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1-12-2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但以理──為異象禱告到老
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但以理書十10-17

10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

11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裡。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地立起來。

12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3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14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15他向我這樣說,我就臉面朝地,啞口無聲。

16不料,有一位像人的,摸我的嘴唇,我便開口向那站在我面前的說:我主啊,因見這異象,我大大愁苦,毫無氣力。

17我主的僕人怎能與我主說話呢?我一見異象就渾身無力,毫無氣息。

 
經文默想:
天使為何會來向但以理啟示異象?    
 
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但以理在靈裡的經歷並不是偶然的。神重視他的禱告,所以差派使者特意來到但以理的面前,向他細訴未來的事件,以回應他恆久的禱告。

  神的使者對但以理說:「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言語」就是指但以理在神面前的禱告。為何神會因但以理的禱告而派遣使者來呢?原因在那裡呢?首先是因但以理專心祈求明白將來的事,他沒有單看自己目前的處境,而是從屬靈的角度,不斷去思想神在自己的國家有何計劃。其次是他願為百姓刻苦己心,常在神面前憂傷禁食。只有那些願意承擔國家及自己百姓的人,神才會與他同工。但以理由少年直到老年的日子,從沒有間斷的禱告,甚至在王令的壓力下,仍如常禱告祈求,因此神向他啟示,應允他的禱告。

  當但以理發出禱告的第一天,神已應允他,差派天使來引導他,只是因天上發生了屬靈的爭戰,才遲延了對他禱告的回應。由此可見,我們不須為禱告未蒙回應而灰心,當像但以理一樣,繼續專心,相信神必尊重禱告和回應每一呼求。今天實在太少基督徒願意專心求神的事,更無人願為神的啟示禁食、刻苦己心,每天恆切的禱告。今天的教會,實在需要更多的但以理,為神的國、神的家委身禱告!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每天都專心恆切祈求呢?我所祈求的大多是甚麼?
 
靈性格言:
禱告
與禱告有關的第一個,而且是有決定性的爭戰,就發生在我們「每天與神單獨親近的時間」之「安排」上。」  ~霍斯比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63天

復興來臨的三個訊號

 
「……鍚安……你的僕人原來喜悅他的石頭,可憐他的塵土。」(13-14節)
 

經文

詩篇一零二1-17

1(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

2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不要向我掩面!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3因為,我的年日如煙雲消滅;我的骨頭如火把燒著。

4我的心被傷,如草枯乾,甚至我忘記吃飯。

5因我唉哼的聲音,我的肉緊貼骨頭。

6我如同曠野的鵜鶘;我好像荒場的鴞鳥。

7我警醒不睡;我像房頂上孤單的麻雀。

8我的仇敵終日辱罵我;向我猖狂的人指著我賭咒。

9我吃過爐灰,如同吃飯;我所喝的與眼淚攙雜。

10這都因你的惱恨和忿怒;你把我拾起來,又把我摔下去。

11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我也如草枯乾。

12惟你─耶和華必存到永遠;你可記念的名也存到萬代。

13你必起來憐恤錫安,因現在是可憐他的時候,日期已經到了。

14你的僕人原來喜悅他的石頭,可憐他的塵土。

15列國要敬畏耶和華的名;世上諸王都敬畏你的榮耀。

16因為耶和華建造了錫安,在他榮耀裡顯現。

17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

 

信息分享

昨天我們讀到,神下來介入對抗非利士人的戰爭前,他給大衛一個指示,顯示祂即將以超自然的方式對抗敵人。我膽敢說我相信神也在歷史的這一刻給我們一些清楚的訊號,顯示祂即將在這世代以祂超然的能力來行動。

我所看見的第一個訊號是人們對復興越來越感興趣。近年來與我談過話的每一個基督徒領袖,幾乎都告訴我他們很關心靈性復興的問題。我也在教會頌唱的新詩歌和歌曲中聽到這個信息。神正以全新和奇妙的方式觸摸祂百姓的心,要他們祈求和渴望聖靈的大復興。

我看見的第二個訊號是基督徒深深渴望忘記宗派的分歧,只視自己為在基督裡的弟兄姊妹。五旬節的時候,聖靈是當使徒在一個地方「聚集」時降臨的(徒二1)。

我看見的第三個訊號是各處的信徒心裡都越來越渴望為復興祈禱和代求。對復興有興趣是一回事,有興趣以致花時間為復興祈禱和代求卻是另一回事。當神發現神的百姓中,關心復興的人好像錫安的石頭和塵土那樣多時(正如今天的經文指出),不用多久,那些哀慟的人便會因為聖靈神聖的介入而得到安慰。

 
「因為聖靈神聖的介入,哀慟的人得到安慰」
 

進深研究

徒二1-7;約十七1-26;林前一10

1. 耶穌的禱告是甚麼?
2. 保羅向哥林多人懇求些甚麼?

 

祈禱

我的父、我的神,求您讓我深信復興並不是夢想,而是事實。既然您以前曾經賜下復興,現在可以讓它再來。我願意相信,懇求您除去我的不信。奉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奉獻
因你的貧窮使人富足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哥林多後書八9-15

9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他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他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

10我在這事上把我的意見告訴你們,是與你們有益;因為你們下手辦這事,而且起此心意,已經有一年了,

11如今就當辦成這事。既有願做的心,也當照你們所有的去辦成。

12因為人若有願做的心,必蒙悅納,乃是照他所有的,並不是照他所無的。

13我原不是要別人輕省,你們受累,

14乃要均平,就是要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這就均平了。

15如經上所記: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

 
經文背景:
保羅勸勉信徒,要效法基督的犧牲,藉著自己所有的去幫助有缺乏的弟兄。
 
經文淺釋:
「辦這事」(10節)─指在哥林多教會中捐獻的事。
 
經文默想:
1. 耶穌基督為我們留下甚麼榜樣,叫我們要幫助有缺乏的弟兄?
2. 為何保羅強調在捐獻的事上,要有願做的心?
   
 
因你的貧窮使人富足

  耶穌有錢嗎?在地上耶穌是貧窮的,祂只是一個木匠的兒子。然而祂本來是富足的,祂的財富不單是物質上的財富,更是萬有的一切(羅十一36),祂是擁有真財富的神,一切真實的、美善的、生命的都在於祂。只是祂為我們的緣故,成了貧窮,竟在地上受時空的限制,並活在這敗壞的罪惡世界裡,叫我們因祂的奉獻,可在祂裡面得著真財富,變成富足。

  今天在世界上,無數的人是在貧窮之中,不單在物質上,在生命上也是如此。我們能否學習主的榜樣,為他們的緣故,變成貧窮?一方面獻出金錢,補他們的不足;另一方面,也獻出生命,讓使人豐盛的福音,運行在他們的生命裡,使他們變成富足!

  今天這個年代,實在需要因你的貧窮,使無數的人變成富足!

 
人生應用:
我願意為別人而成為「貧窮」嗎?我能夠做些甚麼?
 
靈性格言:
真正的敬畏是「兒女」式的敬畏,而不是「奴僕」的懼怕。  ~張德泉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83天
生命方向上的旨意

在尋求神的旨意上,我們可能會過份關注神在生活抉擇上會有甚麼指示,而忽略了神在我們生命方向上已經有清楚的旨意。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及「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這兩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12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神的旨意充滿奧秘性,但不是說,神是故作神秘地對人「封住」祂的旨意,而是指神的旨意,儘管是非常清楚顯明,對於領受者而言,仍然是令人詫異、敬仰的「奧秘」。…

再看保羅所寫下去的這首讚歌,我們便明白,神對人的旨意是清楚表白的,但對我們而言,還是一個奧秘。…根據保羅,神所定的旨意,是「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及「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這不是很清楚了嗎?但一點也不容易明白。…

「使一切同歸於一」的境界是怎樣的?…為甚麼神如此重視?…「叫神的榮耀從我們得著稱讚」是怎樣的一種生活為人?…神為甚麼把自己的榮辱交給人來決定?…這都是奧秘,是非人所能明白的。…

人在現代社會上講求卓越、突出、領先、克服,很少考慮一體共融;受物質化、消費主義的薰陶,人要自己感覺良好、舒服,沒有太多關心自己的生活面貌是否「人性化」,也就更少想到「神性化」的可能。…

神的旨意充滿奧秘性,但卻很明顯。神希望「使一切同歸於一」及「叫神的榮耀從我們得著稱讚」。雖然兩者都沒有直接解答我們在生活抉擇上的猶豫、擔憂,但確實是神對我們的旨意。…

或許,我們可以稱之為關乎生命成長方向的旨意。…神希望我們能朝著這些方向做人處事:在基督裡與萬物共存共融,在人間活現慈愛、生命的神。…

如果我們忽略神對我們生命成長方向的旨意,而只顧追問神如何指引我們做生活抉擇,那便是一種求籤問前程,趨吉避凶的信仰模式。…其實,當我們朝著神指示的生命成長方向而生活,日常生活上的抉擇便隨之迎刃而解。如果我們決定選擇跟隨神指示的生命成長方向而生活,亦會大大減少了生活處境上的猶豫、矛盾、不安。…

您也轉移焦點吧!從關注微觀的生活抉擇(如應否轉職、移民、提早退休、全職事奉、教會服務崗位、買房子、婚嫁,甚至乎關於應否買高風險股票票據、應徵賭博機構的工作等等),轉移去反思自己宏觀的生命型態及方向。…

您的存在促進家人、鄰舍、社會、世界的共融嗎?…

您在世上的存在是呈現慈愛、生命的神的面貌嗎。…

或許我們需要常常祈禱:「上主,幫助我持守您喜悅我的生命型態及方向。」…以後當您遇上生活的抉擇,便更需如此祈禱:「上主,幫助我持守您喜悅我的生命型態及方向。」…邀請您在未來的幾天,特別留心做這種轉移:從關注微觀的生活抉擇,轉移去反思自己宏觀的生命型態及方向。……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背起十字架

 
讀經 : 路加福音九 21-27
 

21耶穌切切的囑咐他們,不可將這事告訴人,

22又說:人子必須受許多的苦,被長老、祭司長、和文士棄絕,並且被殺,第三日復活。

23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24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生命:或作靈魂;下同)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救了生命。

25人若賺得全世界,卻喪了自己,賠上自己,有甚麼益處呢?

26凡把我和我的道當作可恥的,人子在自己的榮耀裡,並天父與聖天使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也要把那人當作可恥的。

27我實在告訴你們,站在這裡的,有人在沒嘗死味以前,必看見神的國。

 
 
背起十字架
 

  耶穌在這一節經文要人「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祂(路九 23)。不過,甚麼叫「背起他的十字架」?對此有很多爭論。

  有的說,受苦本身就是十字架。越受苦,越蒙主喜悅。甚至有人特意選擇受難日把自己釘在十字架上,說是效法耶穌。

  有的說,重擔就是十字架。生命中有很多責任,有很多工作,那就是不得不背的十字架。

  有的說,對付老我就是十字架。讓老我死,新我活,就是十字架的工作。

  其實,十字架是駭人的刑具,是人類所能發明最殘酷的刑具,其殘酷程度比中國的凌遲有過之而無不及。耶穌讓人背起這樣的刑具跟隨祂,實在是駭人聽聞,這和魔鬼誘惑人跟隨的時候,往往會把石頭變成麵包的伎倆何其不同!

  然而,耶穌正是背著這樣的刑具走向了死亡。祂背負刑具背後,是為了執行天父的旨意;為了聽從天父的意思,祂不聽從自己的意思。因此,祂才特意用「捨己」來規範十字架的內涵。

  因此,十字架是受苦,但受苦不一定是十字架。十字架是重擔,但重擔不一定是十字架。十字架是對付老我,但對付老我不一定就是十字架。十字架的內涵是為主捨己。關鍵在於是不是行在天父的旨意中,是不是為主受苦,為主負重擔,為主對付老我。總之,為了上帝,可以不顧一切,哪怕被人說成癲狂,哪怕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這種不顧一切的舉動不是狂熱和迷信,而是堅定和執著,是為真理拋頭顱、灑熱血。

  這為主捨己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一次完成,而是要「天天」堅持(路九23)。巴刻(J.I.Packer)在《傳福音與神的主權》中,提醒基督徒每天都應該這樣想:「怎能使上帝得更大的榮耀?在一切環境中,為了使上帝顯大,我應當作甚麼?」對於一個天天想著怎樣使自己得更大榮耀的人,這樣的思想和行動本身,就是要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隨主。

  所以,關鍵不在於受不受苦,而是為甚麼受苦;不在於願不願受苦,而在於配不配受苦。主看你配為這名受苦,這是莫大的榮耀(徒五 41)。人性就是在甘願為主受苦中,學習順服,進入完全(來五 8-9);連主耶穌都沒有省略這樣的路,我們為甚麼要拒絕?

  死在耶穌前,
  活在耶穌前,
  這樣一天勝幾年。
  眼前十字架怕它作甚麼?
  若能早死早回家,
  要知你愛主,
  先看你受苦清清楚楚不糊塗!
               -庚子教難時山西老一輩信徒所唱詩歌

 
默想 :
沒有經過考驗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人生。
 
金句 :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神的百姓又如何?

粵語 國語

第29天


讀經:   

以斯帖記八章1至17節

1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末底改也來到王面前,因為以斯帖已經告訴王末底改是她的親屬。

2王摘下自己的戒指,就是從哈曼追回的,給了末底改。以斯帖派末底改管理哈曼的家產。

3以斯帖又俯伏在王腳前,流淚哀告,求他除掉亞甲族哈曼害猶大人的惡謀。

4王向以斯帖伸出金杖;以斯帖就起來,站在王前,

5說:"亞甲族哈米大他的兒子哈曼設謀傳旨,要殺滅在王各省的猶大人。現今王若願意,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若喜悅我,請王另下旨意,廢除哈曼所傳的那旨意。

6我何忍見我本族的人受害?何忍見我同宗的人被滅呢?"

7亞哈隨魯王對王后以斯帖和猶大人末底改說:"因哈曼要下手害猶大人,我已將他的家產賜給以斯帖,人也將哈曼掛在木架上。

8現在你們可以隨意奉王的名寫諭旨給猶大人,用王的戒指蓋印,因為奉王名所寫、用王戒指蓋印的諭旨,人都不能廢除。"

9三月,就是西彎月,二十三日,將王的書記召來,按著末底改所吩咐的,用各省的文字、各族的方言,並猶大人的文字、方言寫諭旨,傳給那從印度直到古實一百二十七省的猶大人和總督、省長、首領。

10末底改奉亞哈隨魯王的名寫諭旨,用王的戒指蓋印,交給騎御馬、圈快馬的驛卒,傳到各處。

11,12諭旨中,王准各省各城的猶大人在一日之間,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十三日,聚集保護性命,剪除殺戮滅絕那要攻擊猶大人的一切仇敵和他們的妻子兒女,奪取他們的財為掠物。

13抄錄這諭旨,頒行各省,宣告各族,使猶大人預備等候那日,在仇敵身上報仇。

14於是,騎快馬的驛卒被王命催促,急忙起行。諭旨也傳遍書珊城。

15末底改穿著藍色、白色的朝服,頭戴大金冠冕,又穿紫色細麻布的外袍,從王面前出來。書珊城的人民都歡呼快樂。

16猶大人有光榮,歡喜快樂而得尊貴。

17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猶大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猶大人,就入了猶大籍。

哈曼死後,末底改取代他的位子被立作「首相」。然而,哈曼代王所下的諭旨尚未取消,仍然生效;換言之,所有的猶大人將要在不久的某日被全部殲滅。末底改和以斯帖意識到這點,以斯帖求王廢除這道諭令,並立即通知各省。亞哈隨魯王欣然答允,就像第一次一樣,驛卒又要馬上傳達取消的諭旨。

猶大人有何反應呢?那是得勝的歡喜快樂,好消息傳到,各城的猶大人都歡呼慶祝。有一點更值得留意的是,本章的最後一節提到,許多外族人因看見神如何施恩拯救猶大人,便加入了猶大人的信仰。這是舊約中提及外邦人成為猶太信徒極少的幾個例子之一,這些新信徒要經過一個繁瑣的儀式,他們要學習猶大人的律法和或許大約在那個時期開始的洗禮儀式。

然而,有一個今天我們要學習的功課,就是外族人看見神如何恩待猶大人,便渴望認識祂。我們是如何見證我們奇妙的神和救主,耶穌基督的呢?別人在我們身上能看見基督的作為嗎?我們的日常生活言行見證基督住在我們裡面嗎?

有一首古老的詩歌說得好:「別人能否在你、在我身上看見耶穌?世人若不能在你、在我身上看見耶穌,他們又怎能認識耶穌呢?」我們能否祈求神,聖靈今天並每天都在我們的生命中作工,以致別人能在我們身上看見基督?聖靈在我們裡面作工的一個最根本驗證,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言行有多少活出基督的品格和樣式。

我們能否每天祈求主耶穌,差聖靈來作祂已經並不斷在我們心中和生命裡的工?只要我們願意祂必會成就。

~~~~~~~~~~~~~~~~~~~~~~~~~~~~~~~~~~~~~~~~~~~~~~~~
WHAT NEXT FOR GOD'S PEOPLE?
Day 29


Bible Reading:   

Esther 8:1-17

1 On that day King Ahasuerus gave Queen Esther the house of Haman, the enemy of the Jews. And Mordecai came before the king, for Esther had told how he was related to her.

2 So the king took off his signet ring, which he had taken from Haman, and gave it to Mordecai; and Esther appointed Mordecai over the house of Haman.

3 Now Esther spoke again to the king, fell down at his feet, and implored him with tears to counteract the evil of Haman the Agagite, and the scheme which he had devised against the Jews.

4 And the king held out the golden scepter toward Esther. So Esther arose and stood before the king,

5 and said, "If it pleases the king, and if I have found favor in his sight and the thing seems right to the king and I am pleasing in his eyes, let it be written to revoke the letters devised by Haman, the son of Hammedatha the Agagite, which he wrote to annihilate the Jews who are in all the king's provinces.

6 For how can I endure to see the evil that will come to my people? Or how can I endure to see the destruction of my countrymen?"

7 Then King Ahasuerus said to Queen Esther and Mordecai the Jew, "Indeed, I have given Esther the house of Haman, and they have hanged him on the gallows because he tried to lay his hand on the Jews.

8 You yourselves write a decree concerning the Jews, as you please, in the king's name, and seal it with the king's signet ring; for whatever is written in the king's name and sealed with the king's signet ring no one can revoke."

9 So the king's scribes were called at that time, in the third month, which is the month of Sivan, on the twenty-third day; and it was written, according to all that Mordecai commanded, to the Jews, the satraps, the governors, and the princes of the provinces from India to Ethiopia, one hundred and twenty-seven provinces in all, to every province in its own script, to every people in their own language, and to the Jews in their own script and language.

10 And he wrote in the name of King Ahasuerus, sealed it with the king's signet ring, and sent letters by couriers on horseback, riding on royal horses bred from swift steeds.

11 By these letters the king permitted the Jews who were in every city to gather together and protect their lives—to destroy, kill, and annihilate all the forces of any people or province that would assault them, both little children and women, and to plunder their possessions,

12 on one day in all the provinces of King Ahasuerus, on the thirteenth day of the twelfth month, which is the month of Adar.

13 A copy of the document was to be issued as a decree in every province and published for all people, so that the Jews would be ready on that day to avenge themselves on their enemies.

14 The couriers who rode on royal horses went out, hastened and pressed on by the king's command. And the decree was issued in Shushan the citadel.

15 So Mordecai went out from the presence of the king in royal apparel of blue and white, with a great crown of gold and a garment of fine linen and purple; and the city of Shushan rejoiced and was glad.

16 The Jews had light and gladness, joy and honor.

17 And in every province and city, wherever the king's command and decree came, the Jews had joy and gladness, a feast and a holiday. Then many of the people of the land became Jews, because fear of the Jews fell upon them.

Haman was gone and Mordecai was appointed in his place as "prime minister". But the edict of the king prepared by Haman had not been cancelled and so was still in effect. It said that all Jews were to be killed on a certain day, not many days ahead. Mordecai and Esther realised this and she pleaded with the king to rescind the order and to inform all the provinces at once. King Xerxes agreed and just as the first edict had been carried by swift couriers, now the rescinding order must go in the same way.

What was the reaction of the Jewish people? It was one of triumphant joy and happiness. They celebrated in every city as the glad news reached them. It is also very significant that the last verse of this chapter records that many people of other nationalities joined the Jewish faith when they saw what their God had done for them. It is one of the few references in the Old Testament to Gentiles becoming believing Jews. There was an elaborate ritual for these new believers to go through. They had to learn the Jewish laws and somewhere about that time the rite of baptism by immersion was introduced.

But the lesson for us today is that when those other people saw what God had done for the Jews, they wanted to know Him for themselves. What sort of testimony are we giving regarding our wonderful God and Saviour, Jesus Christ? Can others see what Christ has done for us? Is there evidence in our daily lives that shows that Christ is living within?

A song from years ago says it so well, "Can others see Jesus in me, in you? For how will the world know of Jesus, if they cannot see Jesus in me, in you?" Can we ask God the Holy Spirit, to work in our lives today and every day, so that Christ can be seen in us? The ultimate test of the Holy Spirit's work in us lies right here – how much of the character of Christ has he been allowed to form in our lives day by day?

Each day can we ask Christ to allow His Holy Spirit to do the work; He came to do, and to do it continuously in our hearts and lives? He will do it if we will let Him.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