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2.02]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執行主任的話
 
     
 

親愛的同行者:

經過了農曆新年的長假期,同行者想必要收拾心情,努力工作。在此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工作順利、主恩更多。

經過兩個長假期後,同工亦開始集中精神,努力衝刺,為新一年的工作多做準備。正如我在上月的事工快訊提到,我們在新的一年有好幾項新計劃,包括探索不同的主題、發放模式、使用媒體、以致閱讀工具等。這些都是建基於我們這一兩年所開拓的事工,而作出的自然發展。可以說未來數年會是我們離開探索期,進入整合期的時間。希望過去的經驗,可以幫助我們找出一條切合最多同行者需要,而又是我們能力範圍的道路,讓我們可以承新啟後,為同行者的靈命長進而努力。

相信您也許都會察覺到,在過去的一年我們較少舉辦講座或活動,其實我們也很盼望能與同行者相聚交流,但鑑於人力的不足,我們必須集中資源來做好我們的本份──準備最好的材料來供應同行者,讓每位讀者都能得到適切的餵養。

這真是一個不容易的取捨,因為我們非常珍惜能與同行者相見的機會。我們在網絡世界中,很多時候真有"那麼遠卻又這麼近"的感覺。有時看到個別讀者的電郵名字,不禁會想到在背後的是一個怎樣的肢體,現在又是在一種怎樣的處景中?若能收到個別同行者的電郵或分享,能夠知道多一些,那種喜悅是十分深刻的,令我們再一次確認,我們所服侍的是一個個滿有生命的弟兄姊妹,而不是由一串串符號所組成的電郵地址而已。

雖然基於資源考慮,我們不會安排很多講座或活動,但我們敬愛的唐昕老師或滕格牧師都會在三月來港,也答應了為我們主持一兩個活動。他們都是深受同行者歡迎的講員,請大家可以留意相關的宣傳,不要錯過這些聚會,也珍惜彼此相見的機會。

不知不覺已事奉了五年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2年2月27日

 
我的靈修體會
生活的養分 唐昕

記不起是多少年前的那一天,我下了決心要建立一個有規律的讀經生活,於是就著手從聖經的第一章第一節開始每天讀五章,結果一年不到就讀到啟示錄的最後一節,然後又回頭從創世紀再開始,就這樣不斷地把聖經反覆讀了好幾遍。雖然讀不懂,雖然讀了也不記得,但是我逐漸發現這樣的讀法能夠幫助我慢慢加深對聖經的認識;對一般熟悉經節的領悟能夠更深刻,而對於不太明瞭的歷史記載等部分也出現了一種親切的感覺。後來我從每天讀五章減到三章,從三章減到現在的兩章:一章中文,一章英文。每日清晨起來,首先為了有新的生命氣息去迎接新的一天而向神獻上衷心的感恩,然後就坐下來領受生命的靈糧和生活的養分,讀了經,跟我的父神交談過後才開始過在世的日子。

越讀經我越發現聖經的深奧,因為它所隱藏的是神的話、神的旨意和神的計劃,不是我們人的有限所能夠理解的,但是我知道不能因為困難就放棄它,曲解它,或者是以人的意思去作合人心意的詮釋,扭曲了它絕對的神聖。所以讀經的時候,我會盡量避免以自己的觀點去解釋經文的涵義,我希望能夠越過字面的意思,思考當時的文化背景、歷史情景,努力去領悟神對人的期望與教導。

經過這些年所建立下來的這種"規律讀經"的感覺確實很好,特別給我有一種與神接軌的保障,加深我跟神的關係,讓我明白神就在我身邊,哪怕是處於焦頭爛額的逆境,也不會有過分彷徨的焦慮,因為我知道祂正跟我在一起面對難題,祂一定會賜予我額外的恩典,額外的力量,而這些信心的"知道"也一次又一次的在經歷中獲得證實。聖經告訴我們神是愛,但是這種愛的真實性、深度、張力和甜蜜,必須由我們自己去發掘、去試驗、去經歷,然後才能夠品嘗令人震撼的滋味。如果不讀經,如何能夠明白神的心意?如果不讀經,不與神接軌,如何能夠善用自己的生命?如果不讀經,生活缺乏該有的養分,如何能夠神采飛揚的去把神燦爛的愛告訴別人呢?

編者的話:

事工快訊將增加"我的靈修體會"專欄,讓同工和讀者能有一個分享靈修領受和經驗的空間,彼此學習,激勵成長。

謝謝唐老師與我們分享她建立"規律讀經"習慣的經過。誠如她說,"經過這些年所建立下來的這種'規律讀經'的感覺確實很好,特別給我有一種與神接軌的保障,加深我跟神的關係……"。沒有靈修,便沒有力量;沒有讀經,便不能認識神;不認識神,如何能經歷神?如果我們覺得生活乏力,不如嘗試建立一個持之以恆的靈修讀經習慣,讓神的話每天滋養我們的心靈。

弟兄姊妹如在靈修上有領受或體會,歡迎與我們分享,來稿字數不限,最好不超過一千字。請把稿件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註明投稿"我的靈修體會"。(編輯有權篩選及修改來稿)
 

 

  事工消息
 
  • 滕格牧師生命之道講座(六)──提摩太後書講解
     
    日期: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時間:晚上7:30 至 9:30
    地點:明光社 ( 九龍荔枝角長裕街8號億京廣場1105室)(荔枝角地鐵站 A 出口)
    講員:Pastor David Tucker 滕格牧師,英國生命之道執行主任
    傳譯:湯鎮華先生
    費用:全免
      

 
  • 唐昕老師專業心理輔導服務

    2012年3月18日下午
    (詳情請留意宣傳海報)
     
  • 唐昕老師「選擇喜樂」分享會

    2012年3月19日晚上
    (詳情請留意宣傳海報)

代禱感恩:

  1. 在國證網絡新年度的開始,我們策劃了各類型的事工,盼望所策劃的都合乎神的心意。求主加力,讓我們能作一個忠心的管家,把神所託付的事工做好以榮耀神。
     
  2. App 應用程式現正進行系統測試,當中我們發現一些技術上的問題,求主賜下更多智慧給相關的同工及設計人員,讓我們能一一排解所有困難,務求在應用程式推出時,能確保穩定可靠,請繼續守望代求。
     
  3. 國證網絡知信行網站手機版也正進行最後的階段──把材料錄音裝置在手機版程式上,現在聲音檔案轉換正在進行中,預算3月初完成,求主保守過程順利。
     
  4. 3月份我們將會舉辦講座、分享會及專業輔導服務,負責領會的滕格牧師夫婦和唐昕老師都是從海外特別來港服事的,求主保守他們路途平安,及有健康的身體和心靈。
     
  5. 事工快訊將增加"我的靈修體會"專欄,誠邀讀者投稿,分享你在與神相交時的領受和得著。來稿字數不限,最好不超過一千字。請把稿件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 ,註明投稿"我的靈修體會"。
 
財政收支報告
 
     
 

2012年1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102,488.33

網絡事工開支

73,393.92

網絡服務

4,400.00

同工薪津

28,080.00

 

 

辦公室開支

3,858.00

 

 

其他支出

1,639.69

 

 

 

 

總收入

106,888.33

總支出

106,968.61

 

 

 

 

1月不敷

-80.28

 

 

累積不敷

-5,496.23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