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主,我預備好來迎見你》陳振衣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主,我預備好來迎見你
陳振衣
國證網絡義工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

將臨期的頭一主日夜晚,我熄了全屋的燈,點燃起第一根蠟燭──
燭光在微風中搖曳無定,我的心也飄移無定;
將要遠行過冬,要預備的、要安排的,不受控地浮出來擾亂渴想親近你的心;
主,你要來之前,心在想甚麼?你渴望我怎樣預備好迎接你的降臨?……

"平安夜,聖善夜,牧羊人,在曠野;
忽然看見了天上光華,聽見天軍唱哈利路亞:
救主今夜降生,救主今夜降生!"

將臨期的第二主日夜晚,在一個未算熟絡的城市,點燃起第二根蠟燭──
燭光明明滅滅,我的心飄行很遠很遠;
曠野中卑微的牧羊人,深宵未眠,緊守崗位,竟獲聽天使所傳第一聲報喜的訊息;
噢,主,請來做卑微的我的大牧者,守護我,讓我和你同享歡樂……

 "平安夜,聖善夜,神子愛,光皎潔;
救贖宏恩的黎明來到,聖容發出來榮光普照;
耶穌我主降生,耶穌我主降生!"
  
將臨期的第三主日夜晚,寒風刺骨,窗關得嚴嚴的,點燃起第三根蠟燭──
眼前幽幽的燭光瞬間隱退,神子耀眼的慈光四周流溢;
黃金、乳香、沒藥,人所能呈獻的,無一不在你榮光之下黯然寂寂;
噢,耶穌我主,我無一可以獻呈,我只能沐浴在你皎潔的慈輝中,享受你愛的甘甜……

"平安夜,聖善夜,萬暗中,光華射;
照著聖母也照著聖嬰,多少慈祥也多少天真;
靜享天賜安眠,靜享天賜安眠。"

 

將臨期的第四主日夜晚,點燃起第四根蠟燭──
祥和安靜的燭光透亮,小小的柔弱的嬰孩耶穌安睡馬槽;
萬籟俱靜──你竟願讓人來撫養,與我一般成長,一般受傷……
因你,"定意"來俯就,給我帶來真平安,真以馬內利……

在"平安夜"的歌聲裡,主,我真誠渴慕靜待你的到臨,靜享你的安然!

(註:將臨期由聖誕前第四個主日開始,信徒藉此漸漸預備好歡慶聖誕的到臨)

 

編者按:
陳振衣是一位香港姊妹,因有感神呼召她關懷內地群羊,於是毅然回應,憑信心踏上服侍國內教會之路。這幾年常在內地教會奔波,下筆之際姊妹也是在國內的一個"未算熟絡的城市"中,燃點起她的第二根蠟燭。支持她走在信心路上的,相信是神子耶穌這份俯就卑微卻又榮耀無瑕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