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不忍》陳振衣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不忍
陳振衣
國證網絡義工

自小數學頭腦遲緩,因此很少數算年日,每次有人問起:「今年幾歲了?」就總得從出生那年起,算計一翻才能回答。大抵是有點天生的吧,人聽完後也總是回應:嘩!真看不出來呢!

是的,真看不出來,而這也是使自己「不太在意」的原因之一,直到突然接到訊息:「記得這個月是我們洗禮的30週年嗎?同期洗禮的肢體想出來聚一聚,遷就你,幾號(日)?」

30年!心頭一震,一下子未能意識這到底是多長的一段歲月。趕緊找出當時的照片。照片已經模糊泛黃,然而那年青臉上的平穩篤定卻仍清晰可見。思緒瞬間回到洗禮前夕:經歷生平第一次的屬靈爭戰,最終靠主寶貴姓名安然渡過,認識到這的確是條窄路,但也是條必勝之路。隨後上大學、參與教會事奉、蒙召、工作、讀神學、帶職事奉……跌跌撞撞地一路走來,當中的甜酸苦辣洶湧翻騰……

當晚來了同期三分之二的肢體,全是現任教會同工和執事。雖已多年不見,且散居不同地方和教會,但再次聚首卻恍如從未分開過。話題立刻就聚焦到事奉上。原來,三十年來大家都經歷過多次的信仰危機,有自己的失敗和軟弱,也有對神的懷疑和詰問,甚至想過背叛。然而,在最低谷之時,心中就總有一種莫名的冀盼,提醒要回顧過去,堅心倚靠,以致如今仍站立如故。正如大衛所經歷的:「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是的,除了恩典以外,還是恩典!分手時,彼此互道珍重,並定下10年後再聚之約。

10年後,那是40年了,大家會變成怎麼樣呢?

回家路上想到了尼希米記9:21-23:「在曠野40年,你養育他們,他們就一無所缺:衣服沒有穿破,腳也沒有腫。並且你將列國之地照份賜給他們……你也使他們的子孫多如天上的星,帶他們到你所應許他們列祖進入得為業之地。」

我們何嘗不像以色列人,既會悖逆也懂歸回,但更多的是「不在意」,當中經受折騰的又豈止是人?我們值得神如此被牽扯受累嗎?

W城的夜雨由冬及春,連綿不綴,早起院子裡被打落的花瓣灑滿一地。掂起腳尖小心奕奕,不忍夭折的花兒再被踐踏蒙塵──呀!來自塵土,卑微如我者,你也是如此這般地──於心"不忍"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