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2011-02-24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55天

執行失敗任務的呼召!

 
「你們有眼不看,有耳不聽,現在當聽這話。」(21節)
 

經文

耶利米書五18-31

18耶和華說:就是到那時,我也不將你們毀滅淨盡。19百姓若說:耶和華我們的神為甚麼向我們行這一切事呢?你就對他們說:你們怎樣離棄耶和華(原文是我),在你們的地上事奉外邦神,也必照樣在不屬你們的地上事奉外邦人。

20當傳揚在雅各家,報告在猶大說:
21愚昧無知的百姓啊,你們有眼不看,有耳不聽,現在當聽這話。
22耶和華說:你們怎麼不懼怕我呢?我以永遠的定例,用沙為海的界限,水不得越過。因此,你們在我面前還不戰兢嗎?波浪雖然翻騰,卻不能逾越;雖然匉訇,卻不能過去。
23但這百姓有背叛忤逆的心;他們叛我而去,
24心內也不說:我們應當敬畏耶和華我們的神;他按時賜雨,就是秋雨春雨,又為我們定收割的節令,永存不廢。
25你們的罪孽使這些事轉離你們;你們的罪惡使你們不能得福。
26因為在我民中有惡人。他們埋伏窺探,好像捕鳥的人;他們設立圈套陷害人。
27籠內怎樣滿了雀鳥,他們的房中也照樣充滿詭詐;所以他們得成為大,而且富足。
28他們肥胖光潤,作惡過甚,不為人伸冤!就是不為孤兒伸冤,不使他亨通,也不為窮人辨屈。
29耶和華說:我豈不因這些事討罪呢?豈不報復這樣的國民呢?
30國中有可驚駭、可憎惡的事:
31就是先知說假預言,祭司藉他們把持權柄;我的百姓也喜愛這些事,到了結局你們怎樣行呢?

 

信息分享

當以賽亞以「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回應了神的呼召後,以下的話便描述了神給他的任務:「你去告訴這百姓說:『你們聽是要聽見,卻不明白;看是要看見,卻不曉得。』要使這百姓心蒙脂油,耳朵發沉,眼睛昏迷;恐怕眼睛看見,耳朵聽見,心裡明白,回轉過來,便得醫治。」(賽六9-10)。這是多麼令人沮喪的任務──它是一個去面對失敗的任務!神清楚告訴以賽亞,他的資訊是帶著諷刺但恰當的效果,讓猶大那些叛逆的百姓硬著他們麻木的心,而顯示出審判的警告更為確實。

以賽亞願意成為神的使者後,神告訴他,他的資訊會使人心變硬而不是軟化。你認為以賽亞聽了有甚麼感受?他所得到的不是拯救的話,而是冷酷的話。無論他有甚麼感受,我們清楚地看到一件事──他開始忠心地傳講神所要他說的話。

我在想,要是神委派我們去執行失敗的任務,那麼有多少人還會以「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來回應神?就我個人來說,我會有很大的掙扎。當使命臨到的時候,如果我們不知道結果會是成功還是失敗的話,很少人會願意去執行神所吩咐的事。也許那是因為我們對神的認識不夠。我們只是看到神的一部分。

 
「不是要他明白,而是要他堅立」
 

進深研究

太二十六36-45,六10;羅六13

1. 耶穌怎樣回應一條似乎是引向失敗的路?
2. 在主禱文中,有甚麼是我們需要繼續呼應的?

 

祈禱

神啊!我是您的門徒,但有時我會害怕跟隨您的帶領。求您幫助我按您的吩咐去做而不問結果。也求您幫助我不是按我的感受,而是按您的話去衡量成功。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分享
團契裡的分享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腓立比書二1-2

1所以,在基督裡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經文背景:
保羅在第一章提及如何堅固教會與外敵奮戰之後,轉而論及信徒在教會中應如何共處,以防備內部不和,以致威脅教會生存。
 
經文淺釋:
「一樣的心思,一樣的意念」(2節) ─ 不是統一思想,乃是共同合作的意向,在主內同心之意。
 
經文默想:
1. 在教會內信徒應怎樣相待?
2. 一間合一的教會由甚麼原素組成?
   
 
團契裡的分享

  基督徒的團契生活,就是一種分享生命的生活,是肢體間彼此分享在靈裡的領受與體驗,使大家能在其中同嚐主恩的滋味。在這裡保羅指出信徒在基督裡,有四方面美好的生活,應該彼此同心,互相分享的:

  (一)在基督裡的勸勉──彼此謙卑地分享在基督裡所領受的教訓。
  (二)在愛心中的安慰──彼此友善地到對方的身旁來說安慰的話。
  (三)在聖靈裡的交通──彼此敏銳地按聖靈的感動來施予和接受。
  (四)在恩慈中的憐憫──彼此摯誠地以恩慈的心靈來相待與接納。

  弟兄姊妹,在你的團契生活裡,若有做到以上的態度和分享,就能達致同心合意的美好境界了。

 
人生應用:
我在教會有沒有參與團契生活呢?我樂於與主內肢體互相分享嗎?
 
靈性格言:
沒有一個基督徒在神面前,能夠有更高的表示過於讚美。在信仰的「行」裡,莫大於頌讚、高舉、尊崇和傳揚神的榮耀和美名了。  ~倪析聲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41天
怎樣活著才不會死?

如果活著的時候也會「死」,變成了「行屍走肉」,那麼,我們就該注意如何好好的生活了。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3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靈修指引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靈性的死亡不是「將來式」的,乃是在現世的生活中隨時發生的。正如保羅說,我們也曾死了,可幸的是,神使我們活過來。…

所以,不要以為信仰基督,是為了將來,死後可以再獲重生不死的機會。如果信仰基督並沒有使我們在今生活過來,亦不必妄想等待來世重生。…

如果我們害怕死亡,是害怕死了後不再復生?…如果「死了後不再復生」是可怕的,是因為「已死的我」再不能像生前一樣過快樂的日子?…我們還是怕「已死的我」要承受生前作孽的報應嗎?…

讓我們停下來想一下:如果在生的日子都是很快樂、滿足、無憾的,那麼,面對死亡也就釋懷,亦無需渴望死後才補償生前沒有享受過的快樂。…又如果在生的日子都沒有做傷天害理的事,並且是安份守己、悲天憫人的,那麼,面對死亡也無需畏懼,彷彿大難臨頭一般。…

這樣看來,生與死緊密連繫。在生的生活心境和態度,影響著對日後那死亡一天的觀點及感受。每天的生活,並不是試圖遠離死亡,乃是著實地迎接它,因為死亡好像每天都會遇見的夜幕低垂一樣。…

同樣,保羅說:「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他是提醒我們,要好好地生活。…如果我們是像死了一般(或說是「行屍走肉」式)的生活,那麼,日後的死亡便成為可怕的事件。…

感謝上主,雖然我們也曾活像死去的人,沒有靈性觸覺,隨波逐流、不由自主、沉溺自負,但被上主喚醒,重新活過來。…

既然是「活人」,讓我們自重自愛,謹慎自守,真正的「生活」。要留意自己會容易在那些「過犯罪惡」之中死去。…那些往往叫您靈性死亡的「過犯罪惡」是甚麼?…請您靜下來反思,會致您於「死」的是甚麼。……

請時常把主教導的祈禱,守在心間:「天父,不要叫我遇見試探,救我脫離凶惡。」並在生活上鍛鍊,去跳越那些死亡陷阱。…祝您生活快樂、滿足、無憾。……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窮而不困

 
讀經 : 哥林多後書四7-15
 
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9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10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11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12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13但我們既有信心,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14自己知道那叫主耶穌復活的,也必叫我們與耶穌一同復活,並且叫我們與你們一同站在他面前。15凡事都是為你們,好叫恩惠因人多越發加增,感謝格外顯多,以致榮耀歸與神。
 
 
窮而不困
 

  相傳孔子的兩個弟子子貢和子施是好朋友,子貢人緣好,子施卻個性耿直。後來,子貢官至魯國宰相,子施卻一直命運乖蹇,退居鄉野,家徒四壁。子貢有一次心血來潮,帶領大隊人馬浩浩蕩蕩來探望好友,沒想到雨後小道泥濘不堪,只好下車徒步前行。

  一進茅草棚,子施見是老朋友來訪,高興極了,正冠端帶以迎賓客,沒想到帽檐脫落,腰帶斷裂。子貢好生難過,說:「你真是窮困啊!」子施一聽很不高興,嚴肅而認真地說:「你錯了,真正被政治俗事捆住而不得自由的是你。我身處鄉野,享受自由,是窮而不困!」

  這話說得好。在聖經中,保羅也用這樣的話來形容基督徒的生命特色:「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林後四8)也就是說,雖然窮途,卻不末路;雖有絕處,仍能逢生。基督徒不會受困於環境的惡劣、資源的匱乏和命運的乖蹇,而能時時處處享受上帝的同在和在上帝裡面的富足。

  為何能這樣?不是因為基督徒修養高超,乃是因為有寶貝藏在瓦器裡(林後四7)。這寶貝就是:耶穌基督是主。既然耶穌基督是主,當然上帝的大能也掌管這一切,不管是窮途還是絕境。有了這樣的信心,雖處死地,仍顯活力。

  貧窮是為了驗證不被困住的生命;
  絕境是為了體味永不失望的大能。

 
默想 :
基督徒可以富有得連貧窮也成為財富。
 
金句 :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至失望。(林後四8)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保羅的見證

粵語 國語

第24天


讀經:   加拉太書一章11至24節
我們從報章經常讀到有關人身攻擊的新聞;但這其實並非今天所獨有。在加拉太教會的一些猶太人,由於要維護本身的立場,便不單攻擊保羅所傳講的福音,更恣意毀謗他。

他們藐視他,質疑他作使徒的位份。他們曲解他所宣講的福音,也攻擊他對外邦人的事奉。我們在這裡看到保羅的部份回應──他透過講述自己的見證,來表明自己的生命如何得著改變,並證明確是神差派他作使徒的職份。

聽別人講述自己如何在罪中得蒙神拯救的見證,實在很能激盪人心。保羅首先告訴我們,他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之前是個怎麼樣的人。他說:「你們都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我並非在基督徒家庭中長大。反之,我憎恨基督,憎恨教會;我試圖用盡方法來摧毀它。作為正統派的猶太人,我自問比其他同齡的年輕人更熱心。我不單做足律法的一切要求,而且還逼迫基督徒。

「但是在某一天,我遇見了基督,發現我從前所謹守的所謂『義』,在神眼中原來是毫無價值的。於是,我接受基督,成了一個新造的人。你們如果想證明福音本是神拯救人的大能,只要看看我的生命和基督對我的改變就可以了。還有別的『福音』可以成就這事嗎?你們知道是沒有了。

「你們既然關心我的使徒職份,那麼,你們知道我信主之後,接著發生甚麼事情嗎?神帶領我去到阿拉伯的沙漠住了三年。那期間,神親自教導我明白舊約聖經的意思。我終於明白舊約聖經的許多經文,原來都是預表基督。而且,我在那裡領受了我所傳講的信息,以及神親自呼召我作使徒。後來,我去到耶路撒冷的教會,全教會都為神在我身上的作為讚美神。對於我所傳講的福音,你們還需要其他證明嗎?」

我們今天能否反思:神如何改變我們的生命,以致我們可以藉此來證明福音的大能?神的本意是希望福音能改變我們。我們經歷到這種改變嗎?別人能否在我們的生命中看見耶穌呢?

~~~~~~~~~~~~~~~~~~~~~~~~~~~~~~~~~~~~~~~~~~~~~~~~
PAUL'S PERSONAL TESTIMONY
Day 24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1:11-24
PAUL'S PERSONAL TESTIMONY

Character assassination is all too common today, isn't it? It is nothing new. That is exactly what the Jews in Galatia were doing to the apostle Paul in order to justify their position and destroy his teaching of the gospel.

They belittled his standing as an apostle. They perverted his gospel and spoke against his ministry to the Gentiles. Here is part of his answer - his own testimony of his changed life.

Isn't it thrilling to hear a man tell his story of how Christ saved him from a life of sin? Paul told us first of all what he was like before Christ met him on the road to Damascus. "You know what I was like. I wasn't brought up in a 'Christian home'. I hated Christ. I hated the church. I tried to destroy it in every way possible. And as an orthodox Jew, I was ahead of even other young men of my own age group. I did everything the Law demanded and more besides!

"Then one day I met Christ and I discovered that all my righteousness (so-called) was like filthy rags in God's sight. I accepted Christ and I became a new creation. If you want proof that the gospel is the power of God unto salvation, just think of my life and the change Christ has made. Can any other 'gospel' do that? You know it can't.

Are you concerned about my standing as an apostle? Do you know what I did next? God led me into the deserts of Arabia for three years and He taught me what the Scriptures (the Old Testament) are all about. I saw Christ in them everywhere. That is where I got my message and it was God himself who called me to be an apostle. When I finally went up to Jerusalem, the whole church praised God because of what He had done in my life. Do you want any more proof than that about the gospel?"""

Can we ask ourselves today - what changes has God been allowed to make in our lives which are real proof of the power of the gospel? That is His desire. Is it ours? Can others see Jesus in us?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