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12-2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但以理──為異象禱告到老
見了大異象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但以理書十1-9

1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

2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3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4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底格里斯大河邊,

5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6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7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8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

9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一聽見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經文默想:
但以理見異象後,有甚麼反應,其中可看見他的生命是怎樣的呢?    
 
見了大異象

  但以理一生中,參透了靈界的事物,這是一種特別的屬靈福氣,這全賴他一生從不鬆懈的禱告生活,他在神面前的敬畏、等候,心中對異象的渴求,使他在禱告中經歷不少的異象與夢兆,一直到他年老的日子,也沒有減少。

  當他見到了大爭戰的異象,就愈發激動並迫切地為異象禱告,甚至悲傷、禁食,刻苦己心在神面前呼求。一方面他為百姓將要遭受的試煉而懇求神的記念與保守。另一方面,他亦不斷潔淨自己,等候神的臨在,等候那更大異象的啟示。

  經過二十一天的禁食及刻苦己心,但以理的身心靈已顯得疲乏無力,然就在這刻他看見了神的使者。按照他的描寫,與啟示錄一章所描述的基督極為相似。雖然這裡並不是指基督,但仍是一個大異象,因獨有他可以見到天上靈界的榮美,進入其他人無法進入的境界中。

今天太多信徒只看見一個物質的世界,無法在靈裡看見一個屬靈的世界,只因沒有恆切專注的禱告。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曾在禱告中遇見神呢?我內心是否渴慕這種「領悟屬靈世界」的禱告呢?
 
靈性格言:
禱告
愈少思想禱告得應允,愈多思想神,則禱告得應允就愈有意義。  ~唐納.戴瑪瑞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天上賜下的復興

第362天

腳步的聲音

 
「……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24節)
 

經文

撒母耳記下五17-25

17非利士人聽見人膏大衛作以色列王,非利士眾人就上來尋索大衛;大衛聽見,就下到保障。

18非利士人來了,布散在利乏音谷。

19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上去攻打非利士人嗎?你將他們交在我手裡嗎?耶和華說:你可以上去,我必將非利士人交在你手裡。

20大衛來到巴力毗拉心,在那裡擊殺非利士人,說:耶和華在我面前沖破敵人,如同水沖去一般。因此稱那地方為巴力毗拉心。

21非利士人將偶像撇在那裡,大衛和跟隨他的人拿去了。

22非利士人又上來,布散在利乏音谷。

23大衛求問耶和華;耶和華說:不要一直地上去,要轉到他們後頭,從桑林對面攻打他們。

24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

25大衛就遵著耶和華所吩咐的去行,攻打非利士人,從迦巴直到基色。

 

信息分享

相信我們已明白,在現今的世代,教會迫切須要復興,在此,我們必須提出一個問題:我們將會在這個時代看見另一次屬靈大覺醒嗎?我不能肯定,但我確實有這種感覺。有明顯的跡象顯示復興正在來臨,但在研究這些跡象前,請和我一起停下來,專心研讀我們今天的經文。

大衛在以色列被立為王不久便遇到非利士人的威脅,他首先關心的是神要他怎麼處理。得到了神准許他前進以後,他帶領部下大膽地從前面進攻,並且得勝。但後來非利士人回來,佔據了原先的位置。大衛沒有假設過去的帶領策略仍然有效,他再次尋求神的旨意並蒙神准許他進行攻擊。不過這一次神引導他繞到桑林附近敵人的後方進行突擊,神對他說:「你聽見桑樹梢上有腳步的聲音,就要急速前去,因為那時耶和華已經在你前頭去,攻打非利士人的軍隊」(24節)。

這兩場戰役,充份顯示了聖靈在教會的正常運作、和祂在復興時的工作之間的分別。我們在第一次看見大衛在神的指示下,以神所賜的力量行動。第二次是神走到戰場,大衛只是在後面跟從,收集戰利品。我們已經見證了聖靈的正常運作有數十年之久,現在該是預備迎接復興的時候了。

 
「預備迎接復興的時候到了」
 

進深研究

詩八十五1-13;哈三1-19

1. 詩人的禱告是甚麼?
2. 他的期望是甚麼?

 

祈禱

天父,求您加強我的信心,讓我相信聖靈的澆灌是充滿大能的,儘管未必比得上五旬節的時候。父啊,我渴望活在您的聖言裡面,而您的聖言也活在我裡面。求您以您的榮耀充滿您的教會──讓它湧流不息。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奉獻
用不義的瑪門投資在生命上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十六1-12

1耶穌又對門徒說:有一個財主的管家,別人向他主人告他浪費主人的財物。

2主人叫他來,對他說:我聽見你這事怎麼樣呢?把你所經管的交代明白,因你不能再作我的管家。

3那管家心裡說:主人辭我,不用我再作管家,我將來作甚麼?鋤地呢?無力;討飯呢?怕羞。

4我知道怎麼行,好叫人在我不作管家之後,接我到他們家裡去。

5於是把欠他主人債的,一個一個的叫了來,問頭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6他說:一百簍(每簍約五十斤)油。管家說:拿你的賬,快坐下,寫五十。

7又問一個說:你欠多少?他說:一百石麥子。管家說:拿你的賬,寫八十。

8主人就誇獎這不義的管家做事聰明。因為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9我又告訴你們,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

10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11倘若你們在不義的錢財上不忠心,誰還把那真實的錢財託付你們呢?

12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經文背景:
主耶穌用比喻教導門徒,要善用今世的錢財,去賙濟窮人,最後就能在神的恩典中有份。
 
經文淺釋:
1. 「不義的錢財」(9節)─指罪惡的錢財,但在這段經文中,是泛指今世的錢財。
2. 「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9節)─指人死後,錢財就再無意義和幫助。
3. 「永存的帳幕」(9節)─指神的居所,在那裡有永遠的福樂。
 
經文默想:
1. 我們該如何善用今世的錢財?
2. 在處理錢財的事上,如何能顯出對神的忠心?
   
 
用不義瑪門投資在生命上

  相信很多信徒對這段經文都感到困惑,耶穌竟用一個明顯是不誠實的行為來說明一個真理。不過,耶穌並沒有誇獎這行為,祂只是強調這不義管家的聰明,竟可利用金錢來交朋友,以致在他有需要的時候,可以得到幫助,主更指出:「今世之子,在世事上較比光明之子更加聰明。」

  其實耶穌在強調一個重要的事實,就是金錢本身可以是不義的。「不義」原文是指罪惡,意思是金錢能產生或引起罪惡。但主不是叫我們逃避金錢,相反是善用金錢,把它投資在天國裡、使用在生命上,這樣我們就能勝過金錢,用它達到更大的目標。若地上之子善用金錢擴展罪惡的勢力,而光明之子竟逃避金錢,獨善其身,這實在是一個極大的悲哀。

 
人生應用:
我怎樣運用金錢呢?我曉得善用金錢,投資在天國的事業裡嗎?
 
靈性格言:
真正的悔改是一個公然反抗心中的惡者,用積極的行動使自己與神重建正確關係的決定。  ~馬維思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82天
生命方向上的旨意

在尋求神的旨意上,我們可能會過份關注神在生活抉擇上會有甚麼指示,而忽略了神在我們生命方向上已經有清楚的旨意。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重覆地誦讀,直到神的話語在您內心不斷回響。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及「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這兩句話。

經文
以弗所書一7-12

我們藉這愛子的血得蒙救贖,過犯得以赦免,乃是照他豐富的恩典。這恩典是神用諸般智慧聰明,充充足足賞給我們的;都是照他自己所預定的美意,叫我們知道他旨意的奧秘,要照所安排的,在日期滿足的時候,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我們也在他裡面得了基業;這原是那位隨己意行作萬事的,照著他旨意所預定的,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神的旨意充滿奧秘性,但不是說,神是故作神秘地對人「封住」祂的旨意,而是指神的旨意,儘管是非常清楚顯明,對於領受者而言,仍然是令人詫異、敬仰的「奧秘」。…

再看保羅所寫下去的這首讚歌,我們便明白,神對人的旨意是清楚表白的,但對我們而言,還是一個奧秘。…根據保羅,神所定的旨意,是「使天上、地上、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裡面同歸於一」及「叫他的榮耀從我們這首先在基督裡有盼望的人可以得著稱讚」。…這不是很清楚了嗎?但一點也不容易明白。…

「使一切同歸於一」的境界是怎樣的?…為甚麼神如此重視?…「叫神的榮耀從我們得著稱讚」是怎樣的一種生活為人?…神為甚麼把自己的榮辱交給人來決定?…這都是奧秘,是非人所能明白的。…

人在現代社會上講求卓越、突出、領先、克服,很少考慮一體共融;受物質化、消費主義的薰陶,人要自己感覺良好、舒服,沒有太多關心自己的生活面貌是否「人性化」,也就更少想到「神性化」的可能。…

神的旨意充滿奧秘性,但卻很明顯。神希望「使一切同歸於一」及「叫神的榮耀從我們得著稱讚」。雖然兩者都沒有直接解答我們在生活抉擇上的猶豫、擔憂,但確實是神對我們的旨意。…

或許,我們可以稱之為關乎生命成長方向的旨意。…神希望我們能朝著這些方向做人處事:在基督裡與萬物共存共融,在人間活現慈愛、生命的神。…

如果我們忽略神對我們生命成長方向的旨意,而只顧追問神如何指引我們做生活抉擇,那便是一種求籤問前程,趨吉避凶的信仰模式。…其實,當我們朝著神指示的生命成長方向而生活,日常生活上的抉擇便隨之迎刃而解。如果我們決定選擇跟隨神指示的生命成長方向而生活,亦會大大減少了生活處境上的猶豫、矛盾、不安。…

您也轉移焦點吧!從關注微觀的生活抉擇(如應否轉職、移民、提早退休、全職事奉、教會服務崗位、買房子、婚嫁,甚至乎關於應否買高風險股票票據、應徵賭博機構的工作等等),轉移去反思自己宏觀的生命型態及方向。…

您的存在促進家人、鄰舍、社會、世界的共融嗎?…

您在世上的存在是呈現慈愛、生命的神的面貌嗎。…

或許我們需要常常祈禱:「上主,幫助我持守您喜悅我的生命型態及方向。」…以後當您遇上生活的抉擇,便更需如此祈禱:「上主,幫助我持守您喜悅我的生命型態及方向。」…邀請您在未來的幾天,特別留心做這種轉移:從關注微觀的生活抉擇,轉移去反思自己宏觀的生命型態及方向。……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以斯帖的第二次筵席

粵語 國語

第28天


讀經:   

以斯帖記七章1至10節

1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王又問以斯帖說:"王后以斯帖啊,你要甚麼?我必賜給你;你求甚麼?就是國的一半,也必為你成就。"

3王后以斯帖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4因我和我的本族被賣了,要剪除殺戮滅絕我們。我們若被賣為奴為婢,我也閉口不言,但王的損失,敵人萬不能補足。"

5亞哈隨魯王問王后以斯帖說:"擅敢起意如此行的是誰?這人在哪裡呢?"

6以斯帖說:"仇人敵人就是這惡人哈曼!"哈曼在王和王后面前就甚驚惶。

7王便大怒,起來離開酒席往御園去了。哈曼見王定意要加罪與他,就起來,求王后以斯帖救命。

8王從御園回到酒席之處,見哈曼伏在以斯帖所靠的榻上。王說:"他竟敢在宮內、在我面前凌辱王后嗎?"這話一出王口,人就蒙了哈曼的臉。

9伺候王的一個太監名叫哈波拿說:"哈曼為那救王有功的末底改做了五丈高的木架,現今立在哈曼家裡!"王說:"把哈曼掛在其上!"

10於是,人將哈曼掛在他為末底改所預備的木架上。王的忿怒這才止息。

以斯帖為何邀請王和哈曼第二天再來赴她的筵席,我們並不太清楚。可能出於某種原因,她感到還不是時候透露她是猶大人,並要求王懲處哈曼。有些時候,我們寧可靜待合適的時機才作出重要建議,或是責備某人,勝過未經深思,在錯誤的時間有話直說。

吃得盡興,亞哈隨魯王再問以斯帖想要甚麼,仍許諾無論甚麼,連國的一半也願意給她。於是,以斯帖靠著神賜予的力量,將事情的始末告訴王。王嚴詞追問:「那人是誰?我必處罰他。」以斯帖指著哈曼說:「就是這個惡人。」

王的反應出人意料,王突然起來,走出御園;他也許是太震驚和忿怒了,想不到他一直信任和恩賜的哈曼竟如此欺騙他。過了一會,他從御園回來,卻看見哈曼求以斯帖救命。當時的筵席,客人都是半臥在一個長榻上,而不是坐在椅子上。當哈曼求她饒命時,必是已半伏在以斯帖的榻上。

王的話不多,卻足以定哈曼死罪。他的一名侍從知道哈曼為末底改造的那個木架,於是便告訴王。王厲言回應說:「把哈曼掛在上面。」

神曾經多次強有力地介入以拯救祂的子民。祂有時會使用人為器皿,例如摩西、士師或先知等。有時,祂又會親自直接行動。這位全能的神永遠如一,祂更是我們的天父,心裡只關心我們的福祉。我們可以時刻信靠祂。讓我們唱這首詩歌:「救世主凡事引導我,我何需別有所求?」今日更增強我們的信心。

~~~~~~~~~~~~~~~~~~~~~~~~~~~~~~~~~~~~~~~~~~~~~~~~
ESTHER'S SECOND BANQUET
Day 28


Bible Reading:   

Esther 7:1-10

1 So the king and Haman went to dine with Queen Esther.

2 And on the second day, at the banquet of wine, the king again said to Esther, "What is your petition, Queen Esther? It shall be granted you. And what is your request, up to half the kingdom? It shall be done!"

3 Then Queen Esther answered and said, "If I have found favor in your sight, O king, and if it pleases the king, let my life be given me at my petition, and my people at my request.

4 For we have been sold, my people and I, to be destroyed, to be killed, and to be annihilated. Had we been sold as male and female slaves, I would have held my tongue, although the enemy could never compensate for the king's loss."

5 So King Ahasuerus answered and said to Queen Esther, "Who is he, and where is he, who would dare presume in his heart to do such a thing?"

6 And Esther said, "The adversary and enemy is this wicked Haman!"
So Haman was terrified before the king and queen.

7 Then the king arose in his wrath from the banquet of wine and went into the palace garden; but Haman stood before Queen Esther, pleading for his life, for he saw that evil was determined against him by the king.

8 When the king returned from the palace garden to the place of the banquet of wine, Haman had fallen across the couch where Esther was. Then the king said, "Will he also assault the queen while I am in the house?"
As the word left the king's mouth, they covered Haman's face.

9 Now Harbonah, one of the eunuchs, said to the king, "Look! The gallows, fifty cubits high, which Haman made for Mordecai, who spoke good on the king's behalf, is standing at the house of Haman."
Then the king said, "Hang him on it!"

10 So they hanged Haman on the gallows that he had prepared for Mordecai. Then the king's wrath subsided.

It is not clear why Esther asked the king and Haman to come back the next day for another dinner. Perhaps for some reason she sensed it was not the right time to reveal her own identity as a Jew and to ask the king to deal with Haman. It is sometimes better to wait for another opportunity to make an important suggestion or even a rebuke than to speak up without thought at the wrong time.

Having eaten well, Xerxes asked again what favour Esther wanted, still promising anything up to half of his kingdom. Then Esther, in strength given to her by God Himself, told the whole story to the king. He responded with the strong words, "Name the man and I will deal with him." Esther pointed to Haman, saying, "There is the vile and wicked man himself."

In a rather unexpected reaction, the King got up and walked out. Perhaps he was shocked and angry to think that he had been taken in by Haman whom he had trusted and honoured. In a few minutes he returned, only to find Haman begging Esther for his life. At banquets such as this, the guests reclined on couches rather than on chairs and Haman must have half-fallen on to Esther's couch as he pleaded with her.

Xerxes said very little but it was enough to condemn Haman. One of his attendants knew about the gallows Haman had prepared for Mordecai and mentioned this to the king. His reply was abrupt, "Hang Haman on them."

There are many other occasions when God has powerfully intervened on behalf of His people. He has sometimes used a human vessel, such as Moses or one of the judges or prophets. At other times it has been by His own direct action. He is still the Almighty God and is our Heavenly Father who has only our best interests at heart. We can trust Him now and always. Why not sing a verse of "All the way my Saviour leads me, what have I to ask beside?" It will strengthen your faith for to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