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2011-01-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12天

問題不大

 
「……我從主萬軍之耶和華那裡聽見……」(22節)
 

經文

以賽亞書二十八16-29

16所以,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在錫安放一塊石頭作為根基,是試驗過的石頭,是穩固根基,寶貴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著急。
17我必以公平為準繩,以公義為線鉈。冰雹必沖去謊言的避所;大水必漫過藏身之處。
18你們與死亡所立的約必然廢掉,與陰間所結的盟必立不住。敵軍(原文是鞭子)如水漲漫經過的時候,你們必被他踐踏;
19每逢經過必將你們擄去。因為每早晨他必經過,白晝黑夜都必如此。明白傳言的必受驚恐。
20原來,床榻短,使人不能舒身;被窩窄,使人不能遮體。
21耶和華必興起,像在毗拉心山;他必發怒,像在基遍谷,好作成他的工,就是非常的工;成就他的事,就是奇異的事。
22現在你們不可褻慢,恐怕捆你們的綁索更結實了;因為我從主─萬軍之耶和華那裡聽見,已經決定在全地上施行滅絕的事。
23你們當側耳聽我的聲音,留心聽我的言語。
24那耕地為要撒種的,豈是常常耕地呢?豈是常常開墾耙地呢?
25他拉平了地面,豈不就撒種小茴香,播種大茴香,按行列種小麥,在定處種大麥,在田邊種粗麥呢?
26因為他的神教導他務農相宜,並且指教他。
27原來打小茴香,不用尖利的器具,軋大茴香,也不用碌碡(原文是車輪;下同);但用杖打小茴香,用棍打大茴香。
28作餅的糧食是用磨磨碎,因他不必常打;雖用碌碡和馬打散,卻不磨他。
29這也是出於萬軍之耶和華;他的謀略奇妙,他的智慧廣大。

 

信息分享

毫無疑問,以賽亞在聖殿接受的異象改變了他的生命。當時這位年青的先知可能不知道,但在台伯河(River Tiber)邊卻建立了一個稱為羅馬的城市。而我們知道,那個城市後來成了一個強大帝國的中心點,它在主前63年推翻了以賽亞所愛的耶路撒冷城。不過,以賽亞所看見「坐在寶座上」的那一位,一直在他整個事奉生命中都與他同在,並令他確信,無論世界舞台的中央站著誰或有些甚麼,只有主才是全能的,祂在統管一切。在那個異象之後,每當其他先知退縮,因為懼怕而不敢說出主的話時,以賽亞仍然毫不猶疑地為主發言。今天的經文就是一個這樣的例子。

這是給你和我的生命一個重要的教訓。我們很容易允許生活中的困難在腦海裡逐漸放大,而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很快就會失去正確的方向。由於我們老是困繞在自己的問題裡面,幾乎將神給遮蓋了。也許是你所信任的人傷害了你,而那個問題竟然變得大得無以形容。不過,我今天要告訴你,雖然那個問題確實不小,但它絕對不會比神大,所以不要迷失你正確的方向。

主坐在寶座上,祂在高天尊榮之上。仔細看看神究竟有多偉大,並以這個異象來對照你的困難,你就會發現你的困難其實不大,因為只有神我們的主才是最大的。

 
「困難不會比神大」
 

進深研究

太十九16-26;耶三十二17;路一37

1. 耶穌對門徒說甚麼?
2. 加百列向馬利亞說甚麼?

 

祈禱

天父,求您以您自己來充滿我的眼目,因為我發覺當我沒有尊您為全能者的時候,我就很容易把自己的困難放大。求您教導我凝視和聚焦在您身上。奉主耶穌的聖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享受
屬靈父子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腓立比書二19-24,提摩太後書一1-7

腓立比書二19-24
19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裡就得著安慰。20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21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22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23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24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提摩太後書一1-7
1奉神旨意,照著在基督耶穌裡生命的應許,作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2寫信給我親愛的兒子提摩太。願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我們主基督耶穌歸與你!3我感謝神,就是我接續祖先用清潔的良心所事奉的神。祈禱的時候,不住的想念你!4記念你的眼淚,晝夜切切的想要見你,好叫我滿心快樂。5想到你心裡無偽之信,這信是先在你外祖母羅以和你母親友尼基心裡的,我深信也在你的心裡。6為此我提醒你,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經文背景:
保羅在路司得傳道時,認識提摩太,自此保羅就帶領他參與傳福音的事工,並視他如兒子般親手栽培、建立,日後更成為保羅在宣教工作上重要的伙伴。
 
經文淺釋:
1. 「明證」(腓二22) ─ 指經過了考驗,證明能當重任。
2. 「我的事要怎樣了結」(腓二23) ─ 指保羅坐牢受審的事快將有結果,而他亦有信心能獲釋放。
 
經文默想:
1. 保羅如何表達他對這位屬靈兒子的愛和關心?
2. 他們的關係如何成為教會的祝福?
   
 
屬靈父子

  保羅與提摩太在屬靈上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保羅曾在眾教會面前,公開宣佈他與提摩太的屬靈父親與兒子的關係。從保羅的字裡行間,我們可以發現保羅極疼愛提摩太,也非常享受與提摩太的關係,當保羅見到提摩太後,就滿心歡喜快樂,而提摩太亦得到保羅悉心的教導,在真理上扎穩了根基。

  今天很少基督徒能享受到這種屬靈的親子關係,這實在是一個很大的損失。我們該學習將生命傾倒出來,注入另一個可受造就的生命裡,又或謙卑地作一個屬靈兒子,敬重、聽從長者的屬靈教導。

  弟兄姊妹,為何不尋找一位初信者,用你的生命建立他的生命?使他能在真理中成長,並能發展和享受一個屬靈父子的關係呢?

 
人生應用:
我羡慕保羅與提摩太的關係嗎?我願意與弟兄姊妹建立一份這樣的情誼嗎?
 
靈性格言:
構成快樂的要素並非幸運,而是人與人之間心心相印的關係,以及我們對人生的態度。  ~蘇辛尼津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98天
聽見真理的道

在這個資訊泛濫的時代,怎樣才「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呢?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3 - 14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直等到神之民被贖,使他的榮耀得著稱讚。

 
靈修指引

保羅說得對,每一個基督信徒都是「聽見」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的人。…「聽見」是很重要的。不單是聽到聲音(hear),「聽」而且要「見」(listen),意思是,聽到信息,而且領悟、明白,產生見地。…

保羅也是「聽見」真理的道而追隨基督的,而且是在一個全無準備的情況下「聽見」。…在大馬色路上經歷之前,保羅曾經聽過很多關於基督耶穌的事蹟,又知道很多人傳揚耶穌的道理,但是他沒有「聽見」,還參與阻止當時的信徒到處傳道。直到在大馬色路上,他才真正「聽見」基督的呼喚。…

我們也有類似的經驗嗎?…我們在過去成長過程中,是否也曾聽過不同形式的「真理的道、得救的福音」,但卻沒有「聽見」嗎?…當時我們的內心正在關心甚麼事情,而沒有空間去聽?……

請您又慢慢回想:

我後來在甚麼情況下才真正的「聽見」?…
我當時「聽見」甚麼?…
當時的您發現甚麼是「真理的道」(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
對於當時的您而言,甚麼是使您「得救的福音」(使您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請您再繼續默想:

當我們不斷成長,人生階段轉變了(如就業、婚姻、教養子女、移民、轉職、離婚等等);當人生階段轉變,我們亦同時對生命、人生、信仰加深了解、體會,便會按當下的成長階段而追求「真理」(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和領會「得救的福音」(使我們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那麼,對於此刻的您,甚麼是「真理」(真實、真正的生命道理),甚麼是使您「得救的福音」(使您心靈安慰、溫暖、解脫、超越的好消息)?…

您現在還「聽見」這些「真理」及「得救的福音」嗎?…

您會在甚麼情況下「聽見」這些「真理」及「得救的福音」?…

為甚麼不常「聽見」?…

請您與主分享您的心聲、感受、默想,又聆聽主對您的回應。……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撒但的致命武器:妒忌

粵語 國語

第12天


讀經:   但以理書六章1至9節
這些總長和總督為甚麼要設計陷害但以理,要將他置諸死地呢?很簡單的一個原因,那就是「妒忌」。多年來,但以理一直在巴比倫的宮中身居要職;如今,大利烏王更有意立他為宰相,因此,一眾要員為了阻止但以理獲得擢升,便決心除去這個眼中釘。

他們心存妒忌,所以不肯承認但以理過人的才華。如今最令他們頭痛的是,怎樣才可以在但以理這個正人君子身上找到過錯,而且是該受死罪的大錯呢?他們終於想出一個詭計,就是要以大利烏王取代但以理的神,只許單單敬拜他,否則便要處以死刑。

大利烏王被他們的吹捧弄得飄飄然,沒有考慮後果便爽然答應。他為甚麼不問:「但以理呢?他有甚麼意見?」在阿諛奉承之下,王絲毫看不見他們的虛偽和妒忌;到他看清楚他們的真面目時,已經為時太晚了。

撒但其中一件最致命的武器,就是使我們對人產生妒忌。即使是基督徒,有時也難免對別人產生妒忌。若教會失卻儆醒,不單一些美事會遭到扭曲,信徒彼此的關係也會破壞。

妒忌能夠拆散家庭。舊約和新約l裡都有許多的例子。例如,判耶穌釘十架的彼拉多,也知道猶太領袖是出於妒忌,才將耶穌押到他的面前受審(太二十七18)。舊約裡的約瑟,也是因為兄長妒忌,才被賣到埃及作奴隸。

保羅對哥林多的信徒說,由於他們當中有嫉妒和紛爭,所以才出現分裂,他們各人亦不能在基督裡成長。他在加拉太書五章21節列出一連串屬肉體的惡行,當中便包括了忌恨。因此,無論在任何時刻,我們都切不可讓妒忌在我們的心中滋長。

倘若你發現自己確有妒忌之心,就要趕快祈求聖靈的幫助除去此惡行,並讓祂在你心中結出聖靈的果子。請記著,聖靈所結的第一個果子就是仁愛;只要心中滿載真愛,內心便會感到滿足。一個真正愛神愛人的信徒,妒忌將無法進入他的內心。

~~~~~~~~~~~~~~~~~~~~~~~~~~~~~~~~~~~~~~~~~~~~~~~~
JEALOUSY, SATAN'S DEADLY WEAPON
Day 12


Bible Reading:   Daniel 6:1-9
Why did these high-ranking administrators think up this plot to trap Daniel and destroy him? One word explains it all - "jealousy". For many years Daniel had been prominent in the Babylonian court. Now Darius was planning to make him number one, next to himself and the other administrators were determined to prevent this from happening.

Jealousy made them blind to Daniel's outstanding abilities. They had a problem however. How could they find a fault worthy of death in a godly man like Daniel? Their plan was to substitute Darius for Daniel's God and make it compulsory to worship no one else, or face the penalty of death.

Darius was so carried away with the whole idea that he never thought of its consequences. Why didn't he ask, "Where's Daniel? Does he know about this?" He did not see beyond their flattery, their insincerity and their jealousy until it was too late.

Jealousy is one of Satan's deadliest weapons. It can show its head in a Christian's heart and mind, suddenly and unexpectedly. If let loose in a church it can destroy friendships and distort even the best of motives.

Jealousy can divide families. It is often mentioned in both the Old and New Testaments, where it is usually described as envy. Pilate knew it was because of envy that the Jewish leaders had brought Christ before him (Mt 27:18). It was also because of envy that Joseph was sold by his brothers into Egypt.

Paul told the Corinthian church it was because of jealousy and quarrelling that they were divided and had not grown in Christ. He listed jealousy among the terrible sins of the flesh in Galatians 5:21. It must never be allowed to take over our mind and heart at any time.

If jealousy is a problem for you, ask the Holy Spirit to deal with it. In its place He can produce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The first piece of fruit in that beautiful bunch is love, remember. Where there is true love, there can only be contentment. Jealousy has no place in the heart of a true believer.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