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親親爸爸心》李陳明珠姑娘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親親爸爸心
李陳明珠姑娘
國證網絡講員及作者

當一個人知道自己有嚴重病患,已經是一件很難堪和悲傷的事,但當那人再聽到,醫生已不能幫你做什麼治療時,那種無奈、落寞、沒有盼望的心情,便更難受。如果那人還未信靠主耶穌,那景況是何等可憐!

2011年聖誕節,在平安夜那天我發高燒,而那日也是家父入院的日子,後確診為末期肝癌,在肝兩旁的腫瘤,分別是18厘米和12厘米,他不斷地嘔吐,幾乎不能進食,12月30日即返家休養。

年初七是爸爸生日,我們六兄弟姊妹計劃邀請所有親戚參加父親壽宴,但他於年初五再度入院,他生日那天是在醫院渡過。我心甚難過,因每年的生日,我們都與他一起慶祝。我望著父親,心中不斷地禱告,因我深信主仍掌管一切,那時我「雙眼流淚,心裡平安」,爸爸問我:「你哭什麼?」。然後,我們都默不作聲。

我和兩位弟弟站在床邊,細說小時候的往事。弟弟讀出寫給爸爸生日卡中對父親欣賞感謝的話,以及小時候與爸爸相處的片段,回想這些我們都被觸動心靈。當時我感謝爸爸,每位家人生日他都會買生日蛋糕來慶祝,我還記得我結婚前,收到的爸爸送的生日蛋糕是心形的,是我第一次收到心形蛋糕。我還問爸爸記得我結婚時,拖著我步入教堂的情境嗎?回想在婚禮中,爸爸感動得熱淚盈眶。

家父對基督教是十分反感的,但這些日子,我常與他分享福音,我常求神賜我智慧,向他分享和向他表達關心。以下一些我和爸爸談話的片段:

1月31日家父不准我講福音,我告訴他:「因為我愛您,所以我要告訴您。」

2月3日家父再提不要再講,我告訴他:「我是主耶穌的女兒,所以我要告訴您。」家父回應:「如果耶穌真的那麼好,便不會有這麼多病人這麼辛苦。」我說:「耶穌說『你們在世上有苦難,但在耶穌裡有真平安。』。

2月8日當探病時間快完結時,我問:「爸爸,您還有什麼牽掛?有什麼想做的?您說出來吧!」他靜默,我說:「爸爸幾十年來,我都沒聽您分享過您自己的感受,若有什麼牽掛,就說出來吧!」他仍靜默著。

2月9日探病時間到了,我問:「爸爸您想睡覺嗎?」他表示不想,我說:「爸爸,您是否不捨得我們離去呢?不想我們離開嗎?若您想念我們,可以回想我們小時候可愛的樣子,然後再想想我們現在長大的樣子。」接著他閉上眼,表示想睡覺了。

2月13日開始,他的嘔吐停止了,並能進食一些食物,精神也好些,在情人節那日,我帶了一束花到醫院,兄弟姊妹們與他拍照,他雖沒有太多笑容,但卻表現得開心。

最後,在此鼓勵肢體能把握機會與親人共聚,及時表達愛,不要愛得太遲,並適時地將主耶穌的愛和親友分享。我也鼓勵作爸爸的,能與子女多分享你的心聲,增進彼此的關係。

懇請各位為我爸爸(陳丁賜先生)代禱,讓他能早日決志信靠主耶穌。


編者的話:

明珠姑娘是國證網絡的好朋友,一直為家庭網站「樂天倫」撰寫文章和主領講座。陳伯伯被確診患上末期肝癌,除身體承受病痛外,心靈也常感沈重。我們在此懇請讀者們為他守望禱告:

1. 懇求聖靈軟化陳伯伯的心,讓他打開心門願意信靠主耶穌,得著心靈的平安。

2. 陳伯伯現時仍間中有嘔吐和肚瀉,求神讓他身體能舒服一點,在病痛中能呼求神的幫助。

3. 求神賜充足的精神體力給明珠姑娘,讓她能好好照顧爸爸,並有智慧懂得怎樣向爸爸傳講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