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2012-03-14 Encouragement in Spirit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用心裝載  劉文亮先生

「神的道」,是一條奇妙的鑰匙,能開啟我們的內心,然後把神的豐富恩典帶進來;因此,我們要敞開心靈,予以盛載,深化生命,叫生命得轉變、壯健、成長。

「悠悠宇宙,天地蒼生,一個卑微如塵的世人,竟可活存在神的愛裡!」人與神之間可以交往就是一項神蹟,這交往甚至以愛相繫。這奇妙的神蹟就是發生在領受「神的道」的時刻。

所以讓我們時刻保持心靈的醒覺,在崇拜聽道時、在靈修讀經時、在閱讀屬靈書籍時,甚至日常生活之中,隨時隨地留心神透過聖靈以真道餵養我們。

「神的道」是一條奇妙的鑰匙,他會開啟我們的內心,然後把神的豐富恩典帶進來;不過並不是我知道了「神的道」就代表它進入了生命,因為我們還要敞開心靈去盛載它,不但如此,更要讓它進深生命中,其中需要相當長的時日,叫生命得轉變、壯健、成長。

所以,第一步要學的就是「用心裝載」這功課。正如詩人說:「惟喜愛耶和華律法,晝夜思想的,這人便為有福」。用心裝載就是把神的話擺放在心裡,而且反復思想。心是一個容器,一個用心的人就凝聚起專注的心力,留著神的道,時不時看看它、想想它、嘗嘗它、加上認真去實行出來,道才會在心中發苗茁壯成長。

然而,帶來這麼重大改變的,還必須付出重大的代價──時間,這是都市人最吝嗇的東西。我的心在哪裡呢?我有多少時刻願意騰出空間來給予神呢?愛神多的,他願擺上給神的時間也多,亦只有足夠的時間,才蘊釀出真心愛神的生命。

再進一步經歷,就是聖靈自己的工作,這時神的道進入生命裡會產生很多細微變化,本來這只是我「日夜思想」之下,我們的心就騰出空間來,讓神的生命、仁義和聖潔誕生在我裡面。

例如我領受了「神愛我」,當我用心留住它,「神愛我」這信息就在心中煥發生命的熱和光;這信息更逐步滲透入我的生命裡,如此我在生命深處的潛藏東西就湧上來──我本來不能愛,也不敢被愛,我被神的愛光照了,這句簡單的話就發動了我生命深處的奇妙迴響。同時「神愛我」這信息業潛入我生命深處,成為了我追求神的力量。

神的心意何其豐富,神的能力何等浩大。若我到神面前用心裝載就帶來無盡的好處,我要怎樣安放我的心呢?

於是我們想起耶穌的話:「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