時候,父神便要轉離祂,祂與父神之間那種恆久不渝的相交便要中斷。

祂還說了甚麼呢?祂說:「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我們的救主甘心捨己在客西馬尼園重新被神悅納,並在各各他山上徹底成就。我們必須時刻緊記,基督是甘心樂意地為我們捨己。請再讀約翰福音十八章11節難以置信的話。當時彼得想與捉拿基督的兵丁搏鬥,基督卻說:「我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呢?」在那些兵丁後面,在所有這些事情背後,祂看見父神的手在掌管。這是基督最偉大的言論之一。

詩篇一一八篇27節提到要用繩索把祭牲拴在壇角,但基督卻不需繩索,甚至不需鐵釘把祂固定在十架。正如一首歌所唱:「是愛,不是釘,把祂懸在十架。」

路加告訴我們,祂禱告的時候,有一位天使來加添祂的力量(二十二43)。誰差派的天使呢?當然是父神。祂明白兒子正在經歷的痛苦,因著愛,祂對一位天使說:「去加添我兒子的力量,祂現在需要你。」對我們也一樣。這其中最好的一個提醒就是我們常常重復的一句話:「父神知道!」當我們有需要的時候,要留心察看前來幫助我們的天使(可能就是弟兄姊妹)。

不久,猶大帶著兵丁來捉拿耶穌。當耶穌被帶到祭司那裡,並最終被帶到彼拉多面前受審的時候,眾門徒都四散逃跑。基督怎能承受這一切呢?全因祂知道一切都在神的掌管之下,並且一切都是出於神對我們的大愛。神啊,為你一直以來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和正在為我們所做的,我們要衷心感謝你。

~~~~~~~~~~~~~~~~~~~~~~~~~~~~~~~~~~~~~~~~~~~~~~~~
OUR SAVIOUR'S SURRENDER
Day 18


Bible Reading:   

Matthew 26:36-46

36 Then Jesus came with them to a place called Gethsemane, and said to the disciples, "Sit here while I go and pray over there."

37 And He took with Him Peter and the two sons of Zebedee, and He began to be sorrowful and deeply distressed.

38 Then He said to them, "My soul is exceedingly sorrowful, even to death. Stay here and watch with Me."

39 He went a little farther and fell on His face, and prayed, saying, "O My Father, if it is possible, let this cup pass from Me; nevertheless, not as I will, but as You will."

40 Then He came to the disciples and found them sleeping, and said to Peter, "What! Could you not watch with Me one hour?

41 Watch and pray, lest you enter into temptation. The spirit indeed is willing, but the flesh is weak."

42 Again, a second time, He went away and prayed, saying, "O My Father, if this cup cannot pass away from Me unless I drink it, Your will be done."

43 And He came and found them asleep again, for their eyes were heavy.

44 So He left them, went away again, and prayed the third time, saying the same words.

45 Then He came to His disciples and said to them, "Are you still sleeping and resting? Behold, the hour is at hand, and the Son of Man is being betrayed into the hands of sinners.

46 Rise, let us be going. See, My betrayer is at hand."

Christ left the three disciples and went on a little farther into the dark of the Garden. Then He began to pray, "Father, dear Father, is there some other way? No, I know there isn't, but how I wish there was." He was not praying in weakness, nor in fear of physical death. It was not the humiliation or shame. It was the thought that when His Father laid on Him the sin of us all, the Father would have to turn away from Him. The fellowship which they had known for eternity would be broken.

What else did He say? "Yet not as I will, but as you will." Our Saviour's sacrifice was accepted afresh in Gethsemane, then realised at Calvary. Let us always remember it was a willing sacrifice. Read His incredible words in John 18:11 when Peter wanted to fight the arresting soldiers, "Shall I not drink the cup my Father has given me?' Behind the soldiers, behind it all, He saw the Father's hand. Those are some of Christ's greatest words.

In Psalm 118:27 it speaks of binding the sacrifice to the horns of the altar. But Christ needed no ropes, not even nails, to hold Him onto the cross. As the song says, "It was His love and not the nails that held Him there."

Luke tells us (22:43) that as He prayed an angel came and strengthened Him. Who sent that angel? The Father did. He knew the agony His Son was going through. In love, He said to one of the angels, "Go and strengthen my Son. He needs you just now." It is the same for us. One of the finest reminders of this is in the little phrase we often repeat, "Father knows." We need to watch for the angels (maybe human angels) coming to help us in our hour of need.

Then came the soldiers led by Judas to arrest Him. The disciples fled as Jesus was lead away to be trialed by the priests and finally by Pilate. How was Christ able to go through all this? He could because He knew He was in the sovereign will of God and because He had great love for us. How can we ever thank Him for all that He did, and is doing for us even now?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