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2011-01-2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22天

生命中最大的問題

 
「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9節)
 

經文

約翰福音十四1-14

1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2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3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4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有古卷作:我往那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5多馬對他說:主阿,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7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8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9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作他自己的事。11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作的事信我。12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並且要作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13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我必成就,叫父因兒子得榮耀。14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信息分享

今天我們要繼續來思考前面探討過的問題,那就是:我們需要按神的本性來看神,而不是按我們的喜好。在一次電台訪問中,主持人問我:「在你擔任牧者和心理輔導師的這麼多年以來,你在基督徒生命中看到的最大問題是甚麼?是甚麼原因導致這個問題的產生?」我毫不猶疑地回答:「問題就是,我們會因為神沒有按照我們的意思做某些事情,或者是沒有供應我們的祈求,而對神感到失望。原因是我們對神和神的處事方式存在相當錯誤的理解。」

很多基督徒經常生活在壓抑的失望和憤怒底下,因為他們在某些方面沒有看到神垂聽他們所想要得到的祈求。我曾經聽過有人說:「我祈求神給我忍耐,但祂反倒容許壓力增加。」或者是:「我要求神除去我對太太和兒女的憤怒,但祂並沒有回應我的禱告。」有人說時間是了不起的醫生,它能讓很多基督徒從他們對神的負面感受裡恢復過來。實際上他們往往沒有得到真正的醫治,只不過是將那些情緒掩蓋起來,當危機出現而神沒有如他們所預期的行動時,那些被掩蓋的感受便再浮現出來,問題又重新開始。

我們越快學會按神的本性接受神,而不是以我們自己的喜好來塑造神的形象,就能夠越快地從混亂的路徑走上信心的坦途。我可以告訴你,這是極其重要的事情。

 
「要學會按神自己的本性接受神」
 

進深研究

詩二十二1-5;羅五5

1. 大衛怎麼樣形容他的列祖?
2. 結果如何?

 

祈禱

天父,當您好像沒有以我所希望的方式行動,或做我想您為我做的事情時,我心裡滿是掙扎。求您幫助我更認識您,好讓我的期望是建立在真理、而不是在自己的意願上。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神必拯救,得享安息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耶利米書三十10-11

10故此,耶和華說:我的僕人雅各啊,不要懼怕;以色列啊,不要驚惶;因我要從遠方拯救你,從被擄到之地拯救你的後裔;雅各必回來得享平靖安逸,無人使他害怕。

11因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也要將所趕散你到的那些國滅絕淨盡,卻不將你滅絕淨盡,倒要從寬懲治你,萬不能不罰你(不罰你:或譯以你為無罪)。這是耶和華說的。

 
經文背景:
耶利米先知向以色列民宣告,雖然神要懲罰他們的罪,叫他們被擄到外邦,但必不會使他們滅絕淨盡,神終必拯救他們,使民族得以復興。
 
經文默想:
1. 神為何不能不罰以色列?神施行懲治的目的是甚麼?
2. 雖然以色列要受懲治,但為何不要懼怕?
   
 
神必拯救,得享安息

  在基督徒的生命與生活裡,也許會仍受肉體的限制並世界的影響,以至常陷在一些罪惡的困境中,心靈備受罪疚的困擾與控訴,落人疲乏、焦慮、驚惶的狀態,無法安靜休息,就是多次在神面前禱告、祈求,卻沒有回應及結果。

  神藉耶利米先知向以色列百姓的宣告,也提醒和安慰我們。雖然神必不會以我們為無罪,且要懲治我們,但祂卻深愛我們,在懲治後,必大大拯救我們,與我們同在,使我們重享在祂裡面的平靜與安息。

  弟兄姊妹,管教與赦罪的應許已在我們中間實現,不要再落在罪疚的恐懼中,因神已在我們的悔罪中管治、拯救我們,倒要快慰地投入神所賜的罪得赦免的應許裡,享受祂所給予的平安和休息。

 
人生應用:
我是活在罪疚的恐懼中,還是活在赦罪的平安中?
 
靈性格言:
如果工作是我們生之所為的事那麼休閒也需要有它自己的目標;它會是一段自我更新的時間,能夠再造我們的精力、才幹、能力。  ~殷思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08天
受了聖靈

在基督教信仰中,「聖靈」是十分受重視的,讓我們也學習去明白及體會「聖靈」奧秘的善工。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提醒當日收信的信徒,也提醒我們:當我們「聽見」真理、相信基督的時候,我們就「受了聖靈為印記」。…

我們不必查究到底是先「受了聖靈」,在聖靈的感召下才「聽見」真理、相信基督呢,還是相信基督之後才會「受聖靈」。信仰是心靈的感應、靈性的醒悟,很難用邏輯、科學法去找前因後果。我們參考英文聖經的話,便更清楚保羅所說的是,「當」(when)我們「聽見」真理、相信基督的時候,我們就「受了聖靈為印記」。無論如何,「聽見」真理、「相信」基督、「接受」聖靈,是不可以憑人的工夫製造出來的,這全然是一個奧秘的靈性經驗。…

讓我們再集中想想,我們「受了聖靈為印記」這個奧妙經驗。…「受印記」的意思是蓋上印章、刻上記號。我們「受了聖靈為印記」,就是在心靈中被蓋上印章,或是刻上記號。…如果容許我們想像一下,這個「印記」很可能不是平面,也不是文字圖案樣式,而是全立體的基督肖像。…我們受的聖靈印記,是基督肖像刻印在我們之內。這樣的聯想其實並不空泛,保羅亦有時候用「基督的靈」來形容聖靈。…

「當」我們「聽見」真理、「相信」基督的時候,就「受了聖靈為印記」。這是一個基督內化於人心靈的奧妙過程,人的心亦從此受了帶著基督形像的印記。…

或許我們需要多作靜思、內省,在呼吸之間,讓意識集中於一個奧秘:我的心「受了聖靈為印記」,帶著了基督的形像。…

請您現在就用一些時間,嘗試這樣的靜觀吧。如果閉目可以使您更集中,便採用之,否則,打開眼睛亦同樣適合。心需要先安靜下來,緩慢深長地呼吸,隨著呼吸,不住默禱:「我了受聖靈為印記」,帶著了基督的形像。……

請您也嘗試在日間的生活中,帶著這個默禱而行動、說話、做事,您將來會有許多新的體會和驚訝的自我發現。……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將來的國

粵語 國語

第22天


讀經:   以賽亞書三十五章1至10節

昨天我們一起從個人和此時此地的角度來思想「願你的國降臨」這句禱文的含意;今天,我們將會從預言的角度來看這句禱文的意思。

聖經毫不諱言耶穌基督最終將會作全地的王.而且,全宇宙都要伏在祂的腳下。舊約和新約的許多經文都一再重申這一點。

在基督降世之前,天使加百列向童女馬利亞顯現報訊,當中說了一句話:「他的國也沒有窮盡。」(路一33)父神對神子又說了些甚麼呢?「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詩一一零1)

神又向世人怎麼說呢?「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腓二10)

當我們向神禱告說:「願你的國降臨」,就等於約翰在啟示錄最後一句話說:「主耶穌啊,我願你來。」我們在心中不斷呼求主說:「主啊,你來作我們的王吧!請你坐在統管宇宙的寶座上,將那黑暗之子永遠丟棄,求你以公義管治全地。萬王之王的主耶穌啊,願你快來!」

國中無王是不行的。當主耶穌親自作王的時候,可想而知這國度將會是何等的圓滿。

在你的心目中,一個公義的國度將會是怎樣的呢?它會不會沒有罪惡、沒有疾病、沒有衰敗、沒有死亡,甚至是沒有試探?實在是超乎我們所能理解。這正是基督的國度。當神給祂兒子的應許完全成就的那日,我們這些作為神國子民的人,便能夠親自體驗在這公義國度生活的滋味。我們期盼它的來臨,因為我們確信神的話語真實。你已作好準備去迎接我們這位大君王了嗎?

主啊,願你的國降臨。

~~~~~~~~~~~~~~~~~~~~~~~~~~~~~~~~~~~~~~~~~~~~~~~~
THE COMING KINGDOM
Day 22


Bible Reading:   Isaiah 35:1-10
We thought together yesterday of the personal or present aspect of the phrase "Thy kingdom come". Today we look at it from another perspective - the prophetic aspect.

The Word of God leaves no doubt that ultimately Jesus Christ will not only be king over the earth, but over the whole universe. Many passages in both Old and New Testaments affirm this repeatedly.

Before Christ was born the angel Gabriel said to the Virgin Mary, "His kingdom will never end." (Lk 1:33) What did the Father say to the Son? "Sit at my right hand until I make your enemies a footstool for your feet." (Ps 110:1)

What has God said to the world? "At the name of Jesus every knee shall bow, in heaven and on earth and under the earth ..." (Php 2:10)

When we pray "Thy kingdom come" we are praying as John did in the last words of Revelation - "Come Lord Jesus". "Come and reign over us. Take Your place on the throne of the universe.

Throw out for ever the prince of darkness and rule in righteousness. Come King Jesus and come quickly."

We cannot have the kingdom without the king, and when He does come, how wonderful it will be.

Can you imagine a kingdom of righteousness? A kingdom where there is no sin, no sickness, no corruption, no death, not even temptation? It is beyond our comprehension. This is what Christ's kingdom will be like. As individual members of Christ's kingdom, all this will be our experience when God's promises to His Son are ultimately fulfilled. We can look forward to it because of the certainty of God's Word. Are you ready for the coming of the King?

LORD, THY KINGDOM COM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