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2011-02-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48天

神聖潔的光芒

 
「以色列人對摩西說:『我們死啦,我們滅亡啦,都滅亡啦!』」(12節)
 

經文

民數記十七1-13

1耶和華對摩西說:2你曉諭以色列人,從他們手下取杖,每支派一根;從他們所有的首領,按著支派,共取十二根。你要將各人的名字寫在各人的杖上,3並要將亞倫的名字寫在利未的杖上,因為各族長必有一根杖。4你要把這些杖存在會幕內法櫃前,就是我與你們相會之處。5後來我所揀選的那人,他的杖必發芽。這樣,我必使以色列人向你們所發的怨言止息,不再達到我耳中。6於是摩西曉諭以色列人,他們的首領就把杖交給他,按著支派,每首領一根,共有十二根;亞倫的杖也在其中。7摩西就把杖存在法櫃的帳幕內,在耶和華面前。
 
8第二天,摩西進法櫃的帳幕去。誰知利未族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9摩西就把所有的杖從耶和華面前拿出來,給以色列眾人看;他們看見了,各首領就把自己的杖拿去。10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把亞倫的杖還放在法櫃前,給這些背叛之子留作記號。這樣,你就使他們向我發的怨言止息,免得他們死亡。11摩西就這樣行。耶和華怎樣吩咐他,他就怎樣行了。
 
12以色列人對摩西說:我們死啦!我們滅亡啦!都滅亡啦!13凡挨近耶和華帳幕的是必死的。我們都要死亡嗎?

 

信息分享

我們今天來進一步思考以賽亞看見神的聖潔時的心情,這革命性的異象令他的靈感到極度痛苦,因而喊叫說:「禍哉,我滅亡了!因為我是嘴唇不潔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潔的民中……」(賽六5)。

以賽亞站在神面前時,令他感到驚訝的不單是神難以言喻的聖潔,他更因為自己個人的墮落而感驚訝。在這一刻之前,以賽亞很可能一直都以為自己是善良、正直和有道德的人。我們相信他也確實是如此。如果有人要將年青以賽亞的品格與以色列大部分男女相比較,我很相信他會比大部分人都優秀。不過,以賽亞並非與被神創造的受造物相比,而是與造物主自己來做比較,是與以色列的聖者面對面。忽然間,他的一切良善和他尊崇的一切都分崩離析,他赤身露體,毫無遮掩,充滿恐懼地站在那裡。

最遠離主的人是那些最認為自己良善的人,而最接近神的人往往是那些更能意識自己罪惡的人。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發現,為甚麼會是這樣呢?是否因為神聖潔的光芒好像X光那樣,令人更清楚看見自己的內心?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所有的罪人多麼需要與聖潔的神相遇的經歷!

 
「接近神能令人意識自己的罪」
 

進深研究

弗五1-20;約壹一5-7;彼後一19

1. 我們要怎樣生活?
2. 我們要留意甚麼?

 

祈禱

神啊!讓您聖潔的光芒透視我裡面深藏的罪惡。求您指出我本性裡面的驕傲和自負。親愛的主,求您令我更像您。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分享
沒有傳道怎能聽見?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羅馬書十14-17

14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15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16只是人沒有都聽從福音,因為以賽亞說:主阿,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17可見信道是從聽道來的,聽道是從基督的話來的。

 
經文背景:
保羅指出不論猶太人或希利尼人,都可以因信基督而得救,然而有人提出猶太人未曾聽過福音,於是保羅引證舊約來駁斥這個論點。
 
經文默想:
1. 人怎樣才能相信基督?
2. 神怎樣形容報福音、傳喜信的人?
   
 
沒有傳道怎能聽見?

  保羅在這裡指出一個重要的事實,就是有傳道者,才有求告者。「求告」按這裡的意思是指承認耶穌為主,要吸引或激勵未信主的人向神求告,就必須有一定的原則與步伐。信徒必須先領受神的話,然後向未信者傳講神的話;而未信者必須先聆聽神的話,才能有機會相信神的話,進而認耶穌為主。

  主動分享神的話是非常重要的,無論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我們也可以自由地藉著言行,向人分享在神面前所領受的信息,讓更多未信的人聽見,激發他們有追求的心,引導他們去求告和相信。對基督徒來說,也是如此,只要我們彼此樂於主動分享在靈修中的領受,就能使更多基督徒聽到神的話,彼此激發信心,凡事求告主名。

  弟兄姊妹,務要專心聆聽神的話,使你能主動地、不斷地分享祂的信息,使更多人求告祂。

 
人生應用:
我有沒有把握機會傳福音呢?我有常常與主內弟兄姊妹分享神的話嗎?
 
靈性格言:
聖靈的洗不是一種觀念,不是進入一種感覺,或一種能力,或一種喜樂;乃是得到聖靈自己住在我們裡面,祂成為我們的新心,滿有仁愛與能力。  ~宣信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34天
基督仍然臨在人間

基督藉著信徒聯合而成的教會臨在人間。我們竟然被邀請參與這樣的奧秘!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教會是他的身體」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22-23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靈修指引

保羅提出一個令我們聽後肅然起敬的思想。他說:「教會是他的身體」。…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句話是耳熟能詳的,在教會內時常被引用(有時候甚至被引用得太隨便了)。…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會不是一座建築物,也不單是一群人在聚集、活動。…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其實是要描述一個的圖像。如果請一位畫家來表達這幅圖畫,他可能會畫出一個近似耶穌的身體形態的構圖,而在構圖內,再畫上無數細小的人的面孔,有白人、黑人、黃種人、紅種人,又有老人、兒童、青年、成年人、女人、男人等等。…

這樣一幅圖畫清楚表達的是,信徒們組成了基督的身體。換言之,信徒組成的教會,呈現出基督的身體。反過來,沒有這些信徒組成的教會,基督的身體就不能在人間顯現。…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個圖像的意境非常深奧。當我們把自己放在這個圖像之內,不禁肅然起敬,甚至顫抖起來。…原來我存在這個世上,在某程度上,是基督臨在世間的化身。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事!…

我們被主所呼召,歸入基督的信仰,已經是奇妙的事。當我們整體聯合起來成了「教會」,竟然形成基督的身體,那就是更大的奧秘。…我們是直接地把基督呈現在人間。這真是任重道遠的託付。…

「教會」一直相信,應該要傳揚基督,要做好的見證去鼓勵人信服基督。我們為此而努力、勞心,運用各樣方法去達成目標。但是,我們可能會忘記,表彰基督的,是我們這個人本身,而不單是我們向人宣傳的言語,也不是我們為了有好的見證而做的事情。宣揚基督、見證基督是好事,但不要本末倒置,因為重點是:我們每一個生命的存在正是把基督呈現出來。…

我們努力學習的方向,是帶著「我是呈現基督」的屬靈覺醒而生活。這樣的操練,很不簡單。參與大型佈道聚會,幫忙一下唱詩班,擔任陪談員,又邀請朋友出席,向他們講解耶穌的愛,都不難做到,因為辛苦的也會在一至兩星期便完成了。而且近代的大型佈道聚會都有豐富的娛樂成份,家人、朋友亦容易答應「捧場」。這樣子向人介紹基督臨在人間,所付的責任是輕鬆多了。…

又或者定期製作一些入時的單張、刊物、影音節目去向人宣揚基督,也很方便,而且滲透率又高。…但是,要把焦點放在自身生命本質的塑造上,是一生之久的修為。…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不單是一個深奧、偉大的神學道理,更加是實踐信仰的重要指引。讓我們一起嘗試做以下的操練:

在未來的幾天,每天至少在早上起床的一刻,午膳前,晚餐前及睡前,停下來一分鐘,想起以上提及的圖畫:信徒把基督呈現人間,而我是其中之一。然後心裡重覆默禱:「基督,您藉我而臨在人間,我擔當不起,請求您施恩扶助。」…

但願我們也在平日的生活上,例如,在與家人朋友相處、服事教會、面對抉擇、情緒波動、慾念冒升,及各種充滿挑戰的生活處境之下,都能想起以上提及的圖畫,並把這個祈禱守在心間:「基督,您藉我而臨在人間,我擔當不起,請求您施恩扶助。」…

我想,當更多信徒在生活上實踐「基督藉我臨在人間」的操練,那麼,「基督臨在人間」的事實是叫人無可推諉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制而不限

 
讀經 : 腓立比書四10-14
 
10我靠主大大的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11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我無論在甚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12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14然而,你們和我同受患難原是美事。
 
 
制而不限
 

  2002年8月7日,北大山鷹社登山隊A組5名隊員攀登希夏邦馬西峰,與其他隊員失去聯繫。B組隊員於8月9日在海拔6,700米左右的失事地區發現雪崩的痕跡,同時發現兩位同學的遺體,另有3人不知去向,據此推測他們可能遭遇雪崩。8月19日找到另外三位同學的遺體。至此,這悲劇事件落下帷幕。

  這樣的消息讓人傷心、落淚之餘,令我也想到現在雖然已是高科技時代,人還是有很多限制。北大登山隊員在諸多不利條件下,想憑自己的精神和意志衝破限制,結果付出了生命代價,但人類挑戰極限的行動還會繼續下去。

  基督徒的生命同樣處在種種限制中。使徒保羅卻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腓四12)也就是說,雖然同樣受制,但不再受限。哪怕死亡,也不能對他構成挑戰,因為跨過死亡的門檻,就是永生。

  保羅的「秘訣」是甚麼?他接著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不是他有力量,而是有源源不斷加給他力量的。而那加給他力量的是永活的上帝,所以他的生命雖受制,但永不會受限。

  今天,很多人把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的理論用到生命層面上,在這種決定論下產生金錢至上的理論,捆綁了生命應有的豐盛。在此,回顧保羅制而不限的生命,對任何人來說不無裨益。

  也許你是一條小溪,
  受制於曲曲折折的山岩;
  也許你是一株小樹,
  受制於層層疊疊的枝蔓;
  但你仍可有一顆
  決不受限、奔突不已的心。

 
默想 :
基督裡的自由使你受制卻不受限於環境。
 
金句 :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2-13)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你站在哪一邊?

粵語 國語

第17天


讀經:   列王紀上十八章1節、16-24節
以利亞的禱告是否振奮人心?雅各書五章17和18節告訴我們,以利亞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神就不下雨。他怎麼曉得要這樣祈禱呢?因為他認識神的話。他知道申命記十一章16和17節記載了神的話說:神的百姓倘若心中受迷,偏離正路,去事奉敬拜別神,神的怒氣就向他們發作,使天閉塞不下雨,直至他們悔改回轉。

三年不下雨的日子已過,以利亞準備求神再次下雨。以利亞先知雖有剛烈的性格,但他亦有一顆仁愛之心,不忍見到百姓繼續受苦。他禱告主說:「主啊,求你憐憫你的百姓,他們已受夠了苦。倘若你願意結束這場旱災,再次從天降雨,我願意公然挑戰亞哈和他的巴力先知。主啊,求你向百姓顯明,你仍然深愛他們;求你向他們顯明,你是那位掌管天氣的永生真神。」神再次應允以利亞的禱告,派他去見亞哈。請留意,從這一刻開始,便是由以利亞而不是亞哈發號施令。一個屬神的人,必有神的權能在背後支持著他。

經文沒有告訴我們,要用多少時間才能召齊巴力先知和百姓的代表到山上。我們相信大概要用好幾天的時間。在迦密山上,以利亞再次成為發號施令的人。他首先問以色列民:「你們為甚麼搖擺不定呢?」他們之所以搖擺不定,基本原因不是他們無法分辨真假,而是因為心懷二意。別人拜甚麼,他們也拜甚麼。因此,他們有時敬拜真神,有時又拜巴力。

他們?甚麼會這樣?其實,今天的基督徒也有這種隨俗的心態。當「人人都這樣做」的時候,我們便很容易盲目追隨;又或是,我們害怕自己維護信仰的立場太強硬,會惹來別人的非議。這種試探會帶來十分隱晦的壓力,要獨排眾議是十分困難的,每個人都害怕攻擊和壓力。以利亞直截了當地質問百姓,但百姓當中卻沒有人敢開口答他。這是一種罪咎的沉默;他們知道自己做錯,卻不肯承認。

我們願意向神禱告,求神賜給我們勇氣,去堅守祂的立場嗎?去做祂喜悅的事嗎?去跟隨祂的帶領嗎?是的,我們可能要為此付上代價,但我們若立定心志,神必祝福我們。

~~~~~~~~~~~~~~~~~~~~~~~~~~~~~~~~~~~~~~~~~~~~~~~~
ON WHOSE SIDE ARE YOU?
Day 17


Bible Reading:   1 Kings 18:1 and 16-24
ON WHOSE SIDE ARE YOU?

Wouldn't it have been soul stirring to have heard Elijah pray? James 5:17-18 says it was because Elijah prayed, God sent the drought. Where did he get the idea of praying like that? He knew the Word of God. He knew God had said in Deuteronomy 11:16-17 that if his people turned away from Him, He would send a scorching drought on the land, until they repented.

Then after 3 years, Elijah changed his prayer. Behind that rough strong exterior, there was "a tender heart". "Lord has mercy on your people. They have suffered enough. If you are willing to end this drought, I am willing to stand up to Ahab and all the prophets of Baal. Lord, I want you to show this people that you still love them. Show them, Lord, that you are the living God who controls the weather." Again God answered and sent Elijah to meet Ahab. Notice that from this point on, Elijah gave the orders, not King Ahab. A man of God has the authority of God behind him.

We are not told how long it took to get the priests and the representatives of the people together. Possibly it was a few days. Elijah then on Mount Carmel again took charge. His first question was to the people - "Why do you waver from one side to the other?" It wasn't so much that they couldn't make up their minds (who were right), rather it seemed that they followed whichever crowd they were with. Sometimes they followed the Lord. Sometimes they followed Baal.

Why were they like this? For the same reasons many Christians mingle with the world today. When "everyone is doing it", it is so easy to do the same things. Or it can be because of the fear of what others may say if we take too strong a stand for Christ. This can be a very subtle temptation. It is not easy to be different. Fear of persecution can be very real. Elijah's question was very plain, very definite, but the people didn't answer him. There was a guilty silence. They knew what was right to do, but they wouldn't admit it.

Can we pray today for courage to stand up for the Lord? To do what He wants? To follow where He leads? It may cost, but God will bless us as we do i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