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2011-02-08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39天

熱忱的追隨

 
「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4節)
 

經文

詩篇十六1-11

1(大衛的金詩。)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
2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
 
3論到世上的聖民,他們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悅的。
4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或譯:送禮物給別神的),他們的愁苦必加增;他們所澆奠的血我不獻上;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

5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
6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
7我必稱頌那指教我的耶和華;我的心腸在夜間也警戒我。
8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

9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原文是榮耀)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10因為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

11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

 

信息分享

我們已經研討過在以賽亞的異象中,撒拉弗用兩個翅膀遮臉、兩個翅膀遮腳,今天我們要專心探討他們用「兩個翅膀飛翔」這句話。這裡的含意是我們事奉神的時候必須迫切地進行。

今天的經文指出不敬虔的人如何追求他們的神。在研讀這段經文的時候,我想到基督徒是多麼不同,很少人願意認真的跟隨神,他們只是在神的背後遊蕩。總的來說,基督徒的事奉是懶散多於迫切,怠惰多於鼓舞,斷斷續續多於熱忱充沛。我們說:「主啊,好的,我可以被您使用,但是那必須是既方便又不用有所付出才行」。我們不妨把這樣的回應,與那些把性、享樂、名譽、金錢等當作「神」來追求的人的態度來作個比較。他們好像永遠不會覺得這些「神」對他們的要求是過分似的,甚至樂意放棄睡眠、工作至深夜、花費所有金錢以滿足這些「神」。很多基督徒對神的態度,就好像這個年青人一樣,他對女朋友說:「親愛的,我願意為你赴湯蹈火。」可是幾分鐘後,他說:「咱們明晚見吧,如果到時候不下雨的話。」

以賽亞異象中的撒拉弗提醒我們,我們為神所做的事,必須懷著迫切和熱誠去做。如果我們的基督徒生命缺少這些品質,那就表示我們大有問題。神以迫切和熱誠向我們走過來,但是我們有沒有以同樣的迫切和熱誠走近祂呢?

 
「很少人願意認真的跟隨神,他們只是在神的背後遊蕩」
 

進深研究

林後五1-15;詩四十二1-2

1. 基督的愛對保羅有甚麼影響?
2. 詩人怎樣描述自己的屬靈渴望?

 

祈禱

神啊,您對我的迫切與熱忱我實在感激不盡,原來得著我對您來說是那麼的重要。求您幫助我有著與你同樣的熱忱。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分享
不要輕忽他們的請求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出埃及記廿二21-27

21不可虧負寄居的,也不可欺壓他,因為你們在埃及地也作過寄居的。22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23若是苦待他們一點,他們向我一哀求,我總要聽他們的哀聲,24並要發烈怒,用刀殺你們,使你們的妻子為寡婦,兒女為孤兒。25我民中有貧窮人與你同住,你若借錢給他,不可如放債的向他取利。26你即或拿鄰舍的衣服作當頭,必在日落以先歸還他;27因他只有這一件當蓋頭,是他蓋身的衣服,若是沒有,他拿甚麼睡覺呢?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

 
經文背景:
摩西向以色列民頒佈十誡後,繼續宣告神的律例,其中要求他們不可欺負寄居和貧窮的人。
 
經文淺釋:
1. 「衣服」(26節) ─ 指斗蓬,是窮人在夜間當作氈用的。
2. 「當頭」(26節) ─ 指抵押品。
 
經文默想:
1. 神不許以色列人虧負寄居者的原因是甚麼?
2. 人借錢給窮人的目的是甚麼?神為何禁止人放貸取利?
   
 
不要輕忽他們的請求

  今天的經文提醒我們,當我們與別人分享財物時,有三種人的需要是該特別留意的,神常常顧念他們和提醒信徒要謹慎的待他們。就是在這段經文,祂也警告我們,不要苦待這些人,否則祂會在烈怒中擊殺我們,因為祂是有恩惠的。這三種人是:(一)寄居的 ─ 指流落異鄉、無依無靠和孤苦的人。(二)孤兒寡婦 ─ 即缺乏關懷、照顧和依賴的人。(三)貧窮人 ─ 就是缺乏財物而需要尋求幫助的人。

  也許在未信主前我們對上列的人的需要是漠不關心的。就如有人請求我們借錢,我們或會懷疑其還款能力,或敷衍逃避。弟兄姊妹,在主恩典下改變的生命,必然在待人處物的態度上也有合神心意的改變。請謹記不要讓有真實需要的人的請求落空,總要以恩慈的心,樂於把你的財物與他們分享。

 
人生應用:
我有一顆恩慈的心嗎?我是否關心社會上有需要的人?
 
靈性格言:
神能夠使教堂或聖殿,或任何基督徒們聚會的場所成聖,使之與祂的名相稱。  ~密克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25天
意義、尊嚴、理想

我們總是期盼生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尊嚴、更有理想。信仰基督,使我們保持這份內心的期盼。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有何等指望…有何等豐盛的榮耀…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幾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6-23

禱告的時候,常題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靈修指引

保羅祈禱的時候,當他想到神的偉大及對人的恩惠時,進入近乎神迷的境界,好像沒法終止祈禱。…他興奮地說:蒙神恩召的人有何等指望,神將要分配的產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神對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對於當日在信仰生活上經歷重重挑戰的信徒而言,這是莫大的激勵。…

保羅一口氣地說了三個「何等」,是關於神對信徒的恩召、神留給信徒的基業、神顯給信徒的能力。…神給信徒這三方面的恩惠,亦正好滿足信徒在世生活所期盼的。…

明白自己是蒙神的恩召,而不是偶然、無目的地存在這世上,便會生活得更有意義。…盼望著承受神早已預留的產業,便不致於因為在此生的生活上貧乏、困厄而自卑、孤苦,失去尊嚴。…相信神賜予無限能力下,便能夠在面對人生殘酷現實及自身軟弱時,仍然保持理想、希望,不致退縮、沮喪、絕望。…

信仰神真的會使人更健康、更積極的去生活。…雖然「神的恩召」是不可見的,「神的基業」是非物質性的,「神的能力」也不是使我們長生不老,但它賦予生活的「意義」、「尊嚴」和「理想」。…

我們可能在認識或觀察到的人群中,發現有不少人是消極、不愉快地生活。有些人感到生活淡而無味、失掉生活意義;另一些則自卑、妒忌、苦毒或憤世嫉俗地過日子,不喜歡自己,亦拒絕他人;還有的是覺得人生苦短,上天弄人,不會想自己可以如何改變現狀,更不必想明天會如何。…

而您和我又是怎樣面對每天生活的呢?…請停下來想想:您滿意自己的生活態度、生活內涵或生活目標嗎?…生活的「意義」、生活的「尊嚴」和生活的「理想」三者中,您最感到滿意的是那一方面?…三者中那一方面您希望可以增進、改善?……

您對神的信仰可以幫助您更健康、更積極的去生活。…保羅為信徒祈禱,希望神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使他們知道,所信的神對他們是多麼的恩慈、慷慨、關心。…請您也為自己需要那一方面的生活力量而祈禱吧:

上主,我歡迎您對我的恩召,請助我豐富我的生活意義。
上主,我盼望您預留的產業,請助我恢復我的生活尊嚴。
上主,我相信您會給我能力,請助我重燃我的生活理想。…

您亦可以為您所認識的人,按您所知道的,為他們需要那一方面的生活力量而祈禱:

上主,幫助XXX,使他能歡迎您的恩召,豐富他的生活意義。
上主,幫助XXX,使他能盼望您的產業,恢復他的生活尊嚴。
上主,幫助XXX,使他能相信您的能力,重燃他的生活理想。……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在基督裡的新生命

粵語 國語

第8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五章11至21節
在今天選讀的經文中,有兩個字出現了好幾次。字雖普通,但對於信徒來說卻意義重大。那就是「在……裡」這兩個字。如果你查考字典,你會驚訝這個小詞蘊含著極其豐富的意義。

對我們來說,它真正的意思是與基督聯合。讓我們再看經文17、19和20節,我們可以用「與基督聯合」來代替「在基督裡」。原來在神的眼中,信徒就是與基督聯合的人;我們也是藉此而享有基督的新生命。

如今,我們既有新生命,我們的生命和事奉就應該反映出一些新的改變。例如,保羅指出,我們應該有新的原動力、新的身份和新的事奉。

新的原動力

保羅在第11節指出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動力──對主存敬畏的心。這不是說,我們畏懼自己做得不好或失敗,會遭到神的懲罰;乃是我們害怕自己的表現令祂傷心、失望或憂傷。神希望我們凡事能討祂喜悅,我們也該以此為目標。

第14節指出另一個原動力──基督的愛。不單是因為我們愛基督,所以願意凡事討祂的喜悅;更是因為祂對我們和全人類的愛深深地激勵我們,祂要透過我們將祂的愛帶給所有人。這是何等大的特權,也是何等大的責任。

最後,第15節告訴我們該怎樣生活──不是為自己而活,而是為別人而活。當我們與基督聯合之後,我們的價值觀便會改變。基督為愛世人而甘願犧牲的真理,以及祂渴望拯救世人的目標,將會扭轉我們對別人的看法,以致我們能透過基督的眼睛來看人,並且學習基督的榜樣去服侍人。

一個與基督聯合的人,便會產生以上的原動力。神在基督裡已為世人作成救恩。倘若我已明白並經歷救恩,那麼,神便期望我會向未認識救恩的人分享這真理。我有做嗎?我知道祂的心意,但願我不要畏縮,勇敢地承擔使命。

~~~~~~~~~~~~~~~~~~~~~~~~~~~~~~~~~~~~~~~~~~~~~~~~
OUR NEW LIFE IN CHRIST
Day 8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5:11-21
OUR NEW LIFE IN CHRIST

A very small word occurs several times in our reading today. It has only two letters but has tremendous meaning for us. It is the little word "in". If you looked it up in a dictionary, you would be surprised how much space is given to such a small word.

Its real meaning for us refers to our union with Christ. Look again at verses 17, 19 and 20. As you do, substitute the words "in union with Christ" for the word "in". That is how God sees us. That is how we have new life.

Now because we have new life, there are several consequences which should be seen in our lives and ministries. For example, Paul says we have new motives, we have a new position and we have a new ministry.

WE HAVE NEW MOTIVES

A very strong motive is mentioned in verse 11 - the "fear of the Lord". This is not a fear of what God may do to us if we fail. Rather it is the fear of hurting, disappointing or grieving Him. God wants us to do only the things which please Him. That should be our aim too.

Then verse 14 mentions another new motive - the love of Christ. It is not merely our love for Christ that is meant, but His love for us and for all men. He wants to reach them through us. What a privilege it is, but also what a responsibility!

Finally, verse 15 tells us how we should live - not for ourselves but for others. Our value system changes when we are in union with Christ. As the truth of what Christ has done and wants to do lays hold of us, we will see men and women differently. We will see them through the eyes of Christ. We will learn to live for others as Christ did.

These are or should be some of the new and compelling motives for the person who is in union with Christ. God in Christ has done all He could possibly do to save men and women. If I know this, if I have experienced it myself, then God is looking to me to share the truth with those who don't know it. Am I doing just that? I know what He wants. Let me not be afraid to do i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