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2012-03-2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三月二十日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傳三1)


凡事和萬務代表著天下所有的事,所有事情的發生都有定時和期限,一切都在神的主宰之下,例如以色列人在埃及地住滿了四百三十年的那一天才出埃及。(參閱出十二40-41);以色列人被擄掠到巴比倫要滿了七十年才回國(參閱耶廿五11-12);主耶穌要在神所預定的日期降生,如經上說:「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人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加四4)還有,主耶穌地上的生平是完全照著神的時間表,包括祂到了三十歲才出來盡職,盡職三年半後被釘十字架,並完成救恩等。所以,主耶穌在地上時曾多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意即祂不走在父所定的時間之先,而是要等候父所定的時候,這給我們留下榜樣。

我們現今千萬不要隨從今世的風俗,凡事我行我素,反倒要學習,凡事以主為大,尋求神的旨意,認識神的主宰權柄。凡事要信靠神,深信神為我們所安排的時間是最好的,所以,要耐心等候神。

親愛的,若你現今面臨人生的某一抉擇,千萬不要焦急,以自己的方法和手段去選擇,要學習專心尋求神的旨意,並忍耐等候祂的帶領,因祂為你所定的時間表總是最好的。經上說:「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生命冊上。」(詩一三九16)又說:「誰敬畏耶和華,耶和華必指示他當選擇的道路。」(詩廿五12)選擇神所定的日子並祂所指示的道路吧!


本文摘錄自《每日甘霖》一書,程蒙恩長老著,承蒙允准刊載。


亞伯拉罕──萬國之父生命之偉大處
豈可瞞著他呢?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十八16-21

16三人就從那裡起行,向所多瑪觀看,亞伯拉罕也與他們同行,要送他們一程。

17耶和華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

18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

19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公行義,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

20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

21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麼?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經文默想:
為何神不向亞伯拉罕隱瞞祂所作的事?這顯示神怎樣看祂與亞伯拉罕的關係?    
 
豈可瞞著他呢?

  亞伯拉罕在這時對神的心,可以說是完全忠誠,不論在信心或生活大小事情上,都顯出他對神的愛慕。此階段他的靈性亦已到達高峰之境,因為神以親密朋友的身份看待亞伯拉罕,與亞伯拉罕細談祂心裡的計劃,甚至神說:「我所要作的事,豈可瞞著亞伯拉罕呢?」由此可見神是何等重視亞伯拉罕!

  亞伯拉罕確實蒙了上好的福份,竟可以與神面對面共商大事,這事就是關乎兩個城的命運。神定意要讓亞伯拉罕一同參予這事,除了看重他為朋友,神也有其他理由:「我眷顧他,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和他的眷屬,遵守我的道,秉行公義。」(創十八19)神要讓亞伯拉罕進一步認識祂的慈愛與公義,所以神刻意與亞伯拉罕討論,藉此使他明白神高深莫測的旨意,以致亞伯拉罕可以警覺自己的生命,也警戒他後裔的生命,能遵守神的道,秉行公義。

  亞伯拉罕愛慕神的這份深情,使神毫不隱瞞地與他共商天國的計劃,且也讓他更深認識神的偉大與高深莫測的智慧。

 
人生應用:
我在神的心中是怎樣的人?神會與我一起討論重要的事情嗎?
 
靈性格言:
靈命
靈命遲滯不前……有一個比較普遍,也可能是最主要的錯誤,就是沒有花時間去追求更認識神。  ~陶恕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79天

向前邁進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9節)
 

經文

哥林多後書十二1-10

1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

2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3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

4他被提到樂園裡,聽見隱祕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

5為這人,我要誇口;但是為我自己,除了我的軟弱以外,我並不誇口。

6我就是願意誇口也不算狂,因為我必說實話;只是我禁止不說,恐怕有人把我看高了,過於他在我身上所看見所聽見的。

7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

8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

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淩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信息分享

我想多花一天的時間來討論「禱告蒙應允的痛苦」這題目。我們禱告所得到的應允,令我們在新啟示那刺眼的光中顫抖的時候,該怎麼辦?答案是,我們必須與神一起進入那光,不論痛苦與否都不能回頭,因為我們必須向前邁進。

奧古斯丁企圖逃離神所讓他看到的事物,可是他每到一個以為是安全的地方都遭到驅逐。我們必須做錢普尼斯(Thomas Champness)所做的事(也就是我們前幾天提到的講員)。我們必須順從神讓我們看到的事情,並要接受一個事實──神知道甚麼是最好。神對錢普尼斯說:「作為講員,不要在乎你個人的榮譽」,這句話讓他掙扎了一段時間,最後才完全的順服神。後來當被人問到他所付出的代價時,他說:「我經過泰恩河大橋的時候,已把我個人的名譽拋了進河裡」。而神給他順服的回報,讓他成為榮耀的靈魂收割者。

請讓我提醒你,我們與神展開對話時往往需要冒險,那就是說,當你向神祈求亮光的時候,神所向你顯示出來的可能超過你的祈求。它可能令你裡面顫抖。不過,當那情況發生時要讓它繼續下去;如果你滿足神的要求,正視光所顯示的東西,那顫抖就會過去,你也能印證以賽亞的話的真實:神會「使軟弱的手堅壯,無力的膝穩固。對膽怯的人說,你們要剛強,不要懼怕。看哪,你們的神必來……」(賽三十五3-4)。

 
「神知道甚麼才是最好的」
 

進深研究

約壹1-10,二9;弗五8;林後四6

1. 我們要怎樣行?
2. 結果會怎樣?

 

祈禱

天父啊,當我祈求亮光,而那令我懾服的光給我帶來我不期望的答案時,求您幫助我不要退縮,勇敢的在光中行走……正如您在光中一樣。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不要甘心失敗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路加福音七36-50

36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裡去坐席,

37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

38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39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裡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

40耶穌對他說:「西門!我有句話要對你說。」西門說:「夫子,請說。」

41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

42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43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44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濕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

45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地用嘴親我的腳。

46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

47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48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49同席的人心裡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50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回去吧!」

 
經文背景:
主耶穌在法利賽人西門家中坐席的時候,有一女人用香膏抹主耶穌的腳,因而招致西門的異議,但主卻藉此顯出祂對罪人的愛。
 
經文淺釋:
「……罪都赦免……愛多」(47節)─ 可譯作:「她的愛多,就證明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一個深切體會神赦罪之恩的人,相對亦言,他對神的愛必多。
 
經文默想:
1. 為甚麼說那女人對主的愛大過西門對主的愛?
2. 赦罪的經驗,如何影響人對神的愛?
   
 
不要甘心失敗

  有些基督徒每當失敗犯罪時就不禱告以逃避神,因為他認為神必不再愛他,於是便繼續沉溺罪惡中,無法自拔!

  其實當我們感到最失敗最無助時,正是我們最需要禱告的時候,亦是神最喜悅聽我們禱告的時候!「無助」可成為禱告的秘訣和動力!

  那些曾經遭遇越大和越多失敗的人,回轉後就更愛神。因為他們不再靠己力掙扎,而是回到神那裡,接受祂無條件的赦免。最終那種無罪的喜樂和平安,無重擔的雀躍,使他們湧出對神更熱切的愛!

  不要怕失敗,更不要甘心繼續失敗。當來到父神面前,接受祂的赦免,重新振作,去愛那愛你的主。雖然屢戰屢敗,但靠著主卻要屢敗屢戰!

 
人生應用:
我能否靠著主愛,在犯罪失敗的日子重新振作?
 
靈性格言:
一個沒有喜樂的基督徒生活,是對神的也是對它本身的侮辱。  ~巴克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65天
上主的精心傑作

如果我們能夠用上主的眼光來看自己就好極了,因為在上主的眼中,我們每一個生命都是祂的精心之作,像藝術家珍惜、欣賞手上的作品一般。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4-10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靈修指引

保羅在書信中所描寫的神,總是對人十分關愛,體貼,是無微不至的參與人的生命成長。…在創世之先,神揀選了我們;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活過來;如此,我們整個生命的內涵及面貌,都是神親手的傑作。「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

參照英文譯本之後,我們便更了解「我們原是神的工作」這句話的意思。We are God's Workmanship!原來,我們是藝術家一般的神所親手精製、精繪的傑作。這個表達十分傳神,亦讓我們更感到自己生命的可貴,又同時對神有更深的連繫。…

我們是神的精心傑作。神看著我這個人,自然會心微笑;祂留意我一切細微的地方,亦知道我的特別之處,因為祂親自參與我的生命塑造過程。…讓我學習以這樣欣賞的眼光看待自己。…

您也可以同樣學習以神欣賞您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吧。如果您比較傾向自責、自卑、自憐,又或者是自怨自艾的,那麼,學習如此的欣賞自己就更重要了。…

您有沒有想過:自己一直認為不足、缺憾、羞愧的地方,和那些您很希望不再存在、沒有發生的生命部份,其實是不可能剔除的,因為您是神的精心傑作,這些都包括在內。如果要變的,不是那些地方,而是您看待自己的眼光。…

神觀看我們整體的生命,而不是集中在我們生命中某一小部份,不管是好或壞。神甚至在我們生命未成形體之前,已經揀選了我們,所以,縱然我的醜陋、可厭、傷痛、羞恥的部份,亦不會阻礙神對我們的關愛、欣賞。很可能神看透我們生命的本質,又預見我們生命的潛能,因此,我們在過去或當下所做的錯誤事情,所自覺到的軟弱心靈,並不會令神對我們改變愛意。…

您能夠以同樣的眼光來看待自己嗎?…試試每次站在鏡子前,輕摸自己的臉,心裡浮現這一句奧妙的真理:我們是神的精心傑作。…

您又可以尋找安靜的時間空間,與上主傾心交談您所不喜歡、不能接受的自我部份,又聆聽生命與慈愛的神,對您的回應。很可能您仍然聽到如此的心靈呼喚:「我所愛的,請您相信,您是我的精心傑作。」…

其實,您此刻就可以與主傾心而談了。……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神究竟認識我多深?

粵語 國語

第20天


讀經:   

詩篇一三九篇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和華啊,你已經鑒察我,認識我。

2我坐下,我起來,你都曉得;你從遠處知道我的意念。

3我行路,我躺臥,你都細察;你也深知我一切所行的。

4耶和華啊,我舌頭上的話,你沒有一句不知道的。

5你在我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6這樣的知識奇妙,是我不能測的,至高,是我不能及的。

7我往哪裡去躲避你的靈?我往哪裡逃、躲避你的面?

8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

9我若展開清晨的翅膀,飛到海極居住,

10就是在那裡,你的手必引導我;你的右手也必扶持我。

11我若說:黑暗必定遮蔽我,我周圍的亮光必成為黑夜;

12黑暗也不能遮蔽我,使你不見,黑夜卻如白晝發亮。黑暗和光明,在你看都是一樣。

這是一篇令人振奮的詩篇。我們可以把當中的信息概納為:「天上有一位偉大而奇妙的神,祂不單超越一切,祂的能力亦勝過一切;然而,我卻可以親密地認識祂,而祂也深刻地認識我。」

祂究竟認識我多深?第1節告訴我們,祂認識我的心思,祂明白我做每件事情的動機和原因。第2節指出,我的言行舉止和我的意念,祂都曉得。祂細察我的行為(3節);祂知道我想說些甚麼(4節),連我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祂都一清二楚。第5節告訴我們,祂早已知悉我們的一生,無論是過去、現在和未來,祂都瞭如指掌。

詩人如何回應這一切呢?他是否因而懼怕神呢?不。最令人感覺奇妙的是,這位神即使知道我們的一切,祂卻依然愛著我們。神並非警察,反之,祂是我們的慈父。

這位神離我們多遠?無論我們去到多高或多深,都無法與祂分隔。在祂與我之間,絕無任何東西可以阻隔。連黑暗也不能遮閉我們,使祂看不見我們。然而,我們雖知道自己在祂面前是無法隱藏,卻不會因而心生畏懼,反之,這只表示沒有東西能在我與神中間造成阻隔,無論我去到那裡,或身在何方,我還是一樣的靠近神,祂總是在我的身旁。

有甚麼東西能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沒有,沒有任何東西。請記著保羅在羅馬書第八章結尾的那段說話。不過,我們必須指出,的確有一樣東西會使我們與神的關係出現阻隔──那就是我們生命中的罪。當我們做了不討神喜悅的事,我們與祂的相交就會蒙上陰影和造成阻隔。可是,當我們向祂認罪,得蒙祂的赦免之後,關係便得以復和。這樣的一位神,是否很寶貴呢?祂是我們的神,祂一直以信實待我們,即使連死亡也不能使我與祂分開。讓我們為到祂的偉大和慈愛,以及為到祂每天賜予我們的恩典,時刻去感謝祂。

~~~~~~~~~~~~~~~~~~~~~~~~~~~~~~~~~~~~~~~~~~~~~~~~
HOW WELL DOES GOD KNOW ME?
Day 20


Bible Reading:   

Psalm 139: 1 - 12

1 O LORD, You have searched me and known me.

2 You know my sitting down and my rising up;
You understand my thought afar off.

3 You comprehend my path and my lying down,
And are acquainted with all my ways.

4 For there is not a word on my tongue,
But behold, O LORD, You know it altogether.

5 You have hedged me behind and before,
And laid Your hand upon me.

6 Such knowledge is too wonderful for me;
It is high, I cannot attain it.

7 Where can I go from Your Spirit?
Or where can I flee from Your presence?

8 If I ascend into heaven, You are there;
If I make my bed in hell, behold, You are there.

9 If I take the wings of the morning,
And dwell in the uttermost parts of the sea,

10 Even there Your hand shall lead me,
And Your right hand shall hold me.

11 If I say, "Surely the darkness shall fall on me,"
Even the night shall be light about me;

12 Indeed, the darkness shall not hide from You,
But the night shines as the day;
The darkness and the light are both alike to You.

This is a thrilling Psalm. Its message can be summed up in this way: 'There is a great and wonderful God, higher and more powerful than all. But I know him personally and he knows me.'

How well does he know me? Verse 1 says he knows my heart and my mind. He understands what makes me do the things I do. Verse 2 says he knows every area of my physical life and he knows my thoughts. He sees my action (v.3). He understands what I am trying to say (v. 4). He knows what I say when sometimes I shouldn't be saying it. Verse 5 says he knows my whole life, past, future and present.

What is the Psalmist's reaction to all this? Does all that make him afraid of God? Never. The wonderful thought is that God still loves us even when he knows all about us. God is not a policeman, he is a loving father.

How near is this God to us? We cannot be separated from him by height or depth. No distance can come between us. No darkness can hide us from him. Yet there is nothing to be afraid of in thinking of this. It simply means that no-one can come between us. No matter where we may travel or live, we will always be just as near to God and he will be just as near to us.

Is there nothing that can separate us from the love of God? No, nothing. Remember Paul's great words at the end of Romans chapter 8. But there is something that can break our fellowship with him. It is sin in our lives. When we do the things that displease him, our fellowship is clouded and broken. But when we confess our sins he forgives us and restores us to his fellowship again. Isn't he a wonderful God? He is our God, and he will be faithful to us until death and even beyond. Let's be thankful to him, our great God and our loving Father, for what he is and what he does for us every 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