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2011-12-2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但以理──為異象禱告到老
定意禁食懇求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但以理書九1-3

1瑪代族亞哈隨魯的兒子大利烏立為迦勒底國的王元年,

2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3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主神祈禱懇求。

 
經文默想:
在整件事中,可看見但以理有怎樣的生命內涵?    
 
定意禁食懇求

  真實的禱告必須要出於內心的催迫,感覺到自己不得不在神面前禱告,有時甚至到了一個連禱告都不足夠的地步,覺得需要在神面前禁食,以表達內心的負擔。

  但以理知道日期已經到了,他確實堅心相信神的話,但由於在現實的處境中,仍看不到應許實現的端倪,他的內心禁不住產生了期待與焦急。這種心情並不單單表示他重視應許能否實現,更重要的是這也代表了他在挑戰他所信的神。神豈不是信實的?祂豈不是慈愛的嗎?祂豈不是全然可靠的麼?為何祂的話沒有實現呢?這一連串的挑戰,對一個認真信靠神的人來說,難免會產生一種難以忍受的感覺。但以理內心的壓力、催迫與交戰,催促著他在神面前禁食禱告、披麻蒙灰,定意向神祈禱懇求。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有否關心神自己的計劃呢?有否為著神所啟示的話至今仍然未有實現,而內心產生壓力、催迫與交戰,使你定意要向神禁食禱告呢?這是末世的時代,求神加強我們心靈的催迫,為這世界禱告!

 
人生應用:
我禱告的內容大多是甚麼呢?我有沒有為這世界的需要而決心懇切禱告呢?
 
靈性格言:
禱告
由於我們追求世界的心遠超過愛慕神的心,以致神時常無法垂聽我們的禱告。  ~慕安得烈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54天

絕望的人

 
「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6節)
 

經文

詩篇一四三1-12

1(大衛的詩。)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懇求,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2求你不要審問僕人;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3原來仇敵逼迫我,將我打倒在地,使我住在幽暗之處,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4所以,我的靈在我裡面發昏;我的心在我裡面悽慘。

5我追想古時之日,思想你的一切作為,默念你手的工作。

6我向你舉手;我的心渴想你,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7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我心神耗盡!不要向我掩面,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因我倚靠你;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因我的心仰望你。

9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我往你那裡藏身。

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因你是我的神。你的靈本為善;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1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12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因我是你的僕人。

 

信息分享

讓我們繼續來思想「復興禱告」的第六個特點──屬靈的絕望。二十世紀一位重要的神學家卡爾巴特(Karl Barth)曾經說過:「除非我們好像那些絕望的人那樣讀聖經,否則我們並沒有正確地閱讀聖經。」我認為他的意思是,除非我們懂得在屬靈上深深渴望神,否則我們不能體會聖經所描述的人物他們內心的渴求。

我在想,你讀今天的詩篇時,心裡有沒有感受到詩人的那種絕望?魯益思(C.S. Lewis)在評論這首詩篇的時候,說:「開始的十一節是在令人流淚的張力中寫成的。詩人明顯是在極度的絕望中。」當然,詩人在這裡祈求個人復興而不是國家復興,但我們所要掌握的原則是:絕望的禱告帶來有力和正面的結果。

請容許我再次向你提出一個問題:你對周圍的道德和屬靈情況有沒有感到絕望,以致你願意花幾天的時間來禱告和禁食呢?大部分人對禁食的想法的回應是:「唔,事情還沒有絕望到需要那麼做的地步!」有一句古老的話是這樣說的:「絕望的處境需要孤注一擲的措施。」我不知道你怎麼樣看世界的狀況,但我明顯感到事情已經到了絕望的地步。只有當世界的絕望與信徒內心那神聖的絕望相遇時,事情才會有轉機。

 
「絕望的處境需要孤注一擲的措施」
 

進深研究

賽五十五1-7;太五6;詩四十二1-2,六十三1

1. 神給口渴的人的應許是甚麼?
2. 大衛怎麼樣描述他對神的渴望?

 

祈禱

天父,求您使用今天的信息,讓我的靈有聖潔的絕望來俯伏在您腳前。我不能逃避也不想逃避,如果有必要的話求您使我絕望──絕望得願意為基督成為一個「傻瓜」。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奉獻
為先知做餅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列王紀上十七8-16

8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

9你起身往西頓的撒勒法(撒勒法與路四26同)去,住在那裡;我已吩咐那裡的一個寡婦供養你。

10以利亞就起身往撒勒法去。到了城門,見有一個寡婦在那裡撿柴,以利亞呼叫他說:求你用器皿取點水來給我喝。

11他去取水的時候,以利亞又呼叫他說:也求你拿點餅來給我!

12他說:我指著永生耶和華─你的神起誓,我沒有餅,罈內只有一把麵,瓶裡只有一點油;我現在找兩根柴,回家要為我和我兒子做餅;我們吃了,死就死罷!

13以利亞對他說:不要懼怕!可以照你所說的去做罷!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

14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如此說:罈內的麵必不減少,瓶裡的油必不缺短,直到耶和華使雨降在地上的日子。

15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他和他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

16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

 
經文背景:
因以利亞禱告神不下雨在地上,以色列地就變得乾旱。神就差派他到一個外邦中,安排一個寡婦供應他食用的需要。
 
經文淺釋:
「撒勒法」(8節)─位於推羅和西頓之間的小鎮,外邦人居住之地。但那寡婦卻認識耶和華。
 
經文默想:
1. 以利亞對婦人說:「不要懼怕。」有甚麼事情會使人懼怕而失掉了對神的信心?
2. 如何看見婦人對神的信心?
   
 
為先知做餅

  這段經文在偉大的以利亞先知事蹟中,可算是最不顯眼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寡婦,我們常會忽略她!可是在以利亞為神爭戰之中,這位婦女竟可以與以利亞的名字並列,甚至以利亞要投靠她,讓她來供養自己。神在這婦人身上顯出了至大的恩典與神蹟。

  有兩個很重要的原因叫這寡婦蒙福:一、是她的信心。當以利亞對她提出要求,她竟沒有懷疑;二、是她把懂得做餅這微小的才幹奉獻出來。以利亞向一個陌生的婦人,提出一個似乎不合理的要求,請她為他做餅,而且不是一日,有起碼三年之久。可能這婦人全沒有想過,神竟會使用她做餅的才幹,去供養一位偉大的先知,但她的獻上,神確實使用了。

  不可少看你的才幹,無論怎樣微少或普通,先要一心一意獻上,神就必使用!

 
人生應用:
我有否輕看今天所擁有的恩賜,而沒有忠心擺上自己的才幹事奉神?
 
靈性格言:
失望會變成沮喪,可是,要注意,沮喪不能變成絕望。  ~琳達.雷尼.懷特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74天
感謝充滿美意的神

我們常努力去尋問神的旨意,卻很少想到,上主是很主動地要「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這一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12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寫的頌歌有一個特色,就是句句緊扣、又輾轉重覆,好像是無法終止的。從第三節開始,他多次提及「神的旨意」。…其中一個談及神旨意的地方,很值得我們深思,就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

「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原來,神早已定下的美好旨意,是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神是多麼喜歡、樂意、主動的要叫我們知道他的旨意。…

神沒有故意隱藏祂的旨意,要叫我們去懇求、去猜測祂對我們的心意。為甚麼我們好像常常要弄清楚甚麼是神的旨意?…是因為我們誤會了,把一位甘願捨己救贖我們生命的神,當作為一個要人占卜問卦才向人揭露玄機的神靈?抑或是因為我們沒有留意,還是我們不願意接受,神所要我們知道的旨意呢?…

我們常常問神對我們的旨意是甚麼?…這個問題背後,其實反映出我們對神的觀點。…我們認為神不容易向我們表明祂的旨意?…神總是要我們去猜測祂的旨意嗎?…神好像跟我們玩「捉迷藏」?…神的旨意是飄忽多變的嗎?…

無論如何,我們值得轉變對神的想法。我認為,神沒有故意保留一些秘密而不向人涉露;相反的,祂非常樂意讓我們知道祂的心意。神竟然取身成人,住在人間。這樣的一位神,對人還有甚麼保留呢?…

神十分主動要叫我們知道祂的旨意。當我們知道神對我們的意思,神會非常高興。…我想,在我們的祈禱生活上,需要學習多一點感激對我們極度慷慨、寬容、恩慈的神,而不是不斷求問神的旨意。這樣,日子久了,我們會詫異地發現自己比以前更多知道神對我們的心意。…

請您學習集中於神對您的慷慨、寬容、恩慈,讓神對您的慷慨、寬容、恩慈,感化您的心。當您不知道如何做生活的抉擇的時候,把疑惑轉為信仰。您可以這樣祈禱:生命慈愛的主,您樂意讓我知道您的旨意。」…

然後,憑著這樣的信仰,再按著您對人生、對生活的了解、認識,勇敢、冒險地去做生活的抉擇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基督被釘十架

粵語 國語

第20天


讀經:   

馬太福音二十七章32至50節

32他們出來的時候,遇見一個古利奈人,名叫西門,就勉強他同去,好背著耶穌的十字架。

33到了一個地方名叫各各他,意思就是髑髏地。

34兵丁拿苦膽調和的酒給耶穌喝。他嘗了,就不肯喝。

35他們既將他釘在十字架上,就拈鬮分他的衣服,

36又坐在那裡看守他。

37在他頭以上安一個牌子,寫著他的罪狀說:"這是猶太人的王耶穌。"

38當時,有兩個強盜和他同釘十字架,一個在右邊,一個在左邊。

39從那裡經過的人譏誚他,搖著頭,說:

40"你這拆毀聖殿,三日又建造起來的,可以救自己吧!你如果是神的兒子,就從十字架上下來吧!"

41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也是這樣戲弄他,說:

42"他救了別人,不能救自己。他是以色列的王,現在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我們就信他。

43他倚靠神,神若喜悅他,現在可以救他,因為他曾說:'我是神的兒子。'"

44那和他同釘的強盜也是這樣地譏誚他。

45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46約在申初,耶穌大聲喊著說:"以利!以利!拉馬撒巴各大尼?"就是說:"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47站在那裡的人,有的聽見就說:"這個人呼叫以利亞呢!"

48內中有一個人趕緊跑去,拿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

49其餘的人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救他不來。"

50耶穌又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約在早上八時,群眾便蜂湧跑出城外。在去刑場的路上,基督摔倒了,一個名叫西門的人被迫替基督背著十架上路。大約九時,他們來到一個叫作「髑髏地」的小山坡──亞蘭語稱作Golgotha,拉丁語稱為Calvaria,英文則為Calvary(各各他)。在基督徒的心目中,這是世界上最神聖的地方。

基督被掛在十架上六小時:三小時在日光之下,三小時在黑暗之中。開始的三個小時發生了很多事,基督說了三句話,每句話都顯出祂的偉大和愛。祂求神赦免釘祂的人;祂將救恩賜給一名被釘的強盜;對祂母親和約翰表達關愛。那期間,兵丁拈鬮分祂的衣服,祭司長等人譏誚祂,在旁的婦女一直在哭泣。

釘十架的刑罰不會令人很快死去,犯人可能要在極大的痛苦和無法忍受的乾渴之下,歷盡幾天的煎熬才死去。然而,那一天,就在正午時分,天色突然變得昏暗,一直持續了三個鐘頭。在那段期間,基督再次開口說話,一共四次,其中一句最悽慘的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為甚麼離棄我?」我們當然知道神為何轉臉不看祂,因為基督已背負了我們所有人的罪,神不願看見戴罪的祂。

後來,基督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對我們意義重大。祂說:「成了。」換言之,從創世以來的整個救恩計劃已經完成了;神交給祂的工作,祂已經完成了;父要祂喝的苦杯,祂已經喝了;如今既已大功告成,祂可以回到父那裡去了。因此,到了這一刻,祂終於可以說:「父啊,我將靈魂交在你的手中。」

祂憑著簡單且全然的信心,放棄自己的生命,因為祂相信父神當然不會容讓祂留在死地,卻要使祂從死裡復活。我們當然知道故事在接著的星期日如何發展。感謝神,祂的大愛成就了整個救恩計劃。

~~~~~~~~~~~~~~~~~~~~~~~~~~~~~~~~~~~~~~~~~~~~~~~~
THE DAY CHRIST DIED
Day 20


Bible Reading:   

Matthew 27:32-50

32 Now as they came out, they found a man of Cyrene, Simon by name. Him they compelled to bear His cross.

33 And when they had come to a place called Golgotha, that is to say, Place of a Skull,

34 they gave Him sour wine mingled with gall to drink. But when He had tasted it, He would not drink.

35 Then they crucified Him, and divided His garments, casting lots, that it might be fulfilled which was spoken by the prophet:

" They divided My garments among them,
And for My clothing they cast lots."

36 Sitting down, they kept watch over Him there.

37 And they put up over His head the accusation written against Him:

38 Then two robbers were crucified with Him, one on the right and another on the left.

39 And those who passed by blasphemed Him, wagging their heads

40 and saying, "You who destroy the temple and build it in three days, save Yourself! If You are the Son of God, come down from the cross."

41 Likewise the chief priests also, mocking with the scribes and elders, said,

42 "He saved others; Himself He cannot save. If He is the King of Israel, let Him now come down from the cross, and we will believe Him.

43 He trusted in God; let Him deliver Him now if He will have Him; for He said, 'I am the Son of God.'"

44 Even the robbers who were crucified with Him reviled Him with the same thing.

45 Now from the sixth hour until the ninth hour there was darkness over all the land.

46 And about the ninth hour Jesus cried out with a loud voice, saying, "Eli, Eli, lama sabachthani?" that is, "My God, My God, why have You forsaken Me?"

47 Some of those who stood there, when they heard that, said, "This Man is calling for Elijah!"

48 Immediately one of them ran and took a sponge, filled it with sour wine and put it on a reed, and offered it to Him to drink.

49 The rest said, "Let Him alone; let us see if Elijah will come to save Him."

50 And Jesus cried out again with a loud voice, and yielded up His spirit.

It must have been about eight in the morning when the crowd burst out of the gates of the city. Somewhere along that road, Christ stumbled and Simon was compelled to help carry His cross. Then about nine o'clock, they reached the hill called the Place of the Skull - Golgotha in Aramaic, Calvaria in Latin and in English, Calvary. It is to us the most sacred spot on earth.

Christ was six hours on the cross, three in sunlight and three in darkness. The first three were busy hours. He spoke three times, each time revealing His greatness and His love. He spoke words of forgiveness to His executioners. He spoke salvation to the thief and love to His mother and John. In those hours the soldiers played dice, while the priests scoffed at Him. Women nearby were weeping.

Crucifixion did not bring about a quick death. It was possible for men to last several days in terrible agony and unbearable thirst. On this day the scene was suddenly blotted out right at noon and darkness lasted three hours. During this time Christ spoke again, this time on four occasions: One statement contains the most tragic words ever heard, "My God, where are you? Why have you left me?" We know the answer of course because God had turned His back - He was laying on Him the sin of us all and God could not look on sin.

Then later He said those grand words which mean so much to us, "It is finished." What did He mean? The whole plan of salvation worked out in eternity was completed. The work God gave Him to do was done. The cup the Father gave Him to drink had been drunk. He could go home to the Father with everything finalised. Then and only then, could He say, "Father into your hands I commit my spirit."

He literally gave up His own life in simple yet wonderful faith that the Father would not leave Him in the place of death but would bring Him back to life again. We know the rest of the story - then came Sunday!

Thank God for the love which drew salvation's plan.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