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2009-06-2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領袖特質 ─ 熱情篇(8)
帶著熱情、目標和遠象奔跑
經文
希伯來書十二1-3

十二主所愛的他必管教
1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2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註: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3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希伯來書十二章詳細論到"忍耐"。前三節教導我們,堅忍的關鍵在於熱情。希伯來書十一章提到的人物都"成功"了,因為他們對自己的目標充滿熱情。作者將我們的生命比作賽跑,嘗試要我們確信,如果我們立志至死忠心,便必須堅持跑下去。

經文也提出,如果堅持的關鍵在於熱情,那麼,熱情的關鍵便是有目標。我們必須持定目標,而不是漫無目的地奔跑。

假若有了目標,則目標的關鍵又是甚麼?那就是遠象。希伯來書的作者鼓勵我們作這三方面的思想:

1.想想他們(1節)
因我們前面有一大群見證人,我們必須認真思想怎樣至死忠心。

2.想想我們自己(1節)
現在輪到我們參加賽跑,必須防備陷阱,因此我們應當拋棄所有妨礙我們至死忠心的重擔。

3.想想耶穌(2-3節)
耶穌參加屬於祂自己的賽程,因著專注賞賜,可以忍受艱苦,而我們必須效法祂的榜樣。

 
承蒙《漢語聖經協會》授權使用  

復興的臨到

粵語 國語

第22天


讀經:   歷代志下廿九章1至11節
請花一些時間把第二十九章讀完。我們不單在當中看見令人振奮的歷史片段,還可以看到復興為耶路撒冷帶來的祝福。

希西家首先做了甚麼呢?他首先承認以色列所犯的罪(6至7節)。這永遠是蒙福的開始。接著,他召見祭司和利未人,鼓勵他們事奉神。請看第11節:「我的眾子啊…………耶和華揀選你們站在他面前事奉他,與他燒香。」

這是何等的特權!又是何等的責任!我們今天豈不是一樣嗎?神已經揀選我們事奉祂和敬拜祂,我們不要荒廢時間,我們蒙召是要積極事奉祂。

正如許多其他人一樣,利未人是蒙神呼召作特別的事奉。今天,神是否呼召我們當中的一些人,去參與一些特殊的事奉崗位?神豈不是經常呼召人去事奉祂嗎?

作祭司的利未人要把聖殿中一切不潔淨的物品清除(16節),唯有這樣,聖殿才能分別為聖,用來敬拜神。我們豈不是要清理生命中的罪嗎?詩篇六十六篇18節說:「我若心裡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籌備之後,重新奉獻聖殿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們看見一幅非常動人的景象!除了獻祭以外,還有唱詩和奏樂。當祝福臨到,頌讚就聯袂而至。

本章的最後一節描述得非常清晰:「希西家和眾民都喜樂,是因神為眾民所預備的。」

當屬神的人認罪悔改,認定自己在神前的崗位,並遵從祂的教導而行,神就必馬上與他們相遇。祂正等著我們如此行,祂必將祝福澆灌在我們身上。

我們今天處於甚麼光景呢?究竟有甚麼東西攔阻我們復興呢?

~~~~~~~~~~~~~~~~~~~~~~~~~~~~~~~~~~~~~~~~~~~~~~~~
WHAT HAPPENS WHEN REVIVAL COMES?
Day 22


Bible Reading:    2 Chronicles 29:1-11
Could you take time to read the whole of chapter 29? It is a thrilling story with glimpses of the blessings that revival brought to Jerusalem.

What did Hezekiah do first? He confessed Israel's sin (vv. 6, 7). That is still the starting point of blessing. Then he called in the priests and Levites and challenged them to serve the Lord. Look at verse 11 again, "My sons ... the Lord has chosen you to stand before Him and serve Him, to minister before Him."

What a privilege! What a responsibility! Isn't our position exactly the same as theirs? God has chosen us to serve Him and to worship Him. We are not here to waste time. We are called to be active for Him.

The Levites were called to special service as many others have been. Is the Lord looking for some of us to step into specialized ministry? How often does He have to call?

The Levites (v.16) brought out all the unclean things found in the temple. They had to be gotten rid of in order to consecrate the place for God's worship. Doesn't the same apply to our lives? Psalm 66:18 says, "If I had cherished sin in my heart, the Lord would not have listened."

It took time and effort but finally the day of re-dedication came. What a scene! There were the offerings but there was singing and instrumental music also. When blessing comes, praise is not far behind.

The last verse of the chapter is so descriptive. "Hezekiah and all the people praised God for what He had brought about for His people, because it was done so quickly."

When God's people confess their sin, recognize their position before God, and become obedient to Him, God will meet them right there. He is waiting to pour out His blessings onto those who fulfill these conditions.

Where does that put us today? What is hindering our revival?


一條叫「以馬內利」的雙程路
祈禱:  仁愛和憐憫的主啊,求你接納我,讓我能進入你的懷中,得著赦免和復興。主啊,求你用你的臉光照我。

以賽亞書7:1-17

這是一段值得人反覆思想的經文,因為它除了反映出人的自恃和不信,又顯示出神對人的信實和承擔,而神和人在這些態度上的落差,正是這段經文的核心。

神應許人「以馬內利」,是正當亞蘭和以色列聯軍壓境,人心惶惶的時候(1-2)。猶大是一個微小而落後的國家,她怎能抵抗兩個來勢洶洶的敵國?以賽亞很正確地捕捉到猶大人內心的「害怕」和「膽怯」(4),這些感受反映出他們缺乏信心。他們意識到危險的存在,卻無法解決或消除它們。

神應許人「以馬內利」,是正當人對神的應許產生懷疑的時候。人心中的懼怕不單只在表面上,更是來自深層的源頭,即對神失去了信心,這是他們的致命傷,就如船在風浪中斷了錨鍊一樣,隨風飄盪,無處容身。

神應許人「以馬內利」,是正當人不再相信神的時候。亞哈斯的話堪稱「經典」,因為在神的應許面前,他竟敢向神說「不」(12)。神為了堅固亞哈斯的心,答允他無論求甚麼,都會答應(11),但亞哈斯卻寧願拒絕神的慷慨,這行動令人大惑不解。其實,亞哈斯表面上是以「不試探」(12)神為名,拒絕求神的兆頭,但實際上,他是放棄了倚靠神,轉而尋求其他人為力量(如當時的亞述國)的幫助,這是不信神的表現。

不過,儘管人心不再歸向神,神依然應許人「以馬內利」。神的應許不隨人意,不受世情的攔阻,可見神的作為並非人的反應可以改變。

「以馬內利」是一句信徒常用來互相勉勵的話,因為我們相信這話裡面有著強而有力的信息,能安慰和鼓勵人。這是不錯的,但我們可有想過,這話同時也是對我們的呼召呢?這話除了給人安慰外,也同時邀請我們信靠「以馬內利」,所以這話是要我們對神的同在作出承諾。因為神故然願意與人同在,但倘若人沒有信心的回應,這「同在」是沒有意義的。神的同在並非一份「免費午餐」,神與人同在的同時,要求人有所承擔,就是拿出決心,全然地倚靠祂,以祂為生命中唯一的主宰,不論外面環境如何,依然堅守對祂的忠心。

其實,「以馬內利」是一條雙程路。

一年速讀  歷代志下10-12章 以弗所書1章



本文內容出自〔每日讀經釋義〕,蒙香港讀經會核准使用

約伯記卅至卅三章


重點: 約伯的申訴與自辯;以利戶發言。

鑰節: 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卅20)

內容: 

約伯從憶述過往蒙福的生活,回到現今的痛苦中,發出了重大的痛苦申訴─遭受眾人的排斥,甚至最卑賤的人都瞧不起他。

約伯甚至向神發出埋怨:「主啊,我呼求你,你不應允我;我站起來,你就定睛看我。你向我變心,待我殘忍,又用大能追逼我,把我提在風中,使我駕風而行,又使我消滅在烈風中。」(20-22節)

此刻,約伯發覺自己出言不慎,便說:「然而人仆倒,豈不伸手?遇災難,豈不求救呢?」(卅24)表示他所遇的苦難已到極點。約伯繼而自憐,在苦難中悲痛哭泣(卅25-31)。

約伯的消沉喪志並不長久,他的靈頃刻甦醒,再次起來自辯(卅一章),對他的朋友指控加以澄清,說明自己對人對事的正直態度。

他的三位朋友也不再回應約伯。


默想: 主耶穌為我們受了怎樣的苦楚?「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詩廿二1)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經文: 撒母耳記上 十一1-6

1亞捫人的王拿轄上來,對著基列雅比安營。雅比眾人對拿轄說:你與我們立約,我們就服事你。2亞捫人拿轄說:你們若由我剜出你們各人的右眼,以此凌辱以色列眾人,我就與你們立約。3雅比的長老對他說:求你寬容我們七日,等我們打發人往以色列的全境去;若沒有人救我們,我們就出來歸順你。4使者到了掃羅住的基比亞,將這話說給百姓聽,百姓就都放聲而哭。

5掃羅正從田間趕牛回來,問說:百姓為甚麼哭呢?眾人將雅比人的話告訴他。6掃羅聽見這話,就被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

 

  1. 亞捫人來攻擊,雅比人怎樣處理?v2亞捫人提出什麼條件?我害怕,不敢與仇敵相爭嗎?

    A:雅比人不敢爭戰,要立約,服事亞捫人。v2亞捫人提出殘忍嚴苛的條件:剜出雅比人的右眼,以此凌辱以色列人。

  2. 雅比的長老怎樣回覆亞捫人?在基比亞的百姓聽見有什麼反應?掃羅呢?我恨惡罪惡,對罪發怒嗎?參詩七11。

    A:雅比長老要求七天寬限,若得不著援救,就歸順亞捫人。百姓聽見就放聲而哭。掃羅被神的靈大大感動,甚是發怒。神的百姓豈可被欺負,受凌辱。
內容由《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各長老同工提供。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